【全台肉圓巡禮:最好吃的肉圓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台灣各地美味必吃的肉圓!

台灣的肉圓在各地區有什麼不同特色?想在台灣的北中南都吃到最好吃的肉圓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全台各地超人氣必吃的肉圓! (本篇於2020/01/17更新)

不少人愛吃肉圓,但你知道肉圓是100%的原生台灣小吃嗎?肉圓最早出自南彰化地區的北斗,是救水災使用的素粿。一百多年來演變至今,出現了許多不同的風味與型態。即使在同個縣市,例如在彰化這個肉圓的故鄉,南彰化與北彰化還是有一些不同的配料與吃法。如果要做最粗淺的分類,大致上可以區分為「北炸南蒸」,這樣的分法雖然不是絕對,不過大抵上都依循著這個脈絡發展。且,而兩類的肉圓各有愛好者。

不論你喜歡吃蒸的肉圓還是炸的肉圓,台灣各地賣肉圓的店家這麼多,如果想挑選一些在地代表性店家來嚐嚐該地區的口味特色,又有哪些值得推薦的肉圓店家呢?鄉民食堂就要幫大家整理出各地肉圓的特色,並推薦代表性、高人氣的店家給大家,讓喜歡吃肉圓的你,想嘗嘗不同肉圓流派的你,能有個最好用的好吃肉圓攻略。

(封面圖擷取自flickr 創用CC ; 左圖作者 迷惘的人生 ; 右圖作者 Jimmy Yao)

全台灣的肉圓如果按地區來分的話,主要集中在西半部,以下分北中南三個區域來說明較具代表性的肉圓流派與特色。

北部:

**九份紅糟肉圓

紅糟或紅酒糟指得是紅麴酒發酵後,榨去酒液經篩濾後所剩下的酒糟(或稱酒滓)。擁有天然紅色色澤跟獨特的酒香與微酸滋味,是中國南方廣東、福建一帶的一種調味品。常用來防腐、去腥以及提升香味。
九份知名的紅糟肉圓就是將美味新鮮的黑豬肉浸泡於紅糟中使其入味。在過程中也會加入八角粉、五香粉、胡椒粉或肉桂粉等香料下去調味。搭配新鮮竹筍,成就經典的肉圓餡。
外皮則用在來米粉、太白粉與番薯粉製作,經油炸後剪開外皮,淋上醬汁,在配上一些香菜,算是很經典的北部肉圓風味。

新鮮黑豬肉浸泡於紅糟與香料中充分入味,炸過後香Q外皮與美味肉餡讓人無限回味

※ 金枝紅糟肉圓

到九份去基本上想吃肉圓,最經典也最廣被推薦的就是老店「金枝紅糟肉圓
」。特選黑豬肉配上新鮮竹山竹筍,外加炸得Q彈有勁的透明外皮,最後簡單淋上醬汁加上香菜,配著綜合丸湯(有貢丸、魚丸、竹炭火腿與紅麴鱈魚等口味)喝…..嘛,這就是九份肉圓該有的迷人風味!

營業地點: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8之2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六日 09:00-20:00)
營業電話:02 2496 9265

【九份美食】金枝紅糟肉圓,九份老街排隊店,九份必吃小吃推薦,北海岸一日遊必吃@瑪姬幸福過日子
九份老街美食|金枝紅糟肉圓,每日現做的筍香紅糟肉圓,用香氣跟滑潤口感,征服味蕾

—–

**新竹肉圓

不同於九份那種一份肉圓就是純粹一顆的份量,新竹肉圓通常一份就是2-3顆,單顆的份量自然也就比一般肉圓小一些。而新竹肉圓的外皮和九份的差不多,主要也是以在來米粉搭配太白粉與番薯粉下去製作,油鍋撈起來後具透明感且有咬勁。

內餡同九份,多以紅糟調味,混合著些許糖與醬油,以及青蔥碎末。不過並不像九份肉圓有另外加上竹筍,多是純豬肉餡直球對決。肉圓做好後採取先蒸後炸的方法,最後在淋上特製醬油膏與辣醬,有些店還會加上大量蒜泥,口味稍為重一些。為此,許多新竹人通常也會配上一碗新竹常見的魚羹湯解解油膩收尾。

※ 鷹王肉圓

說到新竹肉圓,鷹王肉圓可以說是在地人強力推薦必吃的一間老店,已經有將近60年的歷史,很多新竹人是從小吃到大的。雖然很低調地隱藏在小路內的一間鐵皮屋裡,不過排隊來買的人可是沒少過。

標準紅糟肉圓的做法,外面不另外加香菜,取而代之的是內餡直接混肉一些蔥末,再加上鷹王特製的醬油膏、辣醬與大量蒜泥,真的甜鹹中帶著嗆辣的口感,與肉餡的風為交雜在一起特別有層次。然後吃新竹肉圓當然也不能不配魚羹湯啊!

啊對了,除了肉圓之外,鷹王的烤香腸也是遠近馳名,來吃的話也請點上一條吧!

營業地點:新竹市香山區延平路二段350號
營業時間:10:30-19:00 (周三休息)
營業電話:0933 794 992

新竹小吃 | 鷹王肉圓。隱密鄉間偏僻小道鐵皮屋,古早味熱賣將近60年,營業時間人潮擠到爆!
【新竹-香山區】鷹王肉圓☞飄香近60年,外地人也推薦!「紅糟肉圓配香腸」的絕佳組合,再一碗鮮美的「魚焿湯」不可少!新竹必吃美食!

※ 新竹玉龍肉圓

新竹玉龍肉圓是另一間很多在地人推薦的店,內餡也是不包其他餡,以豬肉決勝負!不過玉龍的就和九份一樣,直接把香菜灑在上頭。紅糟肉的調味與口感都不錯,皮也夠Q彈,配上一碗魚羹加大骨肉的綜合湯根本絕配。

營業地點:新竹市東區南大路469號
營業時間:07:30-20: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910 960 776

【新竹美食】新竹玉龍肉圓-超人氣肉圓名店
新竹玉龍肉圓,在地人推薦的人氣肉圓之一,原竹蓮肉圓

——

中部:

在中部地區的肉圓,基本上還是以油泡和油炸為主,將外皮炸得酥脆Q彈。臺中肉圓吃法比較多會搭配肉羹、四神湯或米粉湯一起享用。

**台中肉圓

※ 台中肉員

https://www.instagram.com/p/Bs61MJCgQwD/

從1933年起到現在已經八十多年的在地老店-台中肉員(它的員就是這個員沒錯),雖然有一些在地人給予的評價較普通,但不可否認地,他仍然是台中最有名的一間肉圓店,某種程度上自然地也代表了台中肉圓給大家的印象。
前面有說過,北部與中部的肉圓還是以油炸為主,所以太白粉與番薯粉還是占了外皮一定的比例,炸起來才不會因為過於軟爛而糊掉。這間台中肉員,也的確用油炸的方式把肉圓炸得Q彈卻又不焦硬。不過台中肉圓的內餡並不以紅糟為主,而是讓饕客直接品嘗到肉塊的口感與原汁原味,雖然有些許調味,但肉餡口味本身並不會過重。在加上獨門的,甜中帶點辣度的粉紅色醬料與醬油膏,意外地合拍。
不過台中肉員搭配的湯品只有冬粉湯與魚丸湯兩種,也有不少人選擇直接把肉圓加入湯中食用,也別有一番滋味。

營業地點: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營業電話:04 2220 7138

【食】【台中】台中肉員.台中必吃肉圓一定有這間!
【台中】台中肉員。1933年肉圓老店 (近台中火車站)

獨門粉紅透白的美味醬料配上炸得Q彈的肉圓,這款台中肉圓再搭配芋頭米粉湯根本絕配

※ 圓和肉圓

台中有名的肉圓也很多間,如果上面的台中肉員主要集中火力在吸引外地觀光客,那麼這間招牌與整體裝潢都很樸素低調的圓和肉圓,就是在地人會專門光顧的店家了。

皮Q不用說,圓和肉圓的豬肉餡也是以瘦肉塊為主,調味很棒。帶點胡椒味、顏色較深沉的醬料,也很加分。而且圓和還有加少許筍丁提升風味與口感,算是神來一筆。而這邊配的湯品就是台中肉圓店很常會有的米粉湯了,這裡的芋頭米粉也相當厲害,芋頭、蝦米與肉絲很好地點綴了整碗湯的風味,如果說到台中一定要吃一間,在地人會更推薦這間唷。

營業地點:台中市西區南屯路一段72之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4 2371 5288

【台中】圓和肉圓 皮Q肉多醬好吃 南屯路不經意發現的美味肉圓推薦!(小吃)
《台中美食》圓和肉圓.台中在地朋友推薦的肉圓老店 外皮Q彈 肉塊醃漬入味

—–

**南投肉圓

南投肉圓以南投市區、埔里與水里三個地方的肉圓最有名!肉圓外皮也是以油炸的Q彈型為主。而南投肉圓最特別的地方在於肉圓的吃法:先吃外皮,留下內餡與些許剩餘醬汁,再倒入店家免費提供的大骨湯(也有的提供柴魚湯)一併享用。
其中最為知名的有南投市的「橋頭肉圓」、水里鄉的「董家三兄弟肉圓」、埔里鎮的「阿甲肉圓」與集集鎮的「水裡肉圓」。不過以下要介紹的兩家,是土生土長在地人真正強力推薦的店家,雖然不一定是觀光客熟知的,但也完全能代表美味的南投肉圓特色。

※ 埔里- 阿開肉圓

南投肉圓和台中肉圓類似的一點是內餡豬肉塊不做紅糟,僅做一些基本調味最能嚐出豬肉的鮮美滋味,然後阿開的肉圓餡內也加入不少筍丁,吃起來的口感與滋味有更多層次。先蒸後炸的外皮當然也是夠Q彈。把外皮吃完後,直接加入店家提供的大骨湯,把肉圓徹底連同湯一起吃乾淨,這種道地的吃法最能體現南投肉圓的美味哦!

營業地點:南投縣埔里鎮南盛街41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營業電話:04 9298 6964

【埔里】阿開肉圓 市場旁巷仔內的南投美食小吃 在地50多年老店
埔里阿開肉圓〡巷阿內ㄟ在地好滋味

—-

※ 水里- 田家傳奇肉圓

https://www.instagram.com/p/B5E0S92DRVw/

南投水里的肉圓也是赫赫有名的,而說到這個地區的肉圓,名氣最響亮的大概就是董家三兄弟肉圓,許多觀光客也會慕名前去。不過有不少在地人其實更推薦另一間「田家傳奇肉圓」。店內就只賣豆腐湯與肉圓兩項,單純到不行。

不過說到南投肉圓的正宗吃法,當然就是沾醬吃完外皮後,再加入可以自取的熱騰騰大骨湯。內餡依然有著瘦肉與筍丁的組合,調味不重但很對味!桌上的特調辣醬與香菜是可以自取的。然後不得不提,這間傳奇肉圓只營業2個半小時,而且很多時候是兩個小時左右就賣完收工,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建議盡早來排隊啊!

營業地點:南投縣水里鄉中山路一段49號
營業時間:14:00-16:30 (周三、周四公休)
營業電話:04 9277 4706

【中肯‧食記】田家傳奇肉圓‧南投水里|水里在地人引路‧傳奇美味の肉圓‧超限量排隊平價小吃!
南投水里︱田家傳奇肉圓.皮軟Q肉餡香,在地人推薦的好吃肉圓

—–

**彰化肉圓 (北彰化)

彰化肉圓可以說是台灣肉圓的發源地,最早源起於南彰化的北斗,而後漸漸於彰化26個鄉鎮普及。按特色來說,大致上又可以分成北彰化與南彰化兩個區域。北彰化以彰化市、芬園一帶;南彰化則以北斗、員林與田中一帶。

以外型來說,兩者的外皮主要都以地瓜粉漿為主,內餡的話共同點就是都是豬肉配筍丁,差別在北彰化的餡料更豐富,會另外加入香菇與干貝等配料。南彰化的用料較單純,只有豬肉與筍丁兩種。雖然都是先蒸後炸的調理方式,但南彰化肉圓的做法以手捏為主,所以肉圓多呈現餃子燒賣那種三角狀。北彰化多數就和一般常見肉圓一樣,放入碗中塑形,圓圓的一顆。
另外,彰化肉圓也有另一種涼式吃法,又被稱為「涼圓」,也就是將蒸好的肉圓放冷,在置入冰涼的湯水中,特別適合炎熱的夏天食用。首先就先介紹兩間北彰化的代表肉圓。

北彰化肉圓吃得到干貝與香菇,超豐富多元的配料讓人驚艷,在配上一碗龍骨髓湯收尾就是北彰化的經典滋味

※ 阿三肉圓

說到北彰化的肉圓,當地人的首選不外乎兩間:阿三與北門口。而這兩間的人潮也相當驚人,但由於太有名太好吃了,不管在地人還觀光客常常吃飯時間到就往那裏擠。

阿三的肉圓有分大小兩款,大的有包北海道特產的干貝,另外在配上切片花菇、切成絲的豬大里肌與鴨蛋,內餡相當豐富,會感覺像在吃粽子那樣。外皮的話,阿三算是炸得比較酥脆,咬起來又比一般的北部炸肉圓更有Q勁了些。獨門醬汁與辣椒醬淋上去一起吃,當然就更美味了。

然後北彰化肉圓所搭配的湯品與其他地方也不太一樣,較常看到豬肚、金針與龍骨髓湯,尤其是龍骨髓湯,吃北彰化肉圓必喝,用的是每日新鮮現取體溫豬的脊髓,一整條配上蒸蛋與絞肉,吃起來綿密化軟,口感很讚!

營業地點: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營業時間:10:30-19: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4 724 0095

彰化美食︱阿三肉圓~酥炸脆皮肉圓還有加了干貝的大肉圓
彰化三民市場【阿三肉圓】外皮酥脆×近三民市場×便當價的干貝大肉圓×龍骨髓湯×彰化三大肉圓比一比

※ 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肉圓與阿三肉圓畢竟是在同個地區,相似度高,也是有大小肉圓之分,大的個頭沒有大很多,主要是包了干貝。外皮炸得也是酥脆酥脆的,吃起來不會膩口。醬汁也很厲害,甜醬、醬油、辣椒醬與蒜頭四種混搭,不只餡料多,連醬汁的味道也極富層次,是相當飽滿實在的好吃肉圓。湯品當然也少不了北彰化經典的龍骨髓湯囉!

營業地點: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周三公休)
營業電話:0919 541 001

彰化市美食酥脆肉圓》北門口肉圓菜單價位大公開!在地人激推彰化獨有的豪華版酥脆肉圓~彰化市中正路必吃美食小吃餐廳推薦。
【彰化美食】彰化市區─北門口肉圓。第一次吃到令人驚豔的酥皮肉圓,脆脆肉圓外皮來彰化必吃!

—–

**北斗肉圓 (南彰化) 

做為肉圓的發源地與南彰化肉圓的代表,北斗肉圓可以說是相當被人喜愛的在地代表美食。如果問在地人,最常被推的大概就是:火、瑞、詹這三家,儘管每個在地人心中最好吃的名單會有一些變動,但這三間大致上來說都是評價很好,也相當能代表南彰化肉圓的店家。北斗肉圓比較多會搭配豆腐湯與丸子類的湯品。在湯品的部分,就沒有北彰化那麼有自己的特色了。

肉圓發源地!南彰化的北斗肉圓只靠豬瘦肉與筍丁的單純滋味贏得人心!手捏的三角形狀肉圓更有種濃濃手工的家鄉味

※ 北斗肉圓火

https://www.instagram.com/p/B41h5zXDYUV/

北斗的奠安宮可以說是北斗鎮的信仰中心,在奠安宮旁就有幾間肉圓店。其中的肉圓火可以說是評價相當好的一間代表。南彰化的肉圓,由於從用碗蒸改為用手捏成形,因此並不是一般常見的圓形。儘管外型不太一樣,但與北彰化的肉圓一樣,也是用油炸的方式,把外皮炸得酥中帶Q,口感很棒。

南彰化肉圓的特色是肉圓餡只包豬肉與筍子,肉圓火當然也充分表現出這樣的特色。搭配獨門醬料吃起來甜中帶鹹的滋味,還有豬肉塊與筍丁的鮮甜,真的很好吃。到北斗奠安宮的話記得來吃吃看。配個豆腐湯與四神湯,真的是標準吃法!

營業地點: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60號
營業時間:09:00-20:00
營業電話:04 888 4903

【2018 台灣】彰化北斗奠安宮必吃-肉圓火&老店楊炸物-魷魚和蚵嗲

※ 北斗肉圓詹

肉圓詹的肉圓也是手捏的三角狀,不用高溫油炸而是低溫油浸泡,雖然沒有酥酥的口感,但因為肉圓皮厚度夠,吃起來口感Q勁十足。內餡的豬肉與筍丁也給得蠻大方的。醬汁的畫比起肉圓火較不甜一些,但整體的調味吃起來吃很美味的。當然,還是別忘了順便點碗清淡的豆腐湯來喝,這樣才對味。

營業地點:彰化縣北斗鎮中正路75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營業電話:04 878 3966

彰化北斗︱肉圓詹.北斗人氣小吃,一次要吃上兩顆才過癮,在地人推薦的美食,近公所
【彰化小吃】北斗-在地人超級銅板美食《北斗肉圓詹》肉圓/綜合湯好便宜

——–

南部:

南部肉圓多以蒸籠蒸熟,不太會放入油鍋中浸泡與酥炸,因此在肉圓外皮的材料中也提高了在來米粉的比例,使得肉圓吃起來比較沒那麼Q彈,取而代之的是較為綿軟的口感。這種做法來自於屏東,而後在台南被發揚光大。

南部肉圓的內餡也和北部不太一樣,一個顯著的特色是會在內餡中會混入蝦仁,除了豬瘦肉,也可能會加入一些乾蔥與肉燥。整體來說,南部比較有名的肉圓大概可以分為台南、高雄的旗山,以及屏東的肉圓。這三個地方的肉圓各有其特色m

**台南肉圓

到了南部地區,清蒸肉圓的數量就開始多了起來。儘管在台南或其他南部地區仍可以看到一些北部地區的炸肉圓,但對於許多南部人來說,蒸肉圓才是他們從小吃到大的記憶。
在台南,又以蝦仁肉圓最為有名,重點俗稱火燒蝦的蝦仁,再加入乾蔥、肉燥當內餡,蒸上數分鐘後,微微透明的外皮,隱隱的看的出飽滿的肉圓內餡中紅紅的火燒蝦。

※ 武廟肉圓

要說台南在地人推薦必吃的清蒸肉圓,最多人直接聯想到的大概就是台南武廟肉圓。這裡就只賣肉圓與四神湯,即使不喝四神湯,店家也有提供免費的湯可以自取。一份肉圓有三粒,60元的分量算是蠻足夠的。

武廟肉圓雖然是用蒸的,但外皮沒有因此變得濕濕爛爛的,在來米的成分雖然變重了,但還是有一些番薯粉去增強Q度。吃起來綿密中帶點Q軟Q軟的感覺,口感不錯。裡面的肉餡很扎實,混入肉燥讓整個口感吃起來層次更加多元,本身調味也很夠。除了店家本身淋上的特調醬料就已經很夠味,還可以另外加蒜泥、芥末與特製辣醬,想來點重口味的也是任君挑選口味搭配。來台南值得一吃!

營業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4號
營業時間:09:30-16:00 (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6 222 9142

[台南美食]武廟肉圓/古早味清蒸肉圓/赤崁樓旁武廟必吃美食(義豐冬瓜茶旁)
台南 赤嵌樓周邊的肉圓人氣名店 台南市中西區|武廟肉圓

來台南一定要吃蝦仁肉圓,肉餡另外加入香蔥與肉燥,配上蒸過軟中帶Q的外皮真的超好吃

※ 鮮蒸蝦仁肉圓

如果說武廟肉圓是在地人推薦,但外地人對其也有一定知名度的觀光必吃肉圓店,那這裡推薦的這間「鮮蒸蝦仁肉圓」,可以說就是觀光客較少知道,但在地人只要吃過都會很推的一間清蒸肉圓。正如其名,在現宰的溫體豬肉餡中加肉劍蝦蝦仁。外皮則用在來米與進口澱粉調成米漿。而且一粒才12元,不僅美味CP值又高!

當然,好吃的肉圓配碗四神湯也是很正常的,就算不點湯,店家也會送上一碗大骨清湯。總之,新鮮的溫體豬肉與新鮮蝦仁,配上軟綿又帶些Q彈的外皮,再加上店家調配的獨家醬油膏,真的非常美味,極度推薦。

營業地點: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09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營業電話:06 236 4561

【台南小吃美食推薦】鮮蒸蝦仁肉圓.好好吃.皮軟Q內餡香甜.免費清湯
鮮蒸蝦仁肉圓一顆只要12元,打拋豬肉圓有特色!【台南東區小吃】

高雄旗山的煎肉圓獨特好吃,帶點焦香又Q韌的外皮相當推薦,外皮吃完記得倒入大骨清湯混著吃才道地

**高雄旗山肉圓

高雄旗山的肉圓在南部肉圓中算是獨樹一格,不同於蒸籠蒸熟的肉圓,而是會將肉圓稍微蒸過後,再放在熱鐵板上煎熟,故外皮較一般蒸肉圓焦香、也更有彈性。

※ 榮記肉圓

榮記肉圓可以說是高雄旗山地區代表性的「煎肉圓」,由於外皮是以本土的番薯粉做的,香煎過後口感之Q彈不會輸給北部的炸肉圓。內餡的豬瘦肉是胛心肉做成,乾蔥花的點綴讓肉吃起來香氣更足。當然,店家的特製沾醬也是居功厥偉,讓肉圓的美味又更上一層樓。

當然,別忘了在地人提供的吃法,將香煎的Q彈外皮吃光後,留下一些肉塊,將店家提供的清湯倒入碗中,與醬料與肉餡混合,清湯混勻了醬料的精華後,能讓肉在味蕾中有更搶眼的表現。別忘了這樣吃啊!

營業地點: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516號
營業時間:07:30-17:30 (六日營業至19:00)
營業電話:07 661 4368

『食記』高雄旗山。榮記煎的肉圓、林家燻茶雞
【高雄食記】旗山特色小吃!傳承六十年好味道,油煎肉丸~榮記肉圓

—–

**屏東肉圓

如果說彰化北斗確立了北炸的風格,那屏東就是確立了南蒸風格的起始地。屏東肉圓是台灣最早用「蒸」的方式來調理的肉圓,內餡以生豬肉加上其他調味料,外皮則以在來米漿和地瓜粉揉成圓狀,再送入蒸籠裡蒸熟,再淋上甜鹹醬即可食用。南部常見的吃完肉圓外皮後用殘餘的醬汁與肉餡再去盛清湯來喝的吃法,據說也就是起源自屏東地區。

※ 李家肉圓

對於屏東人來說,最知名的一間老牌阿化肉圓可說是肉圓界的經典,但隨著前一段時間的永久關店,也讓人少了一間口袋名單。幸好屏東的肉圓還有好幾間不錯的店家值得推薦,其中一間就是李家肉圓。而李家肉圓好吃的地方在於,新鮮豬肉餡中參入了油蔥酥、蒜頭酥,以及肉桂粉,再加上醬油醃浸一天,醃過的肉餡帶有淡淡的鹹香,又不會顯得過分突兀,美中不足是餡料整體分量偏少一些。而外皮的口感優秀沒話說,加點辣椒醬每位更加分。

許多在地人在吃李家肉圓時,也很推薦點一盤豬皮,配上豬血湯。當然,店家也有提供免費的大骨湯,用在地人的吃法就對了!

營業地點:屏東縣屏東市中華路110號
營業時間:06:00-12:30 (周日營業至12:00)
營業電話:08 737 7341

【屏東食記】屏東北區傳統市場李家肉圓

屏東肉圓確立了南部蒸肉圓的典範,蒸完後再用獨門醬料浸泡到充分入味,好吃超推薦

※ 正老牌屏東肉圓

https://www.instagram.com/p/Bw1_lJ6l2Ot/

屏東民族夜市內的59號攤「正老牌屏東肉圓」,從清晨四點多就營業到中午。在來米漿加上一些地瓜粉做成外皮去清蒸,軟中帶Q的口感吃起來很舒服,且比起炸過的肉圓更能吸附滿滿的醬汁。

正老牌屏東肉圓特別的是,蒸好後會將肉圓放入裝有特調滷汁的鐵桶中浸至入味,最後再配上香菜、芹菜末、蒜泥與鹹香醬汁,獨特的味道讓許多在地人都念念不忘!

營業地點: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61號
營業時間:04:30-14:00
營業電話:08 732 9357

屏東民族路夜市【正老牌屏東肉圓】
食旅生活隨筆。屏東市美食。正老牌屏東肉圓

想了解更多全台各地好吃的肉圓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維基百科- 肉圓 (台灣)
圖文不符 台灣常識集052 肉圓
肉圓口味也有分地區?中部、南部肉圓哪裡不一樣?
【精選】全台肉圓口袋筆記!11家私心推薦!(2011)
肉圓加不加辣 全台肉圓名店整理
美食達人的口袋名單:4家經典老字號美味肉圓推薦

編輯推薦

【台灣最好吃好逛的海鮮漁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灣美味必吃的海鮮漁港!
【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