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間宜蘭羅東夜市必吃美食!

在宜蘭羅東夜市想吃到最美味的夜市小吃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羅東夜市美食!(本篇於2020/07/31更新)

[封面圖截取自 Ig: @lao_0329]

羅東夜市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央的中山公園四周,是一個全年無休的夜市,也是整個宜蘭羅東商圈最熱鬧繁華的地方。在90年代以前攤位還相當雜亂,但90年代經過政府的重新規劃已經蛻變,也吸引了更多觀光客前往。隨著雪山隧道的開通,北部人造訪宜蘭也方便許多,讓羅東夜市更加有生氣,也是全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夜市之一。

在交通更便利後,想要宜蘭當天一日來回已經不是難事,有不少人會趁著晚上離開宜蘭前,到羅東夜市一趟為旅途做一個完美的收尾。

你也喜歡逛夜市嗎?喜歡在夜市中尋找多元又獨特的美食嗎?如果是,那宜蘭羅東夜市就很適合你!不過羅東夜市的美味小吃這麼多,到底哪幾種夜市美食是必吃的呢呢?鄉民食堂在這裡精選出10間美味的南機場夜市美食,讓想去南機場夜市吃好吃美食的人,能夠不踩雷、有個最好的美食攻略參考!

羅東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總表-

  • 阿灶伯當歸羊肉
  • 皇佳三星蔥肉串
  • 七巧味三星蔥多餅
  • 華記龍鳳腿
  • 義豐蔥油派
  • 堂薯薯臭薯條
  • 小春糕渣、卜肉、照燒皮蛋
  • 廟口芋仔丸
  • 隆新一串心
  • 公園貳拾號

羅東夜市超推薦的知名當歸羊肉,甘醇濃郁的當歸湯頭配上分量多又軟嫩無腥味的羊肉,真的超好吃!

※ 阿灶伯當歸羊肉

說到羅東夜市的人氣美食,阿灶伯可以說是許多人最先提起的知名美食,不管平日還是假日晚上肯定都大排長龍的。另一間羊舖子也是羅東夜市羊肉湯赫赫有名的店家,據說有較多在地人光顧,但兩間羊肉湯的美味都不會讓你後悔。

阿灶伯的招牌就是當歸羊肉湯,當歸湯頭很濃厚甘醇,羊肉片給得也不手軟,吃起來軟嫩不柴,也沒有太多羊的腥羶味,超級好喝!另外,阿灶伯的臭豆腐外皮炸得香酥,豆腐內餡軟嫩綿密,也非常推薦!

營業地點: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265號
營業時間:16:00-01:00 (周三公休)
營業電話:03 954 7736

【羅東夜市必吃羊肉湯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羅東夜市人氣美食
吃。宜蘭羅東《羅東夜市-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不管平假日想吃都得排到天荒地老的人氣小吃

——————

※ 皇佳三星蔥肉串

說到蔥肉串,也是許多人在夜市中常看到的小吃,只是裡面包的蔥段就不一定是宜蘭美味的三星蔥了。但鄰近三星鄉的羅東,夜市裡的蔥肉串就很難讓人不吃了(除非你討厭蔥)!這間「皇佳」三星蔥肉串的品質維持得還不錯,雖然和其他家口味大同小異,但三星蔥給得不手軟,香氣與鮮甜吃得出來,是個不太會踩雷的好選擇!

灑上白芝麻、涮上鹹香的醬汁,這間「皇佳」烤得微焦的三星蔥肉串真的是給你滿滿的蔥香!一口咬下去三星蔥的美味就在嘴裡爆出來,蔥段的鮮甜與肉汁搭配起來毫無違和感,絕對是來宜蘭羅東夜市不能錯過的美味小吃!

營業地點: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公園貳拾號對面
營業時間:17:30-23:00

【食記-宜蘭羅東】羅東夜市(皇佳三星葱肉串+黑糖鮮奶)
羅東夜市・皇佳三星蔥肉串

羅東夜市裡的人氣三星蔥餅,一口咬開料多味美的的蔥花與富含肉汁的絞肉讓人嘴裡留香,加入特製辣醬風味更佳

※ 七巧味三星蔥多餅

到宜蘭怎能不提三星蔥,在羅東夜市也有好吃的三星蔥系列美食,蔥餅就是其中一個人氣美食。在羅東夜市同樣也有兩間知名的蔥餅,各有其特色,分別是七巧味與玉本舖,這裡要介紹的是味道較為鮮明豐富的七巧味三星蔥多餅。餡餅狀的模樣包著大量的新鮮三星蔥段,並包著微微肉汁的豬絞肉,一口咬下真的滿滿蔥香味,大推!

建議輕輕咬開一口餡皮後,將店家特製的辣醬直接加入內餡中,吃起來味道更豐富。不厚的餅皮配上報多的三星蔥與肉末,絕對是來羅東夜市必吃的美食!

營業地點: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與振泰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16:30-21:00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蔥包大PK,玉本鋪V.S七巧味,究竟誰才是羅東夜市蔥餅的霸主呢!!
七巧味三星蔥多餅 [宜蘭美食-羅東夜市]

——————

※ 華記龍鳳腿

這個華記龍鳳腿有去過瑞芳的人應該都有印象,羅東夜市的華記龍鳳腿就是瑞芳的分店,由瑞芳總店的親戚坐鎮,味道不遜於總店。

所謂的龍鳳腿講白了就是雞捲,是四五十年前生活較困苦時的平民創意料理。外皮是豬網油,包著新鮮魚肉、魚漿、豬絞肉、與清脆的紅蘿蔔、洋蔥與高麗菜碎末,稍微有點油,但味道可是相當吸引人。現包現炸,保證顧客不會吃到冷掉的龍鳳腿。這款滋味真的是吃過的人都念念不忘!

營業地點: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與公園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08:30-22:00(週三休息)

【小吃】宜蘭羅東夜市華記龍鳳腿~剛炸好的龍鳳腿熱騰騰口感又豐富,真是好吃!
https://zn344.pixnet.net/blog/post/31362384
【宜蘭】羅東夜市.東山鴨頭/華記龍鳳腿/小春卜肉糕渣/堂薯薯臭薯條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240167

比一般蔥油餅更後更有嚼勁的羅東夜市知名蔥油派!越嚼蔥花香越濃烈的樸實滋味連本地人都愛!

※ 義豐蔥油派

沒聽過義豐蔥油派?那真的別說你來過羅東夜市,這個蔥油派的厚度比起一般的蔥油餅更厚,吃起來更有嚼勁,也因為需要更多咀嚼,也更容易品嘗到蔥的美味。外皮煎得微微焦脆,內理則是數層餅皮疊加,包著滿滿的蔥花,越嚼越香!

目前每片35元,加蛋加十元,推薦可以加顆蛋讓口感與滋味更豐富。如果要吃辣記得先跟老闆說!唯一要說是缺點的,大概就是整個蔥油派實在是有點油!但,都有個油字了,要不油也難吧!XD

營業地點: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30號
營業時間:13:00-21:00(週六22:00結束營業)
營業電話:03 955 3223

宜蘭羅東 | 義豐蔥油派,蔥蔥人必吃的一道在地小吃
[宜蘭羅東] 義豐蔥油派

——————

※ 堂薯薯臭薯條

或許你有在其他夜市吃過這間堂薯薯臭薯條,但源自於羅東夜市的總店才是許多人公認最好吃的!將台灣人相當喜愛的臭豆腐,切成薯條狀後在下去炸到酥脆酥脆,當然免不了要搭一下台式泡菜!

堂薯薯臭薯條不僅將傳統的臭豆腐創意化,更研發出多種口味,像是泰式酸辣、特調起司與蜂蜜芥末等,都是人氣口味!甚至還有新口味麥當當風味,能將臭豆腐做得這麼有創意又不失其美味,真的不能錯過!

營業地點: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55號
營業時間:15:00-23:00
營業電話:0981 423 765

宜蘭羅東鎮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 堂薯薯臭薯條

宜蘭特有的在地美食糕渣、卜肉在羅東夜市也品嘗得到!入口即化的糕渣與特別的炸里肌肉方法,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 小春糕渣、卜肉、照燒皮蛋

「小春」這個名號在羅東夜市算相當有名,想到宜蘭吃有名的糕渣、卜肉,雖然在其他地區還有更好的選擇,但如果在羅東夜市想吃,小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糕渣通常是把豬肉跟蝦仁剁成碎漿狀,再加入玉米粉、太白粉、麵粉混合製成,然後把肉漿加入雞湯汁再熬煮成濃湯,最後倒入模具,冷卻成肉凍。最後再把肉凍切塊裹粉油炸就大功告成。吃起來入口即化,咬下後炸得滾燙的內餡在嘴中爆開,香氣蔓延,要小心別被燙傷!

卜肉的卜有炸的意思,把豬里肌肉除去筋和油脂後切成條狀,沾上佐料以及麵糊入鍋油炸而成!和糕渣沾上一些椒鹽吃,真的相當美味!另外還有胃口的話,可以點一份泰式酸辣照燒皮蛋,表皮稍為炸過後搭配上泰式酸辣的醬汁,大幅降低了皮蛋的腥味,也是來羅東夜市不能錯過的!

營業地點: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0號
營業時間:15:00-01:00 (周日營業至23:00)
營業電話:0937 454 218

Trip || 宜蘭一日遊.羅東鎮.羅東夜市 小春照燒皮蛋、宜蘭鄉卜肉糕渣
小春卜肉 糕渣 羊肉串 照燒皮蛋(台灣)(宜蘭羅東夜市)

——————

※ 廟口芋仔丸

羅東夜市的廟口芋仔丸,是一攤芋頭控絕對不能錯過的店家,也相當注重衛生。爆漿起司芋球可以說是很熱門的品項,羅東夜市甜品中數一數二優質的!還有主打包蛋黃與肉鬆的蛋黃芋餅也都是十分受歡迎的招牌!

這種現點現炸的芋餅、芋丸,外表酥脆,中間的芋泥相當香醇夠味,在配上會爆漿的起司,老少咸宜!想吃點鹹的,那就點包蛋黃與肉鬆的口味,吃起來甜甜鹹鹹的,蛋黃與芋頭混搭在一起的滋味也是相當吸引人的。

營業地點: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40號
營業時間:17:00-22:00

【宜蘭羅東 – 食記】羅東夜市非吃不可爆漿起司芋仔丸 ★★ 廟口芋仔丸 ★★
[宜蘭羅東夜市] 廟口芋仔丸

口味超多元,外皮用油豆腐包著各式滷味配料的一串心,真的是羅東夜市必吃的推薦美食!

※ 隆新一串心
https://www.instagram.com/p/BevD6pvn0jS/

一串心可以說是宜蘭特有的小吃,口味非常多元!所謂的一串心就是用油豆腐包著某一項配料,配料可能是小腸、素雞、香腸、紅燒肉、豬頭皮、鳥蛋或鴨肝鴨腸等等,端看老闆當天主要買到哪些配料來搭配。而每一串所選的配料也不固定,客人可以挑選現有搭配中自己最有興趣的口味來吃!

隆新一串心的口味吃起來很特別,基本上是將鹹滷味做多重搭配。上述所提到的豆腐與配料,加一點香菜或九層塔,再塗層醬油膏就相當好吃!吃起來偏向清爽的口味,搭配上豐富又隨機的配料,真的蠻令人驚喜的!不過一串三個當然吃不太飽,但當零嘴配點小酒就相當讓人滿足了!

營業地點: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與民生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16:00-23:00
營業電話:03 954 9030

【宜蘭。食記】羅東。隆新一串心
羅東-隆新老闆給我一串心~

——————

※ 公園貳拾號

公園貳拾號可以說是羅東夜市中最具代表性、專賣甜湯與冰品類的店家。配料的選擇和大部分的甜湯冰品店差不多,但不管是配料還是甜湯的品質都相當優質,連當地人都很推薦。

由於公園貳拾號每一種配料煮起來都充分展現了其特色,像是芋頭的香濃、紅豆與綠豆的綿密,珍珠的Q彈以及甘醇夠味的仙草凍,因此不管是要搭甜湯還是挫冰,都好吃得沒話說。在吃完了一系列的鹹食想換個口味的時候,公園貳拾號會是你一個很棒的選擇!

營業地點: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8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營業電話:03 956 3688

宜蘭羅東美食【公園貳拾號】甜湯、冰品專賣店~用料實在好吃!推薦~仙草凍、八寶冰、粉圓鮮奶、綠豆沙牛奶
羅東夜市美食.公園貳拾號冰品甜湯店(姊姊食記)

其實除了這十家以外,在羅東夜市還有其他也很美味的店家,惟在這裡也只能精選出我們覺得最必須先推薦的十間店家,至少這幾間美食,吃過的顧客多半都會覺得瑕不掩瑜。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

想了解更多羅東夜市的美食推薦資訊嗎?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懶人包】羅東夜市Top 16排隊必吃美食地圖攻略(內有捷徑路線攻略) 2019
【愛吃輝在宜蘭】宜蘭羅東夜市必吃美食│打破部落客思維吃了三十幾家只剩精選幾間推薦,不好吃不報
【宜蘭旅遊】羅東夜市小吃和美食推薦,停車方便、餐點平價好吃,來宜蘭必訪的大型觀光夜市。(三星蔥肉串、玉本舖三星蔥餅、嘟好燒、臭薯條、堂薯薯、阿傑港式薄餅、巧味冰庫) 2019
[宜蘭] 羅東夜市-美食懶人包 – 阿灶伯羊肉|| 龍鳳腿 等等 (2019.5 -10家更新)
宜蘭夜晚好去處【羅東夜市】美食懶人包 2018
沒吃這6樣,別說你來過羅東夜市!蔥油派、一串心、糕渣、卜肉、包心粉圓
宜蘭羅東鎮 羅東夜市
——————

編輯精選

【南機場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1間台北南機場夜市必吃美食!
【樂華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永和樂華夜市必吃美食!
【基隆廟口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基隆廟口夜市必吃美食!
——————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