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鳥壽司海鮮丼,台中美食,平價又美味的生魚丼,還可以自己挑魚

平價又美味的海鮮丼在夏天吃最棒了,還可以自己選喜歡的魚料
這種我最喜歡了
原文引自: 千鳥壽司海鮮丼|台中壽司推薦,高CP值平價海鮮丼,16種生魚片任選組合
已獲授權轉載 阿MON世界趴趴走


千鳥壽司海鮮丼 |台中壽司推薦,高CP值平價海鮮丼,16種生魚片任選組合

千鳥壽司海鮮丼 是台中壽司推薦,也是台中日本料理推薦,師傅拜師於日本京都壽司店,店內主打是帶有京都風的海鮮丼及壽司,海鮮丼價格平價且可以客制化挑選喜愛的海鮮食材,避免因有不喜歡而浪費,生魚片厚實好吃,讓人印象深刻,喜歡海鮮丼飯的人,不要過這間喔,鄰近台中勤美誠品和審計新村。

千鳥壽司海鮮丼
電話:04-23017959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91號
價格:$$190up


追蹤阿mon美食旅遊 IG

點我到阿mon的IG

按讚追蹤阿mon粉絲頁

 

千鳥壽司海鮮丼, 台中海鮮丼推薦, 台中壽司推薦, 台中平價壽司, 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這間千鳥壽司海鮮丼專門店在我口袋名單內有一陣子了,該店就在台中一級戰區公益路上,鄰近NOVA勤美誠品,附近餐廳競爭激烈,一旁還有台中鼎鼎大名屋馬燒肉町看該店網路評論是走平價路線的海鮮丼專賣店,還可以客制化挑選自己喜歡的食材,於是某大熱天的中午,想說吃個生魚片丼飯消消暑,就找朋友來這間吃看看。因為是在公益路上,所以開車的人,可能要在附近小巷中找車位或停到收費停車場喔。

DSC_3173

招牌有點小小的,要多留意才會發現。

千鳥壽司海鮮丼, 台中海鮮丼推薦, 台中壽司推薦, 台中平價壽司, 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推開大門進入店內,發現內部空間不大,桌數大概就4~5張4人桌左右,裝潢上很有日劇中小餐館的感覺。

DSC_3177

疫情警戒期間,外出用餐都是要實聯制的喔。

DSC_3193

內用的話有麥茶無限暢飲,但要自取喔。

千鳥壽司海鮮丼, 台中海鮮丼推薦, 台中壽司推薦, 台中平價壽司, 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這杯子還蠻可愛的

千鳥壽司海鮮丼菜單

千鳥壽司海鮮丼, 千鳥壽司海鮮丼菜單, 台中壽司推薦, 台中平價壽司, 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招牌海鮮丼
店內主打的海鮮丼飯就是這個,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從12種食材中選3種海鮮食材做成丼飯,最多可以選5種,還有些食材須要再補上差額,三色丼價格從$190起跳,以台中市區日本料理店來說,這價格真的俗,而且醋飯還可以免費加量,想吃豐盛一點的話,也可以加價升級A定食或B定食,選擇性很高。

若狹家, 京都海鮮丼推薦, 京都便宜美食, 河原町美食推薦, 若狹家菜單

看到這菜單,就讓我想到之前在京都吃的一間連鎖平價海鮮丼若狹家那間就是有十多種海鮮食材讓客人自由搭配,連醋飯的份量都可以自己選擇,所以我那時候就點了海膽鮭魚卵鮪魚泥丼,覺得還蠻好吃的,後來又陸續吃了好幾次,這間千鳥壽司菜單跟他就很像。

DSC_3189

壽司系列
握壽司依照不同價格從$40~$90都有,一份都是2貫,另外還有卷壽司、生魚片、海鮮塔等可選。

千鳥壽司海鮮丼, 千鳥壽司海鮮丼菜單, 台中壽司推薦, 台中平價壽司, 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熟食、定食
如果不吃生食的話,有炸物和烤物定食可選,另外也可以單點一些小菜配著吃。

DSC_3196

除了上面三張常規菜單之外,還有一些會視當日魚貨販售的特殊手寫菜單,如果有喜歡的,也可以點來吃。

DSC_3197

店內角落有很多日本小玩偶或擺飾,感覺都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因為對這些東西有駐足觀賞,老闆就對我們介紹了一下來歷,才知道原來老闆是在日本京都拜師學藝多年才回到台灣開店的,剛好我也很常去京都旅遊和訪友,所以就稍微聊了一下,只能說大家都很想念日本阿。

千鳥壽司海鮮丼介紹

千鳥壽司海鮮丼, 千鳥壽司海鮮丼菜單, 台中壽司推薦, 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千鳥壽司海鮮丼, 千鳥壽司海鮮丼菜單, 台中壽司推薦, 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三色丼 $190

這次我點了個三色丼來吃看看,選鮭魚、鮪魚、紋甲花枝這三種配料,碗內還有放上些許的鮭魚卵做裝飾,另外還有芥末、檸檬片等調味,生魚片份量算還蠻多的,色澤上看起來新鮮度不錯,飯是用冷醋飯,醋的酸度拿捏得不錯,以這價格來說,這碗真的沒甚麼好挑剔的了XDD。

DSC_3251

鮭魚生魚片
鮭魚數量給到4片,而且每片都厚和大,感覺真的誠意滿滿,吃起來也很新鮮和甜美,好吃。

DSC_3242

鮪魚生魚片
本來想點北海道大干貝,但想說前幾天才吃過幽靈鮭貝醬,那醬內的爆量干貝吃太多了,所以換換口味,改點鮪魚XD,鮪魚跟鮭魚一樣都很豪邁的切很大XD,吃起來也算新鮮。

DSC_3258

紋甲花枝
朋友看我選這個還笑了一下說這很常見,阿我就愛吃,偏要點哩!為了讓客人較好入口,所以花枝有切成細條處理,也是很日本風的做法,台灣很多日料店都是直接給一整片讓客人自己咬, 這花枝吃起來很甜,好吃。

千鳥壽司海鮮丼, 千鳥壽司海鮮丼菜單, 台中壽司推薦, 台中日本料理推薦

 

四色丼 $250

這碗是朋友點的,碗內生魚片幾乎都不同,有漬鮪魚、松葉蟹膏蟳味絲、炙燒北海道特大干貝、炙燒京都醋鯖,其中炙燒北海道特大干貝是要另外再加$25才能選喔,另外也還有一些鮭魚卵當作點綴,其中漬鮪魚和炙燒京都醋鯖是在台灣比較少見的,因為這邊有賣,朋友就點來吃看看,漬鮪魚有醃漬過,味道比較不一樣,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建議點鮪魚比較安全牌XD。

DSC_3222

炙燒北海道特大干貝
還蠻大顆的,並且有炙燒過來提升香氣,吃起來嫩口甜美。

DSC_3224

 

松葉蟹膏是高單價的食材,所以份量大概就是一大口左右,還有撒上白芝麻增添口感,味道香濃,而蟹膏下的蟳肉絲就比較中規中矩。

DSC_3226

赤味噌湯 $25

第一眼看到這湯顏色和配料我就覺得一定很傳統日本風味,喝了一口,果然就是日本味噌的鹹!但我喝得很開心,雖然說這湯對台灣人來說是很重鹹口味,但對於常去日本的我來說,卻是讓我感動到快哭出來,因為從疫情爆發禁止出國後,我真的很久很久沒喝到這麼日本的味噌湯了,台灣味噌湯絕大部分都是偏甜的阿QQ。

DSC_3260

 

紅甘握壽司

朋友單點的,跟隨在海鮮丼後上桌,依照朋友挑嘴的習慣,吃完後沒有任何批評,這紅甘握壽司應該也是有及格的。

 

千鳥壽司海鮮丼
電話:04-23017959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91號
價格:$$190up

 

結論

台中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食材的平價海鮮丼的可能就只有這間了,因為絕大部份日本料理店都是由廚師配好上桌,然後這間生魚片也切很大塊,CP值算高,如果喜歡日料的朋友,我覺得這間算是可以來吃看看的,推薦給大家,以上是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