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最好吃的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間鹿港必吃美食!

鹿港。小時候都讀過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這三個台灣當年最繁華的地方,都有著許許多多在地的超美味小吃

而鹿港最有名的無非就是麵線糊了。此外像肉包、肉焿等也是這邊頂級的美味,雖然很多外地人對於鹿港這個地方的認識,可能是來自於羅大佑的《鹿港小鎮》這首 歌,『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不過現在鹿港也不是當時的鹿港了,很多地方也是值得一看的

鄉民食堂在此介紹八間鹿港必吃美食
(排序並非排名,純屬小編寫文順序)
首圖由小紫吃喝玩樂.享食煮藝授權修改


麵線糊與蚵仔麵線不是同樣的東西喔,鹿港麵線糊最好吃

●蚯蚓龍山麵線糊

很多人會以為麵線糊與蚵仔麵線是同一種東西,不過鹿港人大概會用看白癡的眼光看你。最簡單的大概是裡面的料不一樣,麵線糊是加豬肉,不加蚵仔。而很多人會 再問這間麵線糊是有加蚯蚓嗎?答案是當然不是。那是老闆弟弟的綽號。第一市場裡的蚯蚓龍山麵線糊可以說是很多鹿場人都愛吃的

蚯蚓龍山麵線糊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93號
04 778 2999
06:00–17:30

天天吃好料》蚯蚓龍山麵線糊鹿港人的早午餐生活自由時報
【彰化鹿港】蚯蚓龍山麵線糊鹿港第一市場美食最愛香菜與豐富肉片


到鹿港就是要吃肉包!!

●阿振肉包

很多人都知道,到鹿港,就是要吃肉包。百年老店「振味珍」傳承的阿振肉包就是必吃的肉包之一,它們的肉包比較厚一點,皮比較Q,口感比較好。相當受歡迎,很多人來到這邊就得買上一堆肉包帶走吃,是鹿港必吃美食。

阿振肉包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047772754
9:00~18:30

[ 鹿港美食] 超有名的阿振肉包,外地人只知道肉包好吃但其實
【鹿港美食】阿振肉包。外媒爭相採訪的百年包子店| 妮喃小語


●王罔麵線糊

鹿港第一市場的另一間相當有名的麵線糊,有種說法是在地人比較喜歡蚯蚓龍山,然後觀光客比較喜歡王罔,當然也有看到完全相反的說法,麵線比較白,有人說是用白麵線,不過後來看到說法是紅麵線只是做的比較白一點,可以加肉會吃的更過癮

王罔麵線糊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68號
0958 629 960
05:30–19:00

【彰化。食記】鹿港。王罔麵線糊@ 熊熊部語~大隻熊的部落格
[
鹿港美食。第一市場] 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


●老龍師肉包(三民本店)

這間也是超受歡迎的肉包店,來鹿港沒有吃鹿港肉包就好像沒來過一樣,這間的特色是皮比較薄一點,肉餡比較沒那麼肥 (是的,肥美的肉餡是其他家的特色 ) 算是比較符合外地人的口味,所以也有人說觀光客都比較喜歡這一間,算是各有所好。如果喜歡薄皮加肉瘦一點就老龍師,如果喜歡皮厚一點就阿振這樣

老龍師肉包(三民本店)
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17號
04 777 7402
08:00–19:30 (週一休息)

線上訂購 – 鹿港名產.老龍師肉包.官方網站
[
鹿港食記] 老龍師肉包,超多觀光客的最愛。外地人也可以選擇


●林明堂素食麵

這間也是相當厲害的老店,一般來說素食店可以做到吃素不吃素都喜歡,都非常厲害,這間就是不管你吃不吃素都會吃的店,乾麵或湯麵都有人支持,滷過的切塊豆輪很好吃。豆包也很很不錯。雖然只是間小店,但美味無法擋。

林明堂素食麵
彰化縣鹿港鎮介壽路三段66號
04 778 5571
10:30–18:30

鹿港美食_林明堂素食麵 鹿港最知名的素食麵 愛伊特candy的 …
鹿港素食|林明堂素食麵鄰近鹿港天后宮的美食顛覆你對素食的


鹿港超好吃的肉焿

●鹿港肉焿泉

民國53年開到現在的老店,肉焿除了一般肉焿還有魷魚焿,很特別的組合,肉焿有點像宜蘭口味是純肉,還有一個特別的是豬肉炸,這是豬油加一點瘦肉炸起來的東西,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到湯裡,相當好吃

鹿港肉焿泉
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41號
04 775 5553
06:00–18:00

鹿港肉焿泉 鹿港美食、鹿港第一市場美食,從小到大的美味
鹿港銅板美食【鹿港肉焿泉】創立於民國53年老店/魷魚肉焿/肉燥飯/滷油豆腐食記


●鹿港阿道蚵仔煎

有很特別的蝦猴酥和炸米糕的店,蚵仔煎、蚵嗲也相當好吃,蚵仔煎的蚵仔超大顆,然後醬汁蠻特別的,搭起來就是不一樣,吃一個後還想吃第二個。蚵嗲裡滿滿的韭菜與蚵仔,炸的也很酥脆。光是在這邊就可以吃一大堆小吃吃到飽啦!!

鹿港阿道蚵仔煎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6號
0923 153 658
08:00–20:00

彰化鹿港鎮鹿港阿道蚵仔煎@ 志仔&玲妹的隨便食記:: 痞客邦::
鹿港阿道蚵仔煎:ShareLife 台灣旅行趣


●海味珍活海鮮

當地超豪華的海鮮餐廳,外表豪華到你會把它當一個景點看,以高檔合菜為主,不過各類海鮮也相當棒,來這邊就是吃很棒的海鮮合菜,許多手路菜水準都好,算是當地頂級的聚餐餐廳,或者以台北人的角度來說這是鹿港的新東南的感覺(笑)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海味珍活海鮮(@haiweizhen)分享的貼文


海味珍活海鮮
彰化縣鹿港鎮鹿東路二段173號
04 778 6442
11:30–14:00, 17:30–20:00

鹿港美食_海味珍活海鮮 彷彿在美術館享用招牌活海鮮!鹿港 …
『鹿港美食』海味珍魚翅~連蔣經國先生都喜愛的老字號海鮮店


 

瞭解更多鹿港美食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彰化鹿港美食懶人包 – Kiwi 樂活食旅
【鹿港老街半日遊】在地人帶路的必吃美食小吃景點,超過十攤鹿 …
【彰化鹿港老街】正港鹿港人必吃美食8選!吃吃喝喝大滿足!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南投埔里最好吃的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間埔里必吃美食!
【台北最開胃好吃的酸辣粉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台北市7間必吃酸辣粉名店精選!
傑克兄弟牛排館│101站美食│Prime等級冷藏美牛的紐約客牛排太美味了,紐約客牛排季,11盎司免費升級12盎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