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基隆廟口夜市必吃美食!

在基隆廟口夜市想吃到最美味的夜市小吃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基隆廟口夜市美食!(本篇於2020/07/21更新)

基隆廟口是位於台灣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0號的小吃市集,以仁三路上的聖王公廟為中心聚集,是全台灣最著名的夜市之一,基隆市民在口語上又常以「廟口」稱 之。全天24小時皆有店家在此營業,每到晚間夜市時段時更為熱鬧,所以也稱為廟口夜市。

以美食聞名的基隆廟口夜市,整條路上的左右兩側密集地排滿了美食攤商,在這裡是絕對不會餓著的,反而該擔心的是選擇太多,不知道要吃那些美食才好。光是滷肉飯這裡就至少有三家在地人激推的店家,更別說還有鍋貼、泡泡冰、碳烤三明治、蟹肉羹、大麵炒、鼎邊銼等美食。

你也喜歡逛夜市嗎?喜歡在夜市中尋找多元又獨特的美食嗎?如果是,那基隆廟口夜市真的非常適合你!不過基隆廟口的美味小吃這麼多,到底哪幾種廟口美食是必吃的呢?鄉民食堂在這裡精選出10間美味的基隆廟口夜市美食,讓想去基隆廟口吃好吃美食的人,能夠不踩雷、有個最好的美食攻略參考!

基隆廟口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總表-

  • 三姊妹水餃大王鍋貼
  • 吳記螃蟹羹.油飯
  • 花枝焿.大麵炒
  • 天一香肉羹順
  • 魯排骨飯
  • 蝦仁羹.蹄膀.豬腳
  • 阿華炒麵
  • 遠東泡泡冰
  • 三兄弟豆花前的碳烤三明治
  • 金茶壺八寶冬粉

來基隆廟口夜市不容錯過的超好吃鍋貼!配上好吃的鴨賞與小菜,在地基隆人都非常推薦!

※ 三姊妹水餃大王鍋貼


來到「三姊妹水餃大王鍋貼」的攤位,乍看之下很像便當店,桌上擺的盡是各種便當類的小菜。不過內行人來這邊絕對是先點鍋貼與水餃的!尤其是鍋貼,內行的 在地人絕對是先點一份鍋貼,再配上幾樣小菜與酸辣湯,就能完美地飽餐一頓。

「三姊妹水餃大王鍋貼」的鍋貼內餡是豬絞肉與韭菜,外皮煎得金黃酥脆,沾點醬吃真的風味一絕,說是基隆最好吃的鍋貼也不為過。店內的小菜種類多元,連鴨 賞都吃得到,配鍋貼一起吃,這滋味完全不用沾醬就能讓人覺得過癮啊!

營業地點: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46號
營業時間:19:00–22:00 (周一公休)

【基隆美食】三姊妹水餃大王鍋貼|基隆廟口夜市|基隆廟口|小吃
[美食]基隆-基隆廟口夜市三姊妹鍋貼-像是清粥小菜般的鍋貼店

—————–

※ 吳記螃蟹羹.油飯


許多人到基隆廟口夜市也會吃上一碗螃蟹羹,這間五號的「吳記螃蟹羹.油飯」是廟口裡面人氣很高的一間店。菜單如店名,只賣螃蟹羹與油飯兩種。螃蟹羹是濃 濃的羹湯配上幾塊鮮嫩的蟹腳,羹湯中有筍絲、香菇與金針等,勾芡濃厚但味道喝起來卻相當清爽。雖然小塊的蟹腳吃起來略不過癮,但嚼起來有著淡淡的螃蟹清 香,搭油飯吃還頗合拍的。

混勻油蔥、香菇、肉絲與蝦仁的油飯香氣逼人,糯米飯粒粒分明,口感偏Q彈,吃起來不太油膩也不黏牙,真的會越嚼越香。但和螃蟹羹一樣,味道都屬於清爽型的 ,挺適合加一些甜辣醬一起食用的。

營業地點: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第5號攤位
營業時間:11:00-01:00

[基隆] 十攤。螃蟹羹油飯 – 在地人大推的好味

—————–

※ 花枝焿.大麵炒


這間位於康是美前面的基隆廟口40號攤位,是知名的60年老店「花枝焿.大麵炒」。簡單的一盤大麵炒不到30元,用的是比油麵略粗的麵條,用水煮到半熟去除鹼 味,再放到蒸籠上蒸熟,Q彈的麵條淋上店家特製的蒜蓉醬油,吃起來特別有風味。再加上一小撮韭菜,讓整盤麵入口後,清爽之餘又充滿著香氣。

而他們的花枝羹與一般勾芡過的濃羹湯不同,用的是不勾芡的清羹湯,喝起來相當清甜且略帶海鮮香氣。花枝羹也是真材實料,魚漿與花枝的比例恰到好處,咬起 來有些脆度,調味不種吃得到花枝的鮮味,是相當爽口有餘韻的組合。

營業地點: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攤位號第40號
營業時間:10:00-02:00(ˊ周一提早01:00結束營業)
營業電話:0932 358 186

基隆廟口美食推薦|大麵炒花枝羹 大推!基隆廟口必吃!40號攤位美食
[ 基隆 ] 第40號攤大麵炒花枝羹 基隆廟口夜市

基隆廟口夜市的超強大魯肉飯!這間百年老店的肉羹與魯肉飯真的超好吃超推薦!

※ 天一香肉羹順
https://www.instagram.com/p/Br_1drNAYip/
若問在地人基隆廟口夜市的代表美食是什麼,或許會得到讓人有些驚訝的答案:「魯肉飯」,因為在基隆廟口夜市裡,就有好幾間雖然並非主打魯肉飯的店面,但 裡頭賣的魯肉飯卻讓人相當讚嘆,甚至也不乏有基隆人會說廟口的魯肉飯是全國最好吃的!也許有些誇大,但還真的不乏這類稱讚,可見基隆廟口夜市中的魯肉飯 確實有其過人之處,這邊介紹兩間在地人都激推的店給大家,一間就是赫赫有名的「天一香肉羹順」的魯肉飯。

雖然說這間百年老店的天一香,是以肉羹為主打,但他的魯肉飯更是一絕。許多人的點餐起首飾就是魯肉飯、肉羹,再配上油豆腐與筍絲,價格都相當便宜,百元 內就能吃飽。油香十足又帶一點絲狀瘦肉的魯肉,均勻佈滿在白飯上,微微焦香黏稠的精華滷汁,吃起來意外地不顯油膩。天一香的肉羹份量不少、肉質紮實,裹 著些許的粉在口感間多了一層平衡感。淡淡勾芡的清湯有著十足的清甜滋味,配上魯肉飯與小菜,真的好吃!

營業地點: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1號
營業時間:10:00-00:30
營業電話:02 2428 3027

【基隆仁愛】天一香肉羹順 | 基隆廟口 百年老店人氣銅板美食 魯肉飯、肉羹 小吃飄香傳統好滋味
【基隆仁愛】天一香肉羹順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滷肉飯 平價美食
基隆-天一香肉羹順老攤(廟口夜市第31攤)

—————–

※ 魯排骨飯


基隆廟口中的21號魯排骨飯也走過三十多年的歲月,是許多在地基隆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每到用餐時間總是許多人排隊等著點餐外帶。雖然說是主打魯排骨飯 ,但店內也有賣魯雞腿、控肉與旗魚等飯,價位60至80左右不等。湯品也有味噌、金針、貢丸與豬腸湯。

招牌的魯排骨飯不用70元就吃得到,一碗不算大的碗中疊上了一大片幾乎蓋住整碗的排骨,下面則搭上了酸菜與高麗菜,也可以將配菜換成筍絲。這裡的魯排骨大 有來頭,除了有股滷過的紅燒香氣,還帶著點咖哩的味道。老闆說,排骨是先用中藥材浸泡一晚後再入鍋油炸,炸得內軟外酥之後再丟進香濃的滷鍋,任由麵衣吸 飽滷汁,但裡頭的排骨肉卻一點也不乾柴,仍然相當入味且有著扎實的口感。記得來基隆廟口,有機會一定要嘗嘗這碗當地人都朝思暮想的魯排骨飯。

營業地點: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1號廟口21號攤
營業時間:10:00-00:00

[美食]基隆-基隆廟口21號魯排骨飯-別地方吃不到的在地古早味
​基隆.魯排骨飯|誰說廟口沒美食,全台灣最好吃在這裡

—————–

※ 蝦仁羹.蹄膀.豬腳


基隆廟口夜市裡面的22號攤,主要賣的是蝦仁羹、豬腳、蹄膀與魯肉飯。在地基隆人的吃法是蝦仁羹、蹄膀與魯肉飯,這樣就能美味地飽餐一頓。他們的蝦仁羹與 湯頭呈現金黃般的橘色,和一般市面上所見的顏色較為不同。微微五香鹹香又帶著蝦仁鮮甜的羹塊,吃起來有些微脆口感,配上濃郁的湯頭十分對味,是在別的地 方吃不到的特殊口味。

蹄膀與豬腳是時價,一盤約一百多元不等,尤其是滷得夠味又Q彈帶勁的蹄膀,配上一點店家提供的鹹辣醬汁提味,配飯吃超滿足。而他們那金黃色的滷肉飯,雖然 以肥油為主,油脂給的也不如以前那麼豐富,但這股好味道仍然是許多基隆人忘不掉的美好回憶。(p.s.有些人會覺得老闆態度不太好就是了)

營業地點: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2號攤
營業時間:11:00-22:30
營業電話:02 2423 9505

基隆廟口美食,22攤豬腳、蝦仁羹滷肉飯,第3攤酸梅湯、可可牛奶(姊姊食記)
【基隆美食】基隆廟口22號攤豬腳.蝦仁羹.金色滷肉飯

來基隆廟口夜市絕對必吃的超人氣咖哩炒麵!料多口味香濃的熱騰騰炒麵真的非常好吃!

※ 阿華炒麵


說到基隆赫赫有名的炒麵,那絕對不能不提基隆廟口裡的阿華炒麵,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阿華炒麵前的排隊人龍幾乎不曾間斷,由此可知其熱門程度。因為營業時 間到隔天早上,也是許多人宵夜的好選擇。即使一些在地人說阿華炒麵的口味已經不如從前,但它仍是基隆廟口夜市裡值得一吃的好滋味。

阿華炒麵就賣麵類與湯品兩種,如同其店名,炒麵就是它們的不二招牌。除了油麵,還可選擇烏龍麵與米粉。咖哩類炒麵是阿華的必點招牌,走的是台印混合口味 的濃郁路線,不管是搭肉絲還是什錦都相當美味。如果喜歡吃咖哩炒麵的話,在基隆廟口附近的另一間在地人才知道的「正老牌咖哩麵」也相當值得光顧哦,兩間 的美味是可以一較高下的!

營業地點: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1-3號
營業時間:10:00-06: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429 2163

﹝基隆市仁愛食記﹞阿華炒麵 超濃郁、超Q彈、超滑溜、超實在、超台味的超高人氣咖哩炒麵
基隆夜市美食:阿華炒麵,咖哩炒麵超人氣!基隆深夜美食宵夜

—————-

※ 遠東泡泡冰


談到基隆廟口夜市裡的泡泡冰,總會有不少食記推薦裡面的沈家或陳記,儘管美食這種東西的喜好見仁見智,但有幾位住在基隆的在地人卻偷偷告訴我:「還有一 間離夜市稍微有段距離的冰品要比廟口內的更好吃,多花一點時間走過去不會讓你後悔。」這間就是基隆歷史悠久,已有一甲子歷史的「遠東泡泡冰」。店內重新 裝潢過後走的是復古童玩的木質風格,有些懷舊但又不會讓人感到生疏。

鄰近基隆廟口夜市的遠東泡泡冰,所用的原料都是來自台灣各地區在地的新鮮好食材,像是埔里百香果、雲林元長花生、高雄大樹金鑽鳳梨、屏東枋山愛文芒果等 。一碗不到50元,有九種口味可選擇。以往的手工現打、將細綿碎冰與用料均勻攪和在一起的製程,雖然傳到第三代已經改用機械化製程,但天然不加香料的好滋 味,真的讓人相當回味。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與風味相當足夠的各種口味,不管是水果類的,還是巧克力或花豆花生,每一種都很得人緣呢。

營業地點: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5號
營業時間:10:00-23:00
營業電話:02 2423 4583

【基隆美食】基隆第一碗創始老店《遠東泡泡冰》天然尚好本土水果泡泡冰
基隆第一碗的泡泡冰 能感受用心的美味-基隆遠東泡泡冰@基隆夜市@仁三路

只賣晚上的基隆廟口夜市碳烤三明治!推薦金黃紮實的豬排三明治絕對是好吃必點的招牌

※ 三兄弟豆花前的碳烤三明治(晚場


說到基隆美食,許多人會推薦營養三明治,但對許多在地人來說,在廟口夜市要吃的不是營養三明治,那最好到九如去吃;在廟口特別值得一吃的是「碳烤三明治 」,尤其是晚間才會開始營業、位於知名三兄弟豆花前面的那一攤!

來這裡,最值得推薦的就是他們的招牌:「豬排三明治」或豪華版的「豬排火腿蛋三明治」,一個雖然要價60-75元很不便宜,但卻是扎扎實實的飽足份量,兩個人 分著吃也不嫌少,總之一訂要點豬排,若太晚去是一定會面臨豬排賣完的窘境的。

炸得金黃色微酥的豬排,塗上一些香濃的花生醬,風味更上一層樓。配上碳燒的三明治夾著美乃滋與解膩的番茄、小黃瓜切片,雖然熱量有點高但美味度也相當高 ,也難怪在地人相當推薦!唯獨要注意的是,點餐後要等個半小時以上是常態,建議先來點餐後再去廟口其他攤位逛逛,才不會乾等得餓肚子了。

營業地點: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4號
營業時間:16:30-00:00(周六延長至00:30、周日延長至01:00結束營業)

[美食]基隆-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炭烤三明治-廟口夜市裡的晚場三明治
【基隆廟口夜市炭烤三明治推薦】炭烤三明治菜單價位大公開!超人氣非吃不可的豪華豬排三明治~基隆廟口夜市美食小吃旅遊景點推薦。

—————–

※ 金茶壺八寶冬粉


說到基隆廟口夜市中已有40多年歷史的金茶壺八寶冬粉,以豐富的配料與清甜不油膩的特製湯頭所聞名,讓不少老一輩的基隆人印象頗深。所謂的八寶指的是香菇 、芹菜、木耳、銀耳、筍竹筍、金針、蝦米與肉羹、蝦仁羹與花枝羹這八種以上的配料。

八寶冬粉的湯頭以豬大骨慢火精燉8小時,湯頭濃醇,配上手工製成的Q彈冬粉與羹塊,真的讓人相當滿足。金茶壺八寶冬粉也有賣香菇魚翅肉羹。不過要注意的是 營業時間只有晚上而已,要來吃可別撲空了。

營業地點: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15號
營業時間:17:00-00:00
營業電話:0988 504 231

【基隆廟口】金茶壺八寶冬粉│跟爺爺的美味回憶,湯清甜料豐富
[美食]基隆廟口+八寶冬粉

以上10間基隆廟口夜市的甜點小吃,絕對都是基隆廟口夜市中許多人都一致推薦的美食上乘之選,縱然不可能每間都讓人給出五顆星等級的滿意,但至少都能讓嘗
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基隆廟口夜市還有很多店家,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台中美味好吃的吃到飽火鍋推薦資訊嗎?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基隆廟口夜市美食】精選7家必吃全攻略~沒吃過別說你去過基隆!
[基隆│小吃特輯] 基隆廟口夜市 必吃美食推薦,不踩雷小吃 TOP 10
基隆廟口夜市,一年四季都超熱鬧的台灣老字號夜市,令人允指留香的必吃美食推薦!
【基隆】廟口美食大推薦!在地人才知的好味道
基隆廟口夜市小吃十大必吃美食地圖懶人包
基隆廟口夜市。必吃美食攻略19家懶人包

————-

編輯推薦

【南機場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1間台北南機場夜市必吃美食!
【樂華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永和樂華夜市必吃美食!
【觀光客的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大溪老街在地美食推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