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最好吃老街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九間南庄美味必吃店家!

鄉民食堂推薦九間南庄必吃精選美食!!(2022/3/15更新)

南庄老街是很多人到苗栗玩的重要景點,這條老街,有著桂花巷、南庄老郵局、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等許多景點,特別是每年五月,油桐花開的時候,來這看花順便吃美食,是很棒的行程

除此之外,南庄老街也是很多景點的中繼站,想要到向天湖或是在台三線走走,都可以到這裡先吃個飯再繼續前進

有許多知名美食,帶著客家風格的各式餐點,桂花冰鎮湯圓等各式美食的老街,值得在這逛逛

部份圖片感謝貓大爺blog 提供

 



●英姐小吃店

推薦美食: 芶芶麵

這間50年的老店位於南庄老街出口洗衫坑對面的公有市場裡面,很多人來南庄老街會錯過這間美食,所謂的芶芶麵是有點類似肉羹麵的麵點,相當多人喜歡,湯頭也與一般台北肉羹麵有點不同,加了木耳、筍絲、紅蘿蔔、柴魚等料。一定要試試看,客家湯圓也相當誘人(據資料是只有平日供應) 就是好吃的湯頭搭配紅白小湯圓了,不過它只開到下午四點,想吃要趁早啊!!

https://www.instagram.com/p/osM2MwTGII/

英姐小吃店
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33號
03 782 1321

營業時間
06:00–16:00

相關連結
【苗栗南庄老街美食】英姐小吃店❤南庄老街必吃50年老店道地客家麵、芶芶麵。南庄美食/南庄景點/南庄老街一日遊

【苗栗南庄早餐推薦】50年老店 美味南庄手工麵 英姐小吃店回鄉麵



●松鶴小吃店

推薦美食: 豬皮飯

另一間位於公有市場內的美食,除了也有芶芶麵以外,這間最有名的就是豬皮飯了,QQ的豬皮搭配上酸菜配飯吃,超美味,價錢也不貴,也是很推薦一定要來試試的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p/BzcVdGtl7xD/

松鶴小吃店
苗栗縣南庄鄉民生街13-43號
03 782 2435

營業時間
06:00–17:00

相關連結
苗栗南庄美食|『松鶴小吃店』南庄市場內的熱門小吃~推薦好吃的豬皮飯和芶芶麵!

『苗栗。南庄』 南庄老街散策松鶴小吃店推薦必吃豬皮飯、勾勾麵 …



●丈母娘豆乾 桂花巷分店

推薦美食:招牌蒜滷豆干

丈母娘豆乾有很多分店,不過大家一般會來的是它在桂花巷的分店。豆干是薄片的豆乾加上蔥蒜,算是其他地方很少見到過的吃法。不管在店內享用或是拎著一碗邊走邊吃都不錯喔

https://www.instagram.com/p/5jbJzKSz7y/

丈母娘豆乾 桂花巷分店
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3號
03 782 2010

營業時間
09:00–18:00(週二休息)

相關連結
【苗栗南庄】丈母娘豆乾(桂花巷分店) @ 熊貓窩~ :: 隨意窩Xuite日誌

苗栗縣-南庄鄉-丈母娘豆干桂花巷分店+英姐小吃店@ 海爸的隨



●桂花巷花茶湯圓

推薦美食:桂花冰鎮湯圓;桂花酒釀湯圓

這間的名字真的很困難,也有叫它桂花巷江記花蜜的,還有幾種叫法。總之就是到了桂花巷不沾點桂花味總覺得怪怪的,冰鎮湯圓淡而可口,不會因為是冰的就硬掉。桂花釀口味稍淡,看每個人的口感喜好。

https://www.instagram.com/p/ByWcT6lpZp7/

桂花巷花茶湯圓

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
03 782 3386

營業時間
09:00–17:30
09:00–19:00(週六週日)

相關連結
苗栗南庄美食|『桂花巷江記花蜜』南庄桂花巷花茶冰鎮湯圓~還 .

苗栗南庄美食– 桂花巷江記花蜜花茶冰鎮湯圓@ drlaw&catty …

南庄老街桂花巷必吃湯圓



●老金龍飯店

推薦美食:合菜

非常老的店,一開始叫金龍飯店,久了就自動加一個『老金龍』
算是在南庄很老,大家提到這裡就一定會講到的店。店裡以合菜為主,客家口味,不過近年來看許多食記都有提到味道偏淡,這與一般對客家菜的印象不同,應該是因為觀光客多,做出的改變吧。價錢稍高,所以來這邊吃先有點心理準備最好。

老金龍飯店

苗栗縣南庄鄉民族街1-1號
0912-576216 / 037-822168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4:00(周二公休);假日11:00~19:00

相關連結

【苗栗南庄餐廳】老金龍飯店- 50年的客家菜老店@ 涼子是也:: 痞 ..

老金龍飯店苗栗南庄50年歷史濃濃懷舊風味客家傳統料理老店 …



●老家米食堂

推薦美食: 客家大湯圓

雖然不在老街裡面,但也很多人喜歡的店,特色的客家大湯圓不是一般看到的紅白小湯圓,而比較像我們常吃的湯圓,但裡面是菜圃、香菇等等的料,蠻特別的,還有一種甜點很難打出來字,也很不錯

https://www.instagram.com/p/BpbS-E5F7nD/

老家米食堂
苗栗縣南庄鄉大同路25-1號
037-822882

營業時間
11:00–18:00(每周三、周四公休)

相關連結

苗栗南庄美食|『老家米食堂』客家大湯圓.鹿湯齊.米苔目-特色 …

【苗栗南庄.吃】老家米食堂~除了客家板條之外,糯米炸湯圓也好 …



●苗栗南庄漢滿樓

推薦美食: 合菜

網路上滿滿好評的客家合菜,雖然離老街有一點距離,但先吃飽再去逛也是個不錯的選項,還可以避開人潮。價錢也比較合理一點,有在地人推薦的店家

苗栗南庄漢滿樓

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6巷12號

03 782 1935

營業時間
11:00–13:00, 17:00–19:00

相關連結

[南庄美食]漢滿樓~山城中好吃的客家菜、山產、溪魚料理– 山。雲 …

天天吃好料》南庄漢滿樓苗栗山珍吃透透- 生活- 自由時報電子報

南庄老街好吃客家合菜



●東棧水餃館

推薦美食: 水餃

有時候你會覺得,啊我就出來觀光,我想要吃觀光地一些比較不同的菜。這一般是這樣沒錯啦,但觀光地區也會有一般餐點很厲害的店家, 東棧水餃館就是這樣的店,水餃算是中上水準,但店家的炒菜也相當好吃。價錢也算合宜,是想填飽肚子的好選項!!

https://www.instagram.com/p/B2jP5YLJIi8/

東棧水餃館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73號
03 782 4965
營業時間

10:00–21:00

相關連結
南庄東棧客家菜水餃@ 咖啡時間- 北台灣的吃喝玩樂! :: 隨意窩 …

071213南庄遊之南庄老街(3) @ melody的部落格:: 痞客邦::



●范媽媽小吃店

推薦美食: 炒飯炒麵都好,來個薑絲大腸與客家小炒也不錯

很台灣的小吃店,但是炒飯炒麵都不錯吃,吃飽之餘也可以點一下炒菜,薑絲大腸與客家小炒等客家菜色都很不錯!!

范媽媽小吃店

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68號
03 782 5903
營業時間

10:30–21:00 (週一休息)

相關連結
[苗栗南庄]家常味的范媽媽手工麵@ oldwu’s 流浪地圖 美食 …
南庄老街的「老字號」客家料理!范媽媽小吃 TVBS新聞網

南庄老街隱藏版老字號美食


想瞭解更多苗栗南庄美食資訊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苗栗。南庄老街.桂花巷~漫游山城小巷.必吃美食懶人包(104.01 …
苗栗《南庄》非可不吃美食TOP 3 排行榜:勾勾羹、新品珍餅舖 …
苗栗南庄美食懶人包!煙燻鴨頭、桂花冰、車輪餅 – ETtoday旅遊雲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台北最好吃的頂級牛排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必吃高級牛排!

【台北最好吃的咖哩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美味必吃咖哩飯!

【台北最好吃的拉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2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拉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