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最好吃的切仔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新北蘆洲必吃切仔麵!

在蘆洲想吃到最美味的切仔麵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好吃切仔麵!(2022/07/22更新)

切仔麵(閩南語:Chhe̍k-á-mī)又俗稱黃湯麵、黃乾麵,是新北市蘆洲區著名的特色小吃,雖然在台灣北部各地都可以發現切仔麵店家的身影,但作為發源地的蘆洲,切仔麵的密度可以說是最高的!據說切仔麵是在二戰後,由周烏豬的門徒楊萬寶加以發揚光大的。

切仔麵是台灣小吃麵類中最基本的原形,搭配黑白切所產生的變化性相當豐富,可以說和台南擔仔麵並列為台灣兩大名麵。想要吃到最道地最好吃的切仔麵,那絕對不能錯過蘆洲當地的切仔麵與黑白切。又,蘆洲的切仔麵店那麼多,該去哪幾間店品嘗較好呢?鄉民食堂在這裡精選出十間美味的蘆洲切仔麵,讓想品嘗切仔麵樸實風味與豐富多元黑白切的你,有個最好用的蘆洲切仔麵攻略參考!

蘆洲最好吃的切仔麵精選總表-

  • 阿郎切仔麵
  • 和尚洲切仔麵
  • 添丁切仔麵
  • 阿六切仔麵
  • 周烏豬切仔麵
  • 鄭記豬母切仔麵
  • 阿榮切仔麵
  • 大象切仔麵
  • 鴨霸切仔麵
  • 大廟口切仔麵

※ 阿郎切仔麵

多數人來品嘗蘆洲地區的切仔麵,都會點個幾道黑白切等小菜,可以說除了切仔麵的滋味以外,小菜也是評斷一間店優劣的關鍵。畢竟好的小菜能讓切仔麵的滋味更加提升,但配到不好吃的小菜,就難以凸顯切仔麵本身樸實的風味,反而可能連帶影響對切仔麵滋味的判斷了。

阿郎切仔麵算是蘆洲地區相當知名,人氣也很旺的一間。就算不點黃油麵,粿仔條、米粉、意麵、冬粉等主食的變化也是很多元。阿郎的切仔麵麵體吃起來中規中矩,口感偏軟一些,份量不算少,淡淡的韭菜與油蔥香氣配上清甜且不油膩的湯頭,吃起來很順口。

超過20樣的小菜品項不算少,搭配性相當多元,口味也是中規中矩,不突出但也不會讓人覺得難吃!重點是營業時間很長,算是一間不會踩雷、很基本的人氣入門店。

營業地點:新北市蘆洲區復興路30-1號
營業時間:09:30-21: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8286 3366

阿郎切仔麵.一碗切仔麵吃飽飽
【台北平民美食】蘆洲切仔麵百百間,到底要切哪一間之我愛阿郎

—–

※ 和尚洲切仔麵


和尚洲是蘆洲舊有的名稱,這間位於三民高中捷運站附近的和尚洲切仔麵,由於離人潮較多的夜市地區較遠,所以人潮相對較少,來食用的民眾較多為在地人。

和尚洲切仔麵的湯頭看起來清澈但實際上卻比很多店都還來得濃郁,雖然油膩度看起來比較高一些,但實際上喝了之後並不會感到太油,是很有水準的湯頭。麵體Q勁夠,也不會太軟,連乾麵也相當推薦(會給一堆韭菜與油蔥,吃起來超過癮)。更重要的是,小菜的肉品表現相當好,除了有賣好吃的煙燻鵝肉以外,不管是嘴邊肉、三層肉還是豬肝,味道都是蘆洲數一數二優秀的。若不想跟著觀光客擠熱鬧處,想純粹品嘗優質的切仔麵,和尚洲會是不錯的選擇。

營業地點:新北市蘆洲區民權路72巷1號
營業時間:06:00-15:00
營業電話:02 2281 3786

【蘆洲美食】和尚洲切仔麵-湯頭鮮甜的切仔麵
新北市蘆洲區-和尚洲切仔麵

蘆洲湧蓮寺廟口地區必吃的知名切仔麵,切仔麵升級豪華版的招牌湯麵真的好吃料多超推薦!

※ 添丁切仔麵


位於蘆洲廟口夜市旁的添丁切仔麵,大概可以說是蘆洲地區營業時間最久的一間切仔麵店了。店內無時無刻都擠滿了觀光客,但其實也有很多在地人會來捧場,就知道添丁的味道還是頗受喜愛的。

添丁切仔麵的價位比起其他間店來說是稍微貴了一點,但水準一直保持得還不錯,湯頭還不錯,但稍微偏油膩,怕油的話也可以點他們的乾麵,分量不算少。它們的招牌湯麵可以說是切仔麵的豪華升級版,多了兩片白肉,半個滷蛋與一顆貢丸,算是滿足了單人觀光客怕吃不完而不點小菜的缺憾。油豆腐與嘴邊肉相當推薦!很適合想逛蘆洲廟口的人來吃上一碗。

營業地點: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22號
營業時間:07:00-23:00 (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2 2288 2386

蘆洲美食●添丁切仔麵●在地小吃,實在又好吃
添丁切仔麵,蘆洲廟口夜市老店,捷運三民高中站湧蓮寺美食(姊姊食記)

小菜超豐富的超人氣蘆洲切仔麵,連卜肉、鴨胗與佛跳牆都吃得到,多元滋味的搭配真的非常推薦

※ 阿六切仔麵


蘆洲的切仔麵中,阿六切仔麵也算是人氣頗旺的一間店。雖然招牌切仔麵的價位也比較高(大概是蘆洲地區數一數二高的),但湯頭真的沒話說,鮮甜喝得出來,裏投淡淡的蝦味與油蔥也平衡得不錯,喝起來挺順口。阿六切仔麵的麵體軟中帶點Q勁,可以說單吃的風味真的不錯。

小菜的部分阿六的種類也很多,也不乏價位較高但其他切仔麵店比較難吃到的,像是海蜇皮、滷大腸頭、芋棗、滷鴨胗、卜肉,甚至連佛跳牆都吃得到,十分對來自各地的觀光客的口味。裡面的畫特別推薦手工雞捲、紅糟三層肉、涼拌粉肝與虱目魚肚,這幾樣的表現蠻突出的!其他小菜見仁見智,整體價位稍高,但選擇很多元。

營業地點: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280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六日至21:30)、(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2 2283 2027

(蘆洲美食)阿六切仔麵 湯頭鮮甜 小菜種類多 近捷運蘆洲站、長榮路
阿六切仔麵.久違的再訪 湯頭不錯、小菜差強人意

—–

※ 周烏豬切仔麵


周烏豬切仔麵位於蘆洲最知名的湧蓮寺旁的巷子內,歷史悠久,目前據說已傳至第四代,可以說是蘆洲切仔麵的始祖之一。由於蘆洲夜市與到湧蓮寺參拜的人潮很多,因此離寺廟不遠的周烏豬切仔麵也是常常爆滿,常擠得店內水洩不通,生意很好。

周烏豬的價位一般,主食與小菜的價位大約在40~50之間,切仔麵的湯走的是大骨熬煮的路線,喝起來十分香醇,麵體微粗,煮起來不會過於軟爛,口感還不錯!周烏豬的黑白切小菜上菜速度蠻快的,但小菜的味道並不算特別突出,較無驚豔之處,因此在這邊期待能吃到超好吃黑白切的人可能會比較失望。或許是因為人多但店內空間較小,吃起來常常火氣也跟著上來,似乎有不少抱怨都來自於此,倒不是因為切仔麵不好吃就是了!

營業地點: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106號
營業時間:08:30-23:00
營業電話:02 2282 3379

蘆洲美食。周烏豬切仔麵,傳承第四代、湧蓮寺超人氣美食
﹝新北市蘆洲食記﹞周烏豬切仔麵 傳承第四代,蘆洲切仔麵開山鼻祖古早好滋味 /蘆洲夜市美食/捷運三民高中站美食

蘆洲在地人推薦的便宜好吃的切仔麵與黑白切!只營業到中午真的想吃要趁早!

※ 鄭記豬母切仔麵


這間鄭記豬母切仔麵,來吃的多半是在地人,因為交通位置離捷運站有一段不小的距離,而且只營業到下午一點,只有早上吃得到。嚴格來說,很多小菜在11點之前就會賣完,因此建議早點去。

豬母切仔麵很特別的是沒有菜單,也沒有價位,但完全不用擔心被店家黑,除了老闆與老闆娘人非常親切之外,豬母切仔麵受到廣大在地人喜愛的原因就在於價格相當便宜,味道也有水準!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豬母切仔麵的麵體有時候會吃到比較軟爛的狀況,但湯頭還不錯。若吃乾麵的話,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也相當好吃!

而他們的小菜更是讓人讚賞,除了結帳後會發現很便宜之外,嘴邊肉相當鮮甜軟嫩,大腸頭Q勁夠香氣足,另外豬心、三層肉與鯊魚煙的表現也相當亮眼。

營業地點:新北市蘆洲區仁愛街97號
營業時間:07:00-13: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

【蘆洲美食】鄭記豬母切仔麵-在地人愛的隱藏版無菜單早餐,小菜美味價格便宜到讓人掉下巴!
《捷運新蘆線/蘆州站美食》平民美味的豬母切仔麵,假日11點小菜全沒,結帳價便宜到有點誇張!

—–

※ 阿榮切仔麵


阿榮切仔麵算是離捷運站較遠的一間切仔麵店,也是不少在地人喜愛的一間店。走的是大骨熬煮的湯頭系列,雖然湯頭不算太有特色,但的確相當順口,也不會太油膩。很值得嘉許的是阿榮的油麵煮得不會太軟爛,口感維持得不錯。而且來這裡除了吃切仔麵外,在地人也很推薦點一碗鹹香與油香都處理得很有水準的好吃滷肉飯!

阿榮的小菜特別值得一提,豬肉系列吃得出鮮甜的味道,嫩度也掌握得很好。就連不少人望之膽怯的大腸與粉腸也都處理得很乾淨,軟中帶Q。另外豆干與豬心也蠻推薦的。記得加它們的辣椒,香氣與辣度都非常突出,小菜與切仔麵都很適合加一些,大加分!

營業地點:新北市蘆洲區中華街27號
營業時間:09:30-19:00 (周六提早17:00結束營業、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

阿榮切仔麵.麵湯魯肉飯還有美味黑白切
蘆洲。阿榮切仔麵(已搬遷)

蘆洲另一間好吃切仔麵,湯頭用蝦熬煮滋味多元又不失清甜超好喝!

※ 大象切仔麵


離三民高中捷運站也相當近的大象切仔麵,也是比較多在地人會來吃的店家。大象切仔麵的湯頭較特別的是有用蝦熬煮,喝得出淡淡蝦米的清香,再配上韭菜、紅蔥頭與適量的豆芽菜,香味口感兼具,是蘆洲切仔麵中湯頭數一數二棒的!不過麵體和多數切仔麵店一樣,煮起來偏軟,建議盡早食用!由於大象的湯頭很好喝,因此建議點湯麵類來食用。

大象切仔麵的小菜種類雖然沒有添丁或阿郎這麼多,但常吃的基本款都有,重點是價位便宜,味道也還不錯,蠻推薦它們的骨宰肉與豬心,醬料的味道也不錯!也不意外會有不少當地人來捧場。只是大象切仔麵只有白天營業,晚上就吃不到囉。

營業地點:新北市蘆洲區復興路42號
營業時間:09:30-17:00
營業電話:02 2281 3431

【新北】大象切仔麵│蘆洲在地隱藏版的好吃切仔麵! 蘆洲三民高中美食、蘆洲切仔麵推薦
大象切仔麵.鐵支在手 五梅未滿之關店前初訪

—–

※ 鴨霸切仔麵


這間在三民高中站附近開了快四十年的鴨霸切仔麵,也有不少支持者喜愛。除了一般切仔麵店會有的粿仔條、米粉、冬粉外,這裡也吃得到米苔目,還有肉羹系列的餐點。約20樣左右的小菜也是很豐富,基本切仔麵店有的這裡也不會漏掉。

大骨熬煮的湯頭鮮甜不用說,鴨霸的湯又稍微濃厚一些,喝起來挺有味道的。鴨霸的麵條雖然較細,但口感卻保持得很不錯,若點乾麵的話,混勻甜辣醬與一些沙茶醬拌勻著吃,層次豐富,在搭配上一碗肉羹湯或其他地方少見的豬血糕湯,可以說是來這裡的基本配備。

鴨霸的黑白切還算不錯,都不會過於乾硬,可以隨個人喜好加點,算是中規中矩的優良店家。

營業地點: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175號
營業時間:10:30-20:30
營業電話:0922 086 125

【蘆洲美食】鴨霸切仔麵-湯頭鮮甜的美味切仔麵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高中站-鴨霸切仔麵

—–

※ 大廟口切仔麵


同樣位於湧蓮寺廟口商圈附近的大廟口切仔麵,價位相當平實,不過因為離商圈又稍遠一些,因此用餐的人潮並不如鄰近的添丁切仔麵那麼多。雖然用餐環境是比較老舊的小吃店環境,但大抵來說也不會太髒亂。大廟口切仔麵的整體品項比起其他切仔麵店稍微少了一些,但熱門的小菜這裡也不會少,尤其是別的地方很難吃到的豬舌頭,配上香菜的獨特滋味,在大廟口一定要嘗一嘗,不怕辣的話建議加一些店家特調的辣豆瓣醬,口味層次更具變化性。

大廟口的切仔麵特色是比其他店家還樸實單純,主要就是油蔥與大骨鮮甜湯頭的搭配,豆芽菜僅有點綴的一點點,甚至沒有常見的韭菜,不過也相當順口好吃。大腸、豬肝連與嘴邊肉等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可以說也是不輸其他切仔麵名店。

營業地點: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6號
營業時間:06:00-15:30
營業電話:02 2848 4795

【蘆洲】簡單的古早味,讓人一吃就是好幾年,樣樣新鮮的小菜更是必點.大廟口切仔麵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高中站-蘆洲大廟口切仔麵

 

以上10間新北蘆洲好吃的切仔麵與黑白切,真的都是許多人盛讚推薦的好味道,縱然不可能每間切仔麵或黑白切都讓人給出五顆星等級的滿意,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在蘆洲還有其他擁有好吃切仔麵與小菜的店家,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
想了解更多新北蘆洲切仔麵推薦資訊嗎?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蘆洲在地推薦切仔麵嘉年華美食-懶人包
新北蘆洲平民小吃大本營-阿郎、阿榮、大象、和尚洲切仔麵踩點食記
[食家推薦] 平民美食 不吃不可的切仔麵

—-

編輯推薦

【三重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0大三重必吃小吃美食!
【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牛肉麵!
【台北最好吃的拉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2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拉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