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台北最好吃的湯圓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 間台北必吃熱騰騰暖心湯圓!

天氣冷,吃碗熱熱的湯圓超棒,這個知名小吃很多店都做的很好吃

湯圓,有很多名字,「湯糰」、「圓子」、「圓仔」、「丸囝」、「湯丸」、「元宵丸」、「惜圓」、「粄圓」、「雪圓仔」、「圓粄仔」
都是各種地方語言對它的稱呼,無外乎就是糯米粉包著餡,元宵則是不包餡的
天氣冷,吃碗熱熱的湯圓超棒,當然現在也有冰的。
鄉民食堂在這介紹七間美味湯圓 (2021/10/31 更新)


台北美味湯圓文章列表

  1. 燕山鹹湯圓
  2. Dr.Q手工湯圓
  3. 施家鮮肉湯圓
  4. 台一牛奶大王
  5. 蔡萬興
  6. 富久湯圓大王
  7. 政江號傳統小吃店

台北人一定要吃過的鹹湯圓

●燕山鹹湯圓

燕山湯位於捷運雙連站旁的雙連市場,是個小攤子,但越做越紅,成為台北湯圓名店,它位於文昌宮附近,走過來要花點小時間。鮮肉鹹湯圓是它的主力,還有豬肝與粉腸鹹湯圓,基本上就是同時有一鍋黑白切的感覺,湯圓粉皮好吃,內餡夠味
【2022 台北最好吃的湯圓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 間台北必吃熱騰騰暖心湯圓!
燕山鹹湯圓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9弄12號
02 2521 6479
07:00–19:00(週日休息)(週六只到15:00)

相關食記

燕山鹹湯圓、豬肝鹹湯圓,雙連市場文昌宮旁五十 … – 愛吃鬼芸芸

【虎亂吃一通】【雙連站】燕山湯圓@ 【小虎食夢網】台北捷


●Dr.Q手工湯圓

這是一間在芝山捷運站旁的小店,路邊攤,有幾個座位。提供各種湯圓。相當受歡迎,之前有雜誌說它是連開雙B車都會來吃的湯圓,但其實因為在捷運站附近,那是誇飾法,主要來吃的還是坐捷運的人,湯圓是黑豬肉也有各種芝麻花生口味,都不錯吃

Dr.Q手工湯圓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60號
02 8866 1325
11:45–19:15(週一休息)

相關食記

台北捷運芝山站Dr.Q慢食‧手工湯圓, 吃黑豬肉鹹湯圓@ 夢與幻的

台北。麻木不能。Dr.Q慢食‧手工湯圓。我在芝山捷運站附近


得到米其林認證的湯圓

●施家鮮肉湯圓

這間位於延三夜市的湯圓店生意超好,還得到米其林的肯定。根據知名部落客貓大爺的說法: 施家招牌的「鮮肉湯圓」採客家做法,挑選一年以上的圓糯米,仔細洗滌、浸泡、磨漿、脫水、攪拌,在攪拌中加入「粿粕」(就是煮熟的糯米糰)當成黏合劑,使 湯圓外皮的延展性和口感都更好,並且是百分百的純糯米,不添加防腐劑及任何添加物。
這碗湯圓一送上桌,就聞到湯裡蝦米的鮮香,但是湯頭喝起來卻意外的很清淡,裡面青菜算給的不少。白白胖胖的客家湯圓一碗內有四大顆,份量實在,一咬下去,豬肉餡的鹹香立刻湧進嘴裡!肉餡的瘦肉比例高,有湯汁又不肥,加上綿滑又帶點黏性的外皮以及糯米香,好吃!

施家鮮肉湯圓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58號
02 2585 7655
11:30–22:30

相關食記

【大橋頭站美食】施家鮮肉湯圓:米其林必比登飽滿鮮美客家

施家鮮肉湯圓沒吃過鮮肉湯圓,倒是很愛招牌乾麵!延三夜市 ..


台大人一定知道的湯圓店

●台一牛奶大王

牛奶大王賣湯圓? 是的,還是招牌之一。這間位於台灣大學新生南路側門的冰店,冬天時很多人來這邊吃湯圓,還會買生湯圓回家外帶,湯圓大顆,肉餡與皮都不錯。不過過去小編來這邊吃的時候有看過他們為了上菜時間,是先煮好湯圓後再加熱上桌,所以小編比較推薦買回家自己煮

台一牛奶大王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02 2363 4341
10:00–23:30

相關食記

[美食] 台北臺一牛奶大王。開業60年的牛奶冰、湯圓、花生湯

台一牛奶大王到老店吃碗芝麻花生湯圓、芋頭紅豆湯圓冰/公館


●蔡萬興

很多人覺得這間店是賣江浙菜的。但現實上來說,它是靠著酒釀湯圓發跡,江浙菜是事後的副業(笑)
台北第一的酒釀湯圓,酒釀加上芝麻內餡,就是好吃

蔡萬興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118號
02 2351 0848
11:30–14:00, 17:00–21:00(週一休息)

相關食記

【古亭站】蔡萬興老店:67年江浙菜老館搬新家(酒釀湯圓、菜

(捷運古亭站美食)蔡萬興老店正統寧波江浙菜招牌之一的手工


●富久湯圓大王

很老的店,以前在連雲街口,現在在東門站旁,日本韓國人都會特別跑來吃的知名店,湯圓好吃,用餐時間必排隊,價錢比較貴一點就是。
用餐環境乾淨,蠻不錯吃的

富久湯圓大王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84巷7號
02 2321 3715
12:00–15:00, 17:00–20:00

相關食記

富久湯圓大王 隱藏版湯圓老店,紅到連觀光客都會指名要來

東門富久湯圓大王~~是早年連雲街口那家湯圓大王?? @ 滴口水 ..


●政江號傳統小吃店

金山南路的老店,有鹹甜湯圓,還有各式冰品(很奇妙的是湯圓店常常和冰品混在一起)
學生們的最愛,相當有歷史,與台一牛奶大王有點點相似

政江號傳統小吃店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02 2395 2109
11:00–20:00

相關食記

大安食報‖捷運東門站‖政江號傳統小吃店冬季湯圓、夏季冰品

[] 台北大安東門老字號傳統名店政江號傳統小吃店@ 慢慢來


其它台北必吃湯圓文章

「台北必吃的5 家人氣冬至湯圓」網路票選第一名的台北湯圓

【台北湯圓推薦】台北hen~好吃湯圓名店特搜! – FunTime …

看日子吃湯圓!老台北在地人一定會知道的17間台北湯圓店

森永牛奶糖的小湯圓,想試試嗎


鄉民食堂美食懶人包

【台北最好吃的螃蟹火鍋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七大台北必吃精選螃蟹火鍋!
【台北西門町必吃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台北西門町最好吃的美食
【台北最好吃的清燉牛肉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清燉牛肉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