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0間台北南機場夜市必吃美食!

在萬華南機場夜市想吃到最美味的夜市小吃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南機場夜市美食!(本篇於2020/07/16更新)

「南機場」是從日治時代就遺留下來的老地區名稱,在以前是位於臺北州馬場町的練兵場,而後練兵場也作為機場使用。為了與台北飛行場(今日的松山機場)區別,故稱台北南飛行場,通稱為「南機場」。後來此地區建設為國宅眷村,南機場夜市則在其當中,並漸漸發展成現在美食林立,商家、小館鱗次櫛比的熱鬧景象。成了大家口中的「南機場夜市」。

南機場夜市和一般夜市最大的差別在於這裡只賣吃的,沒有衣服飾品與其他娛樂的店家,儘管如此南機場夜市仍是相當有名氣,充分表現出美食領域強大的一塊!不僅觀光客喜愛,就連許多萬華當地人也對南機場夜市的美食讚譽有加!

你也喜歡逛夜市嗎?喜歡在夜市中尋找多元又獨特的美食嗎?如果是,那南機場夜市真的非常適合你!不過南機場的美味小吃這麼多,到底哪幾種夜市美食是必吃的呢呢?鄉民食堂在這裡精選出11間美味的南機場夜市美食,讓想去南機場夜市吃好吃美食的人,能夠不踩雷、有個最好的美食攻略參考!

南機場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總表-

  • 山內雞肉
  • 阿男麻油雞
  • 曉迪筒仔米糕
  • 來來水餃
  • 南機場土耳其沙威瑪 & 印度雞肉捲
  • 南機場 彰化肉圓(丸)
  • 八棟圓仔湯
  • 南機場芋頭大王
  • 南機場夜市無名推車燒餅
  • 山東三合一牛肉麵
  • 吾旺再季(原松青潤餅)

南機場夜市入口處最強門神!超推薦的美味雞肉飯,軟嫩不柴的雞肉佐以鹹香油膏真的好吃到排隊排不停

※ 山內雞肉


山內雞肉就位於南機場夜市招牌的入口旁,一到用餐時間肯定會出現排隊的人龍。最有名的雞肉飯一份90元,光 看價位就知道並非普通的雞絲飯,而是整碗淋上香醇雞油、配上大塊軟嫩不乾柴雞肉佐鹹香油膏與薑絲的夜市美食。若早點到,或許還能搶到每日限量供應、Q彈滑嫩的雞腿飯,只比雞肉飯多10元。

若是覺得山內雞肉飯只有肉與飯的組合太單調,也可以加點滷豬腱、燙高麗菜與20元的湯品。無論是金針、下水或是香菇與桂竹筍,都很平價好喝。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20-3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周六公休)
營業電話:02 2305 0100

【台北中正區】南機場夜市美食,超人氣的排隊美食,顛覆你想像的雞肉飯!山內雞肉
【台北美食】山內雞肉。南機場夜市排隊人氣美食!肥美結實的大雞腿飯只要90元

——————

※ 阿男麻油雞


阿男麻油雞也是南機場夜市必吃的一樣美食,2018年因為米其林必比登的推介讓它更夯了。2018下半年換到新店址後,增加了不少內用的位置,故也不用擔心排隊排太久。

阿男麻油雞人氣最旺的首推他們的麻油雞腿湯,老闆也很貼心地會幫客人把大雞腿骨肉分離,食用起來方便很多。雞湯的麻油味香氣非常濃厚,也不會過苦,是很溫潤的口感。加個麻油乾麵線與燙青菜來吃就能很過癮。另外麻油腰子也很厲害,腰子本身沒有腥味,軟嫩微脆的口感配上濃郁的香麻油湯頭,超推薦天冷的時候來上一碗。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巷34號
營業時間:17:00-00:00 (周一休息)
營業電話:0955 572 506

南機場夜市:阿男麻油雞搬家(新地址)~米其林推薦美食小吃
〔台北美食〕阿男麻油雞,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南機場必吃美食

南機場夜市超推薦的筒仔米糕與排骨酥湯!大推芋頭排骨酥湯,吸飽芋頭香氣配上入味排骨,吃米糕絕對要配這碗!

※ 曉迪筒仔米糕


一樣在南機場夜市招牌的入口,山內雞肉對面的曉迪筒仔米糕同樣受到許多人的青睞。不僅賣筒仔米糕,還有魯肉飯、雞絲飯與瓜仔肉飯等選擇,湯品也有五種口味的排骨酥湯能做選擇。再加上簡單的幾樣小菜,要在這裡直接飽餐一頓相當方便。

曉迪的魯肉飯不輸許多大台北地區的知名魯肉飯,不管是鹹香滷汁,軟嫩不膩的油肉丁,或是口感十足的米粒,都很有水準。招牌的筒仔米糕上面還有一片滷蛋與豬肉,淋上鹹甜又有點辣的醬汁相當好吃。排骨酥湯大推芋頭口味,先不說排骨酥本身硬骨頭很少這優點,醃漬得相當入味的排骨肉,配上吸飽芋頭香的鮮美湯頭,真的不喝可惜!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
營業時間:11:30-22:30 (周六休息)
營業電話:0935 297 218

【台北|南機場夜市】曉迪筒仔米糕|有家鄉味的排骨酥湯南機場公寓的後廚房
南機場美食.曉迪筒仔米糕,芋頭排骨酥湯最推薦(姊姊食記)

——————

※ 來來水餃

萬華南機場夜市裡有著不少美食名店,「來來水餃」就是其中一間,一到用餐時間永遠是高朋滿座的狀況。店家只賣招牌的豬肉大白菜水餃與韭菜水餃(例假日無供應),還有酸辣湯。

手擀的水餃皮和機器做出來的皮還是有差,經過師傅多年來擀麵皮與水煮時間拿捏的真功夫,煮出來並不會薄爛壞了口感。內餡綿密飽滿,大白菜的滋味又較高麗菜更多了一些鮮甜,配上一碗酸度合宜的酸辣湯,真的讓人感到滿足。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9號
營業時間:17:00-23:30
營業電話:02 2305 1561

南機場來來水餃館 – 所謂的門庭若市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台北市中正食記﹞來來水餃館 南機場夜市內人氣度破表,手工現擀現包的豬肉〝大白菜〞水餃三十年老店 /南機場夜市美食/銅板小吃美食/台北市中正區美食

※ 南機場土耳其沙威瑪 & 印度雞肉捲

南機場土耳其沙威瑪的老闆真的是外國人,沙威瑪吃起來真的有道地的感覺。老闆大方切下許多醃漬得入味但卻不會過鹹的雞肉片,口感軟嫩紮實相當美味!再搭配上給得也很豪邁的高麗菜絲、番茄、辣椒粉、咖哩粉與老闆自己熬製的番茄醬,份量非常足,且十分夠味!大份的拿來當正餐綽綽有餘!

另一個品項印度雞肉捲,配料其實與沙威瑪相同,但不用麵包而是用烤餅來包,份量略小於大份的沙威瑪,口感吃起來則較為清爽。這沙威瑪的手藝真的屌打許多外面的攤販,再加上老闆可是直接在台灣服兵役的外國年輕人,光這點就值得給他多捧場幾次啦!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8-1號
營業時間:15:30-21:30
營業電話:無電話

【台北】南機場土耳其沙威瑪印度雞肉捲│號稱全台北最好吃的沙威瑪! 、南機場夜市必吃、南機場夜市美食小吃推薦
[台北中正]南機場土耳其沙威瑪

好吃到連CNN都強力報導彰化肉圓!享譽國際的南機場彰化肉圓真的超好吃,一天限量三百個賣完就沒了!

※ 南機場 彰化肉圓(丸)


這間南機場彰化肉圓營業時間只有下午的一點半到三點半,一天只供應300個,賣完還會提前打烊,所以晚上是吃不到的。但為什麼還要放在這裡介紹呢?一來是他的位置就在南機場夜市裡,另一個原因是它實在太好吃了,好吃到連CNN Travel都特地報導,這一報根本紅到國外,也導致了排隊的人潮大爆炸。

南機場彰化肉圓就只賣肉圓與兩種湯,雖然有內用位置但很少,多數客人選擇外帶。灑上香菜、淋上白色的甜醬、醬油膏與蒜泥,味道意外地好!炸得軟嫩的外皮,包著豐富的筍絲與大塊豬後腿肉,紮實的口感與鹹香的豬肉好吃沒話說!在搭上一碗綜合湯(包餡魚丸加貢丸),吃過就知道這間賣彰化肉圓的小店為何如此強大了。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36號
營業時間:13:30-15:30(週二休息)
營業電話:無電話

【台北美食】南機場彰化肉圓。晚來吃不到~紅到被CNN報導!南機場夜市人氣排隊秒殺小吃
萬華美食.南機場彰化肉圓,秒殺排隊小吃(姐姐食記)

——————

※ 八棟圓仔湯


常去南機場夜市的人就知道,想吃甜品,夏天時節「芋頭大王」會人潮大爆滿,冬季的話就是「八棟圓仔湯」威力爆發的時刻了。除了賣圓仔,也賣多種冷飲與甜湯

八棟圓仔湯的花生湯與花生湯圓非常有名,可以說是基本入門款。花生湯的香氣足,甜度飽滿,花生仁軟而不碎爛,搭上微甜微鹹的內餡與軟Q的圓仔皮,非常好吃!若能接受酒釀甜蛋湯也建議來上一碗。更甚至,這裡也能直接吃到泡餅配香醇甜湯的組合,口味超多元,冬天時絕對是甜點、宵夜的好選擇!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20號
營業時間:15:00-00:00
營業電話:02 2332 9617

八棟圓仔湯 | 南機場夜市美食,元宵節吃圓仔囉!
八棟圓仔湯|台北南機場夜市小吃-冷天吃花生芝麻湯圓/花生紅豆湯

——————

※ 南機場芋頭大王


南機場芋頭大王有名的剉冰只有在夏天才有賣,其他時候賣的是豆花、仙草奶凍與杏仁露,但芋頭大王最吸引人的就是沁涼的剉冰配上豐富好吃的配料,夏天絕對不能錯過。

南機場芋頭大王的冰可以任選4種料,既然說是芋頭大王那當然不能不點芋頭,外面雖然是軟爛的芋泥,彈藏在外層芋泥裡的是有微微咬勁的芋頭塊,芋頭味很香濃,微甜的味道配上有層次且充滿芋頭香的口感,讓整碗冰都活了起來。如果太晚來可是會吃不到芋頭的!

最後也推薦他們的芋圓、仙草與珍珠,味道與口感都在水準之上,在南機場夜市中真的是一間沒什麼缺點的好吃冰店啊!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5號
營業時間:17:00-23:00
營業電話:02 2332 3434

【台北美食】南機場芋頭大王│南機場夜市│台北冰品推薦
【玩 台北】南機場夜市”芋頭大王”夏季限定超好吃剉冰。就愛跟芋頭纏綿再一起~

南機場最強燒餅!四種口味的好吃燒餅CP值超高,好吃又兼具飽足感真的是宵夜與早餐的首選

※ 南機場夜市無名推車燒餅


這間南機場的無名推車燒餅,可以說是許多人宵夜與早餐必吃的高CP值美味餐點。在南機場夜市裡,這攤無名推車燒餅總是有著排隊的人潮,畢竟許多人一次都買五個十個回去,沒多久就又要等餅重新烤一輪了。

無名推車燒餅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四種燒餅:長燒餅、鹹酥餅、紅豆餅與甜酥餅,價格也是非常親民,全都15元內就能吃到。新鮮現擀的燒餅,先放到烤桶上烙乾,接著再放到下層爐內烘烤。無論是灑上一點胡椒,內含青蔥的長燒餅,甜而不膩的紅豆餅,外皮酥脆且有著淡淡芝麻香氣的甜燒餅,還是包著胡椒、蔥與肉末調製而成的鹹酥餅,都能吃到餅皮或麵糰的傳統迷人香氣,如果再配上一杯豆漿或米漿,真的是嘴饞止餓的最佳美味。

營業地點:108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11巷
營業時間:16:00-20:00(周日休息) (賣完就沒了)
營業電話:無電話

【台北】南機場夜市無名推車燒餅│無名人氣燒餅攤車,每每出爐都是秒殺! 、台北燒餅推薦、萬華燒餅推薦、南機場夜市美食小吃
﹝台北市中正食記﹞無攤名推車燒餅‧酥餅 古早烙烤餅香十足,銅板中的銅板美食之長燒餅與鹹甜酥餅 /南機場夜市美食/銅板小吃美食/台北市中正區美食

——————

※ 山東三合一牛肉麵


雖然說夜市充斥著許多小吃,但不少人來到夜市,還是會忍不住來碗牛肉麵,剛好南機場夜市的山東三合一牛肉麵就符合了想吃牛肉麵的人的期待。這間店主賣兩種三合一牛肉麵,百元出頭的是牛雜、牛大度與牛肉,多30元的招牌三合一選用的部位則是牛筋、蜂巢肚與牛肉。要吃哪種端看個人對部位的喜好!

麵條手工製作,在這裡吃得到外面比較難吃到的手工寬麵,由於現點現做故花的時間會較長一些。湯頭選用牛骨與牛肉熬煮,香氣頗為濃郁!牛肉塊的表現雖然不是特別突出,但相當入味,給的份量也不少,搭配上其他部位,整碗麵顯得格外豐富美味。對了,山東三合一牛肉麵的份量比一般的牛肉麵還大一些,也滿適合兩人一起吃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5巷19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營業電話:0928 018 578

【台北美食】山東三合一牛肉麵-份量大又便宜的牛肉麵
【台北の麵食】南機場夜市。山東三合一牛肉麵

——————

※ 吾旺再季(原松青潤餅)

米其林比登推薦的南機場美食其中一家,就是吾旺再季的潤餅,在地經營數十年,原本是在西門町附近的松青潤餅,在還沒被米其林推薦時生意就非常好。而且收錢與製餐的人不同,衛生還不錯。

因為人數眾多的關係,店家以號碼牌叫號的方式取餐。而口味非常多元,可以吃到多種食材,像是紅燒肉、豆芽菜、香菜、豆干等,非常爽口。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29號
營業時間:15:30–21:3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930406677

【南機場美食】吾旺再季潤餅(原松青潤餅) 每天限量100個,米其林推薦的台北好吃潤餅
米其林推薦必吃!全台6間「爆餡潤餅」50元有找

以上11間台北萬華南機場夜市的甜點小吃,絕對都是南機場夜市中許多人都一致推薦的美食上乘之選,縱然不可能每間都讓人給出五顆星等級的滿意,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南機場夜市還有很多店家,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台中美味好吃的吃到飽火鍋推薦資訊嗎?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幾個胃都不夠用!台北最強「南機場夜市」精選20家高CP值小吃,這輩子一定要朝聖一次
❤️2018最新 米其林推薦❤️最強南機場夜市攻略 無地雷篇
「南機場夜市」的美食攻略:這個夜市 CP 值超高根本是平民的美食天堂!
南機場夜市推薦好吃的超人氣排隊美食、小吃、餐廳-懶人包
[食記] 台北萬華 來去南機場 夜市美食總整理

編輯推薦

【樂華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永和樂華夜市必吃美食!
【三重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0大三重必吃小吃美食!
【觀光客的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大溪老街在地美食推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