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台北最好吃的蚵仔煎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 大台北市老饕必吃美味蚵仔煎!

 

蚵仔煎可說是台灣著名小吃,但其實潮州或閩南也有,像金門蚵仔煎與台灣的蚵仔煎作法就有所不同

有人說潮州菜的蠔煎也算是這道菜的親戚

也有人說這道菜是日本大阪燒的變型,不過持這種說法的人基本上歷史零分,只是個什麼都日本好的傻瓜。因為蚵仔煎比大阪燒早出現。

Wiki
有個說法是最有名的傳奇是當年鄭成功攻臺之役時,荷蘭人將臺南附近所有的米糧全部藏起,以避免資助鄭成功。鄭軍為了節約白米,於是利用當時海灘找到的蚵仔
裹以番薯粉煎炸,演變成為「蚵仔煎」
這有點太誇張了,特別是那個時代番薯才剛引進(從西班牙人那邊弄來的),真的有大量食用嘛? 大概可信度與鄭成功丟劍到劍潭差不多

先說一下,小編有個偏見,認為蚵仔煎最適合搭配的青菜是茼蒿。然後台南人用豆芽菜做蚵仔煎是邪道(單純偏見)

鄉民食堂在此介紹七間台北市好吃蚵仔煎


 


 


●廣州街夜市香脆蚵仔煎

老萬華人暱稱為”廣州街蚵仔煎”的「廣州街夜市香脆蚵仔煎」,這家蚵仔煎最大的特色就是餅皮超脆,猶如肉紙,跟外面那種軟軟的麵漿皮不同,另外,蚵仔也是
東石產地直銷,不過也正因與眾不同,價格硬是比週邊的攤位貴了5~10元,但老饕仍然愛不釋口,再貴也要吃!!
有些人甚至認為,這間可以列台北第一,至少前三。
【2023 台北最好吃的蚵仔煎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 大台北市老饕必吃美味蚵仔煎!

廣州街夜市香脆蚵仔煎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24號
0920 901 958
17:30–01:00

相關文章

【龍山寺美食】白鍾元推薦的台北萬華廣州街夜市香脆蚵仔煎

[萬華美食] 廣州街夜市香脆蚵仔煎(東石直銷施)~ 蚵仔肥美


 

●東石順蚵仔煎小吃店

蚵仔煎有聽說過不加蚵仔的,就是所謂的蛋煎,不過你有聽過不加粉的蚵仔煎嗎?
這家萬華在地人力推的老店,位於西昌街夜市底,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萬華隱藏版美食!
其實在萬華龍山寺附近,講到東石、蚵仔煎,許多人會想到被韓國街頭美食鬥士白種元介紹後爆紅的『廣州街夜市蚵仔煎』!
而『東石順蚵仔煎』其實在萬華當地也相當多在地人力挺,Google 評論高達一千多則,評價也有4.1星的好評,
『東石順蚵仔煎』最特別的是海產粥、不加粉蚵仔煎,在地人都力推了,不來吃嗎?
【2023 台北最好吃的蚵仔煎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 大台北市老饕必吃美味蚵仔煎!

東石順蚵仔煎小吃店
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104號
02 2381 35354
11:00–20:30(週日休息)

相關文章

【龍山寺美食】東石順蚵仔煎小吃店 你吃過無粉蚵仔煎嗎 

[台北。萬華] 東石順蚵仔煎(海產粥、煎虱目魚肚、鍋燒麵 ..

 


 

●阿宗蚵仔煎

阿宗蚵仔煎的特色是蚵仔煎邊邊會有酥皮,有些人認為和廣州街夜市香脆蚵仔煎有點像
據說可以請老闆煎酥一點
這間店附近還有很多美食
是北投人的最愛之一

阿宗蚵仔煎
台北市北投區磺港路20號
02 2898 1033
11:00–22:30

相關文章

[北投美食] 阿宗蚵仔煎 隨意窩

【台北。北投】北投市場來場古早味約會阿宗蚵仔煎+明泉紅茶

 


 

●賴雞蛋蚵仔煎

寧夏夜市這邊很多蚵仔煎,這間也相當出名
特色是煎的比較厚實,焦酥好吃,醬料也與其他間稍有不同
不過網路上對這間店的服務總是有點意見
這也導致了它的google 分數不是那麼高
【2023 台北最好吃的蚵仔煎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 大台北市老饕必吃美味蚵仔煎!

賴雞蛋蚵仔煎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之22號
02 2558 6177
11:00–22:00

相關文章

[寧夏夜市美食] 賴記雞蛋蚵仔煎:台北市蚵仔煎代表名店3663 …

台北市寧夏夜市﹞ 賴雞蛋蚵仔煎土雞蛋及豬油香氣十足的

 


 

●布袋鮮之蚵

這間不只賣蚵仔煎,可以說什麼都賣,不過蚵仔煎說好吃的也蠻多的
蚵仔煎份量大。搭配其他蚵仔料理吃
還蠻不錯的

布袋鮮之蚵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98號
02 2308 3463
11:00–14:00, 15:00–20:30(週六到1500 , 休息到1600)

相關文章

[台北。萬華] 布袋鮮之蚵@ 真心部落:: 痞客邦::

[萬華] 布袋鮮の蚵不一樣的蚵仔麵線@ sandy的美食日記:: 痞客邦::

 


 

●圓環邊蚵仔煎

這是一間可以拿到米其林餐盤的蚵仔煎
當然它有沒有那個等級以及你信不信任米其林的評審,很多人可能都有意見
不過寧夏夜市這間最有名就是了
味道還可以啦
其實不要在晚上最熱門時段去吃
要吃到並不難

米其林的蚵仔煎,吃過了嘛?

【2023 台北最好吃的蚵仔煎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 大台北市老饕必吃美味蚵仔煎!

圓環邊蚵仔煎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
02 2558 0198
12:00–14:30, 16:30–01:00(週三週四休息)

相關文章

[寧夏夜市] 圓環邊蚵仔煎:探索頻道介紹米其林蚵仔煎3366

台北寧夏夜市老店雞蛋蚵仔煎圓環邊蚵仔煎@ 夢與幻的地圖:: 痞 

 


 

●天天利美食坊

老闆堅持懶人包要至少寫七間
天天利和忠誠號到底誰好呢
好吧選天天利(根本是你有現成的照片)

這間小編很同意知名部落客的說法,就與其說它的滷肉飯好,不如說蚵仔煎稍好一些
但其實就還好就是

google 時有人寫說它是台北最好吃的蚵仔煎……小編持保留意見以及異議 XD
然後選它只是一時想不到第七間,忠誠號沒照片。又太久以前吃了
有建議值得列入第七間的歡迎在FB 上留言,下次改版會參考
【2023 台北最好吃的蚵仔煎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 大台北市老饕必吃美味蚵仔煎!

天天利美食坊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02 2375 6299
10:00–22:30

相關文章

天天利美食坊 捷運西門站美食 知名觀光客熱愛老店,滷肉飯與

天天利美食坊,姐姐說是台北三大滷肉飯之一,我卻覺得蚵仔煎

 


想瞭解更多台北美味蚵仔煎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網友留言推薦萬華好吃蚵仔煎三連發/布袋鮮之蚵 廣州街東石

台北『蚵仔煎餐廳』| 精選TOP 15間熱門店家愛食記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2021 台北萬芳醫院站周邊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大萬芳醫院站必吃店家!
【2021 新北新店七張站周邊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大七張站必吃店家!
【2021 台北溫體牛肉鍋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7 大必吃溫體牛肉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