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排骨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排骨飯!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排骨飯!

談到快餐,台灣最常見的大概就是排骨飯與雞腿飯了。(本文更新於2022/5/4)

這天來介紹最庶民的美食,排骨飯 一般來說排骨飯分為滷排骨與炸排骨,既然叫『排骨』而不叫豬排,指的是要帶骨,而且最美味的部份在於骨邊肉。滷排骨的話一般要先醃、再炸、後滷,或者炸的部份可以用煎過來代替。接下來則分裹粉與不裹粉,小編個人覺得好的裹粉滷排骨更加誘人,因為皮的部份可以配飯,更加好吃。 炸排骨的話,也是要先滷過。一般常見滷料是用醬油、酒、胡椒粉、五香粉、糖和蒜,然後用店家的大油鍋酥炸而成。

在家裡很難做這一味,理由也蠻簡單,不太可能弄那麼多油來炸,用完的油光是處理就很麻煩了。比較傳統的炸排骨就是直接炸,但也有類似做雞排的那種做法裹上地瓜粉來炸的,各有千秋,看個人喜好。

炸排骨在很多地方也有奇特的變種,比如說《孤獨的美食家》裡五郎曾在一間日本的中餐店吃到所謂的『毛式排骨』,看來是加了花椒和蒜片的炸排骨,奇特的是五郎是整塊抓起來吃的,與我們用筷子分食較為不同。 排骨飯雖然很多人愛,但也有人不愛飯只愛麵條,所以一起介紹有排骨麵的店家 挑選了台北幾間很棒的排骨飯,

邊寫這篇,又覺得該去吃碗排骨飯了 (笑) 還有不要問為什麼有一間店名是雞腿大王的沒列入,之後我們要介紹雞腿飯就一定會寫到啦!!

部份圖片感謝貓大爺blog 提供

 



●赤峰街無名排骨飯

之所以被稱無名排骨飯,是因為這間老闆很機車不掛招牌啊,要找的辦法也很簡單,到赤峰街看到排隊的人潮跟著排就是,若是不見排隊,大概不是賣完就是這間店又休息了。 店裡非常簡單,裝璜會讓你覺得回到40年前,連牆上的菜單都是手寫的,一定要吃的就是它的排骨飯,建議再點個蘿蔔湯,蘿蔔湯裡還有獅子頭 這間是傳統的裹薄粉的滷排骨,滷的極佳,相當好吃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排骨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排骨飯!
赤峰街無名排骨飯
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4-3號。
營業時間 ※ 12:00~14:00、17:00~20:00(賣完就收,不定期休店)
相關連結:
【中山站】赤峰街無名排骨飯:古早味飄香排隊滷排骨飯 2604 (推薦)
赤峰街無名排骨飯,每天只營業4.5小時超人氣排隊便當店(週日 ..



●武昌排骨大王

這間店的全名是浙江武昌排骨大王,叫武昌排骨大王的原因,以前是在武昌街上。大概四五十年前就是超知名排隊店家了,不過隨著時代改變,店也搬到216 巷這一帶,店面還是很傳統的老式店面,也是你走進去會覺得突然回到30年前的感覺,排骨又厚又好吃。享受一碗排骨飯,是最佳的享受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排骨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排骨飯!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排骨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排骨飯!

武昌排骨大王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12號
(02) 2731-8497
營業時間 10:30–13:45, 17:00–19:45
(週日休息)
相關連結:

武昌排骨大王 國父紀念館站 老字號的排骨飯,排骨夠厚味 ..

【台北市大安區】武昌排骨大王好吃排骨飯 美食過客

:

歷史老店,回憶中的排骨飯味道



●東一排骨總店

比較起前面幾間你走進去會懷疑倒退30年。那好,這間你只會覺得時光倒流15年(大笑),位於延平南路的它,有著時尚的裝璜和很大的店面,雖然你要說它很現代化,又有點之前的風味。餐點就是排骨雞腿魚排,主力是『炸排骨』,排骨炸的很好,油瀝的很乾淨,沒有油耗味。肉也厚,但不會乾柴,味道幾十年來沒變,就是好吃。如果說要和老外介紹排骨飯,這篇會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排骨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排骨飯!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排骨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排骨飯! 東一排骨總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61號
電話: 02 2381 1487
營業時間 : 10:00–20:00 (週一休息)
相關連結:
[西門站] 東一排骨台北總店:70年代夜總會般浮誇的排骨飯老店 3546
台北美食┃西門懷舊老店。東一排骨總店。復古舞廳 滿滿客潮。



●蘇杭點心店

這算是小編私心加進來的店,排骨是浙江式的炸排骨,醃過沒沾什麼粉,稍薄了一點,但很入味,味道不錯。招牌算是與主題稍偏一點的『排骨蛋炒飯』,炒飯水準炒的不錯,搭配上這個排骨就是好吃了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排骨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排骨飯! 蘇杭點心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76號
電話: 02 2716 0696
營業時間 :11:30–21:30 PS:還有一間店在古亭站旁,不過選了民生店
相關連結:
台北 民生東路 好吃的寧波排骨蛋炒飯 蘇杭點心店
【台北美食】蘇杭點心店‧寧波排骨蛋炒飯、小籠湯包 … – 小美叮叮

排骨飯加蛋炒飯



●三味香麵店

ok , 這間店真的是麵店,還有賣包子、餛飩等等,但這間店的炸排骨太多人和小編說好吃了,所以一定要介紹一下。照友人的說法,這邊的炸排骨可說是炸至酥香,入口肉質軟嫩。只有單點,但來這邊的人幾乎都會點它來吃。甚至有人堅持這間炸排骨就是最好吃 有沒有這樣厲害?!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排骨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排骨飯! 三味香麵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19號
電話: 02 2331 0756
營業時間 :07:00–20:00
相關連結:
【台北捷運美食】【西門站美食】三味香餛飩.包子專賣店(衡陽店 .
西門町美食.三味香餛飩包子專賣店| 愛吃鬼芸芸



●金園排骨

金園排骨,衍生出了一大堆各式各樣分店的老牌店家,現在查似乎只剩下在萬年商業大樓地下室這間,但它其實標記的是『分店』,排骨相當大塊,厚實,也不會老。雖然現在一份要120,但確實蠻好吃的,一個主菜搭配上幾樣配菜,就是一餐。想當年排骨飯雞腿飯也曾是50-60塊錢一份的年代呢,如果有來萬年或是西門町,可以來試的一間好店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排骨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排骨飯! 金園排骨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
電話: 02 2381-9797
營業時間 :11:00–21:00
相關連結:
金園排骨分店(萬年)│西門町美食│老店來試試,排骨確實有其特色,而且很大塊
西門町| 金園排骨,傳統的好味道| 愛吃鬼芸



●億頓排骨

這間也是在東區比較靠近仁愛路圓環這邊的店,每到用餐時間就是客滿,但賣的也就是排骨飯雞腿飯這些很簡單的餐點。排骨大塊又炸的好吃,醃製的方法應該是它那麼受歡迎的原因吧。此外價錢在台北市裡也算合理,也難怪附近上班族那麼喜歡這一間店了

億頓排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91巷19號
電話: 02 2771-5283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00 (週日公休)
相關連結:
億頓排骨,東區超人氣排骨便當店,排骨厚實多汁超啾西| 愛吃鬼
「台北市大安區」億頓排骨-東區熱門便當店,想吃要提早提早再 …



●大福利排骨大王

講到排骨飯,很多人就一定會講到大福利排骨大王。包含美食家焦桐都會特別提到這一間,在台大學生來說,這間也是必吃美食了
常常下課跨過羅斯福路,就到大學口這邊來吃大福利。無論是排骨飯或是排骨麵
都是大家的最愛之一

大福利排骨大王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12號
02 2365 1009
11:00–20:30

相關連結:

大福利排骨大王 公館美食 台大大學口的懷念美味,排骨好吃

【焦桐的台灣味道之七】【公館站】大福利排骨大王


菜市場隱藏版排骨飯



●一級排骨

又是在西門町,這間一級排骨較靠近六號出口,而且它是在地下室。但每天用餐時段還是滿滿滿,主力也是排骨飯與雞腿飯,排骨是炸衣很薄但醃製很入味的那種,味道好,肉也厚實,搭配這邊的蘿蔔湯也相當好吃!!

一級排骨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1號
電話: 02-2371-9739
營業時間 : 10:00–21:00 (內用12:00開始)
相關連結:
西門町一級排骨,排骨大塊又厚實,美味! | 愛吃鬼芸芸
台北西門美食,一級排骨飯,內行人才知道的西門巷弄排骨飯,西門 …


●佳味排骨麵

老牌店家,排骨麵是相當受歡迎的餐點,排骨大塊又厚,炸的不錯,不過不知為何有些人會說排骨的厚薄或色澤有時會有點變化,但是還是很受歡迎的平民美食

佳味排骨麵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59-2號
02 2341 0855
11:00–20:30

【台北美食】佳味排骨麵厚度達2公分以上的厚切排骨
佳味排骨麵|超大厚切排骨|
CP值超高的古早味麵店|臺大


想瞭解更多台北最好吃排骨飯資訊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台北排骨飯| 愛吃鬼芸芸 台北最好吃的排骨飯?小S胡天蘭也愛這味!@推薦台北新北市中 …
台北『排骨飯餐廳』| 精選TOP 15間熱門店家- 愛食記
一張百元鈔吃遍北市人氣排骨飯- Yahoo奇摩旅遊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台北最好吃的頂級牛排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必吃高級牛排!

【台北最好吃的咖哩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美味必吃咖哩飯!
【台北最好吃的拉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2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拉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