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港式燒臘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九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燒臘店!

台北最好吃的港式燒臘店精選懶人包,鄉民食堂推薦九間台北美味燒臘店!!(本文於2023/4/7更新)

燒臘,每天中午時港式燒臘店總是排滿人潮,看著師傅取下掛在那邊烤好的燒肉燒鴨拿起菜刀在圓木做成的砧板大力切肉,剁鴨。不一會油亮好吃的燒肉燒鴨就鋪在飯上,配上幾個配菜,又是好吃又省錢的一餐。小編大學時代很多時候大家要吃午餐了,就是喊『去鳳城吃』。到了今天,對於美味的港式燒臘仍然相當喜歡。在香港本地,這叫『燒味』據說有半數以上的香港人每三四天一定會吃一次,大多數香港人最少一週要吃一次,可見美味的燒臘到底有多受歡迎了!!
(註: 香港燒味不含臘味,且一般就是吃肉,不像台灣會放兩三樣配菜 )

整理一下台北最受歡迎的九間美味燒臘店推薦給各位鄉民
(註: 排序沒有排名的意思在裡面,純粹就想到那間就寫到那間,請不要有任何錯誤連想 )
部份圖片感謝貓大爺blog 提供

 


●家鴻燒鵝

很多人都大推的燒臘店,雖然它有兩間一般來說大家比較常提到的是在興安街上的興安店,老饕們懂門道的一進門就會先問有沒有鵝腿,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它的鵝腿,燒鴨也相當不錯。此外這間店的廣州炒麵也相當好吃,蔥油雞也值得一試!!還有叉燒也很好吃!!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港式燒臘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九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燒臘店!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港式燒臘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九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燒臘店!

家鴻燒鵝

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53-4號1樓
02 2518 1802

營業時間
11:00–20:30
相關連結
【興安街美食】家鴻燒鵝:美味燒臘與香脆料多廣炒麵3324
香港家鴻燒鵝家鴻燒臘港式燒臘粥麵飯推烤鵝腿飯、三寶飯

老饕大推的美味燒臘店,鵝腿一定要吃

●老友記粥麵飯館

東區超老牌店家,燒臘或各種粥飯麵都好吃,門口一進去有一堆木牌,那一種燒臘賣完就翻牌子…,有時下班晚一點快八點去,看到幾乎所有牌子都翻過來實在有點欲哭無淚。第一次來吃可以先試試三寶飯,燒鴨腿也是相當棒的,例湯是自己勺的蝦米味湯頭,店裡最近改裝過,更明亮舒適了,喔,附帶一提,小編自己來除了主餐以外還很愛點份腸粉吃,也是相當好吃的!!

老友記粥麵飯館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1樓
02 2518 1802

營業時間
11:30–21:00

相關連結
老友記粥麵飯館,忠孝敦化港式粥飯美味,老店就是好吃
[中式] 台北‧大安‧老友記粥麵飯館‧香港燒臘‧蠔油雲吞撈麵‧豬肝粥 …

台北東區必吃燒臘

●葉記 港式燒臘

也是有兩間店,基隆路一段與松江路上各一間,小編吃過的是松江路店所以以松江路店為主介紹,這間小編最喜歡的就是鴨腿和燒肉,但中午時段想吃到它可是一場戰爭,鴨腿飯一份140 ,說真的有點貴,但重要嘛? 12點左右你就買不到了!! 燒肉也是超好吃的,肥而不膩,配上超好吃的酥皮部份,實在太好吃了啊,配菜部份支持者與不支持者各有之,但鴨腿與燒肉真的是好吃!! 很喜歡的店家

葉記 港式燒臘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7號
02 2518 1891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00 (週日休息 )

相關連結
滿有水準的燒臘店玫塊雞腿好吃哦-皇品葉記港式燒臘
上班族的極品燒味~皇品葉記港式燒臘

●鳳城燒臘粵菜

鳳城到底好不好吃,以前學校同學用了一個莎士比亞台詞: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總之,算是支持者超喜歡不支持者就完全不愛的一個奇妙選擇題。小編在公館與呆大這段時間,從一開始嫌口味太重到後來很喜歡,也算是經歷過轉變。鳳城最大的問題在於,那個醬汁。是的,招牌三寶飯就一定要那個醬,加了醬超好吃超下飯,一下就可以把整盤白飯吃完,燒臘配那個醬也好吃。但相對的它就是口味重偏鹹,喜歡清淡口味的吃幾口大概就要飲料喝不完。此外廣州炒麵也是這邊一定要吃的。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港式燒臘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九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燒臘店!

鳳城燒臘粵菜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8之3號
02 2363 3772

營業時間
11:00–20:30

相關連結
[公館美食] 鳳城燒臘粵菜:台大知名燒臘老店 481  
[台北]:公館-鳳城燒臘粵菜@ 波比看世界:: 痞客邦

公館與台大人吃了幾十年的燒臘

●金華香港燒臘快餐店

位於忠孝新生過新生高架後三創對面的齊東街,非常小間且不起眼的店,來這邊要吃金華招牌飯,有油雞、燒肉、叉燒、燒鴨等,肉很多。鴨腿飯也蠻多人點,但滑蛋牛肉飯也是很多人喜歡的口味,味道雖不是非常突出不吃不行,但份量多,整體搭配味道不錯,算是附近學生與上班族,愛吃鬼才會找來的巷弄隱藏版小店。

金華香港燒臘快餐店

台北市中正區齊東街70巷1號
02 2393 9479

營業時間
11:50–15:00, 17:00–20:30 (週日休息)

相關連結
【忠孝新生美食】金華香港燒臘快餐店平價大份量三寶飯、廣州 …

(忠孝新生)北市巷弄中民宅內的港式燒臘中午大排長龍-金華燒臘 ..

●香濱燒臘

記得是小編寫一間六張犁站麟光站附近的店家時就有朋友來問有沒有吃過香濱燒臘,他非常推薦…… 所以在某日下班經過也去吃了一下。這間是有名的運將店,也就是很多運將司機會來這邊點外帶,雖然招牌有點老舊,每次經過最大的印象就這間賣吃的好多人啊,有人提醒才知道這間也那麼有名。店裡燒鴨飯,廣炒,三寶都很受歡迎,燒肉也相當不錯,特色是一樣會加一點醬汁,但沒有像鳳城那麼誇張味道那麼重,味道不錯,價錢也很合理。

香濱燒臘

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393號
02 2739 3205
營業時間
10:30–13:30, 16:30–20:30 (週三休息)

相關連結
台北市信義區-香濱燒臘@ 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 痞客邦::

【台北】香濱燒臘港式大排檔鴨腿燒肉皮脆肉香推薦- 水晶安蹄 .

●香港陳記燒臘便當粥麵

中崙市場這邊超受歡迎的燒臘飯,與大多店家最好吃的是燒鴨腿不同,這間的土油雞腿也相當受歡迎,肥嫩多汁,配上蔥油醬真是絕配,鴨腿也好吃,也可以試試招牌與三寶,叉燒也相當誘人,價錢平實,味道不錯,是很多人推薦一定要試試的庶民美食

香港陳記燒臘便當粥麵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4巷3弄28號
02 2577 0330
營業時間
09:30–14:00, 16:00–20:00 (週一休息)

相關連結
香港陳記燒臘便當粥麵 – 兩光媽咪寶貝羽 – 痞客邦
台北市松山區-香港陳記燒臘便當粥麵@ 鍾愛銅板美食的貪吃鬼 …

●香港阿德燒臘快餐

天母士林這邊的燒臘小店,價錢有些人表示稍高,不過小編一向認為這就是大家個人意見,可以接受就接受,燒鴨,燒肉、叉燒等都蠻多人喜歡的,可以三寶四寶五寶拼到爽,配菜應該是弱點,似乎對配菜很喜歡的人少了點

香港阿德燒臘快餐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5號
02 2838 5479

營業時間
10:00–20:00(週日休息)

相關連結
[美食] 台北天母香港阿德燒臘快餐之美味燒鴨、油雞、叉燒三寶飯 .
天母的好吃燒臘脆皮燒肉是亮點-香港阿德燒臘快餐 … – 接力吃下去

●強記港式小館

東區另一間不錯的燒臘店,蠻受歡迎的,晚去常常也是都賣完,鴨腿飯是最受歡迎的餐點,除此之外它的雲吞與撈麵也很受歡迎。

強記港式小館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3號
02 2701 0830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週日休息)

相關連結
[老店食記] 台北大安-強記港式小館~撈麵雲吞都不錯@ 三高Sir …
【台北/大安】強記港式小館~脆皮燒肉燒鴨樣樣肥美好滋味!推雲 ...

想瞭解更多台北最好吃港式燒臘資訊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好好味啊,台北TOP10人氣燒臘店,每一家都色香味俱全 …
台北燒臘有什麼好吃的? – 熱血台中
大台北港式燒臘指南 化皮燒肉、燒鵝、叉燒、烤鴨,這愛這味 …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台北最好吃的頂級牛排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必吃高級牛排!

【台北最好吃的咖哩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美味必吃咖哩飯!

【台北最好吃的拉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2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拉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