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的魯肉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滷肉飯!

在台北想吃到最好吃的魯肉飯嗎? 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美味魯肉飯! (本篇於2020/07/08更新)

魯肉飯可以說是台灣揚名國際,最經典且最具有地方代表性的傳統小吃美食,一碗平淡無奇的白飯,只要加上一小匙鹹甜有味且混融著豬脂精華的濃濃滷汁,附以肥瘦相間、讓口感更上一層樓的魯肉,就能讓人秒殺一大碗白飯!即使沒有華麗多元的配菜,依然能讓吃的人感到滿足與幸福,這就是魯肉飯平凡卻又強大的地方。

整個台北市魯肉飯小吃店那麼多,又有哪幾間魯肉飯好吃到被譽為是經典中的經典呢?鄉民食堂在這邊推薦10間超人氣的魯肉飯名店,讓你在台北也能品嘗到超開胃、吃完口齒會留香的經典美味魯肉飯。

台北最好吃的魯肉飯精選總表-

  • 金峰魯肉飯
  • 黃記魯肉飯
  • 三元號魯肉飯
  • 司機俱樂部
  • 金仙魯肉飯
  • 矮仔財魯肉飯
  • 天天利美食坊
  • 阿英台灣小吃
  • 施家麻油腰花
  • 小王清湯瓜仔肉魯肉飯

※金峰魯肉飯
https://www.instagram.com/p/BmZmWatBdoF/
在台北市走闖一段日子,相信應該沒人會不知道這間超人氣的知名魯肉飯:金峰魯肉飯。位在中正紀念堂與南門市場旁,偌大的招牌再加上用餐時間不分平日假日絕對爆炸多的排隊人潮,讓人想不被吸引目光也難。

雖然人潮多,但金峰的翻桌率也很快,主要也是因為服務人員手腳超俐落,點了餐不用多久就送到桌上,再加上適中的份量,很適合快速在這裡飽餐一頓。唯獨就是價格不算便宜就是了,畢竟目前2018年已經漲到大碗的一飯一湯就要110。

金峰的香菇魯肉飯幾乎整晚都是肥肉居多,但因為滷得入口即化,滷汁又鹹香夠味,因此雖然滷汁不多,但卻也讓整碗飯不會顯得過於溼爛,非常下飯!湯品則是均一價,尤其推薦苦瓜排骨與蛤仔雞,每一盅湯品都是蒸籠蒸的,料非常多,湯雖然相對較少但卻也顯得滴滴皆精華。配上一塊焢肉與滷筍乾,真的不用3分鐘就能扒完整碗飯。

營業時間:08:00-01:00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

【台北中正美食】金峰魯肉飯:台北傳奇小吃,超人氣排隊美食;好味道在地人觀光客都推薦,近南門市場與中正紀念堂
【台北中正】金峰魯肉飯/熱門傳統小吃/南門市場排隊美食

———–

※黃記魯肉飯


位於晴光市場的黃記魯肉飯,也是熱門排隊的名店,價位稍微比金峰便宜一些,但美味度卻不輸給金峰。不少人來這裡是會直接外帶便當回家的,畢竟他們的便當不算太貴,配菜也多元不馬虎。不過到店內來用餐的話,不來單點小菜、滷肉飯與湯品就可惜了。

因為和蹄膀、豬五花肉、豬絞肉一起滷製,所以黃記的滷汁帶有一些膠質,豐富的油脂也混勻在滷汁當中,加上煮得軟硬適中的米飯,水準很夠!再配上兩塊小小的脆黑瓜,有解膩的奇效。黃記的滷肉也是油脂偏多的類型,且滷肉給得較金峰稍微少一些,但夠水準的滷汁,仍然讓這碗飯十分地具有吸引力。

黃記的滷白菜與油豆腐,也是來這邊必點的。飯後配上一碗清爽解膩的竹筍排骨湯,讓人十分滿足。若多人來吃,建議也能點份蹄膀肉,他們的蹄膀肉也相當入味,肥瘦勻稱,配上一些香菜,真的非常下飯。

營業時間:12:00-21:30 (周一公休)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捷運中山國小美食|黃記魯肉飯 晴光市場必吃滷肉飯! 含營業時間、菜單
[美食]台北晴光商圈黃記魯肉飯-美味飄香三十年載的台灣道地小吃

台北難得的瘦肉風魯肉飯大推薦! 配上魚翅肉羹讓人直呼超對味!

※三元號魯肉飯


位於寧夏夜市的三元號,曾是圓環的名店,愛吃魯肉飯的也不能錯過這間!通常來這裡的客人都會點上「一組」招牌,即魯肉飯與魚翅肉羹。

和許多魯肉飯偏肥肉居多的款式不同,三元號走的是「瘦肉」風,而且用的還是豬後腿肉,使得豬肉雖然瘦,但卻不會乾柴。將滷汁與瘦肉拌勻後,吃起來不會太油膩,但滷汁的鹹香仍會充滿於你的口中,清爽卻不平淡,怪不得許多人總愛這一味。只是米飯對於一些人來說,似乎偏軟了些。

魚翅肉羹幾乎整晚都是料,他們的肉羹是赤肉羹,吃起來沒有豬肉的腥味,筍絲與香菇的點綴也恰到好處!一飯一湯再搭個燙青菜,真的就能讓人吃得很飽。

營業時間:09:00-21:20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1號

【台北美食】三元號|龍緣|滷肉飯 |台北小吃|重慶北路|圓環|
【台北美食】三元號-寧夏夜市的老字號魯肉飯

營業到半夜的台北魯肉飯! 隱藏版雞魯飯配上竹筍排骨湯真的是極好吃的最佳宵夜組合!

※司機俱樂部


這間在松山麥帥橋下附近的司機俱樂部,最大的一個特色就是營業到凌晨4:30,深夜餓了一來這吃頓宵夜是很棒的選擇。原本也是路邊小攤,因為受到許多司機大哥的喜愛,後來遂有了店面,也有了這店招牌。

切成方塊狀的魯肉給人的記憶點較一般魯肉飯深刻,主要也是肥肉為主,滷得軟爛化口,滷汁醇厚卻不過於黏膩。還有隱藏版的雞魯飯能點,魯肉搭上雞絲又多了些雞肉嫩韌交錯的口感,非常推薦。另外他們的焢肉飯也只要35元,CP值非常高,比起魯肉飯,口感更為升級,也能吃到好幾口瘦肉,熱門程度也不輸招牌魯肉飯。

另外在這裡,滷虱目魚肚與大腸也是必點的小菜。魚肚挑的肥瘦適中,咬下去滿口脂肪香氣融上夠味的滷汁,再加上鮮嫩的肉質,讓人難忘。大腸的彈牙口感,配上些許薑絲,油膩程度比想像中還低,也是值得一吃。竹筍排骨湯與排骨酥湯,都是走清甜路線,捨去過重的調味,呈現出更真實的食物風味,怪不得司機半夜工作累了都要來這裡好好祭一祭自己辛苦了一天的五臟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04:30 (周六11:30-04:30、周日公休)
營業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99之2號

[美食]台北松山-司機俱樂部-一吃就會上癮的雞魯飯
【台北-松山】司機俱樂部~萬惡宵夜!深夜

———–

※金仙魯肉飯


有路過金仙魯肉飯的話應該不難發現他們店家的舒適度要遠勝過其他的魯肉飯店,比起鬍鬚張的裝飾擺設是有過之而不不及!但這樣氣派寬敞的店面也反映在價格上(就是價格偏貴囉)

說到金仙,很多人對他的印象不只魯肉飯,還有他們的另一招牌蝦捲。事實上,不管是內用還外帶,都常常看到客人直接點它們的有含配菜的飯系列,像是排骨飯、雞腿飯與控肉飯都是店內招牌。(非單點的便當系列其實也吃得到滷肉,這也是很多人選擇不單點的原因)至於青菜、油豆腐與桂竹筍等小菜,單點的價格真的是偏高,相比之下便當的CP值真的是高多了。

同樣是帶皮肥肉較多的魯肉飯系列,金仙的「魯肉」給得十分豪邁,不過幸好脂肪的部分在滷的過程中已經被逼出得差不多了,吃起來並不會太過油膩,並且味道鹹中帶些微甜,不管是搭白飯、配菜甚至是煮菜的排骨、雞腿與蝦捲,都非常地美味。他們的滷汁有多麼下飯順口,看看菜單上還單賣滷汁就知道了。

營業時間:10:00-20:30(周四公休)
營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73號

【台北】金仙魯肉飯(松山創始店)│王瑞瑤的魯肉飯口袋名單 、金仙蝦捲松山店、金仙蝦捲魯肉飯
松山路金仙魯肉飯,網友極力推薦美味滷肉飯!

位於北投的魯肉飯界之「阜杭豆漿」! 半肥半瘦恰到好處的超入味魯肉飯不能不強力推薦!

※矮仔財魯肉飯


位於北投市場二樓內的矮仔財魯肉飯,要我說的話簡直就是魯肉飯界的「阜杭豆漿」,從樓梯口排到二樓的景象真的太相似了。排隊動輒沒排個半小時根本買不到,想當然也知道有多受到大家的喜愛,而且只有賣早上到中午時段,想吃到的難度又比其他有賣晚餐時段的魯肉飯要更高了些。由於內用位置不多,因此很多人都是直接打包帶回家吃的。

看到老闆前方那鍋深邃暗紅的滷汁,以及撲鼻而來的滷汁香氣,真的讓人口腹之慾大開。小火慢燉到滷肉呈現深暗紅的顏色,就知道這碗只要25元的魯肉飯有多麼入味了!除了CP值非常高之外,滷汁與米飯的比例也算計得恰到好處,不會有過鹹的情況。矮仔財也擺脫了滷肉飯要嘛過瘦要嘛過肥的二分型態,肥瘦比率約各半,不會過於油膩卻也不過於乾柴,實屬難得!

此外,大腸頭與紅燒蹄膀也是配菜熱門要角,不僅入味且口感也抓到了多數人喜愛的風味,像是蹄膀軟嫩不乾柴,大腸頭軟Q且不會過韌難嚼。相較之下豆腐與滷蛋稍微弱了些,但因為非常便宜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失望。最後在配上一碗蒸熬得鮮甜夠味排骨湯,不愧被不少人譽為心中魯肉飯界的第一名。

營業時間:07:00-13:30 (周一周四公休)
營業地點: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436號攤位市場

台北滷肉飯-北投市場矮仔財 香醇老滷汁人氣美食,古早味的台式早午餐
北投.矮仔財滷肉飯

台北兩間美味的加蛋魯肉飯! 半熟蛋配上香濃滷汁真的超開胃!

※天天利美食坊


天天利美食坊大概是去西門町逛街時絕對不能不吃的一間小吃店!雖然看起來就是個很簡樸、拚翻桌率的小吃賣店,但他們家的魯肉飯可是錯過會後悔的招牌。以觀光的一級戰區來說,天天利的價位真的是平價到不行,怪不得高朋滿座,即使與其他客人一擠也要嚐嚐他們家的平價美味。

在這裏有三大最為人所知的必點菜色,分別是魯肉飯加蛋、蚵仔煎與蘿蔔糕。這次要談的就是他們家的魯肉飯,推薦那半熟的荷包蛋一定要加上去,劃破蛋之後與份量不算多但卻挺夠味的滷汁相攪和,肉蛋香交錯的味覺實在讓人難以抗拒。且他們家的魯肉是那種偏瘦的豬絞肉帶點肥,那種油脂反而在飯上是獨特點綴的味道吃起來和全肥的魯肉飯又有些不太一樣,雖然少了點油的濃香,但卻多了一些瘦肉紮實的口感,這種肥瘦適中的口感,大概只有矮仔財能與他比擬了。

另外外皮煎得酥脆,內裡卻紮實又不失鬆軟的蘿蔔糕,沾上一點蒜蓉醬則十分對味,兩片價格才50真的也很平價。雞蛋蚵仔煎雖然香氣夠,唯獨蚵仔挑選得並不是很大且飽滿,吃起來的口感總覺得少了蚵仔濃濃的那一種海味。但整體來說還是維持的蠻高的水準,以這種出餐速度必須很快速的店面來說,能做到這樣是很難得的。

營業時間:09:30-22:30 (周一公休)
營業地點: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西門町】天天利美食坊:蛋汁橫流,必點半熟蛋滷肉飯!超人氣排隊店
【捷運西門町美食 】天天利美食坊 連在地人都愛不釋手的道地台灣小吃

————-

※阿英台灣小吃


位於溫州街的阿英台灣小吃,名氣雖然較不那麼顯著,但他們的魯肉飯在行家眼中也是數一數二美味的,看菜單名稱「中瘋滷肉飯」就知道這碗魯肉飯有多麼不可小覷了吧。常常路過時,會見到一間空間不大的店面被好多客人們給擠滿,到了用餐時間不等個10分鐘以上也很難吃得到,建議要有心理準備。

店內招牌的中瘋滷肉飯,比起一般版的滷肉飯,多了半熟荷包蛋,而且是墊在碗底,讓人拌起來更為均勻,被金黃色澤浸潤的肥油系魯肉飯,難怪讓人為之瘋狂。而菜單下方還有另一款「中瘋2.0」,除了份量再升級以外,又多了蒜泥白肉(蒜泥味不多,但口感層次更豐富)這搭配非常少見,吃起來卻意外地合拍!

阿英的滷汁偏甜一些,若單點滷肉飯可能吃起來較膩一些,但若選擇「中瘋」系列,因為有半熟蛋液的中和,所以吃起來不會過甜,滿剛好的。其他的配菜相較之下,顯得較為中規中矩。而看到菜單上的湯品,也能感受到店家的巧思,經歷了中瘋魯肉飯系列的罪惡後,當然要配上清淡爽口系的湯品來中和,因此諸如蛤蜊湯、蚵仔湯、番茄豆腐蛋花湯、青菜湯等,都非常適合在快要「中瘋」的飯後來一碗。

營業時間:11:30-13:30 & 17:30-20:00 (周六公休)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5弄1號

別處吃不到的台式美味~【阿英台灣小吃】
【台北】阿英台灣小吃(阿英滷肉飯)│滷肉飯界的創意料理,不管是中瘋還是中風,通通給我來一碗!

———–

※施家麻油腰花


這間在信義區松山的施家麻油腰花,因為路旁小吃店林立又加上招牌不那麼偌大醒目,若沒有特別搜尋過,要特地停下來一訪可能不是那麼容易。雖然主打超適合冬天進補的麻油與內臟系料理,但卻連夏天也是人潮不斷呢。

雖然說主打麻油腰花,但他們家的魯肉飯也是一絕,內行人亦讚不絕口。建議來訪時可以點碗麻油腰花配上魯肉飯,絕對暖到心底深處。魯肉飯切成細長條,以肥肉為主,尾末段的一小塊瘦肉顯得錦上添花,拌勻後油花四溢,米飯中透著微香的油光讓人看著看著就不禁多嚥了幾口唾液。但不得不說施家的滷肉飯滷汁偏甜,但卻少了點鹹味來中和,吃到後來會有種膩感。幸好犯上還配了兩小條醃蘿蔔,可以稍微解點油膩。

這時候若來點它們的麻油腰花或麻油瘦肉,就非常完美了。特別要注意的是他們的湯頭有分清湯跟麻油,記得點餐時要說清楚,否則會以清湯為主。其瘦肉軟嫩不柴,相當推薦!腰花更是Q彈香脆,一點內臟的腥味都沒有。且一定要從較薄的開始食用,厚的後面吃,更能感受到腰花那薄瘦不同層次的口感。若怕麻油太燥熱也不用擔心,他們的麻油看似濃厚,但其實喝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重濃,淡淡的麻油清香作為點綴,絲毫不會搶走內臟本身的風味,難怪是人氣推薦。

營業時間:11:00-23:00 (周一公休)
營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38-2號

台北麻油雞:施家麻油腰花~必點麻油瘦肉!魯肉飯也很受歡迎(捷運永春站)
【台北信義】施家麻油腰花-內行人帶路推薦必吃平價美食!腰花豬肝湯與滷肉飯絕配!立馬收入口袋名單!

台北華西街夜市中必吃的美味黑金魯肉飯! 配上水煮的大切片香菇超好吃超推薦

※小王清湯瓜仔肉魯肉飯


位於華西街夜市內,已有40餘年歷史的小王清湯瓜仔肉魯肉飯,他們招牌的「黑金魯肉飯」也是虜獲了不少人的芳心。滷得近乎深黑色澤的滷肉,看起來無敵入味的!但光是有魯肉還不夠,這裡的招牌「香菇魯肉飯」,香菇並非與南部傳統的魯肉飯依樣把香菇放入鍋中一起滷,而是在黑金魯肉飯中加入以薑水煮過後再切片的鮮香菇,讓整體的口感與味道更加升級!滷得十分鹹香的魯肉,配上切得厚度適中的鮮香菇其原本自然的菇味與甜香,怪不得很多人念念不忘。

不過也因為滷汁非常濃厚,所以鹹味也相對較重,吃完後略感黏唇(大概是魯到肥肉中的膠質都融於滷汁中的),但也因此在吃他們的魯肉飯時,雖然也是黑亮的肥肉為主,但卻不會覺得特別油膩。

他們的油豆腐滷得非常入味,但相對地滷蛋與普通的滷豆腐就稍微遜色了。白菜滷不同於有些店家偏向以蝦米為主的風味,也是淋上一小瓢魯肉,讓整體更為鹹香。另外當然不能不提他們的招牌「清湯瓜仔肉」,碗雖淺但湯匙一撈還是能撈出多塊店家自製的肉羹,也吃得到精華充分融入湯中的醬瓜。整碗湯喝起來淡雅清甜,非常順口,肉羹雖然沒有那麼讓人驚艷,但光是份量也能感受到店家十足的誠意。來華西街夜市真的不吃一次非常可惜。

營業時間:09:30-20:00 (周二公休)
營業地點: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

【台北-萬華區】小王清湯瓜仔肉☞傳說中的「黑金魯肉飯」,華西街夜市內超過40年的在地美食!
台北滷肉飯前幾名的好選擇, 華西街 小王清湯瓜仔肉

魯肉飯難能可貴的地方就在於,食材平價、作法也並不特別,但最後呈現出來的口感與滋味卻非常多元。從滷肉、滷汁到白飯,每一個環節都必須要能獨挑大樑,才可能形塑出一碗讓人覺得吃完還想再來回味的古早好滋味。以上十間絕對都是台北市魯肉飯的上乘之選!當然也少不了一些也十分受歡迎的遺珠,很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既然說滷肉飯是最能代表台灣的傳統經典小吃之一,那身為台灣人你真的不能不知道以上這幾間台北市超美味超經典的魯肉飯。

想了解更多台北好吃的魯肉飯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大台北魯肉飯總整理│黏嘴不膩嘴的台味,滿滿的魯肉飯讓你再魯50年啦! 、台北魯肉飯懶人包、雙北魯肉飯大集合、台北魯肉飯推薦(2018.08.04更新)
精選台北10家必嚐的滷肉飯美食讓人無法抗拒(2018.05更新)
台北人都知道的15間「魯肉飯」名店,沒吃過3間以上別說你是台北人!
[台北美食]台北在地滷肉飯懶人包整理 好吃魯肉飯推薦看這裡唷
台北在地推薦美味、好吃、魯肉飯、滷肉飯懶人包

編輯推薦

【嘉義最好吃的雞肉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嘉義美味必吃雞肉飯!
《台北最好吃的雞排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六大台北市美味必吃雞排!
《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