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餐廳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必吃義大利麵!

在台北想吃到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台北義大利麵餐廳!(2020/07/30更新)

義大利麵看字面上的意思應是泛指所有源自義大利的麵食。在義大利,一般會用「Pasta」來稱呼。義大利麵的特點是式樣多元,像是長條形的義大利直麵(Spaghetti)、半月形管狀的通心粉(Macaroni)、扭曲狀的螺旋麵(Fusilli)等。除了義大利與歐洲外,義大利麵在世界各地也擁有高度的普及性。而一道義大利麵要能稱得上美味好吃,可以說在麵條口感的烹煮、醬汁的調和與配料的搭配上,三者品質都得兼顧,缺一不可!

在台灣,義大利麵也算是相當普及的異國美食,深受許多台灣人的喜愛。坊間琳瑯滿目的義式與歐式餐廳中,也都有提供種類繁多的義大利麵。然而,既然在台灣有提供義大利麵的餐廳這麼多,從百元上下的到三四百元的中高價位都有,到底有哪些好吃美味的義大利麵值得推薦呢?別擔心,鄉民食堂在這邊就要跟大家推薦10間台北絕對值得光顧且擁有好吃義大利麵的餐廳,讓喜歡義大利麵的你,能在不踩雷的情況下品嘗到道地且美味的義大利麵。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餐廳精選總表-

  • Solo Pasta小蝸牛
  • 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
  • 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
  • 30thirty老酒館
  • Circle Pasta 小圈子
  • Mint Pasta 綠薄荷麵食坊
  • Rose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
  • Owls Bistro 窩式小酒館
  • Waiting Bistro
  • First One Bistro 佛斯特旺餐酒館

台北最經典的義大利麵!完美不多餘的收汁讓湯汁的精華均勻沾附在麵條與配料上,喜歡義大利麵的真的不能沒嘗過!

※Solo Pasta小蝸牛


講到台北的經典又好吃的義大利麵,許多人心中最好吃的第一名大概就是「Solo Pasta」了,光是能在東區屹立將近十年之久,就知道這間店絕非等閒之輩。這間Solo Pasta 小蝸牛餐廳,和許多義式餐廳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裡主要的餐食只賣pasta,而沒有賣披薩。想吃披薩的人可別跑來這了!

Solo Pasta可以說是將義大利麵的特長發揮得淋漓盡致,彈牙不軟爛的麵條一吃就讓人印象深刻,多元的口味與不少食材創意的搭配也讓人感到驚喜,重點是真的很好吃,價位也多在兩到三百間,算是很平價不貴的價格。而Solo Pasta也沒有一般平價義大利麵常有湯汁太多的問題,收汁收得恰到好處,讓湯汁的精華都充分沾附在彈牙的麵條上。

Solo Pasta每道義大利麵都相當好,也很有自己的特色,幾乎不會踩雷。其中的威尼斯墨魚細麵、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與甜菜根麵疙瘩是店內很受歡迎的幾道,沒吃過的不妨先品嘗看看!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9-1號
營業時間:11:30-15:00 & 17:30-22:00 // 六日11:30-22:00
營業電話:02 2775 3645

Solo Pasta Taipei 》台北東區義大利麵推薦 | 招牌料理不同凡響
Solo Pasta 台北最多樣化的義大利麵店|8年不變。最愛貓耳朵麵 (2018.06.14更新)

—-

※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


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是台北市一間經典老牌的義式餐廳,主打就是義大利麵類的餐點。走的是比較低調內斂的路線,所以石材上的搭配比較中規中矩,沒有太多創意的亮點,但Oregano奧瑞岡義大利麵的美味度一直都在不錯的評比等級上,也讓不少人願意一再回訪。

如果要說店內絕對必點的招牌,大概非他們的千層麵系列莫屬了,有番茄蔬菜與義式肉醬兩種口味,上層的起司焗烤加上軟硬適中的層層麵體,配上汁多的醬汁,絕對能吃得很過癮。另外,他們的奶油白醬口味與青醬口味都相當平易近人,麵條的表現也很不錯,想品嘗好吃的台北義大利麵,相信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96號
營業時間:平日12:00-14:30 & 18:00-21:30 //六日11:30-14:30 & 17:30-21:30
營業電話:02 2754 2324

【台北美食|大安】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值得再訪的美味義大利麵
[吃吃喝喝]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台北大安 信義安和中價位適合聚會的義大利麵餐廳

主打創意系義大利麵!融合了中式與西式風格的獨特義大利麵不僅其他地方吃不到,還非常好吃!

※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 永康店


位於東區的「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是一間裝潢相當有質感的義大利餐廳。雖然走的是Café這種複合式餐點的咖啡廳風格,但它們的義大利麵也相當出名!

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的義大利麵種類其實不多,算來大約6種而已,不過卻是相當有人氣!二至三百的價位也不貴,如果要來品嘗,擺在菜單上的第一道「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就絕對是必點的招牌了。滿滿的蒜苗配上半熟蛋,以及燉得入味軟嫩的牛筋,搭上鹹香的麻辣醬汁,絕對是讓人難忘的獨特味道!而另外以橄欖、酸豆、辣椒、鯷魚為主軸的「煙花女海鮮義大利麵」也是不錯的佳作,但搶眼程度絕對不如前者。只能說,這道「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真的太強了。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7之3號
營業時間:10:00-21:30(六日延長半小時結束營業)
營業電話:02 2395 1336

[大安區美食]petit doux 微兜 光復店 麻辣牛筋義大利麵非常推薦 美味不違和 靠在沙發享受陽光慵懶氛圍
【台北美食】大安區永康商圈 Petit Doux.微兜Café Bistro 永康店 一訪+二訪

—-

※30thirty老酒館


30thirty老酒館是義式餐酒館,這類的餐酒館餐點種類都還蠻多元的,當然也就很適合多人聚餐。雖然說很多人推薦這裡的燉飯與串燒類,但其實30thirty老酒館的義大利麵也不容小覷。如果想吃義大利麵,最多人推薦的「麻油炸雞義大利麵」絕對是很棒的選擇。這道融合了中式與西式的創意義大利麵,雖然初嘗有些違和,但適應之後真的不得不讓人佩服這樣的創意搭配。另外,它們的菠菜起司肉碎與奶油湖南臘肉也讓人驚喜。

建議來30thirty老酒館,除了點義大利麵吃之外,還可以點個招牌的松露野菇燉飯與明太子透抽串,以及浮誇出場的甜點「朵朵派」。

營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26巷17號
營業時間:11:00-15:00 & 17:00-23:00 // 六日11:00-23:00
營業電話:02 8789 2663

【台北美食】信義區 30 thirty老酒館 ~ 1訪+2訪,懷舊復古風裝潢,現做餐飲與甜點,美味又吸睛,近國父紀念館及捷運市府站
市政府餐酒館 :: 30 thirty老酒館 隱蔽在信義區酒吧叢林,義式創意料理掛帥

—-

※Circle Pasta 小圈子


多年以前在永康街有一間有名的「Cello Pasta騎樓義大利麵」,後來關店後讓不少人相當感傷,而這間位於東區延吉街的「Circle Pasta 小圈子」,其實就是永康街「Cello Pasta騎樓義大利麵」的延續。

Circle Pasta 小圈子主打的餐點就是義大利麵,選擇性還不少,有接近20的選擇。Circle Pasta 小圈子的義大利麵單點價位約在兩至三百間,是真材實料的中間價位,麵條彈牙不說,口味濃郁好吃讓人吃一次就會上癮。這裡的義大利麵湯汁不會收得太乾,不管是紅醬還是青醬都有著不錯的發揮。經典的菜色有波多尼亞肉醬義大利麵、香料雞腿佐青醬義大利麵與橄欖油鴨胸義大利麵。如果說要單純比這個價位的義大利麵,Circle Pasta 小圈子的美味絕對是全台北義大利麵中數一數二的水準。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33巷11號1樓
營業時間:12:00-14:00 & 17:00-21:00 (週三公休)
營業電話:02 2755 3355

小圈子義大利麵(前騎樓),記憶中的好滋味
台北義大利麵 :: Circle Pasta 小圈子 美味道地的家常義大利料理圖解 原永康街騎樓

超平價又美味的台北義大利麵!只有百元出頭的價位卻有著雙倍以上的美味,粉紅醬招牌系列真的好吃超推薦!

※Mint Pasta 綠薄荷麵食坊


有些人會說,難不成一定要兩三百以上的義大利麵才夠看?其實,義大利麵也不是說平價就不好吃,而是品質相對地就沒有那麼穩定,比較容易踩到雷。但如果認真品嘗,也還是能發現一些價格超親民,但美味度也超棒的高CP值店家。這間在景美的「Mint Pasta 綠薄荷麵食坊」就是其中之一。

Mint Pasta 綠薄荷麵食坊的義大利麵,大概可以說是台北平價義大利麵中最為人所知的一間,CP值之高真的讓人驚嘆。他們的價位大約在150上下,種類也不少,每一種的料像是蛤蜊、透抽這種海鮮不止新鮮,分量給的也不少。許多平價義大利麵不是很在意的麵條口感,Mint Pasta 綠薄荷麵食坊也兼顧得很好,並不會有過於軟爛的問題!

如果說有什麼是最推薦的菜色,大概最被推薦的就是他們的「粉紅醬起士雞肉義大利麵」,用的是紅醬與白醬調合而成,口味相當特別的一款。奶油醬與清炒也都是他們的強項!但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Mint Pasta和青醬有關的義大利麵只有一款,而且還是混合了奶油醬的選擇,喜愛青醬的人可能會有點難過就是。

營業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274之2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營業電話:02 2933 0811

【台北】 MINT PASTA 綠薄荷麵食坊 粉紅醬起士雞肉義大利麵 平價人氣義大利麵
【食記】 MINT PASTA 綠薄荷麵食坊-景美人氣平價義大利麵(文山美食)

—-

※Rose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
https://www.instagram.com/p/ByIV59VnN7S/
RoseMary螺絲瑪莉義麵坊是另一間偏平價且高CP值的強大義大利麵餐廳,位於台北中山站附近的精華鬧區,基本上沒先預約是幾乎吃不到的。當然要比平價,位於超精華鬧區的「RoseMary螺絲瑪莉」是沒辦法像上面的「MINT PASTA 綠薄荷麵食坊」這麼佛心,但高品質且均價約在兩百出頭的義大利麵,在中山站附近可是不可多得的選擇。

特別推薦RoseMary螺絲瑪莉的兩款特調醬汁系列,「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絕對是猶豫到底要吃紅醬還白醬人的好選擇,奶油與茄汁醬調合得很棒,微微辣度配上鮮嫩的蝦肉與雞肉,基本上如果只能推薦一道的話那就是它了!另一道限量的「龍蝦醬鮮蝦干貝義大利麵」蝦醬非常濃郁,搭配可生食等級的干貝與新鮮蘆筍,也相當推薦。其他款基本醬汁系列就比較中規中矩,但麵條與醬汁的表現都算是很不錯的,配料也是相當有水準,也難怪預約等候的人潮多到爆表!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0:30
營業電話:02 2521 9822

【螺絲瑪莉義麵坊。台北中山美食】平價美味、高CP值排隊餐廳!捷運中山站
【台北美食】螺絲瑪莉。中山站超高CP值義大利麵!用餐甜點大方送

想吃到好吃美味的義大利麵不只是義式餐廳才吃得到,這三間台北餐酒館的義大利麵絕非等閒之輩!

※Owls Bistro 窩式小酒館


想吃好吃的義大利麵不一定只有在標準的義式餐廳裡才吃得到,許多餐酒館其實也有很不錯的義大利麵,而這類義大利麵卻常常被低估或忽略,十分可惜。這間位於忠孝復興站附近小巷中的Owls Bistro 窩式小酒館就是其一。裝潢相當有歐式低調的小酒館風格,閑靜雅致的氣氛十足,一進餐廳內就能看到整面牆擺滿著酒,當然也是非常合理的。

不少餐酒館都是酒飲為主,餐點為輔,但這間窩式小酒館卻打破這樣的迷思,料理水準非常高。不管是肉類主餐或是海鮮,食材的挑選上都很講究,烹煮的味道也相當夠味好吃!義大利麵的話,窩式小酒館比較特別用的是寬麵,能大面積地將濃郁的湯汁沾附著,讓人每一口都品嘗到醬汁、麵條與佐料的融洽搭配。非常推薦活跳跳明太子奶油麵,超濃郁且不膩口的明太子奶油醬汁,配上四隻大大的鮮蝦與口感超棒的寬麵條,真的非常好吃。

真的要說一個小缺點的話(其實也不算),Owls Bistro 窩式小酒館餐點的價位是比較高的,義大利麵均價大約在400元上下並不便宜,份量也不算特別多,但特別挑選過的新鮮且具品質的食材,以及主廚的好手藝,還是會讓人覺得這樣的價位並不冤枉,真心推薦。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4弄17號
營業時間:18:00-02:00 (周日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771 2646

台北餐酒館|Owl’s Bistro 窩式小酒館:姐妹聚會推薦、餐點好吃!川味開胃菜很下酒@捷運忠孝復興美食.台北餐酒館2019

【台北東區】Owls Bistro 窩式小酒館 | 值得回訪的餐酒館推薦!

—-

※Waiting Bistro


(#food__meiko 感謝food__meiko同意授權提供鑲嵌)
Waiting Bistro也是一間有著多樣西式料理的小酒館,其中義大利麵雖然只有兩種選擇,不過水準可以說是相當地高,很值得一吃!雖然說這種小酒館類的食物價位都不便宜,鹹派、燉飯或義大利麵等主餐動輒都要三四百元,但由於選擇不多,每一樣都可以說是餐館中,該種食物類的代表。

如果你想在台北吃點義大利麵,順便喝點小酒,和友人們順便看個運動賽事轉播,Waiting Bistro這間店會是蠻不錯的選擇!當然,就請品嘗他們的「普羅旺斯雞腿青醬奶油麵」與「主廚的奶油培根蛋黃麵」吧,用料都相當新鮮與豐富,味道也沒話說!麵條可以自選細麵或筆管麵,口感也可以和餐廳溝通調整!原則上,這兩道義大利麵的品質真的對得起他們三百多元的價格,可能會稍稍推翻你對於坊間平價義大利麵的認知。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3弄6號
營業時間:平日17:00-23:00 //假日12:00-23:00(周一二公休)
營業電話:0928 233 583

台北大安區。能看球賽喝酒的餐館Waiting Bistro
【台灣台北】食記·無國界料理:Waiting Bistro餐酒館,很氣氛聚餐小酌巷弄美食

—-

※First One Bistro 佛斯特旺餐酒館 南西店
https://www.instagram.com/p/ByQI26Rls37/
這間位於中山站百貨公司附近的First One Bistro 佛斯特旺餐酒館,是相當經典的義大利式餐酒館,不僅裝潢相當有質感,各種酒類與餐點也都不會讓人失望。除了眾多開胃菜、小點與排餐外,義大利麵與燉飯也是First One Bistro 佛斯特旺餐酒館的主打!雖然說它們的義大利麵沒有特別獨特的口味可以選擇,都是比較基本的款式,但價位相對於前面介紹的兩間餐酒館來說是相對比較平價(兩百至三百左右)的!

First One Bistro 佛斯特旺餐酒館的義大利麵選用義大利進口的百年品牌Barilla,細麵煮得Q彈沒話說,配料豐富又新鮮是吃一口就吃得出來的!另外,First One Bistro 佛斯特旺餐酒館義大利麵的醬汁收得算乾,可以說精華都均勻吸附在配料與麵體上了,對於不喜歡過於湯湯水水的人來說,這間義大利麵的美味度與製作水準,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5號
營業時間:12:00-16:00 & 17:00-21:30 // 六日中午提早半小時營業
營業電話:02 2556 3328

【中山站餐廳】。First One Bistro 佛斯特旺餐酒館-南西店
捷運中山站美食【First One Bistro 佛斯特旺餐酒館】屬於巷弄中的小確幸,吃得到義式風味經典菜色與酒品,讓忙碌生活中添加幸福感。
[食記][台北市] First One Bistro 佛斯特旺餐酒館 南西店 — 主打義大利麵、燉飯、義式甜點與酒品的餐酒館

—-

以上10間台北經典又美味的義大利麵,真的都是許多人盛讚推薦的好味道,縱然不可能每間店家或每樣美食都讓人給出五顆星等級的滿意,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在台北還有不少擁有好吃義大利麵的店家,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台北美味好吃的義大利麵推薦資訊嗎?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台北義大利餐廳懶人包 台北義式餐廳推薦 台北CP值高義大利餐廳 2019
台北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義式料理推薦餐廳懶人包! 2019
[美食懶人包] 台北市、新北市義式餐廳懶人包 已造訪的義大利麵/披薩/焗烤等專賣店家整理 2018
台北 7 間義大利麵評比!很多店都在賣義麵,但要找到愛店真心不容易! 2018年底
【台北美食推薦】10家義式料理餐廳懶人包總整理(2018.10更新) 2018
義大利麵控受不了!一網打盡大台北「12家必吃餐廳」 濃郁彈牙麵條這裡找! 2018
義大利麵控站出來!精選台北BEST 11平價/精緻義麵,一網打盡的究極懶人包! 2018

編輯推薦

【台北最好吃的美式漢堡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必吃美式漢堡餐廳!
【台北最好吃的泰式料理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必吃泰式料理!
【台北最好吃的拉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2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拉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