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台北最好吃的鍋貼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台北市11間必吃鍋貼!

在台北想吃到最好吃的鍋貼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美味鍋貼!(本篇於2021/12/09更新)

(封面圖截取自 flick/ CC BY Hideya HAMANO)
所謂的鍋貼,大抵上是指用少量油水煎熟包有餡細長型兩端開口的麵食,而鍋貼的正宗做法是「生煎」,與一般煎餃採用「熟煎」的方式不同,因此鍋貼並不等同於煎餃,也許兩者形狀相似(所以會出現有些鍋貼和煎餃包法是非常相似的),但在做法上有著很不同的差異。而這種情況下,鍋貼與煎餃的外皮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太相同。

在台灣,雖然很多店家會將水餃與鍋貼放一起賣(畢竟皮與餡料的做法非常類似),但喜歡吃水餃的不一定喜歡吃鍋貼,而愛吃鍋貼的也不一定就愛吃水餃。既然水餃能有經典懶人包,那麼鄉民食堂當然也要幫大家好好挑選出好吃的台北市鍋貼懶人包了!
尤其,在台北這種美食林立的都市,想吃到美味好吃的鍋貼,除了遍布全國各地的連鎖店外,還有其他更棒的選擇。鄉民食堂在這裡推薦11間超人氣的好吃鍋貼店,讓不知道要到哪吃美味鍋貼、或是喜好鍋貼的你,在台北也能吃到皮底煎得微焦酥脆、肉餡最飽滿鮮甜的好吃鍋貼。

台北最好吃的鍋貼精選總表-

  • 阿財鍋貼水餃專賣店
  • 阿堂鍋貼水餃 (原天母阿財)
  • 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
  • 餃子樂
  • 馥陽鍋貼水餃
  • 珍好鍋貼專賣店
  • 萬華佳佳香鍋貼
  • 頂好紫琳蒸餃館
  • 山玖鍋貼水餃
  • 大高冰花煎餃
  • 常青餃子館

在台北提到鍋貼絕對不能不知的兩間超人氣美味鍋貼!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平價經典好味道真的超推薦!

※阿財鍋貼水餃專賣店


說到台北市的知名人氣鍋貼,石牌的阿財鍋貼幾乎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存在。鍋貼很霸氣地只有一種招牌的韭黃豬肉口味,與一般的常見的高麗菜豬肉較不一樣。

目前阿財的鍋貼每顆6元,外皮厚實,底部煎得焦脆,相信喜歡後皮且硬脆口感的人會相當喜歡。韭黃豬肉內餡的份量雖然相較外皮的厚實稍嫌不足,但餡料本身已經有些許調味,推薦不沾醬油膏,純粹佐以些許辣椒風味更佳。

他們的玉米湯與酸辣湯只要25元,十分平價,也是料多味美、水準之上的口味,來這邊吃鍋貼一定要配上一碗。不過許多人也同意近年石牌阿財有略為退步的跡象,若想嚐美味的阿財鍋貼,或許更推薦到天母的阿堂鍋貼去吃(原是阿財的分店,後改名為阿堂)。

營業地點: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5號
營業時間:11:00-22:30 (周三公休)

【台北-北投區】阿財鍋貼水餃專賣店.石牌創始店
捷運石牌站 阿財鍋貼(石牌店) , 鍋貼酥脆的煎皮好吃耶

——-

※阿堂鍋貼水餃 (原天母阿財)


天母的阿堂鍋貼,是原本石牌阿財鍋貼的分店,在去年改名為阿堂。許多吃了幾十年石牌阿財鍋貼的人都表示,阿財仍在水準之上,但絕妙的風味每況愈下;與此相比,天母的阿堂一直保持著很高的水準。若到天母的話,不妨去嚐嚐這間有名的人氣鍋貼店吧。

阿堂的菜單和石牌的阿財基本上沒有太多變化,主力仍是單一口味的韭黃鍋貼與湯品。較不一樣的是湯品多了虱目魚丸湯,水餃多了綠韭菜水餃。

和阿財同樣是體積大,外皮厚實酥脆的鍋貼,阿堂也有著同樣的問題,就是內餡的份量表現相對較為不足。然而多汁好吃的韭黃豬肉風味,卻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美味的等級絕非是一般外面連鎖鍋貼店可以比擬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21-5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周二公休)

|台北士林‧小吃|台北五大鍋貼名店之一《阿堂鍋貼》原阿財鍋貼.天母新光三越後面小吃
阿堂鍋貼水餃店@天母(原阿財鍋貼)

——-

※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


位在士林美崙街的及品鍋貼水餃,店內賣的就是高麗菜豬肉鍋貼,4.5元一顆可謂味美價廉,以及另外六種口味的水餃(5到8元不等)。雖然水餃口味挺豐富的,但對很多人來說,他們家的鍋貼美味更值得一提。

及品鍋貼的餡料是少許的蔥,以及新鮮豬肉餡與高麗菜調製,雖然看似普通,但完全沒有肉腥味,內含肉汁的關係,不用沾醬也十分美味。外皮厚薄適中,碰鍋底的那面外皮煎得金黃酥脆,另一面則是十分Q彈,Q軟中帶點脆勁的口感非常推薦。且極少油膩感的關係,若不小心放涼也不用太擔心油味太過重!

他們的水餃口味多,味道也有水準之上。小菜一盤50元雖然不算便宜,但仔細看,店家已經親自幫忙搭配好,份量也足夠,整體來說還是很棒的選擇!最後,很推薦及品的「一日湯品」,每天都有不同口味的湯頭,料鮮味美也相當受到歡迎。

營業地點:台北市士林區美崙街93號
營業時間:11:10-14:30、16:00-20:30 (周日公休)

【台北 · 士林區美食】及品jipin-鍋貼水餃專賣店(新店址:美崙街93號)@平價超人氣排隊老店 · 心中排名前三名的鍋貼店 /美崙街/新光醫院/ 士林科教館/士林天文館週邊美
台北︱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平價湯餃也美味,捷運士林站&美崙街必吃美食

每日限量供應!主打高級海老鮮肉口味的超霸氣台北好吃鍋貼,料多實在又鮮嫩多汁超誘人!

※餃子樂 (原 東湖王家水餃) 信義店


「餃子樂」是原本的東湖王家水餃的二代店,新開的信義店更是受到不少年輕人的喜愛。白色系文青風的裝潢看起來有別於一般的鍋貼餃子館。整體而言除了價位偏高外,口味與烹煮上並沒有什麼缺點,菜單上提供的選擇也不少,除了煎餃(其實就是鍋貼)水餃、小菜與湯品外,也有加麵不加價的麵食類。

他們的水餃已經在另一篇台北水餃懶人包中提到,此處不贅述。他們家限量供應的煎餃類(鍋貼)顆數是固定的,起鍋時底層彼此相連的黃金酥皮不會裁切完整附上,讓尖角的酥脆的口感更加充實。海老鮮肉煎餃是必點的,裡面新鮮多汁的餡料非常誘人,蝦子也是大到一個讓人吃驚!價格偏高不是沒道理的。韭菜與少見的紫蘇口味也都很受歡迎。雖然價位偏高,但厚胖型的鍋貼煎得恰恰好、內餡新鮮飽滿多汁的滋味,也讓許多人不惜多花點錢也要來光顧呢。

另外,餃子樂的小菜挺有水準的,麻辣牛肉牛肚與黃金腐乳泡菜深受許多人的讚賞。來光顧的話不妨一嘗。

營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9號 (另在復興北路有本店)
營業時間:11:30-21:00 (周日公休)

台北市政府-餃子樂信義店.東湖王家水餃二代
餃子樂|鄰近市政府捷運站旁文青風餃子店~吃了絕對樂到不行的餃子!

——-

※馥陽鍋貼水餃(寧夏夜市)


位於寧夏夜市的馥陽鍋貼水餃,賣的東西很多,除了主食與青菜,還有多樣的各式湯品,也有賣麵類與小菜等等。優勢就是不一定要配老牌的酸辣湯,也有牛肉湯、四神湯、排骨酥湯等選擇可以多元搭配。

比起水餃,馥陽的鍋貼更為人所津津樂道,麵皮厚彈性足,一口咬下也能嘗到淡淡的麵香,加上煎得為焦的金黃外皮,完全符合了鍋貼外在完美的要素。內餡的豬肉綿密、清淡微甜,搭配酸辣湯真的是很棒的享受,沾些油膏與辣椒醬單吃也非常推薦。雖然外型整體看起來包得較像是短胖型的煎餃,但其實分量並沒有較少唷。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26-2號
營業時間:11:30-01:00

【食記|大同】馥陽鍋貼水餃|帶有金黃色微焦外皮的鍋貼,CP值超高的寧夏夜市美食
【台北大同】馥陽鍋貼水餃|隱藏在寧夏夜市裡的脆皮鍋貼

——-

※珍好鍋貼專賣店


店面樸素不起眼的珍好鍋貼,菜單簡樸,有賣鍋貼、冰豆漿、泡菜、酸辣湯、玉米湯與魚丸湯。但不要小看一顆五元的鍋貼,這鍋貼在許多人心中可是穩居北市前三名的寶座。

珍好的鍋貼形狀大概吃過一次就有深刻印象,兩端較尖而中間細長,但與其他鍋貼店一樣的是都有非常好看的金黃外皮。他們的皮不厚,但總是能煎得恰到好處,脆彈且不軟爛,內餡也是非常飽滿鮮嫩又多汁。吃過就能明白河一般連鎖店的差別。

珍好鍋貼的湯品,除了酸辣湯以外,玉米湯也是很多人喜愛的一味,推薦也可以喝喝他們家勾芡不會到太厚重的玉米湯哦。

營業地點: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128號
營業時間:11:00-13:30 & 16:00-20:00(周日公休)

後山埤.珍好鍋貼專賣店.近年來最好吃的鍋貼!
捷運後山埤站-珍好鍋貼

永和人記憶中的鍋貼教科書!在台北萬華也有分店的超好吃韭黃鍋貼,價格還更便宜大推薦!

※萬華佳佳香鍋貼 (新北永和為本店)
/tmp/phpBcGXW8
新北永和樂華夜市的佳佳香鍋貼是不少永和在地人極推的鍋貼專賣店,但其實在台北市萬華的東園街萬大路口也有其分店。對比永和佳佳香鍋貼一顆已經來到7塊的價位,萬華東園街這邊的6元就吃得到,相對親民了不少。

佳佳香鍋貼的內餡是韭黃豬肉,外型與連鎖店的樣貌較為相似,但品質明顯更穩定,鍋貼的皮餡比例組合也十分均衡,不會哪邊過多或過少。外皮絕對是煎得金黃酥脆,但又不會過焦。粉紅內餡充分展現出豬肉的鮮嫩,配上淡淡的韭黃香氣,怪不得即使漲價,仍然許多饕客死忠於此。

營業地點: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221號 (另一間新北永和的佳佳香更老更經典)
營業時間:10:30-20:30 (周一公休)

【台北美食】萬華佳佳香鍋貼-酥脆可口的美味鍋貼
【新北美食】佳佳香鍋貼專賣店 不沾醬就好吃的脆皮鍋貼推薦!(永和 小吃)(永和本店介紹)

——-

※頂好紫琳蒸餃館

頂好紫琳蒸餃館可以說是東區少見的平價美食,藏身在頂好名店城B1的它,雖然主打蒸餃與北方麵食類,但這裡的鍋貼也是內行人一定會點上一份(10個)的強力美食,完全壓著連鎖店的鍋貼打!

紫琳蒸餃館的鍋貼,外皮不像阿財與阿堂那樣走偏厚路線,因此更需要注意煎煮的功夫,以避免鍋貼的皮與皮相連,拉扯即破。紫琳厲害就在這,皮的厚度非常剛好,內餡多汁到還會噴發的地步!更重要的是,中等薄度的外皮也能煎得脆而不焦,十分順口,不點真的非常可惜。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樓
營業時間:11:00-21:00

頂好紫琳蒸餃館 | 忠孝敦化 | 隱藏版東區平價美食
旅遊Travel【台北東區平價美食】CP值超高的「紫琳蒸餃館」

——-

※山玖鍋貼水餃 (信維市場)


位在信維市場一帶的山玖鍋貼水餃,也是間招牌不起眼的小店,但常來這代的人都會知道,用餐時間這裡可是熱門道不排隊吃不到的。且難能可貴的是,雖然位處黃金地段,但價格卻非常平實。(雖然前陣子鍋貼水餃漲了一元)

鍋貼有三種選擇,高麗菜、韭菜(6元)與泡菜口味(7元)。同樣走厚彈系外皮的山玖鍋貼,鍋貼外在的身型與煎的焦度沒話說。夠胖夠飽滿的內餡,讓整顆鍋貼看起來要比一般的店家來得更大一些。比起高麗菜與韭菜,他們的泡菜鍋貼更讓人驚艷,辣中帶點微酸的滋味,這款非常推薦不沾醬直接吃,能吃到內餡最原始的美味。

不過可能為了應付尖峰時段的大量人潮,山玖的鍋貼較常有非現煎的狀況,因此也顯得鍋貼較為油膩。雖然無損其美味,但若想吃現煎燙口的鍋貼,不妨造訪前先問問老闆囉!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7弄1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6:30-20:00(周日休息)

【台北食記】山玖鍋貼水餃 信維市場美食推薦!一個5元用料實在便宜又好吃
台北市大安區 山玖鍋貼/水餃

——-

※大高冰花煎餃


不少人在日本應該有吃到好看又好吃的冰花煎餃,台北市這間大高冰花煎餃也是難得專門在賣此品項的店面。但因其也採生煎的做法,故在此也將其列入。餃子跟餃子之間有著像雪花般的放射結晶狀的薄脆皮衣,其實就是冰花煎餃最為人所知的特點。而大高冰花煎餃的煎法雖然不像日本那樣能到達非常結晶分明的外型,但倒也是有模有樣。

大高冰花煎餃內餡的肉採用的是黑豬肉,口味的話每天都可能有異動!除了常見的高麗菜、韭菜與泡菜以外,還有一些像是茴香、小黃瓜、塔香、番茄起士、杏鮑菇、香菇玉米、香菇鮮筍限定或獨門的口味等。價位從一盤(八顆)70到90元不等。

雖然煎餃的大小嚴格來說並不大,但餡料非常紮實,且店家也強調他們的冰花煎餃會爆漿!尤其是之前限定的小黃瓜口味,含水量超級充足,完全就是鮮甜又美味的湯包煎餃啊!不過他們家的韭菜口味有加入冬粉,吃起來像韭菜盒,若不是很喜歡的還是點其他口味較好。

營業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7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00 (周四周二公休)

大高冰花煎餃-誘人的脆皮冰花,推薦清爽小黃瓜口味!台北市松山區、南京三民站
【台北】大高冰花煎餃 小心會噴汁的皮薄酥脆又不油膩美味煎餃推薦!(小吃)

一次要點20顆且一顆鍋貼要19元!樸實但價格走高貴的60年鍋貼老店,深受日本遊客讚賞的好吃台北鍋貼

※常青餃子館


位於民權西路與中山北路口巷弄中的60年老店「常青餃子館」,常在日本旅遊書中被介紹與報導,因此總會有一些日本遊客慕名前來品嘗。

常青的鍋貼像是半油炸半煎的做法,外型看起來較不像是一般的鍋貼,比較像是煎餃,一次下鍋必須點20顆,建議多人共點分食。口味有豬肉、雞肉與牛肉能做選擇,餃子皮煎炸得十分酥脆,且因為夠厚,能把餡料的肉汁牢牢鎖在皮中,吃起來倒也像是一顆油炸小包子那樣。

會受日本遊客歡迎不是沒原因的,常青的鍋貼整體而言確實較像日式煎餃。但對於許多台灣人來說,一顆要價19、22、24元的豬、雞、牛肉鍋貼,價位實在偏高。比較建議沒有預算上限考量的人來嘗鮮看看。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1之4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30-20:30

常青餃子館
營業近一甲子的常青餃子館

——-

鍋貼要好吃,真的不是隨便包隨便煎就做得到的。除了火侯、煎的時間要很注意外,包含鍋貼皮的用料、厚度,內餡的用料與食材間的搭配與調味,每個環節都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其中有個部分做得不好,就很容易讓人吃出來這顆鍋貼的瑕疵與敗筆。

以上11間台北市的好吃鍋貼,絕對算得上是鍋貼店中的上乘之選,縱然不可能每個環節都做到完美,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鍋貼店這麼多,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台北好吃的鍋貼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鍋貼控的必修「嗑」!大台北5大好吃鍋貼攏底加】 | 台灣食旅 | OpenRice
台北市鍋貼推薦- 愛食記
美味連紐約客也瘋!大台北六大人氣鍋貼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