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的烤鴨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烤鴨!

在台北想吃到最好吃的烤鴨嗎? 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美味烤鴨餐廳! (本篇於2020/07/09更新)

說到台灣人愛吃的肉類中,鴨肉大概是僅次於常見的牛豬魚雞外的選擇了。而要吃鴨肉,當然不得不提最經典最美味,接受度也最高的吃法-烤鴨!台灣坊間烤鴨店、燒臘店林立,甚至在路上也不時會看見小發財車在賣平價烤鴨,但若常吃的人就知道,美味度與料理的變化性和較知名的烤鴨餐廳相比真的遜色不少。平常要過過烤鴨癮,或許到隨處可見的烤鴨店就能滿足,但這些平價的烤鴨店若要真的談得上美味好吃,恐怕許多人不會同意。

那麼在美食林立的台北,若想吃到好吃的烤鴨,除了一般路邊會見到的平價店面外,還有哪些更好、更美味、更經典的選擇呢?鄉民食堂在這裡推薦10間超人氣的好吃烤鴨餐廳,讓不知道要到哪吃美味烤鴨、或是喜好烤鴨的你,在台北也能吃到皮金黃酥脆、肉質軟嫩的好吃烤鴨。

然後,烤鴨其實也可大致分為兩類:源於廣式燒臘的廣式片皮鴨與中國北方的北京烤鴨,在台灣則多數為廣式片皮鴨,因此以下將列6間以廣式片皮鴨為主與4間以北京烤鴨為主的餐廳。

P.s.但要吃這些經典的烤鴨,千萬別忘了提早訂位!別忘了提早訂位!別忘了提早訂位!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很多餐廳沒有兩三個月前就先預訂是根本訂不到的,如果沒有事先預訂,那到現場要吃到烤鴨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了,真心不騙。

台北最好吃的烤鴨精選總表-

  • 宋廚菜館
  • 北平萬珍樓美食餐廳
  • 北平陶然亭
  • 天廚菜館
  • 龍都酒樓
  • 寒舍艾美-寒舍食譜
  •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 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
  • 喜來登大飯店-辰園
  • 萬豪酒店-宴客樓

※※北京烤鴨※※

許多人必吃推薦的北京烤鴨第一首選!由老闆親自片鴨的台北最經典北京烤鴨餐館

※宋廚菜館(原 全聚德)


宋廚菜館可以說是北京烤鴨中的名店,一般要吃烤鴨是絕對不會沒聽過的,在2018年也榮登了《米其林指南臺北》必比登推介美食名單之一。相比於廣式片皮鴨會在剖開鴨膛肚內填入八角等香料調味,烤出來的顏色較深,香味與口味也較重;北京烤鴨則是不填入香料而改以高湯入肚密封,口味較廣式清淡,但更能吃出烤鴨的原味。

宋廚菜館的老闆擁有40年的烤鴨經驗,來這裡點烤鴨(廢話能不點嗎)都會是由宋老闆親自片鴨,從其全神貫注的眼神就能感受到老闆對於烤鴨的熱情。

宋廚主打一鴨三吃,全鴨1400,多一吃加100,除了鴨皮、鴨肉加入蔥段與甜麵醬包餅的吃法外,另一吃為鴨架切塊後經大火快炒,配上九層塔、蒜片與辣椒醬油調味的醬爆鴨,最後第三吃則可以炒銀芽或是熬酸菜湯(還可以加湯!)吃法並沒有太多獨特的創意,但其美味卻成了許多人心中的經典。

營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周日公休)

2018米其林推薦餐廳 宋廚菜館
台北老字號必吃烤鴨前三名【宋廚】真的超級好吃‧就是很難訂位!

————

※北平萬珍樓美食餐廳
https://www.instagram.com/p/Bje9h3DF1Lp/

台北小巨蛋附近的北平萬珍樓,也是主打北京烤鴨為招牌菜的美味餐廳。除了烤鴨以外,酸菜火鍋、各式小炒與合菜,以及北方麵食等,提供的菜色非常多元。

萬珍樓的「北平烤鴨三吃」要價1350,相比於上述提到的許多餐廳來說,價格相對平實一些,除了包荷葉餅之外,另外也有鴨肉炒高麗菜、鴨骨炒九層塔的吃法,雖然吃法中規中矩,但鴨皮烤得色澤深邃、口感酥脆,肉質又軟而不柴,充分展現出北京烤鴨的好滋味,在主打烤鴨的餐廳中算是蠻有水準的表現。雖然其中的鴨肉炒高麗菜賣相普通,但清甜清爽的高麗菜配上軟嫩夠味的鴨肉,讓人明白了真的好吃的烤鴨不需要過多的調味烹煮,就能呈現出它最好吃的風味。

營業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1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台北松山區 萬珍樓
[北平 萬珍樓] 感動到讓人噴淚的烤鴨 爆笑北七里小年夜飯

台北一鴨多吃的北京烤鴨餐館!連少見的溜黃菜吃法都有的好吃北京烤鴨超推薦!

※北平陶然亭

復興北路上已經有40餘年歷史的北平陶然亭,以經典的北平烤鴨、蘿蔔絲餅等京菜料理,名列米其林推介的名單中。

陶然亭選用的是宜蘭約三公斤重的紅面蕃鴨,比櫻桃鴨又多養了百天,鴨子更為飽滿足實。外皮烤得金黃酥脆,肉質扎實但卻一點也不乾柴,包入三星蔥段與甜麵醬一起吃,真的讓人相當滿足。

陶然亭每多家一吃也是多100元,選擇頗多元,可選醬爆、椒鹽酥炸、溜黃菜(鴨油蒸蛋)、炒銀芽等做法。除了招牌的北平烤鴨,陶然亭的蘿蔔絲餅也是許多饕客必點的經典,外表酥脆、內餡爆漿多汁,讓人垂涎三尺。

營業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6號2樓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台北市陶然亭~米其林推薦的中菜館名單與北平烤鴨
【陶然亭】米其林推薦名單。招牌菜:《北平烤鴨》台北市難得一見平價老口味,道道經典;值得細細品味

————

※天廚菜館

天廚菜館也是歷史由來已久的一間北平菜餐廳,但除了經典的北京烤鴨以外,其餘的料理也是非常深得人心。不過天廚菜館並不會直接在餐桌旁片鴨,而是會將香氣十足、又大又油亮的烤鴨整隻端出給客人看過,再送入場內片鴨,想直接欣賞片鴨秀的人恐怕在天廚會失望了。

天廚菜館會刻意將鴨皮與鴨肉兩者分開裝盤,在包荷葉餅食用時選擇相當自由。而他們家的餅皮相對較厚,飽足感很夠。鴨皮可以說是天廚可能會出現的一個問題-有時候會有烤不夠脆而咬不斷的現象!但鴨肉就沒什麼好挑剔了,以一千出頭的實惠價格,天廚菜館的鴨肉已經是軟嫩不柴且帶些肉汁的美味等級了。另外也可選擇將鴨架熬酸菜湯,或是像陶然亭那樣做成溜黃菜,但美味度的話似乎陶然亭更勝一籌。

最後不得不提,天廚菜館除了烤鴨以外,其餘的北平菜好吃的還真不少!如涼拌羊肚絲、涼拌三拼、天廚老豆腐、尼罕寧默哈庫它(牛肚燉花膠)、鮮豆雞絲與蔥油餅等,幾乎每一道都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難怪六十多年來屹立不搖。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3樓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台北] 天廚菜館
【中山區】天廚北平菜館,除了烤鴨,還有好多特色料理的懶人包概念(持續更新)

 

※※廣式片皮鴨※※

※龍都酒樓

說到台北的烤鴨,大概沒有人會不知道龍都酒樓的盛名。一整隻橘黃油亮的廣式片皮鴨不知道擄獲了多少人挑剔的味蕾,一隻鴨1680(要另外加服務費10%),再點上個幾道經典港式合菜,絕對想吃超美味烤鴨的多人聚餐首選。

烤鴨在送上來時會先讓大家拍照拍個夠,接著就由服務人員用豐富的經驗與俐落的刀法,將脆中帶嫩的油亮烤鴨給骨肉分離,單吃就非常過癮。當然,加上糢糢皮、蔥段並淋上一點甜麵醬,也是風味絕佳的吃法。

另外,片鴨後所留下來的鴨骨,可選擇加價煮湯或熬粥,推薦能熬煮成鴨骨粥,清爽但香氣濃郁,相當經典。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45-21:30

【食】龍都酒樓(台北中山)。傳說中的黯然銷魂烤鴨大餐~怎可錯過!
【食記】捷運中山站。龍都酒樓~超人氣脆皮烤鴨

————

※寒舍艾美-寒舍食譜:先知鴨
https://www.instagram.com/p/BJuQtGbAi0Z/

寒舍艾美的探索廚房Buffet相當熱門應該不用多提了,其二樓的寒舍食譜則是以粵菜為主的餐廳,招牌為「先知鴨」。

所謂的先知鴨取名自蘇東坡《惠崇春江曉景》一詩中的「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是使用28天的宜蘭櫻桃鴨,以吊燻的方式處理,經過繁複的烹烤過程,呈現出外皮油亮、脆而不硬,肉質多汁、嫩而不柴。

而寒舍食譜的做法則是直接用剪刀解鴨,由此可看出先知鴨整體肉含骨的軟嫩程度。和一般烤鴨不同,並不進行片鴨,也沒有多餘的吃法。雖然會附上川味辣椒醬與冰梅醬,但其實原味食用就非常美味了。另外他們的燒肉磚與乳豬雙拼盤也是非常經典的兩道菜,推薦一嚐。

營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8:00-21:30

[食記]台北 艾美酒店 寒舍食譜 中菜 嫩到可以用剪刀解鴨的先知鴨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2樓【寒舍食譜】是米其林推薦餐廳,脆皮先知鴨,鎮江糖醋排骨,乳豬雙拼盤,XO醬肉鬆燒蛋,牛蹄蟹鴨母金錢餅…好多招牌菜!@俏媽咪FUN肆來了!!

主打火焰片皮鴨與先知鴨的台北烤鴨餐廳!用炫目的烈酒火燒後外皮更加酥脆焦香的超好吃台北烤鴨!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先知鴨、火焰片皮鴨

君品酒店的頤宮作為2018年台灣唯一的米其林三星的餐廳,讓許多人都想一探其美味的究竟。除了先知鴨以外,前兩年頤宮更大推他們的「火焰片皮鴨」,將烤鴨淋上酒火烤一番,不僅視覺性十足,美味度也是非凡(價格3880也是挺非凡的,不過真的值得)。

火焰片皮鴨可以讓客人選擇使用君度橙酒或高粱來「燃鴨」,和幼嫩的先知鴨不太一樣,選用的是約兩個半到三個月成長期的宜蘭櫻桃鴨製成,提供二吃,一種是傳統的餅皮包片鴨、三星蔥與小黃瓜,再塗上甜麵醬;另一種較特別,用胚芽作的餅皮包入蘿蔓生菜、片鴨、炸過的莫札瑞拉起司條與桂花醬。剩下的骨肉可選擇是要煮粥、熬酸菜湯、入芋頭米粉湯或是做成鴨鬆。

頤宮的先知鴨則是要價2180,吃起來的口感又較為幼嫩,雖然先知鴨沒有傳統的片皮吃法,但風味並不會輸給大鴨。頤宮的先知鴨剩餘的肉骨,甚至還能做成香港有名的「避風塘」風味,口味頗重且辣度深,是除了粥與湯外的另一好選擇。另外,來這裡也不容錯過另一招牌「脆皮叉燒」,也是許多人非常愛的一道粵菜。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頤宮2018台灣唯一米其林三星餐廳 終於吃到了 台北車站美食
-食│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無敵好吃28天先知鴨

嫌一鴨三吃太少嗎?台北超豪華霸氣的美味烤鴨九吃-九華全鴨匯,絕對是多人聚餐的首選

※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 廣式片皮鴨、烤鴨九吃【九華全鴨匯】

華泰王子大飯店的九華樓是知名老牌的港式餐廳,他們的廣式片皮鴨與金牌吊燒雞可以說是強大的招牌。知名「華泰片皮鴨」一隻的價格為1980,每加一吃的料理則多收費300元;而最招牌的「九華全鴨匯」是一鴨九吃,價格為4800加一成服務費。

如果用餐人數不夠多,選擇華泰片皮鴨則是常見的片皮,加上陳皮煮粥與生菜炒鴨鬆的吃法。因為選用的是宜蘭3.5公斤的櫻桃鴨,份量十足,不管是脆皮還是肉質的組合搭配都實屬上乘,讓人印象深刻。較富油脂的鴨腿師傅會另外裝盤處理,建議能搭配冰梅醬品嚐酸甜滋味。

全鴨匯的一鴨九吃又多了六種吃法,如果預算與人數足夠,真的非常推薦一起享用。雖然價格偏高,但如此多元又美味的全鴨料理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華泰王子大飯店 ● 九華樓】 九華全鴨匯 * 烤鴨九吃
台北中山。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華泰片皮鴨三吃&九華港點集~平日限定

————

※喜來登大飯店-辰園 The Dragon
https://www.instagram.com/p/BgTG6W5DdTE/

「辰園 The Dragon」地點位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地下一樓,廣式片皮鴨與脆皮叉燒需要在訂位時先預訂。辰園 The Dragon的烤鴨價格較高,要價2800,除了經典的片皮吃法,剩下來的鴨骨還能拿來做成粥品或是醬爆炒鴨骨。

師傅片鴨的過程都能在一旁直接欣賞,皮肉片割的那瞬間,精華的肉汁與皮脆肉嫩的視覺饗宴,真的讓人欲罷不能。

片鴨後,可以包在宜蘭蔥餅跟麥餅中,加入蔥段與清甜爽口的小黃瓜條,沾附一些甜麵醬食用,非常美味。

另外也很推他們的脆皮叉燒與脆皮烤乳豬,預算足夠的話,絕對是吃了不會後悔!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B1
營業時間:11:30-14:30 & 18:00-21:30

【中肯‧食記】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辰園 The Dragon|頂級美味脆皮烤鴨‧五星級港式飲茶!
喜來登大飯店 辰園|脆皮烤鴨一級棒!港式茶點好美味!

主打冰火烤鴨三重奏的台北美味烤鴨,充分發揮大體型宜蘭北京鴨特色的創意烤鴨超推薦

※萬豪酒店-宴客樓:冰火烤鴨三重奏

萬豪酒店「宴客樓」是2017年最好吃烤鴨評鑑的冠軍,受到如此頭銜的加持,導致訂位數量又大增。採預約制且一天僅限量25隻的招牌烤鴨,真的讓人感嘆想吃都不一定能訂得到。宴客樓得獎的烤鴨以冰火烤鴨三重奏為主題,二吃2800、三吃3800,價格並不便宜。

以片皮鴨、麻辣滷鴨翅與鴨絲米粉三種吃法為主,佐以「沁涼飲品」,最後以「芒果冰淇淋花生捲」來收尾。而他們的冠軍烤鴨也不是使用櫻桃鴨,而是宜蘭三星飼養12週的「北京鴨」,其體型更大、肉質口感更為紮實,充分展現出「嚼香」的特質。

麻辣鴨翅以數十種中藥材為滷汁基底,小火滷煮,最後淋上三種辣椒做成的醬汁,非常夠味。另一吃則是「烤鴨搭百香果青木瓜」與「烤鴨捲」,創意又不失經典。最後的湯類吃法,可從鴨絲湯米粉、鴨絲酸菜湯、私房鴨粥中三選一。雖然價格不斐,但可以見到「宴客樓」對於鴨料理的創意與堅持,真的值得一吃。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3樓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台北大直美食】萬豪酒店「宴客樓」2017年台灣最好吃烤鴨評鑑第一名
主題: 《吉米帶你吃》 台北萬豪酒店宴客樓 冰火烤鴨三重奏


現今台灣兩大類別的烤鴨,其實已經沒有這麼嚴格的分野了,如廣式片皮鴨也有中國北方捲餅皮的吃法,而北京菜館中的烤鴨也會因應台灣人的口味而稍作改良,因此也不需要太過嚴格去區分兩者的差別。

以上十間台北市的好吃烤鴨,絕對算得上是烤鴨店中的上乘之選,當然因為價位與食材選擇,甚至是料理方法與吃法上的差異,會有些優劣之分,但大抵來說這幾間烤鴨餐廳都還是獲得普遍的好評。另外,賣烤鴨的餐廳那麼多間,也一定還有讓人喜愛的遺珠沒有在此納入,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台北好吃的烤鴨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台北20家烤鴨餐廳集錦【廣式片皮鴨 VS 北京烤鴨】懶人包
【專題】台北烤鴨五家評比
(2010)貓大爺烤鴨大集合(27篇 北京烤鴨 廣式片皮鴨)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