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的川菜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間台北市必吃川菜餐廳!

在台北想吃到最美味的川菜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川菜餐廳!(2020/04/17更新)

川菜是中國菜中的四大菜系之一,因起源於四川地區而得名,主要的特色是麻、辣、鮮、香,以一菜一格、百菜百味而聞名。麻辣是最為人所知的川菜特色口味。而川菜以成都和重慶兩地的菜餚為代表,所用的調味品主要有花椒、胡椒與辣椒,合稱「三椒」,此外也常看到蔥、薑、蒜點綴魚料理中,合稱「三香」。在烹調方法上,常用炒、滑、熘、爆、煸、炸、煮、煨等,尤其以小煎、小炒、干煸和干燒極具特色。

川菜雖然以麻辣聞名,但也是有不辣的川菜,原則上都很下飯。在台灣的川菜大抵不會特別區分成都菜、重慶菜與自貢菜,多半將川菜的三大派別混融在一起。而想在台北吃到好吃美味的川菜,有哪些餐廳值得造訪呢?鄉民食堂在這裡就幫大家精選出十間台北好吃美味的川菜料理餐廳。
(封面圖截取自 IG: feifei.888 ,作者同意授權轉載,未經作者同意請勿擅自轉發到他處)

台北市推薦必吃的十間川菜餐廳精選總表 –

  • 驥園川菜餐廳
  • 國賓飯店 川菜廳
  • 兄弟大飯店 桂花川菜廳
  • 老罈香川味兒
  • 重順川湘餐廳
  • 馥樺川菜
  • 川妹子
  • 峨嵋餐廳(峨嵋川菜)
  •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 紅皇后 川酒 · Red Queen Bistro

盛負全台最好喝雞湯的美名,超多人推薦的台北好吃川菜餐廳,每一樣都道地又經典

※ 驥園川菜餐廳

驥園川菜餐廳有著「全台最好喝雞湯」的美名,招牌的砂鍋雞湯可以分別做成不同種類,像是脆筍、菇菇、竹笙、甚至是魚翅等等。價格不算便宜,但因為一來就是一大鍋,適合多人享用,平均攤下來就不會特別貴了。

除了雞湯,你想得當的招牌川菜這裡大致上都有,雖然價格不便宜,但真的頗道地,美味度也沒話說。像是宮保蝦仁、樟茶鴨、乾扁四季豆與蔥餅這些都是必點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324號1F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30
營業電話:02 2708 3110

台北美食餐廳 ▶ 驥園川菜餐廳 ▶ 號稱全台最好喝砂鍋雞湯 適合家庭聚餐、慶祝節日
【驥園川菜餐廳】十年後再訪~雞湯依舊無敵!

連兩年獲得台北米其林推薦的川菜餐廳,2019年重新裝潢後再加碼堆出45道全新菜色,結合傳統與創意的高級川菜

※ 國賓大飯店 川菜廳

國賓大飯店的川菜廳,是連續兩年榮獲米其林推薦的川菜餐廳,在2019年封館重新裝潢五個月後重新開張,除了原本近百道的經典又再推45道全新菜色,選擇五花八門,可以說不怕吃不到只怕你不知道吃什麼而已。

國賓大飯店的川菜廳有個很妙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北京掛爐烤鴨也非常有名。而這邊的川菜除了經典款以外,也有很多主廚新推出的創意川味料理,結合了傳統與創新的風格,像是四川缽缽雞片、酸菜芋兒燉老鴨、燒椒茄子、開門紅、東坡肘子、汗蒸回鍋肉與金鍋養生湯等等,如果喜歡川菜又能接受創新的元素,國賓的川菜廳真的是最佳的選擇。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12樓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營業電話:02 2551 1111#2383

[雙連站]台北國賓飯店川菜廳~封館5個月重新開幕 推出45道全新川菜料理 絕美精品空間
【台北】國賓大飯店川菜廳 精緻美味 米其林推薦主廚團隊 創藝經典成都菜

——
※ 兄弟大飯店 桂花川菜廳

兄弟大飯店14樓的桂花川菜廳也是喜愛川菜料理不能錯過的地方。菜色的選擇雖然沒有國賓的川菜廳這麼多,但在有限的菜餚中則是充分體現了川菜的經典美味,讓人回味無窮的一間餐廳。

基本上,招財菜的魚香筋腩煲、家常烏參、水煮牛、泡菜牛肉絲這幾道經典全點下去絕對不會後悔。另外不管是冷、鐵板、小炒還是點心類,這裡的川菜真的賣相跟口味都有很高的水準,非常推薦。

營業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5號14樓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1:30
營業電話:02 2712 3456

(台北川菜推薦)兄弟大飯店 桂花廳 好吃的川菜料理 家庭聚餐好選擇 菜單、價格分享 捷運南京復興站旁
【食記】台北松山。捷運南京復興站:桂花川菜廳(兄弟大飯店14F)@平價台式口味四川菜

——

※ 老罈香川味兒

不少愛吃川菜的老饕們也很愛這間「老罈香川味兒」,許多名人也都造訪過。別懷疑,餐廳內最經典的菜都列在招牌上了,老罈酸菜魚、金牌水煮牛、蒜香紙包魚、諸葛烤魚與泡椒田雞等等。而店內的Menu也做得非常的精緻,原則上裡面的特色功夫菜、老饕必點菜、限量預定菜每一道都好吃又夠味,但因為口味較重,所以不習慣吃辣的人可能要適度淺嘗,不然爽快過癮的代價可能會讓你屁股痛!然後,也別被價格嚇到,老闆對於食材與做法的堅持,以及足夠的餐點分量絕對值得這個價錢。真心推薦!

營業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5弄4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3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545 0769

老罈香川味兒,許多老饕朋友們的愛
【台北松山區】老罈香川味兒川菜館。藝界齊推掀開麻辣新頁章

——

※ 川妹子

川妹子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巷弄中,也是排隊的名店之一。菜單上的菜色零零總總加起來有超過50道,選擇性很多。主廚曾親自到四川成都學藝,因此店內的川菜口味不用怕不夠道地。

川妹子最被推薦必吃的兩道菜是水煮牛與花椒燒蛋,前者的牛肉嫩中帶些滑嫩,麻與辣香的程度控制得非常好,可以說是台北川菜中同道菜的佼佼者,後者經胡天蘭的推薦加持因而成為店內的鎮店招牌,炸得半熟黃金蛋配上四川青花椒爆炒出來的肉末真的香味濃郁爽口,讓人驚艷。店內的其他菜色也都在水準之上,愛川菜的非常值得一訪。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營業電話:02 2721 6950

GR2日誌—川妹子成都川味料理1+2訪:推薦!
【東區美食】川妹子。胡天蘭也迷戀的麻辣川菜

——

※ 馥樺川菜
https://www.instagram.com/p/B-9ldu1JwIb/

濟南路巷弄周邊的馥樺川菜是煎低調又美味的川菜餐廳,裝潢不像大飯店那樣奢華,走的是一種潔白乾淨又帶點古風的風格。重點是,這裡的招牌好菜種類也是多又好吃,

馥樺的川菜走的是健康路線,少油少鹽的調整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但川菜該有的麻、辣與香氣依然沒有減少。除了大家都很愛的口水雞、川味香肥腸、麻婆豆腐之外,來這裡絕對不能不點水煮牛肉,馥樺那厚度十足又軟嫩的牛肉,配上浸煮許久的麻辣湯汁,真的超好吃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銅山街11巷8號1樓號濟南路二段8巷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營業電話:02 2327 9896

馥樺川菜.濟南巷弄好川味
【台北川菜美食】馥樺川菜─台北川菜館、濟南路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 馥樺川菜 低調卻最道地的川菜料理 CP值超爆高的聚會場所

吃川菜不一定要花大錢,兩間平價又好吃的台北川菜餐廳,每一道都爽口又下飯

※ 重順川湘餐廳
https://www.instagram.com/p/B8oaA5hgLrK/

位於公館商圈的重順川湘餐廳,走的是平價的路線。一道菜的價位大概在200左右,口味的話雖然稍微偏台式一點,但川菜的一些精髓有掌握到,以這樣平實的價位來說,算是不想花大錢又想吃好吃川味菜的好選擇。不少平價的川菜都有不夠味的缺點,但重順的川菜平衡性算是做得還不錯的。真的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店內位置過於擁擠。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之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營業電話:02 2368 4549

【東方美饌】公館捷運站附近美食~重順川湘料理,稍嫌擁擠的平價川菜。
【食記】公館商圈 重順 川湘料理 巷弄間平價排隊好味道

——

※ 峨嵋餐廳

這間峨嵋餐廳的川菜在老饕界中也很有名,是從1970年代就開業的老字號川菜館,除了價格平實以外,還是一間對不嗜辣者挺友善的川菜餐廳,店內很多菜色都不辣。雖然店內都是一些常見的川菜與台菜,但美味度沒話說,菜色都相當入味。蠻推薦宮保雞丁、乾扁四季豆、魚香牛腩、川味砂鍋魚頭。但也因為這裡不算很正宗的川菜館,有很多都不是川菜,如果是專心想吃川菜的可能會有點失望,但如果是想要來個一兩道川菜畫龍點睛的話,這裡絕對是個好吃經濟實惠的選擇。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10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30
營業電話:02 2365 5157

【美食。台北】峨嵋餐廳,公館美食/川菜推薦/40年老店/公館捷運站
【東方美饌】峨嵋川菜餐廳,簡單質樸的好味道@手機食記。

——

※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https://www.instagram.com/p/BqjOrpZlrDh/

位於圓山站附近的駱師父醬味川客菜,如果喜歡在電視上看美食節目的大概對主廚駱師父並不陌生。這裡的川菜美味度不用多說,而且有些菜色是駱師傅特製的川味與客味混融的特製板菜色,可以請服務生多作推薦。推薦必吃招牌的酸湯魚、口水雞。老皮嫩肉與芋頭米粉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美味菜色。嚴格來說,駱師父的川菜味道雖然蠻足的,但稍嫌油膩一些,份量也比較少一點,不過大致上瑕不掩瑜就是。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31巷3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591 6228

台北中式料理∥捷運美食-圓山站 駱師父醬味川客菜
【台北市美食推薦】駱師父醬味川客菜❤超人氣明星大主廚的私房菜

結合酒吧與川菜料理的高級餐酒館,完全對得起價格的超好吃川菜,只需要一道菜就知道老闆的真功夫

※ 紅皇后 川酒 · Red Queen Bistro

位於六張犁與信義安和站中間的「紅皇后 川酒 · Red Queen Bistro」,是一間結合酒吧與川菜料理的餐酒館,整體的裝潢風格別出心裁,走的是南洋古典風,餐廳內有峇里島 Villa 風格的庭園,環境相當優美。紅皇后可以說顛覆了傳統對於川菜中式桌菜風格的印象,把川菜與lounge bar(晚上才有營業)元素結合在一起,但又不用擔心這邊的川菜不夠好吃,因為這裡的川菜品項多,味道也很棒,來用過餐的很少不讚賞的。

紅皇后的川菜菜單主要用食材種類來分類,涼拌類、牛、雞、豬、魚、海鮮等等的,非常清楚。每種分類中都少不了經典的川菜菜餚,原則上看菜單就會想把每一道菜都點來吃吃看。雖然價位偏高,但每一道菜的美味度跟對於食材與料理方式的講究,絕對對得起菜單的價位。推薦的菜色有飯掃光(蒼蠅頭),灑椒雞、干鍋蝦、芙蓉水煮牛、藤椒烘蛋、開門紅、藤椒秘製肥牛等。雖然有些菜的食材或做法有稍微調整過,但有些調整過後反而更能凸顯川菜的特色,這間餐廳真的很厲害,愛川菜的絕對要去試試看。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3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00:30
營業電話:02 2732 3255

【台北市川菜】吃川菜也能輕鬆自在又美味 紅皇后 川酒Red Queen Bistro 二樓內有包廂
【紅皇后 川酒。Red Queen Bistro】

以上10間台北好吃的川菜館,真的都是許多人盛讚推薦的好味道,縱然不可能每間餐廳或每道湘菜讓人給出五顆星等級的滿意,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在台北還有其他提供好吃川菜的餐廳,也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台北美味好吃的川菜餐廳推薦資訊嗎?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台北CP值破表的四川菜餐廳-就是這20家啦!(2019.3更新)
椒麻噴香最開胃!饕客激推「10間川菜餐廳」還有台北最好喝的砂鍋雞湯!
嗜辣者專區!台北5大必吃川菜好店
Fw: [問卦] 台北哪裡有好吃的川菜?

編輯推薦

【台北最好吃的湖南湘菜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七間台北市必吃湘菜餐廳!
【台北最好吃的泰式料理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必吃泰式料理!
【台北最好吃的單點麻辣鍋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0大台北市美味必吃單點麻辣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