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的泰式料理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必吃泰式料理!

在台北想吃到最美味的泰式料理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泰式料理!(本篇於2020/07/21更新)

 

在台灣,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泰國菜)始終有一群死忠的粉絲,尤其在潮濕悶熱台北,很容易就讓人感到食慾不振,這時候以酸、辣、鹹、甜、苦五味的平衡為特點的泰式料理正好能讓許多人打開欲振乏力的胃口!除了酸辣夠味,泰式料理的另一特色是使用了大量的香料,包含檸檬草、香茅等各式香草葉,南薑、泰國青檸、椰奶與魚露、蝦醬等。這些特點都讓泰式料理有別於一般台灣常見的日韓料理。

台灣的泰式餐廳有著許多泰國北部的料理,且融合了家常菜、路邊小吃與宮廷料理,菜色可以說相當多元。甚至也不乏融合了台灣特色的招牌,像是月亮蝦餅、椒麻雞等。但無論如何,這些酸辣香甜又開胃的好味道,真的讓不少人為之上癮。

你也喜歡泰式料理嗎?喜歡泰式料理酸酸辣辣的味道嗎?如果是,那真的不能錯過這幾間好吃美味的泰式餐廳!鄉民食堂在這裡精選出10間美味的台北泰式餐廳,讓想嚐嚐好吃開胃的泰式料理的你,能夠不踩雷、有個最好的泰式美食攻略參考!

台北最好吃的泰式料理精選總表-

  • SUKHOTHAI 蘇可泰
  • Thai. J泰式料理餐廳
  • Thai Cook泰酷‧泰國料理
  • 心泰原創泰國料理
  • 香茅廚 泰式餐廳微風
  • Coco Brother 椰兄
  • 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 香米泰國料理
  • 泰鼎泰式料理
  • 公館 泰國小館

台北頂級的泰式料理餐廳,將每道泰式料理的精隨都發揮到極致的好吃泰式料理!

※ SUKHOTHAI 蘇可泰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內)


要想要享受頂級的泰式料理饗宴,大概不能不提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內的SUKHOTHAI(蘇可泰),雖然餐點的價格不斐,但以精緻、美味度來說,SUKHOTHAI(蘇可泰)在台灣已經是數一數二優秀的了(當然,高雅氣派的裝潢與氛圍也有加分效果)。預算足夠的話,來這裡品嘗泰式料理是很不錯的選擇。

除了單點的選項,SUKHOTHAI(蘇可泰)也有套餐可供選擇,套餐的話一人要2280元+10%。正常餐點的價格大多是六到八百元一道,完全高價位,但這樣個價位所呈現出來的服務度、美味度與精緻度也都是頂級的。就以常見的月亮蝦餅來說,SUKHOTHAI(蘇可泰)的薄厚度相當足夠、軟硬適中也不油膩,沾醬更是相當美味。宮廷酸甜楊桃豆鮮蝦沙拉相當開胃,也是必點。松阪豬份量足,烤得也是嫩Q有餘!馬沙曼咖哩牛腩的表現也很驚人,有別於一般泰式餐廳的紅、綠、黃咖哩,馬沙曼咖哩將椰漿與多種香料很好地調和在一起,層次豐富,極度下飯!總的來說,這裡沒有雷料理,只有你更喜歡吃哪一道料理。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1:30
營業電話:02-2321 1818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SUKHOTHAI 蘇可泰泰式料理,餐點好吃值得推薦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蘇可泰SUKHOTHAI泰式料理】 ~ 泰國皇家宮廷料理與甜品的美好饗宴

網紅打卡新熱點!彷彿置身在歐式花園中的泰式餐廳,裝潢不僅美麗,泰味也相當道地好吃!

※ Thai. J泰式料理餐廳 (ATT 4 FUN)-台北一號店


Thai. J泰式料理餐廳在台中打響名號後,也來到台北經營分店,地點就選在信義區的ATT 4 FUN的10樓。美麗優雅的花園式裝潢,讓Thai. J成為許多人拍照打卡的絕勝景點之一。採光明亮與樹花交錯的環境,以及宮廷式的貴氣桌椅,讓眾人更能感受到泰式料理給人的熱情與歡愉。

Thai. J的料理主要是泰國第二大城-清邁的美食,極度豐富的餐點讓人不由得選擇困難症候群發作。招牌的泰國米沙拉據說是用來招待貴賓的氣派料理,內含香茅、椰粉、冬蝦粉、小黃瓜、新鮮葡萄柚、米果、長豆、青蘋果絲等12樣配料,再搭配火龍果與蝶豆花染色的飯相互拌勻,各種香氣交互撲鼻而來,相當美味。另外,主廚每天現作的金錢蝦餅也相當推薦,試吃起來會溢汁的那種!重口味的打拋豬與酸辣海鮮湯也都非常下飯,都屬不吃可惜的佳作。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10樓
營業時間:11:00-00:30 (日營業到22:00)
營業電話:02-7743 1988

【台北美食】Thai J,泰式料理餐廳,台北ATT信義店,Thaï.J-ATT,花園景觀,泰國餐廳,泰國菜(菜單)
台北:泰式網美餐廳Thai. J,台北ATT信義店,在夢幻的森林花園中吃泰式料理!(Thaï.J-ATT/台北IG餐廳/Thai .J菜單/2018台北網美餐廳)

—————–

※ Thai Cook泰酷‧泰國料理


Thai Cook泰酷‧泰國料理位於人來人往的東區,裝潢以時尚的泰式風格為主,混搭了現代工業的lounge bar風格(有小酒吧)。這裡的餐點價位並不算便宜,不過特別的是能點進口生啤與調酒來喝。

Thai Cook泰酷的金錢蝦餅相當特別,做成像串丸子的形狀,裡面的蝦仁與花枝的鮮味在咀嚼時會慢慢飄現,與其紮實的口感搭配起來真的是越嚼越香。來這裡也一定要點泰式椒麻雞,外皮炸得酥脆不油膩,搭上鮮嫩多汁的雞腿肉與獨特沾醬真的酸、甜、辣夠味。如果想嘗嘗更道地的泰式美味,可以點「香蘭葉包雞」,用東南亞常見的香蘭葉包覆著雞腿肉下鍋油炸,不僅鎖住肉汁,更讓雞肉充滿著淡淡的香甜氣息。由於口味頗重,能搭配著調酒或鮮果飲真的會更過癮。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3號
營業時間:11:30-16:30 & 17:30-22:00
營業電話:02-2775 5253

【食】Thai cook 泰酷.泰國料理∣道地泰國料理+時尚酒吧混搭泰式風情
【台北食記】Thai cook 泰酷.泰國料理 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站評價很高的泰國菜

台北超推薦的泰式料理!不僅有純正道地的泰北招牌菜,更有曾被CNN票選為全球50大美食之一的好吃料理

※ 心泰原創泰國料理


這間新開不到三年,位置靠近捷運信義安和站的心泰原創泰國料理,木造的建築裝潢與南島風格的芭蕉葉&椰樹,在都市叢林中別有一番獨特風味。來自泰北清邁的師傅阿千,更是心泰原創泰國料理的靈魂人物。心泰的室內裝潢也是滿滿的木造與泰式風格,雖然價位不低,但好吃的原創泰式料理與沉穩的泰式氛圍,還是讓顧客絡繹不絕。

由於泰國東北的山區氣候相對於中南部較為炎熱雨潮濕,所以泰北的飲食更著重在酸、辣與鹹的表現。心泰有一道曾被CNN票選為全球50大美食之一的「莎曼咖哩香料」,這道層次鮮明的咖哩香料餐點,真的一不小心就會被略過…。另外,也推薦清脆爽口又開胃的涼拌芭蕉花。直接用椰子盛裝,充滿著椰奶、特製咖哩、蛋汁與海鮮互相交錯的人氣招牌「椰子咖哩綜合海鮮」,都是必點的菜色。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7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30-21:30
營業電話:02-2708 5945

【台北大安區】心泰原創泰國料理。想到就饞的正宗泰國味
【台北大安區泰式餐廳】心泰原創泰國料理 正宗泰北料理 台北道地泰國料
台北大安—心泰原創泰國料理|道道驚豔的道地泰北料理|信義安和站

—————–

※ 香茅廚 泰式餐廳微風 (復興店) chef Lemongrass Thai Bistro (原本的泰喜歡)
https://www.instagram.com/p/BP7pK91jQYn/
位於復興微風廣場地下一樓的「香茅廚」,在多年前原本是叫做「泰喜歡 A ROY DEE by SUKHOTHAI(喜來登的蘇可泰 SUKHOTHAI的副牌)」,後來在2016年中改名重新開幕。香茅廚是由曾在五星飯店泰式餐廳的泰籍阿明師擔任行政主廚,館內的座位數相當多。香茅廚主打中高價位的泰式料理,和瓦城有些類似,雖然不便宜,但也算是很好地融合了道地泰式與台式兩種口味。裡面也有不少泰北料理。

主菜的香茅稻香牛小排可以說是必點的招牌,被稻草給包覆住的牛小排,本身已經由多種香料滷至入味,並靠著外層稻草吸附肉的雜質,鮮嫩多汁的肉一切開來就散出稻草的香氣,非常好吃!另外,在台灣很難吃到的「冬蔭功炒飯」也很值得一點,融合著淡淡酸辣蝦湯有的風味,配上粒粒分明的米飯與新鮮蝦子,口味讓人難以忘懷。另外泰式沙嗲雞與南洋生葉鯖魚卷,也都很好的體現出層次分明豐富的泰國菜特色。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六日11:30-15:00 & 17:30-22:00)
營業電話:02-6600 3210

香茅廚泰式餐廳|台北松山區|微風廣場內|精緻如宮廷般的泰國餐廳
泰台潮食,治癒系心料理《香茅廚泰式餐廳》微風廣場餐廳推薦

—————–

※ Coco Brother 椰兄 (中山店)


Coco Brother 椰兄相較於前面幾間店,是相對便宜很多的泰式餐廳。他的前身是一對年輕人在三和夜市所擺的小攤子,到後來開起自己的店,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由於是主打平價又不失道地口味的泰國料理,因此當然不如前面幾間店那樣極度精緻,但相對的這種輕快且親民的風格,更獲得年輕人的喜愛。

Coco Brother的泰式酸辣鍋是自主小火鍋的形式,酸辣蝦湯的湯頭味道不算太重,不敢吃太酸的朋友應該也能接受,而其附上的媽媽麵有多好吃應該也不需要多說了。椒麻雞定食的表現也不錯,多了蝦餅當配料,讓整碗飯的味覺顯得更有層次。

Coco Brother 椰兄最為人所知的應該要算是他們的冰品甜點,招牌的「泰式水果椰皇燉奶」是必點的甜品,直接將椰香燉奶裝在椰子殼中,配上泰國常見的水果-紅毛丹、菠蘿蜜與亞達子,甜中帶點清爽的感覺很受歡迎。另外,他們純手工的椰子冰淇淋系列也很好吃哦!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2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5:0014:30 & 17:30-21:30 (六日下午沒有休息)
營業電話:02-2563 9086

【台北美食】Coco Brother 椰,兄弟/中山捷運站~IG熱門打卡景點,身處在南洋風環境,價格實在,CP值高,必點泰式酸辣鍋/火辣辣打拋豬/椰兄弟特製椒麻雞/泰式水果椰皇燉奶
Coco Brother 椰兄南京店,南洋火鍋,泰式定食,椰子冰淇淋,南京復興美食,菜單@瑪姬幸福過日子

—————–

※ 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衡陽店)
https://www.instagram.com/p/BJcRMztjjj1/
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如其店名,主打泰式料理與手工釀造的啤酒。店內那種後現代的簡約又不失莊重的風格,深受許多年輕人的喜愛。店內也有許多螢幕轉播著運動賽事,絕對是那種可以和朋友一起歡愉飲酒、一起享受泰食的好地方。

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的菜單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美式風格,但實際上卻是貨真價實以泰國菜為主的餐廳。六款經典的手工釀啤酒與炸烤的、拌的、湯的、咖哩的等泰式料理,意外地也和運動賽事很搭。像薯條那般長條狀的蝦餅’綠咖哩椰汁雞肉,以及美味的烤軟絲仔沙拉與涼拌花枝,都是蠻值得一點的菜色。碳烤牛小排與羊小排也是Jolly的人氣畢典料理,配上手工釀啤酒,絕對是放鬆解憂的好選擇。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0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3:00 (周四到周六 最後營業時間至00:00)
營業電話:02-7709 8223

【食】北車美食_「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北車、西門商圈時尚美味泰式餐廳,平日中午送自釀啤酒一杯!!
﹝食記: Jolly 卓莉 衡陽店﹞ 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l 台北 西門站 (內含完整菜單)

—————–

※ 香米泰國料理 (復北店)


復興北路上的香米泰國料理,裝潢偏向古典內斂且帶點神祕的西餐廳風格,同樣是泰國主廚坐鎮,在這裡能嘗到不少泰北地區與傣族的料理。「香米」很貼心地在MENU上有TOP人氣排行榜的菜色推薦,如果不清楚該點什麼,點人氣排行就對了。雖然價格也多在三至四百之間,不算便宜,但人氣排行榜裡面每道的好味道都很穩定,讓人不怕踩雷!

「香米」的招牌茉莉香米,據說是泰國最高等級的皇家米,產於泰國東北,吃起來不會像一般的長米稍微偏乾偏硬,口感較為軟Q且不會乾澀。他們的月亮蝦餅值得一點的原因在於真的很厚且蝦的香氣與口感都很棒。另外特別推薦他們的香烤松阪豬、綠咖哩與冬央貢(泰國酸辣海鮮湯)、辣炒打拋豬與酸辣刺生蝦,搭配上茉莉香米一起入口,非常好吃。如果想要省點錢,香米也有兩至四人的商業午餐,折起來一人平均只要500元就能吃到4-6道的料理,非常經濟實惠。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4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營業電話:02-8770 7309

【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香米泰國料理Home’s Thai Cuisine,令人胃口大開的南洋美食
《香米.復北店》泰籍主廚真功夫,泰國料理有家的味道(文末附菜單連結)

台北好吃的泰式料理吃到飽餐廳,六百元就能吃遍泰式美食,招牌的泰式生蝦更是讓你吃到怕超推薦

※ 泰鼎泰式料理


泰鼎泰式料理是有別於上述單點式的泰式餐廳,點餐方式是單點吃到飽,平均一人約五至六百元,用餐兩小時(最後半小時是最後加點時間)。內部的牆壁刷色是紫色,椅子以紅色為主,視覺上非常明亮又帶點神祕感。雖然是吃到飽的性質,但是泰鼎的主廚也來自泰北,其餐點都是現點現炒,熱度足、美味度也很夠,雖無法與上述精緻單點式的抗衡,但也絕對有中上的水平。芒果汁、泰式奶茶這種飲料當然也是無限暢飲的。

泰鼎的菜色選擇不算少,有幾樣菜色的表現不錯!炒類的幾乎都很推薦,像是蝦醬空心菜、蠔油牛肉、泰式生蝦的鮮度很足夠,口感Q彈配上酸辣醬料很夠味!清蒸類的鱸魚相當鮮嫩,外面一道動輒五六百以上,但這裡一個人五六百就能吃到好幾次,還能不划算嗎!但他們的打拋豬味道就相當台式,椒麻雞的醬料表現也較為一般,炒飯稍微不夠入味都是比較明顯的缺點。若避開這幾樣餐點,整體的用餐經驗是可以很愉快的!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6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00-21:30
營業電話:02-2731 5753

<台北市松山區食記>泰鼎泰式料理~單點吃到飽
【台北食記】泰鼎泰式料理吃到飽

—————-

※ 公館 泰國小館


公館這間泰國小館已有40年的歷史,應該是許多在公館一帶念書的人都知道的平價又好吃的泰式餐館。以往被詬病的老舊環境在前兩年明亮且乾淨的重新裝潢後已不復見,但餐點的價格也反映在重新裝潢上…。儘管如此,比起中高價位的精緻泰式餐廳還是稍微低了一些,適合三五好友隨興聚餐。

泰國小館的打拋豬、蝦醬空心菜、泰式辣炒河粉、泰皇椰汁黃咖哩蝦與泰式酸辣冬央炒飯都是不錯的選擇。原則上,飯麵煮食類大約200上下的價位就能吃飽,口味也算水準之上,但某些菜色的酸辣度稍嫌不足是較為可惜的部分。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19號
營業時間:11:30-21:30 (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2-2367 0739

【台北美食】泰國小館 夠味泰式炒河粉 綠咖哩米線配飯超開胃(公館站)
食記-泰國小館

以上10間台北好吃的泰式料理,真的都是許多人盛讚推薦的好味道,縱然不可能每間餐廳或每道菜都讓人給出五顆星等級的滿意,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在台北還有很多泰國餐廳,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

想了解更多台北美味好吃的泰式料理推薦資訊嗎?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台北泰式料理推薦》台北泰式餐廳/台北泰國菜/懶人包!
【精選台北美食10間】推薦泰式料理.必吃懶人包!(2018.10更新)
【台北地區美食泰式料理】推薦30間人氣必吃美食餐廳,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吃的(2018.05更新)
台北泰式料理推薦|精選三間泰式料理餐廳 Thai J. 心泰原創泰國料理 運浩泰料理Good Luck 捷運美食

編輯推薦

【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台北最好吃的拉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2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拉麵!
【台北最好吃的烤鴨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烤鴨!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