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好吃的Brunch早午餐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高雄市美味必吃早午餐!

在高雄想吃到精緻美味又不失創意的好吃Brunch早午餐餐點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高雄美味早午餐! (本篇於2020/07/10更新)

早午餐(Brunch)即英文中Breakfast和Lunch的結合,在近幾年的台灣越來越流行了,在各個縣市都有如雨後春筍般一個個冒出頭來,形成百花齊放又百家爭鳴的新型飲食文化。許多人假日睡到接近正午時分,但又不想因此錯過簡約輕巧的英式與美式早餐,因此英美式的早午餐遂成了越來越多人假日慵懶起床,兼顧早餐滋味與午餐豐盛度的新選擇。

之前已經介紹過台北的八間Brunch早午餐店,本文則是要介紹高雄市的Brunch早午餐店。畢竟就早午餐店的品質與多樣化而言,高雄並不會輸給台北!而究竟哪幾間有供應早午餐的餐廳是人氣高又好評如潮呢?鄉民食堂在這裡精選出高雄市10間優秀美味的早午餐餐廳,讓你在假日睡個好覺慵懶起床後,也能有頓營養、美味且多元豐盛的早午餐來做為美好一天的開始。

高雄最好吃的Brunch早午餐精選總表-

  • 木上‧角食
  • 描Cafe X 屋Brunch
  • Angoli
  • 聽見花開Blooming
  • 初日珈啡
  • The Baker’ kitchen,co. 樂焙可廚房
  • 6″ Plates Brunch 6吋盤早午餐
  • LA ONE Kitchen & Bakery 歐陸廚房
  • 迪波波藝食館
  • Lady Crocodile 鱷魚小姐

處處可見創意巧思的高雄熱門早午餐!自家栽培的天然酵母手作吐司搭配瀑布流起司蛋捲超好吃超推薦!

※ 木上‧角食


位於三民區河堤社區的「木上‧角食」,主打自家栽培天然酵母手作吐司,明亮的木頭系裝潢與簡約又不失質感的設計讓人感覺十分舒適。由於光顧的人絡繹不絕,不想等待的話建議提前訂位比較保險。

菜單上的名稱十分有創意,像是「討海人最愛明太子起司蛋捲」、「阿珠媽拿手泡菜炒五花豬」、「翻滾吧歐麥嘎」等等,整體來說餐點相當有特色,重複性也不高,多樣化的餐點搭配自家栽培天然酵母手作吐司,不僅精緻美味,負擔也較少。

「木上‧角食」早午餐拼盤通常是主菜配上天然酵母吐司、鮮蔬沙拉、主廚濃湯或堅果優格。自家手做的天然酵母吐司相當好吃,口感綿密紮實,越嚼香氣越發明顯。其中極度推薦外層點綴著炙燒過的北海道明太子,基底由滑嫩歐姆蛋包覆著濃郁牽絲起司的厚實蛋捲,鹹度與香氣的表現都相當出色。「咔哩咔哩雞大哥」的唐揚雞也非常美味多汁,其餘的餐點也都十分好吃!喜歡早午餐且喜歡手作吐司的人一定要來嚐嚐。

營業地點:高雄市三民區明吉路13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周四公休)

木上角食(高雄)浮誇系起司瀑布蛋捲,早午餐推薦!必吃天然酵母手作吐司
[高雄早午餐推薦]木上角食-超澎湃早午餐!塞滿泡的怪獸堡x打拋豬鐵鍋煎蛋

貓奴必訪!以貓為主題的高雄早午餐咖啡店,老沙嗲雞早午餐與薔薇蛋系列拼盤真的是美味又推薦

※ 描Cafe X 屋Brunch


「描Cafe X 屋Brunch」是一間以貓為主題的早午餐咖啡店,如果是貓奴的話強烈推薦一定要來看看,若非貓奴也不用擔心,店內的貓咪都相當乾淨可愛、優雅慵懶。餐廳內有一間半開放式的貓咪休息室,可以直接和貓咪互動,這種寵物友善餐廳真的不多見。餐廳內外都有位置,位置也不算少,寬敞舒適,透亮的燈光讓人心情不自覺地會感到很放鬆愉悅。(低消100,尖峰時期用餐限兩小時)

「描Cafe X 屋Brunch」的菜單分成早餐、早午餐、咖啡與飲品、薔薇蛋、單點肉品與配料,以及與甜點。早午餐會附上美式炒蛋、脆薯與生菜沙拉,主餐選擇有洋蔥燻雞、鮪魚薯泥、迷迭香雞腿與相當具有特色的老沙嗲雞,尤其是老沙嗲雞吃起來有點像是南洋辣味風的咖哩雞,配上嚼香味十足的起司軟法,很是過癮。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薔薇蛋(ROSE EGG)系列,除了優格與生菜沙拉,另附上濕潤鬆軟的山形麵包,很有特色。許多人就喜歡將滑蛋與配料加在山形麵包上一起吃,其美味意外地讓人感到相當合拍啊!完全沒有因為主打貓咪就輕忽了料理的製作,餐點也是相當好吃,足見老闆經營之用心。

營業地點: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一路68號
營業時間:09:00-16:00

【高雄美食】描cafe x 屋Brunch 堀江玉竹商圈特色早午餐,貓奴必訪,療癒系咖啡店
高雄早午餐|描CafeX屋Brunch~超療癒Q萌貓咪x精緻輕食餐點

———–

※ Angoli


位於左營區的Angoli,以前是位在武廟商圈巷弄內的一間9坪小店面,後來遷移到北高雄,離漢神巨蛋百貨不遠。整體裝潢走活潑輕快的美式工業風,一樓位置不多,二樓位置雖然稍多但也算不上多,明亮且不壅擠是許多人對他們的第一印象。

打開Angoli的menu一看,光是Brunch系列就有十多種選擇,從常見的班尼克蛋、起司雞腿,到菇菇菜菜子、糖糖多士(考棉花糖佐果醬司)等,選擇非常豐富,每一種早午餐也會清楚列出所使用的素材,價格約在兩百多上下,稱不上便宜,但該有的主菜、自治黑糖堅果優格、濃湯與生菜佐胡麻醬都是少不了的。

除了Brunch系列,另有沙拉與法式薄餅與三明治系列,選擇也都有五種,變化性十足,選用的食材也都相當新鮮。茶飲與咖啡就不多提了,關於飲品的部分,他們還有「瑪黑茶(Mariage)」系列,很是特別。基本上以不收服務費的Angoli來說,各方面表現得相當有水準,是十分值得光顧的一間早午餐店。

營業地點: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242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 六日08:00-17:00(周四公休)

Angoli早午餐-過往武廟小巷早午餐,再見城市角落續夢想
高雄 漢神巨蛋周邊 – Angoli Brunch早午餐 [brunch][kids friendly]

———-

※ 聽見花開Blooming


楠梓區的「聽見花開Blooming」,是一間走歐式鄉村森林風的咖啡館,但由於其樸實幽美又明亮的空間,又有一堆超適合拍照的乾燥花、小盆栽與裝飾小物,再加上富有彈性的餐點選擇,讓這裡成為高雄早午餐的熱門地點。

餐點的部分,除了全日供應的例餐(沙拉、帕里尼、佛卡夏、披薩與蛋燒等),也有11點後才提供的手做料理(醬拌飯、米漢堡、飯糰、焗飯、義大利麵等),若不是太餓也有每日例湯、薯條、滷味、貝果等單點品項與甜點,以一間走早午餐系的咖啡館來說選擇並不算少。更別說咖啡館最招牌最豐富的飲品(咖啡、果茶與花草茶)了。

值得一提的是,「聽見花開Blooming」的早午餐除了是純手工製作外,也是蔬食料理,素食者可以安心享用裡面的餐點,吃膩大魚大肉的人也可以來這品嘗健康又美味的輕食料理。另外他們的手工多肉仙人掌蛋糕也是非常有特色的招牌,建議一嚐。幽美的環境配上健康新鮮的蔬食餐點,怪不得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

營業地點:高雄市楠梓區土庫路283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六週日09:00-20:00)

1秒進入小歐洲 聽見花開-森林系超好拍早午餐推薦!楠梓美食推薦
吃-楠梓。聽見花開BLOOMING,舒適鄉村氣息品味輕食餐點
【高雄】聽見花開Blooming / 楠梓人氣早午餐店 / 超美的空間好好拍 / 手作蔬食料理

主打日式料理風格的高雄人氣早午餐,完美體現日本早午餐的精緻與美味!一夜干與醬燒鰻魚烤飯團真的大推薦

※ 初日珈啡


喜歡日式料理,又喜歡早午餐系列的人,對於高雄這間十分有名的初日珈琲應該不陌生。現有的早午餐店家絕大多數幾乎都是歐式與美式的組合,但初日珈啡卻是主打日式風格早午餐的店。原則上現場候位通常等個40-60分鐘是很平常的事,若不想多等候,店家週一~週日有提供8點半~9點的預留,可電話預約。

初日珈啡的平均價位偏高,約350元左右,但美味的新鮮食材製作與獨樹一格的日式早午餐風格卻給嚐過的人都留下了相當好的印象。店內主要分成幾個品項,像是日式洋食、朝食、和食、沙拉、咖啡、茶飲與一些手作甜品等等。

店家餐前會招待黑豆奶,十分濃郁好喝,給人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由於選擇眾多,若首次來訪但有選擇障礙的話,不妨點店家推薦的幾樣招牌,像是嫩煎蛋烘軟法、漁港時令一夜干、醬燒鰻魚烤飯糰、京都風櫻花飯糰等,菜單上都是套餐價格,套餐所附的周邊料理也相當豐富,如朝食有餐前飲、茶碗蒸、沙拉、炸物與飲品,不僅精緻美味、多元創意,又能吃飽,也難怪許多人這麼喜愛這間日式風格的早午餐店。

營業地點: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479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高雄最狂人氣日式初日早午餐,每個時段都是人潮滿滿 X 氣泡水無限暢飲
【高雄鼓山】初日珈琲 – 鰻魚烤飯糰🍙與一夜干🐟的日式早午餐

———-

※ The Baker’ kitchen,co. 樂焙可廚房


2016年開幕的The Baker’ kitchen,co.樂焙可廚房,隱藏於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巷弄裡,木質外觀與黑、咖啡色相間的低調外觀,稍微不留意就可能會錯過。

這裡的早午餐拼盤的選擇不算多,但每一樣都還蠻經典的,不管是配上丹麥馬自拉起司的培根系列,還是煙燻鮭魚配起司炒蛋,又或者是滑蛋配炒綜合菇,都很好吃。更重要的是,自家精心烘焙的麵包非常美味,小法國麵包外皮Q韌內裡酥軟,建議有來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除了早午餐拼盤,他們另一個酥脆熱壓三明治系列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果然麵包烘焙得好、食材又新鮮的話,食物要難吃也難啊!品項較少的薄餅、木碗沙拉則是中規中矩,但若吃膩一般的Brunch拼盤,或許也能換換滋味與口感。是一間會令人想待上許久、氣氛舒適且餐點美味的好店。

營業地點: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3弄17號
營業時間:09:00-16:00 (六日08:00-17:00)

【高雄】The Baker’ kitchen,co.樂焙可,自家手作麵包
【美食memoX早午餐】The Baker’ kitchen,co.樂焙可廚房I大推!高雄文化中心巷弄的高品質早午餐
《高雄美食》樂焙可廚房 The Baker’ kitchen,co❤隱藏版烘焙餐廳~自家手作,限量出爐。

———-

※ 6″ Plates Brunch 6吋盤早午餐 (鼎新店)


這間在三民區鄰近金獅湖的6吋盤早午餐(6″ Plates Brunch),比起一般的同類型店家,是一間規模較大的早午餐連鎖店,座位分成室內與室外兩區。簡約現代感十足的設計,美味的餐點與不收服務費的關係,讓這裡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

6吋盤早午餐主打幾個餐點項目,有Brunch拼盤、蛋餅系列(表皮香脆且較乾,不同於一般早餐店與豆漿店看到的蔥油餅皮蛋餅)、現做吐司、手作漢堡與以及大碗鍋燒,幾乎每個系列的品項都有超過十種的選擇,應有盡有,熱門且大家愛吃的封為基本上這裡全包了。需要提醒的是Brunch拼盤並不含飲料,需要另外加點哦!

6吋盤早午餐的價位相當便宜,在許多北部人眼裡可以說是超佛心的價格,在台北動輒兩百以上的Brunch拼盤,這裡只要一百五上下就有,雖然不含飲料,但這價位仍是相當平實。尤其推薦古巴熱煎肉醬起司拼盤與早餐乳酪牛肉漢堡排佐香料炸雞拼盤,不僅CP值高,餐點味道也在水準之上。

營業地點:高雄市三民區鼎新路191號
營業時間:06:30-14:00

『美食@高雄』 早餐吃飽飽心情好~大份量高C/P值-六吋盤早午餐
【高雄三民早午餐】6吋盤早午餐 || 高CP值早午餐"超厚片土司拼盤

———-

※ 迪波波藝食館


位於靠近愛河的光復三街上的迪波波藝食館,是許多高雄人早午餐心目中前幾名的店,店面不大,以紫色為基調的氛圍,有種神秘、優雅且居家的感覺。

早午餐時段推薦他們家的活力輕食(沙拉與拼盤)系列,不知道要點什麼直接來份迪波波嘉年華準沒錯,不到兩百元的價格還不收服務費相當友善,更重要的是,餐點包含了招牌甘蔗燻肉、紫米麵包、太陽蛋、玫瑰花瓣蔬果沙拉與黑糖堅果優格,分量輕巧且多元,味道也走清淡美味風,吃起來沒有太大的負擔,可以說相當有誠意。

由於店家的招牌是「甘蔗燻肉」,因此也推出甘蔗燻肉的真空即食包與禮盒,若喜愛他們家祖傳40年的甘蔗燻肉,也可以買回家自己料理搭配哦!

營業地點: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57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六週日10:00-20:00)

【高雄│前金】迪波波藝食館 Deep Purple│祖傳甘蔗燻肉早午餐特別又好吃!也可以團購宅配在家吃喔!
【高雄前金早午餐】迪波波藝食館||*♥40年古早味甘蔗燻肉"創意早午餐"青醬麵線

讓早午餐的品味等級躍昇一個層級的美味高雄早午餐餐廳,氣派又典雅的裝潢配上獨特巧思讓人超推薦!

※ LA ONE Kitchen & Bakery 歐陸廚房 (博愛店)


LA ONE 歐陸廚房是前帕莎蒂娜廚藝總監所開的店,沉穩氣派的豪宅系黑色建築外觀,一看就知道是走低調但高級的路線。建築內部也的確是相當有質感有品味的裝潢,挺適合在重要節日與場合時的約會聚餐。

早午餐拼盤類主要提供的時間是早上時段(8到11點),價位約300上下另加一成服務費,但11種品項都能看出店家對於食材挑選與搭配十分講究,力求將食材的美味度充分發揮。

上桌後都會附上裝有紅糖與白糖的糖罐與奶油,方便搭配飲品與麵包。早午餐拼盤中洋芋沙拉相當有水準,肉品的部分不管是燻鮭魚、德式香腸或是火腿都相當軟嫩多汁!跟著MENU的推薦點招牌早餐、火腿菠菜水波蛋早餐與煙燻鮭魚貝果早餐是非常安全的選擇,這三道拼盤都是接受度相當高的餐點,雖然簡單,但 LA ONE 就是可以把簡單平凡的食材料理得相當不凡!雖然價位稍微高了些,但真的很值得來品嚐!

營業地點: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80號
營業時間:08:00-11:00 & 11:30-14:30(六日中午時段到17:00) & 17:30-21:00

[芙食記]高雄三民 LA ONE Kitchen&Bakery 歐陸廚房&烘焙坊
高雄早午餐┃LA ONE歐陸廚房&烘焙坊:質感氛圍,聚餐首選

以鹹派與甜派聞名高雄的人氣高雄早午餐名店,不只下午茶甜點一流,早午餐也很美味

※ Lady Crocodile 鱷魚小姐


現址位於中央公園站附近(許多食記未特別更新新地址須注意)的Lady Crocodile 鱷魚小姐,以豐富的下午茶甜塔、鹹塔征服了許多女性們的夢幻甜點心,但其實許多人不知道的是,早午餐也是這裡的強項。

由於本篇主要介紹早午餐,因此甜點的部分就不特別提及。早午餐的拼盤主要分為蛋捲、鹹派與三明治三大類,除了餐點主食外,另有沙拉、地瓜與飲料。

生菜沙拉的分量不大,配上少許堅果與蜂蜜和生菜意外的搭,起司烘蛋捲雖然口感略乾,但內部包覆著滿滿的牽絲起司,吃起來意外相濃過癮,另外還附上精緻美味的起司小餐包以增加飽足感。鹹派類則是「Lady Crocodile鱷魚小姐」的強項,表皮酥脆內餡紮實超級適合配茶飲,是不管早午餐還是下午茶都相當讓人滿足的品項,來這裡千萬不要錯過!

營業地點: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6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周一公休)

【高雄苓雅早午餐】Lady Crocodile 鱷魚小姐||*♥意外出色的早午餐"甜點派對下午茶
高雄苓雅區美食|『鱷魚小姐 Lady crocodile』推薦好吃的甜點拼盤和各式早午餐
【食記】高雄.Lady crocodile.鱷魚小姐

————

早午餐的經典組成要素不外乎一杯好喝的咖啡或茶飲、熟度軟嫩恰到好處的嫩蛋、翠綠新鮮的蔬食、、幫助消化的優格、香中帶脆的吐司或麵包等主食,以及絕對不可或缺的好吃主菜(大魚大肉)等等。然而正是這種豐富且自由的搭配,讓我們發現原來早午餐的變化可以如此多元,原來每一間早午餐店都有屬於自己的用心與創意。

當然,由於早午餐餐廳實在太多,除了上述精選的十間以外,不免有其他間評價也不錯但無法在這篇文中列入的遺珠。無論如何,若你身在高雄想吃早午餐的話,要想降低踩雷機率,那真的可以好好參考上面精選的10間高雄早午餐餐廳。

想了解更多高雄好吃的早午餐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高雄早午餐餐廳【十家必吃推薦】
高雄早午餐、高雄早餐、豐盛早餐(整合)懶人包
【高雄早午餐推薦】吃過這10家早午餐,你就潮到出水了!(2018.10更新)
(2018.11月更新)高雄早午餐推薦~好吃不採雷♥懶人包♥
[高雄美食] 高雄早午餐大集合 (BRUNCH&輕食&傳統) *持續更新中*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
【高雄】必吃美味早午餐精選15店
高雄62間早午餐!推薦中式.西式.日式.平價餐廳懶人包(分區整理)2018.07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