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捷運忠孝敦化站美食,體驗「神鬼奇航」拍攝地的拉丁美洲傳統特色美饌!

我喜歡旅行,而旅行的很大一個目的是去吃到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在地美食,不過為了吃跑去玩有時還真有點貴
ABV加勒比海餐酒館,總是帶來很多中南美洲的特色美食,讓我們不必出國,也可以體驗到異國風味

這次的主題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這是那裡呢? 我猜大多數人都不知道

它是知名電影「神鬼奇航」的拍攝地,同時擁有海島風光以及茂密叢林的野生感,當地原住民稱其「Hairoun」-降福之地

聖文森和格瑞那丁由聖文森本島及一部分的格瑞那丁群島組成,聖文森本島為一火山島,森林茂密,幾乎沒有平地。最高峰蘇弗里耶爾火山,海拔1234米,經常噴發,例如1970年曾噴發20多次。火山噴發對該國經濟曾多次造成嚴重打擊。

聖文森最早的居民為加勒比族印地安人,後續經過英法兩國陸續殖民、爭奪,最終於1979年宣布獨立,但仍尊英國國王為王,並為大英國協的一員。

農業、國際金融業以及觀光業則是聖文森最主要的經濟來源。說到觀光,除了英法殖民所留下的聖喬治聖公會大教堂、夏洛特城堡等特色建築外,聖文森更曾經是知名電影「神鬼奇航」的拍攝地,當地保留許多拍攝電影留下的精美場景,讓這個美麗的國度更添增了一分魅力。

哇!!現在在ABV就能享用,不用出國也能輕鬆一品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傳統特色美饌!
~期間限定即日起到 2023年3月31日~

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
02 2721 6997
12:00–01:30
官網 https://www.abv.com.tw/

 

 

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在那裡

 

IMG_20230222_122505

ABV 有很多間分店,比如說我這天其實走錯到它另一間分店去,這間在忠孝敦化站,明曜百貨後面
比較明確的招牌上寫加勒比海餐酒館,別走錯了

這天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美食活動

IMG_20230222_122534

當地特產

IMG_20230222_122532

ABV Bar & Kitchen 加勒比海餐酒館的用餐環境

IMG_20230222_123427

相當寬敞與舒適喔

IMG_20230222_123419

聖文森美食月8道降福之地的傳統美食2/15~3/31

  • 島國風味黑啤酒燉雞

P1070733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是大英國協成員國之一,因此深受英國影響,因此在聖文森當地很久之前就出現健力士斯陶特黑啤酒,因此,以此款啤酒來燉煮料理,也是當地的
特色之一,ABV比照傳統烹煮出這道「島國風味黑啤酒燉雞」,歡迎品嚐

  • 炸傑克魚與傳統風味酥餅

P1070730

Jackfish是一種科目屬於鰺科的魚類。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有大量的這類魚種。因此這道炸魚料理是他們重要的午餐主食之一。ABV選用同是鰺科的魚種-竹莢魚,再以聖文森公使秘傳給我們的綠色醃料,加上多香果粉、紅椒粉等辛香料來醃製,入味之後,進行油炸,至皮酥肉嫩,再搭配美味的FriedBaked-傳統風味酥餅。提到這個酥餅之前,要先介紹「Nine Morning」。它指的是聖誕節前的九個早晨,當地人在這九天的清晨醒來,會參加一系列包括海浴、舞蹈和街頭音樂會,並且品嚐這道Fried Baked。ABV以這個傳統風味酥餅搭配炸Jackfish,帶著大家一同感受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傳統。

  • 海島風布拉夫魚湯

P1070731

Blaff布拉夫,之於聖文森特及格瑞那丁就像宮廷肉湯之於法國大都市。
據說 Blaff這個詞甚至它的眾多食譜有可能源於荷蘭,但另一說法,它的名字也來自魚被扔進高湯時發出的聲音,就像「噗通」聲的諧音,「Blaff」!
這道Blaff可以用各種魚類來料理。ABV選用鱸魚菲力,以新鮮的青蔥、巴西里、檸檬汁、蒜頭、洋蔥,百里香醃製整夜,這手法看起來跟Ceviche(檸檬漬生魚)很像,但之後,我們需要再加入一些高湯,將其燉煮至軟嫩。燉煮後就可以將魚肉起鍋呈盤,搭配炸香蕉片、撒上新鮮綠色辣椒一起品嚐。

  •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秘傳醃料炸半雞

P1070732

在品嚐這道料理之前,一定要先知道流傳在整個加勒比海地區每戶人家都有的GreenSeasoning,這綠色的醬料,可是整個加勒比海地區不管在醃肉醃魚都會運用到的基本醃料。以新鮮的青蔥、青椒、蘇格蘭辣椒、巴西里、香菜、百里香、生薑、蒜頭等基礎食材打成充滿草本、一點辛辣味的當地傳統綠色醬料。ABV複製傳統比例,以這醬料醃製半隻肉雞,入味之後,稍稍風乾再裹上一層薄麵糊油炸至金黃酥脆,一口咬下也充滿豐富肉汁,再搭配ABV 復刻的綠色醬料當成雞肉的沾醬,一起品嚐,感受整個加勒比海地區的當地風情。

  • 辣味牛肉酥餅

     

P1070734

  • 聖文森式蟹肉蔬菜燉湯

P1070735

  • 加勒比海彎管麵鮮蝦沙拉

P1070736

  • 聖文森式傳統杜卡納糕

IMG_20230222_130007

總評

有些地方,你沒辦法去,不過現在可以不用去也可以吃到超棒的美食喔
吃美食,做外交

想品嚐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獨特料理嗎?快來ABV加勒比海餐酒館 台北忠孝店和竹北旗艦店預約吧!
【台北忠孝門市】你能體驗到以各式⽊材、水密窗裝飾打造成的船艙酒吧風格,如同⼀艘航⾏於各國
精釀與各式料理的⼤艦艇。

【竹北光明門市】來⾃秘魯利馬式陽台與⻄班牙殖民地風格的設計靈感,米色基底的牆面與⾊彩豐富
的掛畫,創造帶有復古與新古典氛圍的酒吧體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