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蘆竹-生炒羊肉│在地人推薦必吃人氣排隊宵夜,羊肉炒麵可說吃過最棒,還有好喝的藥膳羊肉湯!!

 

桃園蘆竹-生炒羊肉。位於桃園南崁路,宵夜時段才出來開店的羊肉炒麵,在地人推薦超美味宵夜
P1120148

小時候家裡附近巷口開了一間熱炒攤。然後那間攤子的羊肉炒麵就變成了我們的最愛之一。要說真正的台灣味,其實一盤炒的很棒的麵我覺得算是台灣美食風景中最 重要的一景之一。理由也很簡單,炒麵炒的好吃,不容易。很多知名熱炒店在這方面都不夠力,但要填飽肚子,大火快炒的炒麵絕對是超棒的選擇。一般炒麵會分牛 肉與羊肉。必需要說,一般人可能會多選牛肉,選牛肉的原因也很簡單,兩個字『安全』。羊肉炒麵如果炒的好的話,會更好吃。只是光是炒麵要炒的好吃入味都不 簡單,還要搭上難處理的羊肉,實在過於冒險。

很多人都知道羊肉很多會搭著中藥,宜蘭羅東夜市裡的排隊羊肉湯就是加了當歸來壓味。

為什麼? 其實也就是肉質與味道難以處理,如果弄的好吃,羊肉超棒的。但一般攤子甚至熱炒店連盤肉絲炒麵都可以讓人覺得除了填飽肚子味道無可期待,羊肉就更難了
不過這天有人告訴小編,有一間羊肉炒麵、燴飯、炒羊肉還有藥膳羊肉湯都極好吃的店。不過只開宵夜…….

聽了對方形容有多好吃,那就立刻開車來拼這個美食!!

桃園蘆竹-生炒羊肉
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203號
電話: 不明
營業時間 22:00 ->隔天2:00
附近有地下停車場。路邊停車格不好找,不要不小心去停警察局的停車位

 

 

●桃園蘆竹-生炒羊肉在那裡

這是間在桃園南崁的美味小攤,南崁路這邊晚上已經形成宵夜一條街,這間店就是在地友人告訴我說這條街上最好吃的
它晚上十點才出來營業,就擺在南欣藥師藥局的前面。附近有24小時的收費停車場,這點很重要,因為小編以前有去吃宵夜然後停好車吃完飯後發現停車場關門了 (眼神死)

來到這邊第一印像就是,哇,排隊。店才剛開,老闆的手就幾乎沒停過,不斷的炒著各種來外帶的餐點,由於是露天擺攤,建議如果需要飲料可以先在附近的便利商 店買好(警察局前面就一間小七)

P1120111

來這吃飯要快點和老闆點,因為很多人來外賣,一個不小心你前面就堆了三五張單,就得等了

●桃園蘆竹-生炒羊肉菜單與用餐環境

P1120119

這裡的價錢也相當便宜,小編以前常去吃的一間炒麵已經要賣到一份120-130
但這邊只要80塊錢就可以吃到。
直接炒一盤羊肉配白飯也相當便宜。
餐點選項不多
不過好吃就是最重要

P1120112

●不吃不行的羊肉炒麵、羊肉燴飯,羊肉湯與生炒羊肉!!

  • 這天吃的

P1120148

生炒羊肉與麻油炒羊肉、羊肉炒麵、羊肉燴飯、藥膳羊肉湯

  • 這裡炒羊肉好吃的秘密

P1120114

前面有提到了,羊肉是個很難處理好的食材。 雖然小編一般吃有牛肉炒麵或羊肉炒麵多半會選牛肉,但那只是因為『安全』
羊肉炒的好吃的不多,我很怕那種『羊騷味』,如果那個味道太重,就算你炒的有多好吃,肉多鮮,但就還是不行。
這間店最厲害的就是炒到好吃且不騷不羶

一般很多店家要解決它的辦法是,加入許多中藥調料或是新疆陜西那邊的絕技『孜然』,或用酒或者其它花椒等醃料來醃過。
不過那樣做完其實就反而會失去肉味

桃園蘆竹-生炒羊肉用的方法是選擇較新鮮較好的肉,且不加調料醃。
炒出來就是好吃,至於為什麼不騷不羶,可能就是店家的獨特秘方了

  • 大火熱炒

像這類炒羊肉,炒麵。好吃的秘訣當然就是大火快炒,看老闆在那邊翻炒羊肉炒麵,只覺得啊這腕力要很好。要是我大概炒一兩盤炒麵可以
多了就手酸投降

桃園蘆竹-生炒羊肉│在地人推薦必吃人氣排隊宵夜,羊肉炒麵可說吃過最棒,還有好喝的藥膳羊肉湯!!

炒的好,鑊氣夠,味道就是好
桃園蘆竹-生炒羊肉│在地人推薦必吃人氣排隊宵夜,羊肉炒麵可說吃過最棒,還有好喝的藥膳羊肉湯!!

  • 羊肉炒麵

P1120149

小編可以說是非常愛吃炒麵的人。特別喜歡沙茶炒麵。要偏台式口感,要炒到鑊氣十足
這邊的羊肉炒麵可以說是吃過最好的,目前沒有之一
( 以前永和樂華戲院對面曾有間很厲害的,不過都收店幾十年了)

比起鄉民食堂公司在松江南京站附近那間有名的沙茶牛肉炒麵還要更好一點
味道香,入味。沙茶的湯汁與炒麵極搭,再配上用的空心菜也不錯
( 是的,這個很重要,小編曾吃過用很爛的空心菜的炒麵,中間都可以插筷子進去了,這在市場上是賣不太掉的爛貨,但有些店家會用)

這種台式沙茶羊肉炒麵就是要搭空心菜。我有碰過用高麗菜用白菜還有搞豆芽菜的,全部都不好吃
一定要空心菜才最順最搭

P1120136

此外推薦加一點店家的辣椒
這辣椒極棒,夠辣夠味。搭配炒麵或燴飯都很棒,會把味道提上一截,而不會因為炒麵本身就是重口味僅僅鹹上加鹹

P1120153

這炒麵加上一點,就更香更好吃
不過有問了一下店家是否考慮販賣這個辣椒醬。老闆說目前沒這打算
有點失望

P1120155

  • 生炒羊肉
     

P1120122

有些人喜歡吃飯
那麼炒一盤羊肉配白飯是很棒的選項
想省一點也可以炒一盤肉兩個人叫兩碗白飯搭著吃
一樣好吃又棒

選生炒羊肉最大的優勢就是肉多很多
這樣的份量真的夠兩個人吃

P1120140

  • 藥膳羊肉湯

P1120125

羊肉湯這個其實小編平常不太敢吃
主要還是因為羊肉有味道
很多店家為了壓味,會用很濃的中藥湯頭
那味道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但這邊的羊肉湯相當棒,有羊肉的鮮甜,但中藥味很淡
相當好喝

P1120131

  • 麻油炒羊肉

P1120151

沙茶羊肉畢竟是比較重一點的口味
這個麻油炒羊肉就更能顯出這間店的功力
羊肉軟嫩,麻油夠香
剛上桌就超吸引人
也是配飯吃的好材料

P1120141

  • 羊肉燴飯

P1120124

這個也是我很喜歡的。
炒羊肉量很多
有點吃咖哩飯的感覺
但炒的醬極佳
不會死鹹,一口一口吃的相當愉快
也是加一些辣椒會更好吃的餐點

P1120157

●總評

可惜只開在南崁。據說還有好幾間分店
如果在台北,應該是小編一個禮拜可以吃好幾次的店
想當年因為一些因素沒買到南崁的房子
真是有點可惜

●相關食記

桃園蘆竹美食-南崁生炒羊肉-南崁路騎樓下超人氣宵夜,想吃可得排隊耐心守候 (邀約)
【桃園美食】生炒羊肉-宵夜時間才會出現的爆美味路邊攤美食
蘆竹美食-生炒羊肉,蘆竹南崁路上大排長龍的必吃宵夜@ 圍事 ..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