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新莊必吃小吃美食!

在新莊想吃到最好吃的在地美食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新莊美食小吃!(2020/07/30更新)

新莊是新北市當中人口相當密集的一區,僅次於板橋,其街市熱鬧的景況與板橋、中和、三重等地相比,可說是毫不遜色。新莊棒球場的建立,也讓吸引不少棒球迷定時到此造訪。由於鄰近三重、板橋、樹林與泰山等地,在新北也是一個重要的交通往來要道,於是新莊也在這樣的條件之下顯得格外熱鬧。在這樣人來人往的熙嚷之中,美食也成了滿足人們對於生活之不足與缺憾的最好憑藉。

說了那麼多,在新莊到底有哪些好吃的在地小吃與美食值得光顧呢?本篇鄉民食堂就要跟大家介紹10間人氣很高的新莊小吃。不知道在新莊該吃些什麼好吃的美食嗎?就讓鄉民食堂推薦給你!
[封面圖擷取自IG:@elsie_foodie 作者同意授權轉載到鄉民食堂本文中]

新莊最好吃的美食精選總表-

  • 旺旺餃子館 (中和街)
  • 阿淑清蒸肉圓
  • 新莊慈祐宮無攤名潤餅捲
  • 四維爆漿蛋餅
  • 眼鏡張雞肉飯
  • 鴨肉大王之家
  • 阿良麵線豆花
  • 阿瑞官粿店
  • 一串關東煮/焦糖冷滷味
  • 珍珍小館

——————

※ 旺旺餃子館 (中和街)

藏身在新莊中和街巷弄內的旺旺餃子館,店內座位數不算多且有點壅擠,但用餐時刻總是大排長龍,原因就在於餃子料多紮實,價格又相當平價,重點是不管是高麗菜或韭菜水餃都很美味,內餡還湯汁滿溢,大推!

旺旺餃子館的餛飩湯也讓人相當讚賞,內餡不會油得讓人覺得噁心,肉末鮮美,餛飩皮也很Q彈!還有他們的魚丸與小菜滷味也獲得了在地人蠻高的評價,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吃得很飽,重點是真的好吃!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155巷8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營業電話:02 2994 0777

﹝新北市新莊食記﹞旺旺餃子館 隱身巷弄裡的在地平價超人氣餃子館 /新莊水餃/新莊美食列表
|新莊|【旺旺餃子館】純推餛飩~~~ (含菜單) ~~~ @海嘯強尼在地日常小吃食記

北部少見的好吃清蒸肉圓在新莊就找得到!新莊超好吃的肉圓與四神湯推薦一定要吃!

※ 阿淑清蒸肉圓

要說新莊最有名的肉圓,阿淑清蒸肉圓肯定是許多新莊在地人的首選。但這間肉圓的歷史也經歷一番波折,歷經三度停業與遷址,但人氣依舊不減,可見其肉圓的美味有多受到在地人肯定。

有別於北部常見的炸肉圓,在新莊能吃到好吃的清蒸肉圓實屬難能可貴。店內不只賣肉圓,也有碗粿、乾麵類與多種湯類。最被人推薦的就是招牌肉圓與四神湯,價位也都不貴。清蒸肉圓一份兩顆,外皮Q彈不爛,豬肉內餡非常鮮甜入味,完全沒有腥味!沾上店家的甜鹹恰到好處的甜辣醬與些許蒜泥,怪不得很多人難忘這一味。不過肉圓分量不算多,如果要當正餐,會建議搭配一碗乾麵或四神湯。

阿淑清蒸肉圓的乾麵系列與碗粿也是很多人愛吃的,尤其乾麵還曾停賣一段時間,讓許多人哀聲四起。如果不怕蒜味,來這裡也一定要點一碗蒜頭乾麵,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141號
營業時間:11:00-17:00 (週六公休)
營業電話:02 2997 5505

新莊排隊老店 阿淑清蒸肉圓︱三度搬家人氣更旺 肉圓 蒜味乾麵 四神湯 都推薦
2019新北市新莊【阿淑清蒸肉圓】必吃蒜頭乾麵.小吃菜單.營業時間

大排長龍也要吃到的新莊廟街旁的潤餅捲,配料豐富口感十足好吃超推薦!

※ 新莊慈祐宮無攤名潤餅捲
https://www.instagram.com/p/BxCx45RAPBl/

位於南新莊廟街裡慈祐宮旁的潤餅捲,絕對是這一帶排隊人潮最多的人氣小吃。雖然歷經幾次漲價,接近50元左右的潤餅捲已經不算便宜,但美味度還是保持得很不錯,時至今日仍然許多在地人願意排隊購買!

這裡的潤餅捲會這麼受歡迎,「蛋酥」可以說功不可沒,直接撒上一層淡淡香氣的酥脆蛋酥,在配上紅糟肉片、豆芽菜、高麗菜與甜度適中的的花生粉,趁熱吃真的是一大享受!不管拿來配茶還是配酒都相當合適,而且這間新莊慈祐宮潤餅捲攤還營業到22:30,想吃宵夜的人真的是有福囉!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218號
營業時間:16:00-22:30(週一公休、賣完就收)
營業電話:0922 868 572

新北/新莊廟街夜市必吃美食【廟口潤餅捲】酥香蛋酥/大片紅糟肉/菜脯、高麗菜、豆芽
【新莊必吃美食】媽祖宮前的潤餅捲~~超人氣排隊美食

————–

※ 四維爆漿蛋餅

位於新莊四維路的爆漿蛋餅,由於沒有明顯的招牌,要不是熟門熟路的在地人提醒,真的很難發現這間隱藏版的在地美食小店。

這間四維爆漿蛋餅和一般蛋餅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每個蛋餅老闆都會直接現擀現煎,餅皮擀得薄薄大大的,再加上煎蛋、九層塔與醬汁,包裹成方形,吃起來格外有爽度。

四維爆漿蛋餅的招牌當然就是「爆漿蛋餅」了,手工現擀的餅皮包上兩顆蛋,一顆煎熟一顆是半熟蛋包,一口咬下半熟的蛋液直接流出,真的很銷魂啊!也難怪不少在地人常常來捧場。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四維路210號
營業時間:07:00-19:00
營業電話:0905 303 476

【新莊美食】四維路爆漿蛋餅 現桿手工蛋餅雙蛋蛋餅|新莊早餐推薦、新莊四維市場美食、近捷運丹鳳站|附菜單MENU
新莊美食 | 四維路爆漿蛋餅。隱藏市場手工現桿蛋餅,一咬就爆漿,黃澄流沙半熟蛋超邪惡!

新莊超好吃的雞肉飯!連虱目魚湯也不輸給台南真的新鮮又美味!

※ 眼鏡張雞肉飯

新莊的福壽街上可以說是小吃林立,但如果真的要推薦一間很具代表性的新莊美食,有不少新莊人會推薦這間「眼鏡張雞肉飯」。招牌雖然舊舊小小的不算起眼,但一接近用餐時間靠近這間店,就會發現此處肯定不簡單。

先說,眼鏡張雞肉飯價位一如新莊許多平價美食一樣,非常便宜,招牌的魯肉飯與雞肉飯只要25/30元!眼鏡張的魯肉飯用的是肥瘦適中的魯肉,滷汁也給得恰到好處,相當鹹香下飯!但這裡的雞肉飯滋味更為爽口,雞肉清爽紮實,配上油蔥與雞油滷汁,還可以自由添加醃黃蘿蔔!

最後,不得不提眼鏡張雞肉飯的另一本體:虱目魚肚湯與虱目魚皮湯,湯頭鮮美與魚肉的鮮嫩,絕對不輸台南的店家,配上一點芥末沾醬,真的相當美味!來這裡別忘記一定要點上一碗啊!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福壽街51號
營業時間:15:00-00:00 (六日14:00開始營業)
營業電話:02 2994 1261

【新北 新莊】眼鏡張雞肉飯、魯肉飯、虱目魚肚湯~人聲鼎沸的庶民小吃
|新莊|【眼鏡張雞肉飯】推薦不輸台南肥美嫩滑的虱目魚肚與魚皮湯~福壽街美食(含菜單) ~~~ @海嘯強尼微笑食記

————–

※ 鴨肉大王之家
https://www.instagram.com/p/BQdG329By4z/

在新莊的中平美食廣場內,有一間人氣數一數二高的「鴨肉大王之家」,用餐時間常常都要排隊,光看這人氣就知道這間店不簡單。當然,就如同店名一樣,內家主要賣的是跟鴨肉相關的料理,品項主要是鴨肉湯配上主食(意麵、粿條、米粉與冬粉都有),少許青菜以及其他的湯品。當然這類的小吃店通常也會做「乾的」,有時候一份乾麵配上一菜一肉一湯就能完美解決一餐。

鴨肉大王之家的鴨肉是煙燻的,香氣十足且入味,若是喜歡煙燻種口味的人一定會超愛他們的鴨肉,價位跟同類型的小吃店相比也不會太貴。如果想要好好品嘗煙燻鴨肉,建議單點鴨肉切盤,非常好吃!另外如果點鴨麵配主食,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完全去骨的煙燻鴨肉吃起來就是讚!只是店內用餐環境不算好,若想內用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了。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27號
營業時間:17:30-01:30

|新莊|【鴨肉大王之家】(嘗鮮感受更新至2019-05) ~~~ @海嘯強尼微笑食記
《新莊棒球場/捷運新莊站美食》鴨肉大王之家~新莊中平美食廣場排隊美食,好吃又人潮滿滿,但用餐環境待加強!

————–

※ 阿良麵線豆花

從三輪車小攤做到有自己內用店面的阿良麵線手工豆花,是不少新莊在地人的愛店。一般來說很少看到豆花跟麵線一起賣的攤車,而且店家就只賣這兩樣,還能吸引不少人來排隊購買,可見阿良麵線豆花之美味讓人醉心於此。(小提醒,排隊的人真的不少)

阿良麵線不是傳統的蚵仔麵線,而是大腸配肉羹,肉羹的口感不錯,大腸則是口味清淡軟嫩,口感雖然相形失色,還好麵線整體的口感與味道都不錯,相當順口!阿良的豆花有花生與綠豆兩種,手工棉密的豆花配上甜度適中的糖水,夏天加點碎冰吃起來格外消暑。這碗古早味豆花相信會給人一種懷舊的滋味!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公園路89號
營業時間:07:00-18:00(周六日一16:00結束營業)

台北 新莊 – 人氣小吃《阿良麵線手工豆花》| 新莊體育館 20180728
《捷運新蘆線/新莊站美食/小姑食記》平民小吃阿良麵線,俗擱大碗,麵線吃完順便吃花生豆花透清涼!

新莊百年傳統手藝的知名粿店!油飯與各種粿類都平價又好吃,推薦來新莊必買這段伴手禮!

※ 阿瑞官粿店

很多人到新莊會找不到適合的伴手禮送人,但其實問一問在地人就知道有一間已經百年歷史的傳統手藝老粿店,相當經典,那就是位於廟街附近的阿瑞官粿店。因為離捷運新莊站二號出口很近,所以也沒有交通不便的問題。

阿瑞官粿店有幾樣經典的招牌食品:油飯、草仔粿、紅龜粿、芋粿巧、南瓜粿與碗粿,每一樣都非常精緻且美味。雖然阿瑞官的傳統手藝已有百年之久,但目前傳至第五代經營者,也早已將這項傳統工藝與現代精緻風格做了融合,在粿食的外型上,也相當符合現代年輕人的喜好。

阿瑞官的油飯沒有先電話預訂可是吃不到的,香菇絲、肉絲等基本配備都有,油飯嚼起來香氣在口中蔓延的滋味,真的讓人難忘。另外在粿食部分,草仔粿、紅龜粿、芋粿巧、南瓜粿都相當好吃,且不管是菜圃米、紅豆還是芋頭,甜鹹的滋味都調配得恰到好處,香氣十足。碗粿的米香也是相當濃厚,這種越嚼越香的美味大概也只有這種傳統手工老店才能完美地詮釋,一定要來嚐嚐!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49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992 8796

《台北新莊美食》阿瑞官粿店百年老店 阿公阿嬤時代的古早味點心 新莊廟街名產
【新北新莊】阿瑞官粿店-傳統手藝百年老店

————–

※ 一串關東煮/焦糖冷滷味
https://www.instagram.com/p/ByARkRHgNmc/

位於新莊建中街的「一串關東煮/焦糖冷滷味」,可說是四季通吃的一間店,天冷時有熱熱的日式關東煮可以吃,熱天也有焦糖冷滷味能食用,不用怕被季節給擺了一道。

從店外望過去,這裡的裝潢就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最外面賣的日式關東煮,種類相當多,約有40種品項,而且相當乾淨精緻,比起許多小火鍋店附的鍋料或超商的關東煮要明顯好上一截。價格也是相當的親民,點滿一袋不用百元是很正常的事情!對了,他們家的關東煮湯頭是純用天然蔬果熬製,喝起來相當清甜,很推薦!

這裡的焦糖冷滷味也是滷得非常透,外觀色澤相當吸引人,品項也有30餘種,真的就看各位喜歡吃什麼。食物如果不夠美味,是很難吸引這麼多在地人前來覓食的!若有機會記得來光顧一下!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建中街109號
營業時間:17:00-00:00 (周日公休)

『美食情報』新北新莊一串關東煮/焦糖冷滷味 超平價又好吃 老闆人很好還會送你沙必思
﹝新北市新莊食記﹞一串關東煮/焦糖冷滷味 巷弄隱藏版,平價又好吃的日式關東煮 /銅板美食/巷弄隱藏版美食/新莊美食

————–

※ 珍珍小館

珍珍小館是許多新莊人很愛的一間麵館,店內主要是賣麵食、湯類與水餃類,也有少數的飯食與粥品。一看菜單,五花八門的麵食種類就列在最前方,除非你不喜歡吃麵,否則麵類先吃過一輪就對了!

如果想到珍珍小館品嘗他們好吃的麵食,特別推薦番茄肉片蛋花湯拉麵,以及五更昌旺湯拉麵,分量非常大碗,配料超豐富,味道也相當濃郁,完全對得起他們的價錢,甚至會讓你覺得很親民超值。他們的麵條也相當Q彈,整體來說是麵、湯、料都非常有水準,請大家絕對要試試看這兩樣!

也有人推珍珍小館的魯肉飯與比市面上更大一些的水餃,但這部分就見仁見智。總的來說,來這裡一定要點碗麵來吃就對了!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港一街88號
營業時間:16:30-20:30 /周六11:30-14:3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993 1620

﹝新北市新莊食記﹞珍珍小館 好吃到會鬥舌!蔬果與豚骨熬煮湯頭,豐盛營養、高CP值、70多種選擇的人氣平價麵食小館 /五更腸旺麵/私房菜/麻辣鍋底/新莊在地美食/我是新莊人
【新莊】:珍珍小館 ♥ 番茄肉片蛋花湯拉麵超讚,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料!坊間1.5倍大的水餃也很紅

論美食,新莊是不會輸給板橋、三重等地的,只是有許多美食是在地人才熟知的,若是不常造訪,可能會錯過許多好吃的新莊在地小吃。總之,不管你是來看棒球,或是有其他的目的,下次若有機會路過新莊,千萬別忘了來造訪這裡的美食哦!尤其是上面推薦的這十間,不會讓你後悔的。

想了解更多新裝好吃的小吃美食推薦資訊嗎?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新莊才不是美食沙漠!只有新莊人才知道的「15間新莊平價美食」,銅板價就能把新莊吃好吃滿
【新莊美食懶人包攻略】CP值超高的美食餐廳/早午餐、火鍋、燉飯、義大利麵、下午茶、甜點、小吃通通都有、物美價廉(2019.6.21更新)
新莊推薦必吃好吃的美食、小吃、餐廳、旅遊景點-懶人包
住新莊根本超幸福!在地20家最強美食一次公開,新北第二大城好料真的超級多

編輯推薦

【三重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0大三重必吃小吃美食!
【蘆洲最好吃的切仔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新北蘆洲必吃切仔麵!
【樂華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永和樂華夜市必吃美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