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24間台北市必吃的米其林星級美食!

在台北想吃到米其林指南所推薦的星級餐廳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完整推薦今年這24間榮獲一星到三星殊榮的必吃美食! (本篇於2020/07/31更新)

《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源自於法國,是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公司所出版的美食及旅遊指南書籍的總稱,在歐洲有一定的影響力。近年來則往海外拓展,陸續在美國、日本等東亞地區推出當地美食的推薦,在美食界中可以說是很具參考與代表性的評鑑,可以說是一種殊榮。

米其林指南在2018年時前進了台北,今年2019年則是第二次的評比。本文將蒐羅2019年被米其林指南評為星等的24間餐廳,三星餐廳有一間,二星餐廳則有五間,一星則有18間。兩年下來,有維持去年評等的,也有評價更上一層樓的。那究竟去年是哪24間餐廳被評為一到三星等級的餐廳呢?來看看鄉民食堂的介紹,有日本料理,有歐陸創意料理,有精緻台菜,有港式餐廳等等,只要你對於米其林所認證的高品質餐廳有興趣,看看這篇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攻略就對了!

另外要提醒,基本上這些台北米其林的星級餐廳幾乎都不是想吃當天去都能隨便排到的,每一間幾乎都要事先訂位,有的可能還要等好幾個月以上。建議想要品嘗的人一定要及早預定啊!
(本文首圖出處-IG:roylin74 作者同意轉載,未經作者同意請勿擅自轉發到他處)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精選總表-

  •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廣東菜】(蟬聯)
  • 鮨天本 【日本料理】(新進榜直衝2星)
  • RAW  【西式創意菜】(一星升二星)
  • Tairroir 態芮  【西式創意菜】 (一星升二星)
  • 祥雲龍吟  【日本料理】 (維持)
  • 喜來登飯店 請客樓 The Guest House  【川揚菜】 (維持)
  • Impromptu by Paul Lee  【西式創意菜】
  • logy  【西式創意菜】
  • 山海樓  【台菜】
  • 台南擔仔麵  【台菜】
  • 大三元酒樓  【廣東菜】
  • 大腕燒肉  【日本燒肉】
  • 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 House  【西式牛排】
  • 金蓬萊遵古台菜  【台菜】
  • 謙安和 Ken Anho  【日本料理】
  • 吉兆割烹壽司  【日本料理】
  •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  【法國菜】
  • Longtail  【創意菜餐酒館】
  • 明福台菜海產  【台菜】
  • MUME  【西式創意菜】
  • 鮨隆  【日本料理】
  • 鮨野村 のむら  【日本料理】
  • 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  【杭州菜】
  • 台北東方文華酒店 雅閣  【廣東菜】

台北米其林三星餐廳 (1間)

※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 【廣東菜】(蟬聯)

君品酒店的頤宮是2018年台灣唯一的米其林三星的餐廳,讓許多人慕名前往,訂位都要提前不少時間才訂得到。今年2019年4月新的米其林指南評選中,君品酒店的頤宮又再一次被評為最高星級水準的的三星,且仍然獨占鰲頭,這也讓頤宮在台北美食界中占有一席重要的地位。被評為三星就代表餐廳所提供的料理相當出色,值得大家專程造訪,

頤宮是廣東菜系的餐廳,最有名必點的招牌料理就是他們的「火焰片皮鴨」,將烤鴨淋上酒火烤一番,不僅視覺性十足,美味度也是非凡(價格3880也是挺非凡的,不過真的值得)。

火焰片皮鴨可以讓客人選擇使用君度橙酒或高粱來「燃鴨」,和幼嫩的先知鴨不太一樣,選用的是約兩個半到三個月成長期的宜蘭櫻桃鴨製成,提供二吃,一種是傳統的餅皮包片鴨、三星蔥與小黃瓜,再塗上甜麵醬;另一種較特別,用胚芽作的餅皮包入蘿蔓生菜、片鴨、炸過的莫札瑞拉起司條與桂花醬。剩下的骨肉可選擇是要煮粥、熬酸菜湯、入芋頭米粉湯或是做成鴨鬆。

頤宮的先知鴨則是要價2180,吃起來的口感又較為幼嫩,雖然先知鴨沒有傳統的片皮吃法,但風味並不會輸給大鴨。頤宮的先知鴨剩餘的肉骨,甚至還能做成香港有名的「避風塘」風味,口味頗重且辣度深,是除了粥與湯外的另一好選擇。另外,來這裡也不容錯過另一招牌「脆皮叉燒」,也是許多人非常愛的一道粵菜。另外,喜歡吃豬肉的,頤宮的「化皮燒乳豬」也很值得推薦哦!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營業電話:02 2181 9950#3261

頤宮2018台灣唯一米其林三星餐廳 終於吃到了 台北車站美食
-食│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無敵好吃28天先知鴨

————–
台北米其林二星餐廳 (5間)

※ 鮨天本 【日本料理】(新進榜直衝2星)

台北米其林二星的餐廳,在米其林的評價中,是代表餐廳廚藝精湛,雖沒有狂推到需要專程前往,但若在附近,是非常值得繞道前往的餐廳。而這間「鮨天本」甫進榜就直接殺入二星殿堂,本事可謂不小。作為一出場就直接登上二星等級的日本料理餐廳,小餐廳規模的鮨天本訂位難度比三星的頤宮還大,去年可是連秘密客都訂不到位置呢。

離開日本料理名店高玉的天本昇吾,在2016年開了這間店,採用日本料理吧台的裝潢,一次僅能入座12個人。初次來品嘗當然就直接來份4000+10%服務費的晚間套餐了。一連串十多道頂級的海鮮食材,如海膽、炙甘貝、漬鮪魚、白魽、比目魚、鰻魚、安康魚肝等等,還有師傅最拿手最招牌的鯖魚押壽司,從開始到結尾絲毫沒有冷場。不僅吃巧又吃飽,更直接讓你嘗到日本料理最美味的精華,這4千多的價格絕對不算貴!

不過因為講求食材最新鮮的賞用期限,通常鮨天本每天所提供的料理都會有一些不同的差異,也可以說每一次到訪都會有少許不同的驚喜。但無論如何,以台北日本握壽司系列的餐廳來說,鮨天本絕對稱得上頂級。這樣你也不難懂為何訂位可以排一年之久了吧。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1號
營業時間:18:00-22:30 (周三公休)
營業電話:02 2775 1239

[台北大安] [米其林二星] 摘星後始終秉持初衷,調味精準且道道美味讓人讚不絕口的鮨天本(所以又更一位難求啦)
[ 台北 ] 鮨天本 訂位要等一年的米其林鯖魚押壽司

————–

※ RAW  【西式創意菜】(一星升二星)

在二星級的餐廳裡,有兩間是去年一星而今年往上升為二星的餐廳,一間就是「RAW」,由回台灣開店的國際名廚江振誠主廚所開的創意西餐廳。關於江振誠主廚的經歷這裡就不贅述,有興趣的話直接google會發現一大堆資料。另外一名厲害的Alain黃以倫主廚也可以說是RAW餐廳的靈魂。

RAW強調使用台灣在地與當季的食材,每一季的菜單都會有所調整,不斷做創新的嘗試,因此不同時間去都可以品嘗到不同食材與主廚們所激盪出來的創意與美味。例如說像是2019年夏季菜單中就有一到結合了蔗燻鴨賞、烏香芒果與芝麻葉的創意料理,乍看之下不太搭,但經過主廚們的巧思後卻意外地好入口,食材的每位各自發散又不相衝突掩蓋,十分讓人驚艷。來這裡,就是體會一連串的創意料理就是了,有中式,也融合了台式特色與風格,沒來吃過的話真的是相當可惜阿!(訂位也很難訂阿!)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2:00 (周一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2 8501 5800

RAW Taipei – 2019 夏季菜單(台北・中山)
終於吃到江振誠的RAW。台灣最難訂位的餐廳?|2019台北米其林2星 (2019.4.10更新)

————–

※ Tairroir 態芮  【西式創意菜】 (一星升二星)
https://www.instagram.com/p/B29X-_7Hm3n/

除了上面的RAW,「Tairroir 態芮」則是另一間2019年一星升二星的餐廳,和RAW相似走的也是西式創意料理的風格。同樣也是以西菜的手法呈現,卻又融入了不少台菜的精神。和RAW比究竟哪一間比較好,這裡就不論斷,畢竟各有支持者。

Tairroir 態芮的午餐與晚餐菜色不太一樣,每道菜都有取食材的諧音作為名稱,讓人從名稱中就能明白主廚們的創意。至於有多創意就讓想品嘗的人自行細細體會了。但另外要說的是,這類的創意料理,因為食材的組合搭配較為大膽,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對於習慣了傳統既定食材與料理方式的人來說,也許需要更多時間與訪次去習慣主廚們創意激盪下的美味。但總的來說,還是頗受多數人的驚嘆讚賞!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6樓
營業時間:12:00-14:30 & 18:30-22:30 (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2 8501 5500

【台北大直TAÏRROIR態芮】米其林2星高CP值台灣魂法式料理/嶄新呈盤方式料理手法!
態芮Tairroir骨子裡是台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大直美食推薦 這一樣很貴要慎選
————–

※ 祥雲龍吟  【日本料理】 (維持)

去年的祥雲龍吟就已經是米其林二星等級,今年也沒有退步。祥雲龍吟也是精緻的日本料理,但他的呈現方式可以說是上面提到的「RAW」或「Tairroir 態芮」的日本料理版,從食材的搭配上完全能感受出主廚對食材特色的掌握度與別出心裁的創意。菜單上的料理也會時常做更新與替換,不用擔心隔一段時間來吃會吃到同樣的菜單品項,主廚稗田也都選用目前台灣的當地食材來製作料理。順帶一提,它跟上面同樣二星的「Tairroir 態芮」近在咫尺。

祥雲龍吟目前提供七品與十品的御膳,價位在四千到七千,要有餐酒搭配的話則是2800起,且若沒有造訪過要先付訂金。和RAW這種創意料理類似,可以將祥雲龍吟的每一品餐點都當成藝術來看,除了好看以外更是好吃。

菜單中每一品沒有固定名稱,也是僅列出該道料理所用的主要食材,例如「花蓮蛤蜊、蕪菁與三星蔥」的搭配,又或者是「刺鯧、茼蒿與烏魚子」的組合,還有你想不到的「牛舌、馬告與白蘿蔔」卻是用台南牛肉湯的方式呈現。這裡就不多說了,畢竟主廚對食材的掌握與創意真的要親身去品嘗後才知道它的美味。能蟬連兩年的二星級餐廳,實力堅強是一定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營業時間:18:00-21:00(周一休息)
營業電話:02 8501 5808

[晚餐食記] 台北中山-祥雲龍吟~愉快滿足的一餐
祥雲龍吟八訪

————–

※ 喜來登飯店 請客樓 The Guest House  【川揚菜】 (維持)

喜來登飯店對大家來說一定不陌生,就算沒吃過他們旗下的餐廳也一定聽過。較知名的大概就是喜來登飯店的十二廚與辰園,不過榮登米其林二星等級的卻不是大家熟悉的十二廚與辰園,而是大家較不熟的請客樓。

請客樓和一般最重視主菜的餐廳不太一樣,不少人認為「小菜」才它們的經典。菜單中包含的品項也相當多元,像是川揚風味麵食、四川料理、傳統蘇杭功夫菜等等。最強的招牌是選用老母雞、干貝、金華火腿等食材長時間熬煮,最後再放入小土雞的砂鍋一品雞,另外如豬耳朵包豬舌的「悄悄話」、紅麴尾巴、白鯧米粉湯、冰糖蓋子頭、蘇式小湯包、花菜干蝦皇小炒肉、麻油雞飯也都是著名的菜色。

除了單點以外,喜來登請客樓也有提供套餐,午晚有別,套餐又有2680、3280、4280之分。因為請客樓的小菜、各種主菜時在樣是太多,如果有選擇障礙的話,請直接點選套餐多人分食吧!想吃蘇杭或川揚風味小菜佳餚的人,來蟬聯米其林二星的請客樓不會失望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8:00-21:30
營業電話:02 2321 1818
【中正美食】台北喜來登「請客樓」以精緻小菜為招牌、蟬聯米其林二星殊榮的飯店中餐廳
台北喜來登請客樓 The Guest House – 噓,別大聲嚷嚷,這悄悄話太美妙

————–

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 (18間)

以下四間皆為2019年新進榜

※ Impromptu by Paul Lee  【西式創意菜】 

「Impromptu by Paul Lee」在去年才剛開幕,不到一年短短時間內就直接拿到2019年米其林一星評等的殊榮,可見其厲害之處。如果看過前面三星與二星的餐廳,大概可以知道創意西餐與日本料理占大多數的比例。「Impromptu by Paul Lee」是創意西餐料理的餐廳,在年輕的主廚Paul Lee的品質嚴格控管下,不太容易有出包的機率。

當然,這種創意西餐料理重吃巧而非吃飽,價位在1至3千內不等,十道成套的料理從開胃菜到主菜到甜點,表現均不俗。另外1-2道菜之間還會搭配一杯調酒,美味與氣氛都到位了。舉幾道菜色(非正式名稱)讓大家聽聽就知道主廚團隊的創意,像是五味醬配番茄果凍、稻香黑豬肉、小牛胸線串燒、牛骨髓切丁飯、黑松露切片披薩等等。每一道料理皆使用多種調料或食材來搭配,對於吃習慣傳統料理的人來說可能挺不習慣,但如果喜歡嘗鮮,挑戰食材帶給人們的鮮明、衝突又或是調和的滋味,那一星級的「Impromptu by Paul Lee」會是一個不錯的入門選擇。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1
營業時間:17:30-22: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521 2518

[晶華食記] 台北中山-Impromptu by Paul Lee~實力堅強的新星
Impromptu by Paul Lee – 留白的藝術

————–

※ logy  【西式創意菜】 

「logy」也是2019年新入榜一星殊榮的創意西餐料理餐廳,在這類餐廳用餐的好處就是你極少會遇到撞菜色的尷尬窘境,即使食材相近,不同主廚的創意發想也會讓該道菜色呈現出不同的味覺體驗。

logy的主廚是日籍主廚田原諒悟,平均每兩個月會換一次菜色,即使多次來訪,也不用擔心都吃到同樣菜色,這是來訪創意料理的好處。因為沒有印菜單的關係,所以全程都由店員講解食材組合與料理方式。

logy的菜色有多特別呢?例如像是干貝配紅紫蘇、荔枝與小黃瓜切片,又或是固定在菜單上的蟹肉、蒸蛋、芹菜冰淇淋、牛清湯與枸杞的茶碗蒸,還有鵪鶉胸搭配台東紅米、草菇與地瓜,並佐以日本焙茶、昆布、柴魚和焦化奶油的醬汁…不多說,想體驗食材搭配的極限與意想不到的驚喜,「logy」不會讓你失望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9巷6號
營業時間:12:00-15:00 & 18:00-22:30 (周一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網站預約–> logy.tw )

Logy Taipei 》台北米其林一星 logy 餐廳美食
台北大安區 ✖ 二訪,《logy》2019獲台北米其林一星,東京米其林二星「Florilège」姊妹店

————–

※ 山海樓  【台菜】 
https://www.instagram.com/p/B18KGO8g7Jq/

山海樓是精緻手工台菜餐廳,比起前面兩間走創意路線,山海樓則是將台菜的美味發揮得盡善盡美。外觀是仿30年代復古的酒樓風格,提供的生鮮食材主要是源自於永豐餘生技自有品牌「GREEN & SAFE」提供的有機食材,新鮮健康度絕不會差到哪去。

山海樓的內部擺設充滿著濃濃歷史氣息,餐具也是走一種高貴精緻的風格,料理裝在裡面,美味度看來就額外提升不少。

商業午餐一千多就吃得到,另有兩至三千多不等的經典與豪華套餐。真的要提招牌,那就不能不提他們的「山海豪華拼盤」,包含了甘蔗燻雞、三色蛋中卷、達那滷鮑魚、人蔘豬心、肝花捆蹄。每一樣都是台菜料理中的精華,可以說是多人聚餐必吃的經典。另外由台灣正黑豬特製的「古味醰肉」、「五柳枝」、「魷魚螺肉蒜」也是讓人相當讚賞的山海樓必吃菜餚。喜歡精緻台菜的人,真的不容錯過山海樓這間剛入一星評級的美味餐廳。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4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營業電話:02 2351 3345

【中正美食】「山海樓」以有機真食物烹煮古早味宴客菜再現台菜風華,獲米其林一星肯定的精緻手工台菜餐廳
山海樓~米其林一星餐廳‧歷史宅邸精緻高檔手工台菜餐廳‧台灣原生種履歷食材!【台北中正美食】

————–

※ 台南擔仔麵  【台菜】  

位於華西街觀光夜市內的「台南擔仔麵」,如果沒吃過的人很容易被店名誤會,這裡並不是只賣台南擔仔麵的古早小吃麵攤,而是令人驚艷的台式高級海鮮餐廳!其內部裝潢之華美,完全走歐洲哥德式金碧輝煌奢華路線,餐具也是極盡貴麗之能事,在這裡就彷彿在歐洲凡爾賽宮內用餐一樣,一點也不誇張。

有幾道相當受人推薦的料理,是來「台南擔仔麵海鮮餐廳」不能不吃的,像是鮮露蒸龍蝦就選用基隆野生珠龍蝦,僅用少許淡味醬油來提味,經典體現了臺式海鮮的「清、淡、鮮」好滋味。蠔式活鮮鮑、蟹黃焗白菜、蓮子干貝粽、五味九孔也是相當迷人且美味的料理。最後,當然還是少不了「台南擔仔麵」這一味,份量不大,也沒有佐以特別高級的食材,肉燥、鮮蝦與一點青菜,清甜樸實的滋味反而讓人在奢華之於感受到了平凡無華的美,真的非常好吃!

唯一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進來吃一頓很不便宜,價位約兩到五千多不等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3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30
營業電話:02 2308 1123

[台北華西街美食] 台南擔仔麵海鮮餐廳 @ 米其林一星推薦,貴桑桑海鮮料理
【台北】【食記】萬華區|華西街台南擔仔麵|60年歲月的米其林一星海鮮餐廳

————–
以下14間皆為蟬聯米其林一星評等的餐廳(維持一星)

※ 大三元酒樓  【廣東菜】 

2018年就拿到台灣美食評鑑米其林一星評價的大三元酒樓,2019年度繼續蟬聯一星的評等,讓這裡的生意是更加旺盛。作為知名的港式酒樓餐廳,可想而知其中一項不能不吃的料理就是廣式片皮鴨,真的相當好吃,喜歡吃烤鴨的人不能錯過大三元啊!

不過大三元酒樓是以桌菜為主,如果人數不夠多,恐怕就無法那麼盡興,吃得精緻又恰到好處。預算可以的話,桌菜直接上12000的就對了,裡面的烏魚子花拼、花開富貴雞、廣式片皮鴨、蠔油活生鮑、茶油土雞湯、酸菜鴨骨湯等都是大家讚不絕口的佳餚。而且一人平均分下來,也只要千元出頭就能吃飽,其實還蠻划算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營業電話:02 2381 7180

大三元酒樓。原來烤鴨這麼好吃|2019台北米其林一星 (2019.4.10更新)
【台北中正區美食】大三元酒樓.米其林一星餐廳.必點烤鴨二吃一訪+二訪.靠近西門站和台大醫院站台北車站.板南線餐廳

————–

※ 大腕燒肉  【日本燒肉】 

大腕燒肉是米其林美食評選中,唯一入選的一星殊榮的燒烤餐廳,說是全台最頂級的燒烤店也不為過。連續兩年都拿到一星殊榮,可以說讓想吃台北頂級燒肉的人又更難訂位了。

從店內整潔有序的擺設,在加上上至店長下至員工們燒烤牛肉的態度,以及面對顧客親切又熱情的態度,真的就明白很難在這間店踩到雷。座位以吧檯為主主要是因為能讓顧客能在最精華的食客吃到最佳口感與味道的牛肉。

在這裡,牛舌與和牛橫膈膜是必點的精華菜色,尤其是厚切的「幻切牛舌」,簡直是牛舌中的極品。而軟嫩溢香的松阪豬與新鮮多汁的北海道干貝也是人氣料理。還有A10頂級和牛沙朗與和牛板腱等,都是吃了會讓人欲罷不能的頂級肉質。光看那均勻分布且美得像雪花的油花紋理,以及師傅們專注地掌握最佳熟度的燒烤技巧,並在第一時間將最美味的肉呈給面前的饕客們,也難怪能獲得米其林的青睞。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
營業時間:18:00-00:00 (五六營業時間延長到02:00)
營業電話:02 2711 0179

【台北東區美食】「大腕燒肉」米其林唯一摘星的燒肉界帝王
大腕燒肉專門店 – 絕對,絕對不要錯過幻切牛舌與日本山藥,咦!?

————–

※ 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 House  【西式牛排】

繼去年拿到一星評價,牛排教父鄧有癸的店果不其然地又再次蟬連一星殊榮。教父牛排餐點的提供方式是套餐制,可以吃得很飽是無庸置疑的,食材的選用當然也是上乘之選。

來這裡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主餐的牛排了,教父牛排主打美國乾式熟成牛排,喜歡吃肋眼還是紐約客的部位就看個人的喜好,或是老饕牛排也是挺受歡迎的。如果想吃澳洲牛,也有澳洲M9+等級的牛排選擇。這裡的牛排一律提供3分熟,可以說是最佳熟度,不帶血水,肉色成漂亮的粉色,吃起來鮮甜軟嫩,只能說喜歡牛排的絕對不能錯過啊!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營業時間:12:00-15:00 & 18:00-22:00 (六日午晚的營業時間各往前後拉長30分鐘)
營業電話:02 8501 1838

【台北.牛排】教父牛排Danny’s steak house,香酥多汁的星級牛排,軟糖甜在心
★★餐廳in台北 –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米其林一星餐廳

————–

※ 金蓬萊遵古台菜  【台菜】

位於天母的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每道菜都是超過60年歷經三代所傳承下來的好滋味,沒有一道菜是湊數的,可以說是傳統台菜料理中的佼佼者。其中最為人所知曉的,大概就是他們的招牌「蓬萊排骨酥」,可以說是每一桌都必點的超強炸排骨,絕對和外面吃到的不同,排骨肉相當入味可口,連外面酥炸的麵衣也是特製過的,沒點這道別說你來過金蓬萊。

除了招牌的排骨酥以外,金蓬萊的其他菜餚信手拈來都是會讓人流口水的,像是椒香水煮牛、香炸芋條、椒香肉醬皮蛋、白片放山雞、干貝蚵煎、魷魚螺肉蒜等等,不管哪一道都讓人意猶未盡,吃過就知道真的美味!

題外話,網路上有些人訂位時容易搞錯,千萬別訂成北投的蓬萊餐廳了,要指定天母的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才是阿!

營業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六日至14:30) & 17:30-21:00(六日至21:30)
營業電話:02 2871 1517

[2019米其林]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傳承三代的美味 連續獲得米其林一星 炸排骨酥真是超級美味 台北天母美食
【台北食記】(天母)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每道料理都很有水準

————–

※ 謙安和 Ken Anho  【日本料理】

「謙安和 Ken Anho」是一間無菜單的日本料理餐廳,由西華鰭小馬前任主廚和知軍雄所開設。店外觀走日式庭園風格,風格雖然低調,但在台北都會中反而特別亮眼。  通常這種店主廚會親自料理,也因為人手有限的關係,位置通常不會太多,這意味著不訂位通常是很難吃到的。

由於用餐價格不便宜,很多人會推薦謙安和的午間套餐,價格是3800外加服務費10%。當然,這個價位,一系列精緻小菜與一連好幾貫的握壽司的品質絕對是經得起考驗的。不管是平政魚、黃雞魚、比目魚、白魽、金目鯛、紅瞳魚、馬糞海膽、蝶魚等,一般你在日本料理店很難吃到的食材,在這裡都有機會吃到!

不過也就如同絕大多數的日本料理店,當天能吃到哪些食材並非完全固定的,會依據當天所送到的漁獲而有一些調整。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 18:00-21:30 (日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700 8128

[台北]謙安和 午間握壽司套餐 無菜單 米其林一星
GR2日誌—謙安和2018年:以生食為主的中午套餐

————–

※ 吉兆割烹壽司  【日本料理】

吉兆割烹壽司在台灣開業好幾年了,喜歡日本握壽司的老饕應該不會不清楚這間店,是一間很典型的日本壽司餐廳。吉兆的價位蠻多種的,套餐從2500、3000、3500,到由師傅配菜的4000、6000元起都有(都要另加服務費),端看個人的消費能力。若不是真的很熟稔日本生鮮美味的人,其實2500套餐就足夠讓你笑著回家了。

來說說在吉兆你可能可以吃到哪些種類的海鮮好了,比目魚這些基本款的就不說了,像是福岡石鯛、鯵子、鹿兒島車蝦、北寄貝、紅喉、黑喉、鮪魚中腹、太刀魚、北海道赤海膽、松葉蟹、低溫書肥過的安康魚肝等等,太多了。在台灣就能享受到日本新鮮海鮮的美味,加上米其林指南的認證,真的會讓喜歡握壽司的人心癢難耐。

如果想要自行帶酒搭配這裡的美味,吉兆不收開瓶費,算是另類的小貼心哦!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8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 18:00-22:3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771 1020

吉兆割烹壽司 KITCHO
(台北忠孝敦化) 米其林一星吉兆割烹壽司 約會浪漫日本料理

————–

※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  【法國菜】
https://www.instagram.com/p/B13dW7iHC0z/

侯布雄法式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以下簡稱侯布雄),可說是台北法式時尚菜的代表,雖然也可以見到不少創意,但和米其林摘星中的許多間西式創意料理又不太一樣,較不會讓人感覺到「實驗性質」,而是端出來就可以在菜單上常駐的特色菜。如果不是那麼想嘗試實驗性質與風格大膽的創意菜,侯布雄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蟬聯兩年的一星評價絕對有他的道理在。

這裡提供了1580(限平日午間)、2380、3180三種價位的套餐,想要嘗到較頂級的享受也可以選擇6880的主廚套餐。當然也有不少可供單點的料理,不過還是建議直接點套餐,享受從前菜到甜點的法式料理SOP。菜單中有打綠色勾勾的推薦菜,通常是大眾比較能接受又評價好的口味,如果不知道點什麼照著選踩雷機會低非常多。然後點餐前要先提醒,侯布雄套餐的餐前麵包分量多種類也多,吃不完不要勉強,可以打包回家!

侯布雄有幾道料理是許多人推薦不吃可惜的,像是極富創意的前菜:甜菜根鮮果沙拉配芥末冰沙、嫩煎鵝肝餃佐綜合野菇及伊比利火腿,主菜的焦化西班牙伊比利豬襯香料茄泥、油封羊肩肉與香草羊肉球襯北非小米,以及口感奶香綿密的招牌馬泥薯泥,都是吃過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美味料理。另外,甜點更是侯布雄的強項,兼具了視覺與味覺饗宴,不管是荔枝冰沙襯玫瑰風味覆盆子庫利,還是炙燒蛋白霜鑲柚子冰沙與熱焦糖醬,都是很難讓人嫌口的美味甜點!

營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00
營業電話:02 8729 2626

【台北美食】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 &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茶點沙龍 @ 台北米其林一星、BELLAVITA寶麗廣場、近捷運市府站、信義區美食
【台北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米其林1星浪漫慶生約會餐廳夢幻饗宴!捷運市政府站

————–

※ Longtail  【創意菜餐酒館】

要在台北米其林指南中看見餐酒館還蠻不容易的,Longtail的入選應該會讓許多喜愛餐酒館氣氛的人很興奮,這種氣氛最適合晚餐後時段來體驗美食與酒共舞的滋味。

Longtail的料理可以說是創意與經典的混融,就如同許多創意料理餐廳那般,菜餚的名稱就是食材的組合,像是「無花果吐司、瑞可塔起司、波特九、檸檬香蜂草」,或是「日本A5生牛肉韃靼夏威夷風味、三星蔥餅、薑、芥末葉」,如此列出特別惹人幻想。不要懷疑,Longtail的料理走的就是這種創意路線,但除了創意之外也有經典的主食,像是酥脆多汁的炸雞、特製鮮蝦義大利麵與炭烤澳洲菲力等等。強烈建議一定要搭配白酒或雞尾酒來享用,三五好友聚一起品嘗風味更佳。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4號
營業時間:18:00-02:00 (周四~周六營業至03:00) (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2 2732 6616

台北六張犂|Longtail Restaurant & Bar,炸雞排好好吃!2018年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
Longtail Restaurant & Bar。名廚林明健的時尚餐酒館|2019台北米其林1星 (2019.4.10更新)

————–

※ 明福台菜海產  【台菜】

明福台菜海產餐廳和上面介紹過的金蓬萊遵古台菜都是台菜界的翹楚,而且也是連續兩年都拿到米其林一星的殊榮,光這點就值得一吃了!不過光看餐廳外觀大概很難讓人感覺是獲獎的餐廳,因為十分樸素普通…,空間也不大,僅有六張圓桌,這意味著想嘗到主廚阿明師好手藝的人又更難搶位了。

明福台菜海產餐廳的主力招牌不用懷疑,就是「一品佛跳牆」,但想吃一定要預訂,價格相當驚人,用料當然也是極致奢華,鮑魚、干貝、魚翅、荸薺、豬腳、雞佛、豬肚、甘露子、銀杏等你想得到的食材都有,雖然沒有芋頭,但這些多元食材久燉出來的精華滋味,還是讓人相當讚賞。

除了佛跳牆,還有幾道招牌菜相當推薦,像是台北人較少嘗到的蒜炒烏魚腱、鮑魚糯米雞湯、麻油腰只雞佛、鮪魚香腸、燒烤九孔、紅蟳炒飯等,都是來這裡必點的招牌菜。如果遺憾佛跳牆裡沒有芋頭的,這裡還有招牌甜點「香酥芋泥球」,超級好吃!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8-1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 18:00-21:30
營業電話:02 2562 9287

台北《明福台菜海鮮餐廳》必吃一品佛跳牆~2018、2019米其林一星
明福台菜海鮮餐廳,最愛鮑魚糯米雞湯|2019台北米其林1星 (2019.4.10更新)

————–

※ MUME  【西式創意菜】
https://www.instagram.com/p/B3XLqRQlCNn/

MUME這間連兩年獲一星評等以及亞洲50大的時尚歐陸菜餐廳,就如同前面介紹過的那些創意菜餐廳一樣,沒有固定的菜色名稱,純列出食材名,菜在還沒端到你面前時,你很難明白料理方式為何。以往有單點的菜色,但在今年似乎也改成了2880(4-5道菜)與3680(8-10道菜)兩種套餐選擇。當然,這種創意菜餐廳,菜單也是會不定時做調整與輪替的。

MUME的用餐時間分為18:00、20:30兩個時段,訂位也是競爭激烈,請即早訂位。內部擺設與氛圍是燈光昏暗的餐酒館,非常適合餐點配上美酒,來個Wine Pairing。

MUME有幾道料理讓人很難忘懷,像是「韃靼和牛&菜脯&蛋黃」,細切的生牛肉塊佐以醃漬洋蔥與菜脯,結合了美妙的香氣與口感,很能帶出牛肉的鮮甜。搭配一旁的夠味的脆餅來吃也別有一番滋味。又或者像是「虱目魚&大頭菜」,直火炙燒過的鮮嫩虱目魚配上鮑魚醬汁與翠綠色的香菜油,意外合拍。中場提供的「天然酵母裸麥酸麵包&煙燻牛油」也是讓人記憶深刻的好味道。總之,MUME還有很多好吃的創意菜,記得別錯過這名列亞洲50大與米其林一星殊榮的歐陸創意菜餐廳啊。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營業時間:18:00-23:00
營業電話:02 2700 0901

[台北] MUME 2019 米其林一星 味蕾牽引以香氣 2019 APR 套餐
【台北】MUME餐廳:米其林一星慶生推薦,極致創意料理,訂位超嚴格

————–

※ 鮨隆  【日本料理】

「鮨隆(隆壽司)」是資深的阿隆師在2017年出來自己開業的餐廳,開幕不到一年就摘下米其林一星的肯定,可見其手藝之精湛。光是連兩年蟬聯一星殊榮,就知道這間握壽司絕對有過人之處。師傅面前的一大塊板前能容納16位客人,也如多數日本握壽司餐廳一樣位置並不算多,想吃要趁早訂位。

據說鮨隆的風格是江戶前壽司為主,融合了一些蝦夷前壽司的味道。所謂的江戶前壽司簡單來說就是壽司上的魚料主要捕自江戶灣前,趁著新鮮時用了一些醃製、蒸煮或調味汁浸泡等手法,讓食材更加美味。蝦夷(古北海道之稱)則是不太做醃漬,以新鮮為主。因此在鮨隆,你會看到師傅會醬漬一些魚料,讓入口的味道更具變化與調和性。

若要說這裡的代表菜,那就不能不提充滿酒香的紹興海膽,以及醬油醃製熟成的鮪魚大腹,另外鰤魚、鰹魚、章魚、鮪魚脖肉、馬加魚、鮟鱇魚肝、星鰻等,每一道幾乎都是上乘之作,作為高品質的日本料理職人手藝來說,鮨隆真的幾乎沒什麼好挑剔的。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60-5號
營業時間:12:00-14:30 & 18:00-22: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581 8380

[台北中山]隆壽司初訪,將頂級的食材以阿隆師自身的廚藝經驗使其帶至更高的境界,米其林一星實至名歸
<食記> 鮨隆

————–

※ 鮨野村 のむら  【日本料理】

鮨野村和鮨隆屬於同類的料理店,同樣的板前風格,可能會讓人覺得好像是同間店不同師傅而已。鮨野村也是江戶前壽司風格,大廚野村先生對於米飯的要求非常高,特別採用來自水主町的有機越光米和北海道七星米,再用富士山泉水烹調,以赤醋和白醋混合調味。再加上對於生魚片的了解,要不好吃也很困難。

既然風格與鮨隆相似,當然食材的選用也有許多相同的地方。除了相同處,神奈川黑鯛魚、螢光烏賊、兵庫縣真鯛等等你在台灣吃不到的,也可以在這邊享用到哦!至於哪一間比較好吃,可能就留待各位饕客精密的味蕾測試了,去吃之前可以看一下我們在下面精選的食記。但老話一句,能入選米其林一星評價的店,肯定都不是肉腳,他們對於食材與料理方式的堅持,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19弄4號
營業時間:12:00-14:00 & 18:30-22: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707 7518

鮨野村Sushi Nomura。日式江戶前壽司料理|2019台北米其林1星(2019.4.10更新)
【台北市大安區】捷運信義安和站,鮨野村のむら〈野村壽司〉~ 米其林一星日本料理

————–

※ 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  【杭州菜】

亞都麗緻飯店的天香樓在還沒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前,就已經是許多政商名流與各國名人都樂訪的高級餐廳。這裡提供的主要是杭州菜,可以說是台北杭州菜餐廳中的翹楚。有吃過杭州菜的會知道其特色是清淡,不管是油還是醬都不會讓人有太過的感覺,較能呈現出食材原始的好味道。且天香樓在晚間時段現場會有書法老師親自將當日菜單手寫出來,可讓用餐者帶回去作紀念,也是一種錦上添花的雅興。

天香樓有主廚套餐能做選擇,頗適合第一次來訪者。當然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必吃的經典菜色,像是天香樓的兩大招牌-龍井蝦仁與東坡肉三御品。龍井蝦仁用杭州西湖的龍井茶葉,搭配清甜無腥味的河蝦清炒,滋味十分美妙。東坡肉三御品可以說是天香樓萬年不敗經典,飄香入味且軟而不爛的滋味口感,肉與滷汁配上什麼東西都相當好吃!

另外還有像是西湖醋魚、西湖蓴菜羹、宋嫂魚圓羹、炸響鈴、片兒川煨麵、竹笙絲瓜等等,每一道都能讓人感受到杭州菜迷人的魅力。也難怪能入選米其林一星的賞識。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B1
營業時間:12:00-14:00 & 18:00-21:30 (六日的午晚時段接提早30分鐘營業)
營業電話:02 2597 1234

亞都麗緻天香樓—到底誰浮誇?
[台北中山] [米其林一星] 亞都麗緻天香樓慶祝岳父生日,奪星後食物水準依舊、服務更加細膩

————–

※ 台北東方文華酒店 雅閣  【廣東菜】

台北東方文華酒店的雅閣主打粵菜,主廚「謝文」擁有將近50年的掌廚經驗,精湛的料理手藝可是讓許多名人都乖乖成了座上賓。雅閣很妙的是,明明是粵菜餐廳,但是粵菜中許多人心中的經典「片皮鴨」卻反而沒那麼多人推薦。來雅閣用過餐的許多老饕都會特別推這裡的蜜汁叉燒與脆皮雞。蜜汁叉燒非常厲害,使用鹿兒島黑毛豬的梅花肉部位,再加上特製的醬汁醃漬,鹹香並重,軟嫩適中,不吃真的別說你來過雅閣。脆皮雞不用說,皮香脆肉多汁,且因為選用小隻的閹雞,肉質彈牙緊實,每一口都雞味香濃,在配上沾醬食用更是美味。

另外雅閣的金陵燒乳豬也是許多人推薦的菜色,黑松露野菇燒豆腐、雅閣炒飯、焗釀鮮蟹蓋、蔥香海斑柳等菜色都相當美味精緻,推薦第一次來訪時可以點來嘗嘗看!

如果想要品嘗雅閣的港點,記得午餐時段來訪,晚上是吃不到的。經典的鮑魚燒賣皇、脆皮海皇腸粉與鳳梨叉燒菠蘿包都非常討喜啊!

營業地點: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營業時間:12:00-15:00 & 18:00-22:00 (六日中午時段提早30分鐘營業))
營業電話:02 2715 6788

雅閣。脆皮雞大勝片皮鴨|2019台北米其林一星。文華東方酒店3樓
【台北食記】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雅閣中餐廳 米其林一星粵菜!謝文主廚的星級美食

————–

也許可以這麼說,沒被選入米其林星級餐廳的,不代表就不夠好吃不夠美味;但只要被選入的,美味程度絕對是數一數二讚的!

以上這24間2019年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不知道大家品嘗過幾間呢?如果喜歡美食的話,絕對不能錯過哦!也讓我們期待2020年會有哪些變化吧!

————–
想了解更多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完整名單/台北米其林公布 這24家餐廳厲害在哪裡?
米其林台北指南→22家星級餐廳完整名單菜色推薦*馬上預定APP
2019台北米其林完整名單/24餐廳摘31星「鮨天本」首入榜奪二星
【台北美食推薦】2019必吃台北餐廳小吃攻略!台北車站公館東區吃透透(有清單整理)

編輯推薦

【台北最好吃的港式飲茶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間台北市美味必吃的港式飲茶餐廳!
【台北最好吃的烤鴨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烤鴨!
【台北最好吃的頂級和牛燒肉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九大台北市美味頂級燒肉!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