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美味好吃的鰻魚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鰻魚飯!

鄉民食堂在這邊整理出台北鰻魚飯必吃十大店家,供大家想吃鰻魚飯的參考(本文更新於2023/1/11)

鰻魚飯, 日本傳來的美味料理。在台灣只要是鰻魚加飯,都有人叫鰻魚飯,但在日本則有鰻重與鰻丼的( 雖然主要差在盛裝器具 ) 的差異。大家聽說過的鰻魚飯三吃,則是來自於名古屋的櫃塗飯(ひつまぶし),鰻魚本身也分成蒲燒 (かばやき) 和白燒 (しらやき),差別是有沒有用蒲燒醬來烤,蒲燒鰻魚飯最重要的就是醬汁,很多名店都有自己的秘方和老醬,很多新開的店少了這些傳承,也會被老饕們嫌棄。

蒲燒鰻在日本關西與關東有不同做法,關西(大阪等地) 會直接烤,鰻魚是由腹部切開,烤出來的比較香脆,關東(東京等地) 則是會先蒸再烤,切法則是由背切開,較軟嫩

除了鰻魚外,也有使用星鰻的,代表店家是日本橋玉丼,這間店也有引進台灣

早年台北有所謂鰻魚四大屋,一般說法是肥前屋、京都屋、劍持屋、魚心。也有把魚心換成梅子鰻屋的。又後來出現了鰻魚三吃的濱松屋。也就有新的說法是肥前屋、京都屋、劍持屋、濱松屋

但近年來許多新進店家是日本知名名店直接來台,也就撼動了鰻魚飯的排名
部份圖片感謝貓大爺blog 提供



●魚庄

來自日本傳承130年的老店。在台北大家還在鰻魚飯四大屋的時候,這間超強的店來到台灣展店。除了超顯赫的名聲外,價錢也讓大家都驚訝了。以前大家 吃鰻魚飯一般習慣就一份200-300,鰻魚很難捕捉以後大概變成400-600元一份不等,然後魚庄一來,就是最高貴的價格。不過鰻魚確實相當好吃,魚 肉處理的好,醬汁在水準以上,灑上山椒粉更是好吃。開在日本人聚集的條通一帶,客群也有很多是日本人,確實很厲害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鰻魚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鰻魚飯!

魚庒-日本百年鰻料理專門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24號
02 2531 8611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30

相關連結
魚庄,台北第一,超越四大屋? 正統日本130年老店鰻魚飯 愛評體驗團
魚庄鰻魚飯- 來自日本超過130年的老店- 隨裕而安


老饕超推的台北鰻魚飯


●板前屋

小編認識的許多美食家或老饕,最近會提到的超好吃鰻魚飯就是板前屋了,位於南港的這間板前屋可說橫空出世打趴一大堆名店,最厲害的就是連白燒都很厲 害,白燒 (しらやき)這種鰻魚烤法就是不加醬只灑鹽來烤,簡單來說就是鰻魚品質的直球對決,好吃就超好吃,不好吃就是有土味讓人難以下嚥。但這邊的鰻魚可說大家都 滿意。好吃,無土味,刺也處理的超乾淨。想要吃美味鰻魚飯,板前屋絕不可錯過


(照片由寒武紀提供)
板前屋炭烤鰻魚飯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88號

0958 787 898

營業時間

17:00–01:00

相關連結
【中肯‧食記】板前屋炭烤鰻魚飯.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南港研究院路超人氣鰻魚飯.串燒風味一流.南港居酒屋推薦!
板前屋無刺鰻魚料理。當日現殺鮮美活鰻|白燒最對味– 瑪格。圖



●小倉屋

這間位於東區的鰻魚飯排隊人氣熱門店是來自日本北九州的百年名店『田舍庵』,小倉最近也算是北九州市的一部份,用這名字應該很清楚。由於它來自九 州,所以風格是關西派的酥脆烤法,小編之前曾經和美食家焦哥一起吃過小倉屋,對於它的美味印象相當深刻,這裡也有鰻魚飯三吃與白燒,蠻不錯的一間店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鰻魚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鰻魚飯!
小倉屋鰻魚飯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7號

02 2721 8555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00–21:00

相關連結
【廣宣】【國父紀念食美食】小倉屋鰻魚飯.白燒鰻魚很厲害(四訪 .

【台北東區小倉屋鰻魚飯】米其林推薦來自日本九州百年人氣老店 …



●濱松屋

濱松屋算是台北少數或者第一間開始做鰻魚現殺,鰻魚三吃的。小編個人認為它最好吃的時間是過去它在晶華酒店旁邊巷弄內的時候,搬到條通後總覺得雖然 店面裝璜變得很漂亮,但感覺味道似乎不比過去。它也是台北鰻魚飯裡價格偏高的店,但即使如此,在台北還是非常好吃的店,近期還得到過米其林必比登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鰻魚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鰻魚飯!
濱松屋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12號
02 2567 5705

營業時間
11:30–14:00, 18:00–22:00

相關連結
【中山站美食】濱松屋:台北老牌鰻魚飯三吃3459 @ 貓大爺部落 .

濱松屋。現殺活鰻高級日料|2018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Bib ..



●梅子

位於林森北路的梅子算是比較低調的名店,鰻魚飯相當不錯,如果來這邊一定要點烤鰻肝,與其他家的比較起來,梅子鰻蒲燒專賣店的鰻肝似乎總是得到了肝 腫脹(大笑) Size 就是比別家的大上許多,能不能吃到就看運氣,畢竟一條鰻魚一顆肝,但一串鰻肝可有好幾顆。這邊的鰻魚飯價格也算合宜


梅子鰻蒲燒專賣店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8 號
02 2521 2813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2:30

相關連結
台北 林森北 梅子鰻屋日本料理 夏天吃鰻魚啦 !!

GRD日誌—梅子鰻屋:高C/P值的美味蒲燒鰻@ KUNI (藐視王法 ..


台北鰻魚飯最知名店家


●肥前屋

肥前屋可以說是台北鰻魚飯最有名的一間老店了,之所以有名其實好像不是它的味道最好,而是它的平價,用餐環境稍嫌雜亂一點,過去一個鰻重240元真 是超殺的,只要用餐時間就排隊滿滿滿。如今因為鰻魚的量越來越少,價錢也越來越貴,已經要480了。這樣讓它的優勢稍稍不再,但仍然是很多人喜歡想吃鰻魚 飯就會想到它的店。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鰻魚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鰻魚飯!

肥前屋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號
02-2561-7859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21:00、週一公休

相關連結
[中山站美食] 肥前屋:天天排隊的饅魚飯名店 1652

肥前屋| 以鰻魚聞名的平價日式料理@中山捷運站| 愛吃鬼芸芸



●劍持屋

當年四大屋排名一出,因為肥前屋其實是賣平價聞名的,就有很多人會討論劍持屋好還是京都屋才是台北第一。到了現在,京都屋歇業,劍持屋則走進百貨公司,似乎發展的更好,但很多人說劍持屋已經不像過去那麼厲害了,烤功與當年似乎有所差異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鰻魚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鰻魚飯!

劍持屋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258巷31號
02 2516 0951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週日公休

相關連結

[行天宮美食] 劍持屋—- 期望過高的饅魚飯465 @ 貓大爺部落格 …
[台北美食] 信義區百貨美食「劍持屋」鰻魚飯,一不小心飯就扒光 .


●魚心

魚心可說是知名老店了,想當年小編剛畢業就來這間吃過,烤法較偏關東風,據說是有蒸過的 (但小編自己吃那次是偏酥脆 ) 早年很多人會把它列為四大屋之一,但這幾年包含老闆兒子出了事上了新聞,又或者它本身退步中,喜歡吃鰻魚飯的老饕和小編聊起來都覺得似乎不如過往


魚心日式料理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7號

02 2562 1270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1:00

相關連結
台北 松江南京站 鰻魚飯N天王之一? 魚心

魚心日式料理。台北鰻魚飯名店|巷弄內的低調民宅– 瑪格。圖寫 …



●三河中川屋-中山本店

2019/12/25才開的新店,是日本名古屋得到米其林必比登的店家來台,強調現殺鰻魚與鰻魚三吃,特色是用備長炭來烤鰻魚,小編覺得鰻魚就還是要炭烤,用炭烤出來的就是好吃,有些店家是用電爐或是紅外線烤爐烤出來的就是不太行。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鰻魚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鰻魚飯!
三河中川屋-中山本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3號1F

02 2562-0302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00

相關連結

【中山站】三河屋鰻魚飯:現殺新鮮鰻魚加備長炭炭烤的美味鰻魚飯三吃 3989
【台北美食】うなぎ鰻魚三河屋.現點現殺、激美味名古屋鰻魚三吃 …

鰻魚飯就是要炭烤才好吃


●新田鰻味屋 長安店

也是在林森條通這邊的店,它在長安東路上就是,味道不錯,走的是平價風,雖然近年因為食材鰻魚漲價,有點不太平價了。


新田鰻味屋 長安店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12號
02 2562 3162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00

相關連結
台北 捷運中山站 鰻味屋 長安店
新田鰻味屋•長安店@ 半金俱樂部:: 痞客邦::



●日本橋玉井(額外介紹星鰻)

這間其實不能算鰻魚飯,因為它賣的是星鰻。但吃起來一樣好吃,特別要強調的是,很多日本店家來台灣味道會變,但吃過的人表示它與日本東京的排隊名店味道一樣。是很不錯的選項!!

【台北最美味好吃的鰻魚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鰻魚飯!
日本橋玉井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23號
02 2719 6660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相關連結
台北日式料理|日本橋玉井~東京米其林指南!超好吃的海鰻飯 …
(台北食記)日本橋玉丼台灣分店 鰻魚飯(捷運中山國中站)


想瞭解更多台北最好吃鰻魚飯資訊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台北鰻魚飯7家特色比較|肥前屋。京都屋。板前屋。劍持屋 ..
台北『台北鰻魚飯2019餐廳』| 精選TOP 15間熱門店家- 愛食記
台北四大人氣‧好吃鰻魚飯總整理!!(肥前屋、京都屋、濱松屋、劍持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台北最好吃的頂級牛排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必吃高級牛排!

【台北最好吃的咖哩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美味必吃咖哩飯!

【台北最好吃的拉麵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2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拉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