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台北最好吃的酸菜白肉鍋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七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火鍋店家!

酸菜白肉鍋,天氣冷就是要吃這個,酸菜要酸的夠味,配上美味肉片和許多火鍋料,超好吃的

酸菜白肉鍋,也有個說法是東北火鍋。很多人會把它和北平菜搞混,這是因為這個火鍋紅起來算是北京餐館的因素,大家吃這個鍋就是要一個特製的銅火鍋,然後中間放碳,點起來以後加熱,靠著控制火鍋爐口的風量大小來決定溫度,菜色就如同字面,酸菜與白肉,酸菜是東北酸菜,小編曾經見過拿韓國泡菜來玩的,這實在很想揍人。白肉則就是五花肉,一般來說要夠薄,有些人講究點會稍稍烤一下讓它帶點脆脆的口感,不過酸菜白肉鍋可不能到處亂吃,有些店的酸菜不是自己醃的,那個味道就真的不好。

天氣冷,來個酸菜白肉鍋吧

鄉民食堂為您介紹七間台北市的美味酸菜白肉鍋 (本文已於2022/6/1 更新)

 


隱身在二樓的美味好店,自己醃的酸菜,酸菜白肉鍋美味

●饕鍋 – 酸菜白肉鍋 & 養生麻辣鍋

這間店是一個對於吃很講究的老闆開的,除了酸菜白肉鍋外還有麻辣鍋。不過它的酸菜白肉鍋好,一定要介紹一下。酸菜是自己醃的,所以酸而不嗆。聽說坊間有很多店為了省成本,酸菜是買工廠做的,天知道怎樣做出來,但一吃就極酸極嗆,這口味就真的不行,饕鍋的酸菜溫潤且酸的剛剛好,再加上切的極薄且稍稍烤過的白肉,美味。

饕鍋 – 酸菜白肉鍋 & 養生麻辣鍋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9號2 樓
02 2754 2388
18:00–00:00

相關連結

捷運大安站夠味手工自製酸菜白肉鍋+嗆辣權哥麻辣鍋饕鍋

饕鍋,再訪食記【台北大安】酸菜白肉鍋養身麻辣鍋名人推薦老


道地東北風味的酸菜白肉鍋

●金稻子餐廳 酸菜白肉鍋

這間店以東北菜為主,雖然很多人會注意到的是每個人都點都拍的彩色茄子,但酸菜白肉鍋才是這間店的主打。許多老饕聚餐都會來這裡,酸菜白肉鍋必吃,再配上一些東北菜,道地。

照片感謝貓大爺授權

金稻子餐廳 酸菜白肉鍋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71號
02 2541 9527
11:30–14:00, 17:30–22:00

相關連結

[行天宮美食] 金稻子:家常酸菜白肉鍋與東北菜981 (1) @ 貓 …
台北中山行天宮站酸菜白肉銅火鍋金稻子餐廳@ 愛吃金牛的


●長白小館

一整年都可以吃酸菜白肉鍋的店,對,這間主打就酸菜白肉鍋。它與其他店不同的地方是它用的是一般鍋子。也沒有啥鴛鴦鍋之類,就一火鍋。但它會加螃蟹提升鍋底的鮮度。白肉也不錯。除此之外一些麵點如韭菜盒什麼的也好吃

長白小館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3號
02 2751 3525
11:30–14:00, 17:00–21:00

相關連結

【東區美食】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老店重現東北原味| 妮喃小語
【暖胃火鍋】國父紀念館美食~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 aiko ..


提到酸菜白肉鍋,台北就是這一間

●台電勵進餐廳

這間店好像原先一開始不是開給一般人吃的,是台電員工餐廳,後來就變成台北酸菜白肉鍋的代名詞,要吃酸菜白肉鍋,喔,那去台電啊……其中一個原因
是它的鍋底與酸菜真的很好。另一個原因是它是吃到飽的,那吃到飽又不貴又可以在味道上打趴外面一些店,那就,一定很紅。排隊排到瘋。希望今年大家都順利吃
的到 XD

懂小編為什麼不要把它放在前面幾間店的原因了吧
【2022 台北最好吃的酸菜白肉鍋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七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火鍋店家!

照片感謝貓大爺授權

台電勵進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75巷
02 2393 4780
11:00–13:00, 17:00–20:00(週日休息)

相關連結

[古亭美食] 台電勵進餐廳—- 酸菜白肉鍋代名詞324 @ 貓大爺 ..
台北台電勵進餐廳酸菜白肉鍋打油诗旅人Morgan


●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 – 青島店

這間也是吃到飽的店喔,除了酸菜白肉鍋外,還有青麻椒鍋,飲料什麼的也算吃到飽範圍,少數菜色要單點。是可以吃肉吃爽爽的美味酸菜白肉鍋店,就一盤一盤一直點肉,部份海鮮也可以吃到飽。就大胃王相當適合。

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 – 青島店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5號
02 3393 6618
11:30–15:00, 17:30–22:00

相關連結

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青島店|台北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陳小沁
【火鍋】東北之家酸菜白肉鍋‧青島店(原連進)|清爽涮嘴豬


●都一處 仁愛店

這間店比較不是以酸菜白肉鍋為主,不過它酸菜白肉鍋也不錯吃啦。除此之外也該吃吃看它的褡褳火燒與九轉肥腸等很厲害的北京菜。

都一處 仁愛店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6號
11:00–14:00, 17:00–21:00
02 2720 6417

相關連結

都一處仁愛店 仁愛路美味北平老店 燒茄子超好吃 – 夢與幻的地圖
【國父紀念館】北平都一處:徐老爹的800元蔥油餅與美味北方


●萬有全涮羊肉

ok,
不要以為小編選錯店,這間店雖然叫涮羊肉,但它主力就是酸菜白肉鍋,還是高檔的那種,相當好吃。不過價錢有點小貴,有些人會吃套餐,那會比較划算一點,但
它的酸菜與湯頭真的好,其它的火鍋料也很高檔

萬有全涮羊肉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23巷8號
02 2719 6621
11:30–14:30, 17:00–22:00

相關連結

南京復興站美食:萬有全涮羊肉~不只涮羊肉,一鍋好料都美味

[]台北萬有全涮羊肉(南京店) 好吃但有點小貴的酸菜白肉鍋


想瞭解更多台北必吃酸菜白肉鍋美食資訊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全台灣最好吃的8家酸菜白肉鍋名店!老饕不藏私真心推薦,沒

【台北酸菜白肉鍋推薦】眾多美食專家激推! 除了長白小館

冬天快筆記!5家長紅不敗的「酸菜白肉鍋」,天冷最好吃| 食尚 ..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北投市場在地必吃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七大北投市場最好吃的美食
【台北捷運江子翠站在地必吃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捷運江子翠站最好吃的美食
【台北東門市場隱藏版必吃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台北市東門市場必吃美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