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台北最好吃的壽喜燒吃到飽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8 大台北市美味必吃壽喜燒吃到飽!

壽喜燒(すき焼き),很多人喜歡的一種日式鍋物,在日本又稱鋤焼き,如其字面所義,是在鋤頭的鐵面上烤魚與豆腐,但傳著傳著,就變成現在的壽喜燒了。

最早因為天武天皇的禁肉令,加上農業社會上需要牛當作勞動力,早年的日本與台灣農家傳統是一樣不吃牛的,在江戶時代,通常是吃鴨肉或是豬肉與鹿肉,而且能吃肉的多數是貴族階級。後來牛肉成為庶民美食後,開始吃所謂的牛鍋。這就是現在壽喜燒最直接的樣子。

所以すき焼き如果要直接翻譯,可以用『燒鍋』來形容(笑),すき是鍋物的意思,如果使用牛肉以外的肉稱為魚すき或鳥すき

在台北,以壽喜燒主打的除了早年一些日料外,MomoParadise 算是最早紅起來的一間,隨後有很多店都來做壽喜燒生意,不過有很多是火鍋順便做壽喜燒,主打壽喜燒的除了少數之外,反而是以吃到飽為主。

鄉民食堂介紹台北市最好吃的八間壽喜燒給鄉民,一起來享用超美味的壽喜燒吧!!

PS 順序並非排名,連鎖店會只挑一間介紹,挑選的原則必需是盡量以壽喜燒為主的 (本文於2022/4/27 更新)


 

   


●潮肉壽喜燒-延吉店

台北相當受歡迎的壽喜燒,主打吃到飽,有很多不同肉類,肉的品質也好,在忙的過來的時候也會有店員來協助煮鍋,第一輪會所有的肉上一輪,看喜歡吃那一種,之後再挑選,氣氛很熱鬧,最好訂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潮肉壽喜燒 Chaorau Sukiyaki(@chaorau)分享的貼文


潮肉壽喜燒-延吉店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6號
02 2740 9399
12:00–15:00, 17:00–23:00
週六日12:00–23:00

【潮肉壽喜燒Chaorau Sukiyaki】肉類選擇樣式多

(台北國父紀念館美食)潮肉壽喜燒吃到飽湯底不死鹹研發多種

台北最受歡迎的平價壽喜燒吃到飽


●壽喜燒一丁雙城店

也是吃到飽壽喜燒的熱門店。雙城店是該系列中相當有名的一間,肉品相當不錯,特別是厚度夠厚,不像某間名店有一陣子以『肉片可透光』聞名,而且油花也很 好。蔬菜方面是用推車供應,選項也蠻多,附餐多選項,飲料種類也很多,除了有甜點外還有霜淇淋。也難怪是很多人喜歡的排隊店

壽喜燒一丁雙城店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2-4號
02 2595 4699
11:30–22:30

【台北食記】壽喜燒一丁雙城店吃到飽只要388元起!五種頂級肉

【台北中山】壽喜燒一丁雙城店(吃到飽/近中山國小站) – ㄚ兔到處

 


●一番地壽喜燒 開封店

台北車站或西門町這一帶最受歡迎的壽喜燒,標榜使用美國Prime 或Choice 級的牛肉,也是吃到飽型態,強調是無湯的火鍋、有湯的燒肉,蔬菜也是用推車型,不過種類蠻多的。飲料與甜點種類稍少一點,稍為可惜。

一番地壽喜燒 開封店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48號
02 2388 8852
11:00–22:00

台北開封店| 一番地壽喜燒 一番地壽喜燒官網

「北車美食」一番地壽喜燒(台北開封店)吃到飽。高CP值。狂嗑

 


●台北晶華酒店- 三燔本家 Mihan Honke

雖然也是吃到飽壽喜燒,這間是走高檔路線,當然優點就在於高價位帶來的肉品與其他配料的等級比較高,花費也高就是。但除了食材好之外,整體的環境也比較 好,不會有壽喜燒店一走進去必然吃的滿身味道的狀況,服務也相對好些。與平價壽喜燒吃到飽的歡樂路線,這間算可以吃的有氣質很舒服。當然,價位比起其他間 甚至可以吃兩頓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鄭樺豐(@chenghuafeng)分享的貼文

台北晶華酒店- 三燔本家 Mihan Honke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3樓
02 2523 1305
12:00–14:30, 18:00–22:00

台北美食︱晶華酒店B3-三燔本家高檔壽喜燒吃到飽@ 麥的小窩

2020台北晶華酒店【三燔本家】五星頂級牛肉~壽喜燒大放題!!/..

台北頂級壽喜燒吃到飽


●Don-tei 壽喜燒 上極鍋物

捷運中山站這邊位於中山北路與南京東/西路的交叉口,以前記得是一間書店,不過這年頭開書店的除了很有心之外一般都很難經營下去,這間壽喜燒走的是高檔路 線,隔間隔的比較開,也是屬於因為比較有距離稍稍不會那麼『有味道』的壽喜燒,肉屬於比較高檔的,所以價錢比較貴,如果想吃吃看有午間鍋膳比較便宜

Don-tei 壽喜燒 上極鍋物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52號
11:00–23:00
02 2581 5997

日式火鍋(壽喜燒、涮涮鍋)、吃到飽方案精選菜單| Don-tei

台北中山美食:どん亭Don tei壽喜燒上極鍋物吃到飽,肥美日本鹿 ..

 


●五麥壽喜燒鍋物

東區延吉街的壽喜燒吃到飽,標榜日式特製醬汁,醬汁口味是偏淡的,好處是比較不會越煮越鹹,肉品有一定水準,座位也蠻寬敞的。調料方面有很特別的金橘柚子醬,蔬菜方面是推車送來自己挑選,種類也相當多,肉很敢給,所以其實食量一般的吃完第一輪應該就飽了 XD

【2022 台北最好吃的壽喜燒吃到飽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8 大台北市美味必吃壽喜燒吃到飽!

五麥壽喜燒鍋物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2巷1號
02 8772 2551
11:00–23:00

忠孝敦化吃肉吃到爆的五麥壽喜燒 鍋物@ 夢與幻的地圖:: 痞客邦::

【台北東區】五麥壽喜燒鍋物,講究食材、暖心鍋物。忠孝敦化壽喜

 


●魯山人和風壽喜鍋物

位於台大二活的這間壽喜燒鍋物吃到飽,算一半的壽喜燒吧,也有提供一般鍋物,可能是因為也有一般鍋物的關係,自取的蔬菜或配料算是比較多種類可以選的,肉品也還不錯,算是公館台大商圈這邊還算受歡迎的壽喜燒

魯山人和風壽喜鍋物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
02 2363 0339
11:00–22:00

食材介紹 壽喜燒火鍋吃到飽魯山人和風壽喜鍋物

【台北大安】魯山人和風壽喜燒鍋物/ 豐富蔬菜好吃肉片/ 公館商圈

 


●Mo-Mo-Paradise 台北復興牧場

2003 年引進的日本壽喜燒連鎖店,早期可以說風靡一時,想到吃壽喜燒吃到飽就一定是它了。不過後來有一陣子肉片的品質普普,然後也受到很多其他店家的挑戰,近期 調整後有比較好些,雖然肉盤第一波感覺最好吃,後面加點的肉總覺得不知為何少了些什麼,菜盤與蔬菜推車不錯,座位也比較舒適。飲料吧種類不錯。

【2022 台北最好吃的壽喜燒吃到飽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8 大台北市美味必吃壽喜燒吃到飽!

Mo-Mo-Paradise 台北復興牧場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42號
02 2772 1577
12:00–15:00, 17:00–00:30 (週末中午不休息)

[微風廣場] Mo-Mo-Paradise 台北復興牧場:給你滿滿的肉肉

台北好吃壽喜燒吃到飽推薦Mo-Mo-Paradise 台北復興牧場

台北老牌壽喜燒連鎖Mo-Mo-Paradise


想瞭解更多台北壽喜燒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台北『台北壽喜燒推薦餐廳』| 精選TOP 15間熱門店家愛食記

【寒冬非吃不可12間鍋物壽喜燒私心推薦】精選超暖心、滿足你

【精選台北美食10間】推薦壽喜燒.必吃懶人包!(2018.10更新)Zi …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台北最好吃的天母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四間必吃天母美食!
全家便利商店引進日本當紅的超級大麥,讓你吃的好又吃的健康

【台北最好吃的華西街/ 龍山寺夜市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必吃華西街/ 龍山寺夜市美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