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的炒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炒飯!

在台北想吃到最好吃的炒飯嗎? 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美味炒飯! (本篇於2023/04/15更新)

說到炒飯,有人會說好不好吃很主觀,或是吃來吃去還是自己家巷口的那家最對味…但如果真的吃過好吃的炒飯大概就不太會這麼說了。坊間許多炒飯之所以吃起來讓人感到很好吃,是由於過重的調味與油的香氣所致,到不一定是炒飯好吃,頂多只能說是調味好吃。如果想要品嘗好吃的炒飯,選擇口味越清爽的,越能看出廚師的功力,因為那就不是靠調味來麻痺味覺,而是炒飯要好吃的每一樣要素都必須牢牢掌握住。

炒飯要好吃不外乎幾個重點,像是米飯的品質,米粒有沒有炒得粒粒分明、油與調味的比例是否恰當,食材配料的新鮮度,以及炒鍋鍋氣(或稱鑊氣)所帶來的感覺。這些因素可以說缺一不可,其中一個環節如果沒做好,那炒飯的美味度就會遜色不少。

如果你喜歡吃炒飯,又不想只光顧家裡或公司巷口附近賣炒飯的餐廳,在台北市又有哪些好吃的炒飯值得推薦光顧呢?鄉民食堂在這裡要推薦台北十間美味的炒飯,喜歡吃炒飯的人千萬別錯過囉!
(封面圖擷取自 IG:sky0920900895 作者同意授權轉載,未經作者同意請勿擅自轉載到他處)

極度穩定的品質與爽口又好吃,雖然貴但還是非常推薦一吃的美味炒飯

※ 鼎泰豐
【東門站美食】鼎泰豐:台灣最具國際知名度的代表餐廳,小籠湯包揚名海內外,排骨蛋炒飯必吃,賣油行轉型成為世界知名連鎖餐廳的傳奇故事 4805 (推薦)
 圖片為貓大爺授權

首先,提到炒飯,你很難不提鼎泰豐。但有人會問,不是聽說有一間炒飯飄香30年,炒飯甚至還超越鼎泰豐的民生炒飯?在這裡必須要說,有幾位當地人朋友認真說過,在民生炒飯紅之前真的不錯吃,但紅了之後就沒有這麼值得推薦了,大家也可以參閱一下google評價。總之,本篇是沒有把網路上很紅的民生炒飯列進去的,原因是什麼,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品嘗或許會有答案。但當然,吃這種品味是很主觀的,我覺得普通不一定你就這麼想。

鼎泰豐的蛋炒飯系列為被人大大推崇不是沒原因的,雖然價格很不便宜,但極其穩定的品質,粒粒分明且配料平均、炒得油量卻又不會太油膩,調味不重卻又吃得出食材明顯的香氣,是越吃越耐吃的類型。配料蝦仁、肉絲或排骨也都相當有水準,新鮮軟嫩無腥味!如果你不是重口味愛好者,鼎泰豐的炒飯可以說是兼具了炒飯好吃該有特點的綜合體。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營業時間:10:00-21:30 (周五周六至22:00)
營業電話:02 8772 0528

鼎泰豐|小籠包外,炒飯跟牛肉麵是隱藏版美食
【鼎泰豐】排骨蛋炒飯超無敵!

———–

※ 蘇杭點心店

蘇杭點心店的炒飯招牌-寧波排骨蛋炒飯,其實和跟鼎泰豐的排骨蛋炒飯有七八成相似,菜單上的佳餚也和鼎泰豐有不少類似,又被稱為平民版的鼎泰豐。(略為便宜,但也不是路邊那種超平民的價格)

以排骨蛋炒飯來說,蘇杭的排骨厚度就沒有鼎泰豐這麼紮實,米飯雖然也炒得盡量粒粒分明,但相對鬆軟,咬下去的口感略遜一些,除此之外調味也是以淡淡鹽味為主,重點是不用像鼎泰豐那樣排隊動輒要排一小時以上。想吃鼎泰豐炒飯但又不想等太久的話,蘇杭可以說是不錯的第二選擇。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4號
營業時間:11:00-20:30
營業電話:02 2394 3725

台北美食】蘇杭點心店‧寧波排骨蛋炒飯、小籠湯包!號稱平民版鼎泰豐
【東方美饌】古亭站美食:蘇杭點心店~想吃小籠包不想人擠人的選擇。

———–

※ 阿仁炒飯

在大龍峒、孔廟、保安宮附近的阿仁炒飯,價位約80-100左右,價格平實,味道吃起來就是巷口常會吃到的那種醬油調味比較重的炒飯!但不同的是,上桌後除了有濃郁的鍋氣,也不會太軟爛,米飯還是蠻Q彈爽口的,整體炒的風味也很均勻,再配上豆干、蔬菜與冰箱可以無限自取的辣泡菜,整體的風味與層次更多了,試吃過一次還會想繼續回訪的好吃炒飯。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45巷2之4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1:0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598 6747

【台北美食】阿仁炒飯 大龍峒平價小吃推薦!大同區居民心中台北最好吃炒飯
阿仁炒飯.大同區巷弄熱炒小吃

 

巨無霸份量的台北好吃炒飯,還可以加蛋包變成美味的好吃蛋包飯!

※ 兄妹美食館

台北錦州街上有不少美食,其中兄妹美食館中的炒飯與但包和可是相當知名的一味。炒飯大約70-100之間,價位非常便宜,種類雖然不到很多元,但幾種經典的炒飯都有,像是蝦仁、泡菜、鮭魚、青椒培根,甚至還有櫻花蝦炒飯。不過到這裡不要傻傻指點炒飯,記得一定要多加20原來個蛋包,將你點的風味炒飯蓋上一層完美的蛋包,在台北大概也沒有幾間店能將各式風味的炒飯做成蛋包飯的了。

這邊的炒飯或炒麵都有大小份之分,其實小分就已經很夠吃,點個大分就更顯得巨無霸了。分量多又便宜好吃,讓這裡的蛋包炒飯相當受到歡迎。兄妹美食館的炒飯調味很夠,但又不會太油膩,配著蛋包與些許番茄醬吃層次感特別豐富且不違和,真的推薦一試。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2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6:30-20:3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512 1627

台北。兄妹美食館︱平價簡餐便當熱炒,大推巨無霸蛋包飯~行天宮錦州街美食
錦州街上的人氣美食 蛋包飯是一大特色-兄妹美食館@捷運中山國中站@行天宮站

———–

※ 阿旺阿華炒飯炒麵

阿旺阿華炒飯炒麵位於歸綏街上,因為店內的空間氛圍比較老舊昏暗,很多人會因此錯過這間店。阿旺阿華的炒飯也是醬油調味比較種一些的,但吃起來卻不會太死鹹或太油膩,炒飯中給的配料也多,高麗菜、洋蔥、肉類與蛋炒飯在大火下的交錯翻騰,讓剛起鍋的炒飯充滿著鍋氣與些許焦香味。這時候能喝碗湯平衡一下就更好了,剛好阿旺阿華的湯品有好幾種,推薦配冬瓜蛤蜊湯與蚵仔湯。唯一要說,缺點就是老闆的火開比較大,有些地方會有燒焦的鍋巴痕跡,如果對燒焦的地方較敏感的可能要考慮一下。但整體來說,以60元就能吃到一盤各方面都很優秀的炒飯,真的相當推薦啊!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190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00-21:00 (周六公休)
營業電話:0916 141 515

【台北美食】阿旺阿華炒飯炒麵-便宜又大份量的炒飯美食
台北市大同區-阿旺阿華炒飯

日式風格的台北創意好吃炒飯!清爽且精緻的美味完全不輸給外面的炒飯專賣店!

※ 蔚稻食堂 (日式風格的創意炒飯)

蔚稻食堂的招牌是定時與炒飯,雖然感覺是日式料理店家,但其實本質更像是走日式風、精緻型的台式料理,炒飯的部分不管是招牌炒飯,還是青醬炒飯、鮭魚炒飯與炸醬炒飯,風味都非常棒,粒粒分明的米飯不說,調味也精緻不過鹹。炒飯本身還可以配肉類主食,像是炸豬排、炸雞翅與雞腿等等,根本是雙重滿足。

蔚稻食堂的炒飯種類雖然不多,但吃得出老闆在每種口味中都下了不少功夫,而且還有不定期更換的隱藏版炒飯可以點。如果要說最推薦的一樣炒飯,大概就是這裡的煙燻鮭魚炒飯了,吃起來非常爽口,調味恰當充分凸顯了鮭魚的鮮味,非常好吃。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15巷25弄2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0:00
營業電話:0908 207 201

【台北⋈美食】擄獲人心的美味炒飯「蔚稻食堂」 推薦厚實多汁的炸豬排
【台北中山區】行天宮隱藏版美食,史上最強之鮭魚炒飯2.0,巨大烤鮭魚頭端上桌.蔚稻食堂

———–

※ 香香炒飯專賣店

香香炒飯是做外送的店家,目前沒有內用位置,在外送平台上可以找到。但之所以推這家是因為在外送餐廳中,這家的炒飯真的夠水準,很多炒飯只要外帶放一段時間米粒就會互相沾粘住,鍋氣也被油膩的味道給取代,但香香炒飯沒有這個問題,即使經過一段時間外送,打開來還是米粒分明,配料給得非常豐富、調味適中不重鹹、而且還不會太油膩,百元左右的價位也不算貴,還能額外多加配料客製化,如果叫外送想吃炒飯,香香炒飯真的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24號
營業時間:09:30-20:0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775 1021

(因為沒內用,目前似乎也無相關食記)

———–

※ 宋江餡餅粥

宋江餡餅粥的蛋炒飯與肉絲炒飯吃起來是會讓人驚豔的那種,一口吃下去會口齒留香,調味大概比鼎泰豐或蘇杭點心店稍微再重一點,蛋炒飯該有的特點宋江也都沒有跑掉,很多炒飯是調味重於配料,但宋江的是配料一點也不輸給米飯本身與添加的調味料。特別推薦青椒肉絲炒飯,真的好吃沒話說!

營業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2號
營業時間:10:30-14:00 & 16:30-21:00
營業電話:02 2874 7885

【台北士林區】♤宋江餡餅粥♤士林天母在地必吃美食推薦.老字號北方麵食點心館.牛肉餡餅/蔥油餅/鍋貼/熱炒都好吃
台北士林天母 老字號宋江餡餅粥 北方麵食點心 吃好飽

———–

 

想瞭解更多台北最好吃紅油抄手資訊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台北炒飯有哪些?16間台北便宜炒飯、台北宵夜炒飯懶人包
愛食記-台北市最新炒飯餐廳
誰是台北最強「炒飯王」! 閃亮誘人的噴香炒飯 再隱密也要揪出來

編輯推薦

【台北最好吃的魯肉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滷肉飯!
【台北最好吃的咖哩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美味必吃咖哩飯!
【台北最好吃的紅油抄手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紅油抄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