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消暑好吃的冰品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消暑冰品店!

在台北想吃到美味消暑的冰品嗎? 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美味冰店! (本篇於2020/07/03更新)

夏天到了就是要吃冰!而台北的冰品千變萬化,從最基本的刨冰冰淇淋,到各式各樣的雪綿冰泡泡冰等等,都是炎熱夏天的最大救星。

鄉民食堂這此挑出10間台北知名的特色冰店,讓大家都能夠在這個夏天有個自己的避暑勝地啊!以下介紹順序和排名無關,提供給鄉民們做參考。

台北最消暑好吃的冰品總表-

  • 雪王冰淇淋
  • 金雞母
  • 六順豆花
  • 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 Taipei
  • 花藏雪手作雪氷甘味处
  • 台一牛奶大王
  • 好想吃冰 かき氷
  • 阿爸の芋圓
  • 小時候冰菓室
  • 天母鴉片粉圓

台北萬華推薦必吃!73種不同口味的好吃台北傳奇老冰店

※ 雪王冰淇淋
https://www.instagram.com/p/BcE2Jj2nWGw

這間冰店非常有名,除了是西門町老店以外,另一個最大原因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各式各樣口味的冰淇淋在這邊都找的到!不管是正常的牛奶巧克力,或者是奇妙的肉鬆和豬腳,光這點就值得嚐鮮!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65號2樓
營業時間:12:00~20:00

[台北美食] 雪王冰淇淋,台北70年老冰店,懷舊復古美味,獨家73種冰淇淋口味,忘不了的豬腳口味!
【豬腳口味冰淇淋!?】雪王冰淇淋(捷運西門站)

※ 金雞母

金雞母的裝潢真的很適合打卡,且冰品口味也很有趣,春暖大開玫瑰冰的口感特別引人讚賞,又充滿著芬芳香氣,裡面的一點紅豆更是畫龍點睛。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營業時間:12:30-20:30

【台北食記】金雞母Jingimoo・甜品 東門市場文青冰店!好吃好拍又有創意
【台北中正區】Jingimoo金雞母甜品。東門市場平價春暖大花玫瑰冰迎接夏天~

※ 六順豆花

這間也是老店,但到了最近推出火山芋泥冰,才真正變成所謂的打卡勝地!
這裡的芋頭連害怕吃芋頭的人都忍不住推薦呢!芋泥綿密,味道也調得濃厚適中,吃過的都大力推薦。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26巷1-1號
營業時間:13:00~22:30 (周一公休)

【台北松山區】☀六順豆花☀芋頭控必訪.超狂芋泥火山冰.滿滿的芋泥給你無限滿足
【台北冰店】六順豆花@排隊人氣芋泥火山冰,芋頭控一定超愛的!(民生社區老字號冰店)

在台北也能吃到來自泰國清邁的超人氣甜點冰店!極度推薦泰式風味的雪花冰

※ 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 Taipei


說到這間店,應該算是台北少數來自泰國清邁的超人氣冰店。進到店內可以發現幾乎每桌都必點這一盅招牌「泰式皇家紅茶雪花冰」。少見的泰式奶茶雪花冰,淋上濃濃煉乳,再配上Q彈珍珠與杏仁片,整個冰品的層次大升級,吃完真的會讓人想跑一趟泰國當地,掃遍當地的冰品以解這悶死人不償命的暑氣!另外也十分推薦他們的荔枝冰釀咖啡,採用冰滴式的做法,怕冰品吃多了過於膩甜,搭配上苦中帶點荔枝清甜了咖啡,絕對是夏天最棒的享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3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奇維奇娃 – Cheevit Cheeva Taipei X魔王 台北大安區 完全誤打誤撞的泰國清邁甜品店 泰式皇家紅茶雪花冰我喜歡
【台北東區】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 Taipei。國父紀念館站泰國清邁冰品店

※花藏雪手作雪氷甘味处

https://www.instagram.com/p/B_zGdlHjCcu/

有著日系簡約風格裝潢的花藏雪手作雪氷,一踏進店面就會看到一台復古的日式刨冰機,整體營造出濃濃的文青味。而花藏雪手作雪氷最著名的就是原汁原味製作的冰品,除了夏天限定的芒果、西瓜雪花冰,抹茶、珍珠奶茶也是熱門口味。芒果與西瓜雪花冰的冰磚都是使用天然水果與鮮奶製作,不僅味道相當濃郁,在夏天更是消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27號
營業時間:15:00~22:00 、六日提早14:00開業

【台北食記】花藏雪手作雪冰 士林夜市美食推薦!西瓜冰、抹茶提拉米蘇好拍也好吃
士林夜市甜點冰品 花藏雪手作雪冰 草莓雪菓、抹茶提拉米蘇雪片冰~日系夢幻冰店

※ 台一牛奶大王

這間店應該是所有台大學生都知道的名店,無論冬天還是夏天往往大爆滿。冬天吃招牌熱湯圓,夏天吃八寶冰或芒果冰,完全不受季節影響。看看每個笑著走出店家的學生們就明白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營業時間:11:00~24:00

元宵吃湯圓嘍!臺一牛奶大王,公館老字號甜品店
[食記] 超級好吃的冰品在公館,臺一牛奶大王

抹茶控不能不推薦的台北兩大超人氣好吃冰店!

※ 好想吃冰 かき氷

這間也是非常適合打卡的地方,每種冰品都美如詩畫一般。抹茶的綠,搭配上紅豆的紅和湯圓的白,簡單的宇治金時其實就是一個美麗的視覺味覺饗宴,搭配上抹茶凍等配料,各種不同的口感層次全在一碗冰中展現出來,十分推薦。另外也推薦它們的糰子,上面的黑芝麻調味讓糯米糰子這種簡單的食物又多了一種風雅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公館台大新開美食♥好想吃冰 かき氷♥超可愛日本富士山刨冰 彩虹冰 抹茶甜點 飯糰
【台北美食】好想吃冰かき氷|秋季日式定食新上市-第一吃到奶油拌飯!!蔬食料理也可以如此美味

阿爸の芋圓

說到《樂華夜市》必吃冰品,阿爸の芋圓絕對是名列前茅,尤其是芋頭愛好者最為大推,不管是芋頭、芋泥皆一次滿足,加上濃郁的香氣、不死甜的調味以及綿密的口感,讓許多遊客都讚不絕口,而現在阿爸の芋圓也進駐到台北西門町,造福許多在台北的芋頭愛好者。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14巷4號(西門町分店)
營業時間:14:00~22:00 (周一公休)

【食記】【新北-永和】阿爸の芋圓。芋頭控必吃。樂華夜市超人氣蔗片冰
台北美食|阿爸の芋圓-台北樂華夜市超夯冰品,芋頭控必朝聖

※ 小時候冰菓室

裝潢如同走進時光隧道一樣,也難怪他們會成為新一代的打卡勝地。除了裝潢復古以外,就連冰上面的配料也如同古早時期的料好實在,完全不手軟的加上去滿滿一大盤。吃過八寶冰就知道,真的只有四個字能形容:滿載而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9號
營業時間:13:00~22:00

台北東區|小時候冰菓室,好復古就是你我小時候吃的冰店
【忠孝復興站 古早味剉冰】頂好商圈 懷舊 重溫舊夢 回到我的少女時代『小時候冰菓室』

※ 天母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有好幾間分店,其中天母店應該是許多人記憶中的第一名。常常讓顧客覺得是否真的有放鴉片,否則怎能如此讓人成癮著迷。是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粉圓中配上獨特扁型的地瓜圓,真的一口就能讓人把暑意全都打散。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89巷2號
營業時間:12:30~22:00

台北冰店:天母鴉片粉圓~一吃就上癮的鴉片粉圓、芋圓還有地瓜圓
台北 // 天母鴨片粉圓 消暑又美味 還有莫名奇妙的老闆

想看台北有哪些美味的消暑冰品最被推薦嗎? 也可以參考以下的資訊!

2018年吃了那些冰店:15間台北冰店推薦,夏天就是要吃冰~熱門冰品推薦!
「10間台北必吃消暑冰品」抹茶、芋頭、珍奶控都滿足了,第8家還有會著火的冰!
2018嚴選全台冰品涼飲10間店,夏至時節的消暑生活方式。冰店/芒果冰/日式刨冰
2018全台冰品涼飲,17間店推薦總整理,排隊店,冰店/日式刨冰/豆花冰/芒果冰/仙草冰,201806更新

編輯推薦

《台北最好吃的早午餐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早午餐!
《台北最好吃的魯肉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滷肉飯!
【南機場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1間台北南機場夜市必吃美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