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北投美味必吃美食!

北投,溫泉鄉,台菜酒家菜的發源地之一,北投市場也有超多美食

北投,北投區的名字是因為早期巴賽族認為地熱谷是女巫施法才會冒煙,以巴賽語裡的女巫「PATAW(巴島)」稱之 (by Wiki)。這裡是溫泉之鄉,也是台灣很早就有人來開發的地方(採硫磺),除了溫泉以外,這裡也有很多有名的小吃美食,而且台菜發源之一的『酒家菜』其實就是因北投溫泉聞名。鄉民食堂在社團舉辦了個小小的美食投票,挑選鄉民認為美味的餐點,再追加小編自己覺得很棒一定要推薦的。可以參考看看
 


鄉民票選第一的北投必喝茶飲

高記茶莊

鄉民食堂三萬人的美食社團票選北投美食,這間店得到最多票,據說它以前是塑膠袋茶出身,到現在開很久很久了,它最有名的是『無憂茶』,也就是烏龍綠。一大
杯才25元。這間的茶飲都相當便宜大碗又好喝,可以說是大家都認同的美味茶飲。
(照片為羽諾授權)


高記茶莊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 攤位13號
02 2896 3568
07:00–22:00

 相關連結

北投3家紅茶PK,高記茶莊、明泉紅茶、蔡元益紅茶@ 小妞的

高記茶莊|北投市場古早味飲料排隊老店,網友激推無憂茶


北投人心中第一名滷肉飯

 

矮仔財滷肉飯

台北市第一名的滷肉飯到底是那一間呢?
可以說大家心中都有喜歡的滷肉飯,當然像中央社董事長劉大作家對鬍鬚張那麼熱愛到漲一點價就要寫篇文章好像要亡國一樣,實在覺得他應該要吃看看這間矮仔財
滷肉飯,這樣他應該舌頭會大有精進,不會一直抓著鬍鬚張寫一堆無聊的文章。

話題扯遠了,這間店大概每次小編貼任何一間台北滷肉飯,就有人要跑來留言或私下傳訊說這矮仔財滷肉飯才是台北第一。

啊可是我貼新北三重的也要跑來叫板實在有點累,不過它就是好吃,滷白菜,排骨湯都棒。只賣到中午,錯過就可惜啦!!

矮仔財滷肉飯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436號攤位(目前在臨時市場中)
0932 386 789
07:00–13:30(週一與週四休息)

 相關連結

台北美食| 矮仔財滷肉飯。CNN票選「台灣非吃不可」,隱密一 \

【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排隊陣仗超驚人,CNN票選台灣 ..


台南滷三塊

其實小編要懷疑這間店是不是該正名叫五花肉飯就好(大笑),畢竟五花肉飯才是比較大的招牌字樣,這裡的五花肉飯實在太好吃啦,肥瘦正好,不會膩,配飯吃,
特別它其實算是比較主打深夜場,可說就是北投人的深夜食堂,到晚上三點都有的吃喔!!(圖片由小虎食夢網授權)
【北投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北投美味必吃美食!

台南滷三塊
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00號
02 2828 9388
17:00–03:00 (週日休息)

 相關連結

【虎亂吃一通】【石牌站】台南滷三塊@ 【小虎食夢網】台北

北投滷三塊肉燥五花肉都好, 台南口味真適合我啊@ ellen a.k.a.


蓬萊台菜餐廳

講到台菜,大家一定會想到興蓬萊與金蓬萊。這兩間店其實是兄弟,然後這間蓬萊台菜餐廳是老爸復出再開的。相信很多人也會覺得這間也值得一顆米其林星星。美
味台菜就是這裡,沒有錯。

蓬萊台菜餐廳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38號1F
02 2891 2778
11:00–14:00, 17:00–21:00

 相關連結

[老店食記] 台北北投-蓬萊台菜餐廳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 痞客邦

【小虎吃貨團】【新北投站美食】蓬萊精緻台菜 小虎食夢網


北投石牌超有名鍋貼

阿財鍋貼水餃專賣店

這是小編到北投石牌,竟然就會有人問小編說,啊你有沒有吃阿財鍋貼水餃。有一次來還剛好最後一鍋,幸好有吃到,不然來這邊好像總是缺了些什麼,蠻脆的皮配
上好吃的肉餡,再來一杯豆漿,實在太棒了。有人告訴小編說這間店以前更好吃。

不過以前沒吃過啊,那就沒辦法知道真相啦。
【北投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北投美味必吃美食!
阿財鍋貼水餃專賣店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5號
02 2826 2424
11:00–22:30(週三休息)

 相關連結

捷運石牌站阿財鍋貼(石牌店) , 鍋貼酥脆的煎皮好吃耶@ 夢與幻
台北石牌美食】阿財鍋貼水餃專賣店|裕民商圈人氣鍋貼


水龜伯古早味

講到北投有名的冰店,一定要講講這間水龜伯古早味,除了有古早味冰品之外,也有美味的燒麻糬。想吃到還很不簡單,時常都在排隊,特別是最近特別熱,不知會
不會還沒吃到冰就先排隊到中暑喔!!(圖片為羽諾授權)
【北投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北投美味必吃美食!
水龜伯古早味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02 2827 4788
11:30–23:00

 相關連結

水龜伯古早味|北投捷運石牌站必點黑糖燒麻糬/好吃甜品/豆花
伯古早味網友評價、菜單、訂位電話及地址| 愛食記


我家客家小館 傳承茶蝦飯

可以說超好吃的客家菜,最厲害的就是這個傳承茶蝦飯了。用苦茶油加上大蝦炒好,再加上秘傳的飛魚卵,要說是台北最好吃的炒飯,這間店一定有名次在裡面
啦!!其他的獨門菜色也相當多,可以說每一樣都好吃,很多美食家也都超推這間店,一定要試試的
【北投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北投美味必吃美食!
我家客家小館 傳承茶蝦飯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14-1號
02 2895 2219
11:00–14:30, 17:00–21:00
週日: 11:00–15:00 週一休息

 相關連結

我家客家小館傳承茶蝦飯 奇岩站美食 美食家徐天麟推薦的超
台北美食北投必吃『我家客家小館傳承茶蝦飯』多家媒體報導

 


張吳記什錦麵

超級巨無霸版本的什錦麵。一碗就可以讓一桌人吃飽。料又超級多,可以說很知名的店家,之前還曾經因為太多人想吃結果在這邊排隊還違停,實在太誇張啦,現在
有分店又更大間,想吃真的就輕鬆很多,也有很多很厲害的菜色,來這邊你要有聚餐的心理準備這點絕對沒錯!!


張吳記什錦麵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280巷35弄2號
02 2892 2207
11:00–14:00, 17:00–21:00(週二休息)

 相關連結

台北北投張吳記什錦麵@ 夢與幻的地圖:: 痞客邦::

【北投奇岩】張吳記什錦麵 料多實在CP值爆表!!! 餐點好吃程度


想瞭解更多台北北投美食資訊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北投捷運站人氣美食16選。北投是知名溫泉區,吃完美食後再去 .

2020 北投美食| 最新必吃熱門名單總整理(持續更新!)#痞客邦

北投市場這15家店很厲害! 泡湯順便來嗑美食才是內行人啊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台北東門市場隱藏版必吃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台北市東門市場必吃美食
【桃園最好吃的絕對必吃牛肉麵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七間桃園超美味牛肉麵!!
【台北內湖737巷行家必吃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七大精選台北內湖737巷口碑美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