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愛逛的淡水老街必吃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淡水老街在地美食推薦!

在淡水老街想吃到最好吃的美食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人氣必吃的淡水老街美食! (本篇於2020/01/30更新)

淡水老街是新北淡水地區最熱鬧的一塊區域,以中正路為主要道路,西起公館巷,東至重建街,也包含清水街一帶。鄰近的淡水港曾經是北台灣首個啟用的港口,後來因為泥沙淤積與基隆港的開通而逐漸喪失商務功能,轉型為觀光港口。由於淡水河岸的悠閒景致以及充滿著懷舊古早的美食與店家,遂成為許多人假日來訪的觀光好去處。河岸對面也能遠眺八里地區,鄰近的漁人碼頭更是情侶必去的地方。

但淡水老街的美食店家如此多,人的胃口又有限,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到此究竟該選擇哪些美食才不會踩雷呢?鄉民食堂在這裡精選出新北淡水十間優秀美味的老街美食,讓你在逛老街放鬆之虞,也能搭配好吃的美食,為這趟老街之旅增添更美好豐富的回憶。
(封面圖轉載自IG: minforfood 作者同意授權轉載,未經作者同意請勿擅自轉載到他處)

淡水老街必吃的可口魚丸,不只魚丸好吃,連肉包與餛飩湯都非常平價好吃

※ 可口魚丸

淡水老街裡的可口魚丸,算是來這裡不能錯過的平價美食。香Q的魚丸裡面包著肉餡,越嚼越能感受到魚的清香,湯頭就是一般清甜的味道。然而如果只喝魚丸湯有些空虛,所以多數人會再多加一顆肉包,雖然內餡肥肉較多,但香氣與調味一流,而且一顆10魚的價格真的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餛飩湯也不少人大推,他們家的餛飩調味很棒,算是照顧到了不喜歡吃海鮮的群眾。

營業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2號
營業時間:07:00-20:00
營業電話:02 2623 3579

【新北 淡水】老牌可口魚丸 ➤ 50年老店在地人推薦的美味!淡水名產50塊銅板解決一餐!吃完會讓你想外帶一包魚丸~
[美食] 台北 淡水可口魚丸之開業50年的傳統銅板小吃 (魚丸湯/餛飩湯/肉包) (淡水站)

————–

※ 炭錢胡椒餅

炭錢胡椒餅的品項有兩種,價位都是40元均一價。喜歡瘦一點的就點赤肉胡椒餅,喜歡參雜一些肥油香氣的就點五花肉胡椒餅。因為肉餡都已經有用胡椒調味,微辣但不嗆的入味豬肉香氣很足夠,再加上分量不少的蔥花,很棒地呈現了胡椒餅迷人的風味。

營業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三民街19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營業電話:02 8631 6619

淡水小吃的第三個選擇!炭錢胡椒餅慢火炭烤,赤肉扎實青蔥鮮甜,唇齒留香好JUICY,想吃就到淡水「炭錢」去!!
吃。新北淡水《炭錢胡椒餅》和五花肉口味相比阿連更愛吃赤肉口味的喔

來淡水不能不吃招牌阿給!油豆腐、魚漿、冬粉與特調醬料的混搭滋味真的是超推薦的古早味美食

※ 淡水老牌阿給

阿給這樣食物一直以來都是淡水招牌美食的其中一個代名詞,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它,畢竟油豆腐、冬粉與魚漿的組合不是那麼「平常」。

在淡水,如果你願意跑遠一點,在地人蠻推阿鳳與吳家阿給。如果你的目的地就是老街一帶,那麼也有三間各有支持者的阿給值得推薦。這間淡水老牌阿給據說就是阿給元老級的始祖店。這裡最頂部的魚漿不厚,較像是點綴裝飾的滋味,主體的冬粉與油豆腐也偏清淡,但口感都還不錯。身為阿給的靈魂,甜甜辣辣的醬汁算是串起三種食材的美味。可以說是樸實無華但又能巧妙地激起心中淡淡漣漪的一種感動。

營業地點: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之1號
營業時間:05:00-14:00
營業電話:02 2621 1785

《新北美食》淡水 老牌阿給.口感清爽 呈現食材原味
[小吃] 新北‧淡水‧老牌阿給‧真理街阿給跟魚丸湯‧真理街‧淡水必吃小吃

金黃酥脆的外皮加上熱燙可口好吃的內餡,絕對是來淡水老街邊逛邊吃的美食首選!

※ 阿香蝦捲

在淡水老街走走逛逛,如果不想窩在一間店中,阿香蝦捲很適合在路邊當零食。外皮炸得金黃酥脆,咬起來口感一流;內餡沒有什麼蝦味,喜歡蝦子的人可能會小失望。但整體來說沾上甜辣醬或蒜味醬油膏(比較鹹)後,滋味就美妙了起來。一串25元的價位很平價,雖然不到非常美味的程度,但整體來說是在淡水老街逛逛時非常稱職的隨手零嘴。

營業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0號
營業時間:10:30-19:00

【台北美食】淡水老街必吃美食之一 – 阿香蝦捲 @東吃東吃到處吃
【台北_美食Food】淡水知名小吃_阿香蝦捲_內餡豐富外皮酥脆

————–

※ 麻吉奶奶鮮奶麻糬

如果有去過新竹內灣老街的人,應該會對當地一間「山中傳奇-鮮奶麻糬」的店家有印象。沒錯,在淡水老街也吃得到鮮奶麻糬,就是這間麻吉奶奶。

鮮奶麻糬不是糯米做成的,所以不用擔心消化不良,一顆大塊的麻糬不算便宜,經典的花生與芝麻口味就要100,但可以兩到三人一起分食,其實也還可以接受。看是要怎麼與粉料互沾著吃就看大家的創意,但濃濃的鮮奶味與綿密略帶Q彈的口感相當爽口,愛奶人士絕對會喜歡的!

對了,鮮奶麻糬還有椰子紅豆、擂茶與OREO口味等創意吃法,味道搭配起來都還蠻協調的!喜歡甜點類的話,這間蠻值得一吃的。

營業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20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營業電話:02 2626 0358

【新北。淡水】麻吉奶奶手工鮮奶麻糬。IG超火紅,不加糯米的麻糬,花生/芝麻/OREO巧克力.一份100元
【新北 淡水】麻吉奶奶-鮮奶麻糬 ➤ 來淡水必吃!綿密滑順冰的鮮奶麻糬!不添加糯米~消化不好的人有口福啦!

————–

※ 創始老店廣東腸粉

老街這邊有一間美味的小吃店常常被忽略,就是這間廣東腸粉,用料相當豐富,滋味更不用說,絕對好吃!這邊的腸粉口感比較軟一些,但蔬菜、雞蛋與獨特的醬料搭配在一起格外可口。不管是鮮蝦口味還是豬肉、牛肉口味,都能吃到層次豐富的好味道。記得要加一些特製辣椒醬,好吃的程度還會再多一顆星。

營業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6-1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周一周二公休)

【台北。美食】廣東腸粉。淡水老街必吃,在地美食,創始老店腸粉,佛系銅板價,店家自製辣醬超厲害

淡水老街必吃的最強魚酥!超涮嘴酥脆的魚酥條一口咬下充滿魚香的美味讓人懷念

※ 許義魚酥 味香魚丸店

魚酥也是淡水非常知名的美食伴手裡,而這邊好幾間魚酥店最被大家推薦的就是許義魚酥。先說,他們只營業到晚上六點,想要晚上來逛的會撲空。

將新鮮的魚去頭去尾後,肉與骨頭一同打碎,再加添地瓜粉與獨門的配料,均勻混勻後製成條狀。之後再經過兩次油炸,形成了酥脆且鮮魚滋味滿載的魚酥了。當茶點零食超級適合,這種單純鮮魚的滋味比起市面上許多味道複雜的魚酥來說真的優上好幾個等級!

營業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84號
營業時間:07:00-18:00
營業電話:02 2621 1414

【淡水美食】許義魚酥 味香魚丸店 ~ 淡水必Go!老街必Buy!
吃。新北淡水《許義魚酥》魚味非常香,吃一口就知道和別家不一樣

————–

※ 新建成餅店

中式禮餅店,算是年輕人比較不賞臉的店,但長輩多半都很喜歡。但新建成的美味則是連不少年輕人都能吸引。而新建成也看得出想要搶攻年輕人的市場,因此在原本的舊店址對面開了一間新店,新店裝潢走一種網美打卡必去的現代式古風。

如果來淡水老街,新建成是蠻不錯的伴手禮,首推當然是它們的第一名招牌「芝麻蛋黃」,不過如果嫌太乾、太過老派,他們的紅豆麻薯蛋黃也是非常受年輕人歡迎的。鹹甜的比例掌握得恰到好處,外皮與內餡的香氣與口感都是中式餅店中數一數二厲害的,如果不排斥吃這種中式禮餅,買盒新建成的餅回去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加分效果。

營業地點: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42號
營業時間:08:00-22:30
營業電話:02 2621 1133

【新建成】淡水老街喜餅名店 ★ 傳統口味/真的好吃而且會吃的喜餅
新建成餅店-新北淡水-老店新開走小清新風格,門口花牆IG美照拍不停,伴手禮喜餅推薦

————–

※ 鮑家餡餅

除了淡水老街以外,另外有兩間離老街主幹道稍微有一點小距離的的美食小吃,也蠻值得推薦的。

鮑家餡餅可以說是賣相佳、滋味又好的美味小吃。餡餅不管是豬肉還是牛肉口味都是內餡飽滿,多汁味美,一不小心會噴汁被燙到的那種。外皮厚度剛剛好,間得也是微微酥但不焦,整體是很有水準的餡餅。除了餡餅,他們的蘿蔔絲餅與韭菜盒子也有不少人推薦,內餡都屬於稍微調味,口味不算重,但不沾醬就很好吃的那種!

營業地點:台灣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英專路
營業時間:16:00-23:00
營業電話:0930 391 916

淡水-英專夜市(鮑家餡餅、阿財潤餅)

————–

※ 福哥石頭餅

很多人應該不曉得什麼是「石頭餅」,福哥石頭餅以老闆標榜的特色來說就是「紅豆餅的餡、雞蛋糕的香、麵煎餅的Q、可麗餅的脆」,而且不含蛋,素食者也可以安心吃。簡單來說,石頭餅就是車輪餅的那種皮煎成類似可麗餅那樣一大片,然後加一些鮮奶油,再加入各式餡料後把外皮對摺起來,所以吃起來有點像車輪餅的口感,但又雜揉了老闆說的那幾樣食品的特色。

石頭餅的口味很多,奶油、芋頭、紅豆、巧克力、起司、蜂蜜、芝麻等,一塊25元相當平價。當然,最厲害的就是這些餡料的口味可以相互組合搭配,CP值很高,喜歡小點心的蠻值得買來吃!

營業地點: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9號
營業時間:16:15-21:00 (周日公休)

淡水「石頭餅」的50種吃法!20元小點心完勝鐵蛋、阿給

以上這幾間美食,都是到淡水老街相當值得一吃的樸實好味道。當然,老街的美食還有很多,一定也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淡水老街好吃的美食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淡水美食懶人包|淡水老街超過10個人氣美食~大排長龍也要吃得到!
【2020景點】淡水老街必吃7美食!交通、民宿、停車場、營業時間、餐廳、地圖、小吃、伴手禮
【新北 淡水】淡水老街一日遊 ➤ 跟著在地人吃走!淡水美食推薦~必買必吃必敗伴手禮!
【新北 淡水】淡水老街一日遊 ➤ 跟著在地人吃走!淡水美食推薦~必買必吃必敗伴手禮!
【淡水景點】淡水老街美食懶人包-必吃、必買與將近30家的商家筆記

編輯推薦

【觀光客愛逛的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大溪老街在地美食推薦!
【苗栗南庄最好吃老街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九間南庄美味必吃店家!
【南機場夜市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1間台北南機場夜市必吃美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