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台北最推薦的必吃披薩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8間台北最好吃Pizza!

什麼是披薩,披薩分那些,鳳梨夏威夷披薩會不會氣死義大利人?台北最好吃的八間披薩是?!

披薩,來自於義大利南部拿坡里的世界知名食物,也是大家聚餐或是唱歌喜歡的派對食物。先不談會激怒義大利人的夏威夷鳳梨披薩,大概是這十幾二十年間,台北 出現了許多道地的義大利拿波里式披薩,開始有很多好吃的披薩店出現,而且厲害的店家一直出現,2005年與2020年現在你要找出最好吃的披薩店,名單會 大不相同。這還不是因為老店都倒光的原因……
所以,我們來看看什麼是披薩

披薩的字義是「混合著不同食材、番茄及起司烘焗而成的餅」(by Wiki )
狹義的披薩就是如上所述,光看字面上意思就知道這是個歷史並不太久的食物

因為番茄要傳到義大利,已經是大航海時代以後的事 (中文叫『番』的意思就是外來種,番茄是美洲作物,歐亞大陸在發現美洲並把它帶回來之前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就像一些愚蠢的小說或戲劇作者說明代以前有辣椒一樣)

當拿坡里人有了番茄,之後披薩就正式出爐? 還早勒,要到19世紀才真正有第一間披薩店

但以狹義定義的這種食物,在短短一兩百年內就襲捲全球,誇張到1993年美國人拍了一部電影叫《超級戰警》,片中預言到2032年,世界上只存在一間P 開頭的披薩店……

幸好那個披薩統一全世界食物的預想應該不會發生

但也知道披薩有多受大家歡迎。嗯,包含鋪滿鳳梨的披薩或者會激怒台灣人的珍奶披薩

一般來說在台北你會看到幾種披薩,大多數的是美式披薩,這包含了幾間超大型連鎖店披薩,到各大超市賣場的披薩,這些是所謂的美式披薩。它是什麼就不需要特別講了

然後因為咖啡廳義大利麵店的興起,加上美式披薩連鎖店也開始賣新口味,這時候我們有了薄脆的披薩。講難聽點這種披薩就是塊薄餅皮上面鋪上一些料它也就算是披薩了……,特色是店家有個小電爐都可以弄出來

最後就是近年來義大利餐館興起,開始有很正統的義大利拿波里披薩,當然,也有些薄的羅馬披薩在,但比較少當成主打。這種披薩特色是餅皮較厚,但用的麵粉很 好,口感Q彈,因為用爐烤,邊緣會有豹紋狀的燒焦痕跡,有些人不懂還以為這披薩烤壞了。餡料的話則較簡單點,但起司、義式火腿、芝麻葉被大量使用,比如說 早年天母出名的披薩Oggi。但其實真正行家知道,這種披薩最基本款是瑪格莉特或水手披薩。

在義大利甚至是日本一些講究的店,會只賣這兩種披薩

當然小編作過一點小調查,台灣人最愛的好像是美式海鮮披薩……也許是因為我們在個島嶼上,有許多的新鮮海鮮。

鄉民食堂在此介紹8家台北市最棒的披薩店
(先後順序不代表排名) (2022/12/14 更新)


 


●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位於信義安和站附近,超熱門的披薩店。這間店連義大利人都相當喜歡,餅皮好,口味也多,雖然價位高一些,最簡單的瑪格莉特披薩都要三百以上,但如果要說在台北吃道地的義式拿坡里披薩,很多人就會推薦這一間了

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69巷3號
02 2707 2212
11:30–14:30, 17:30–21:30(週一休息)

Zoca Pizza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珍妮特的精彩人生 痞客邦

【台北大安區】ZOCA 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義大利人指名推薦

 

被義大利人認同的美味道地披薩佐佧義式窯烤披薩屋


●Milano Pizzeria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

位於四平街商圈甚至有點不起眼的二樓的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也是很多台北人心目中超厲害的披薩店,老闆本身是個食材商,用的食材都超級高檔,甚至披薩 窯都要自己打造,而且為了上菜速度,這是台北甚至台灣很少有一間店有兩個窯的店,除了傳統口味,老闆愛嘗試充滿冒險精神,所以精益求精,除了把各式超級厲 害的食材比如說大蝦或鴨肝都擺上披薩,還創造了台北甜點披薩的風潮,相當厲害,不過價錢也相當厲的……多準備點預算,別把它當成幾百塊可打發的小披薩店。

【2023 台北最推薦的必吃披薩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8間台北最好吃Pizza!

Milano Pizzeria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55號2樓
02 2502 0902
11:30–14:30, 17:30–22:00

滿滿鮮蝦加上超好吃餅皮的披薩!! Milano Pizzeria義大利米蘭

松江南京美食》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手工揉餅皮真材實料

 


●愛披薩

比起前面兩間是厚片的拿坡里披薩,這間店則是酥脆的薄片披薩。開披薩店的老闆好像都超愛創新,所以愛披薩有著超特別的九宮格披薩,還有自創的超蝦披薩。某 間南部的店自稱自己是發明這種披薩的人,但實際上愛披薩至少早半年以上就做出來了,而且是真正的好吃。有機會一定要試試,享受無敵海景級的超鮮美蝦披薩。

【2023 台北最推薦的必吃披薩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8間台北最好吃Pizza!

愛披薩
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30號
02 2882 7338
11:30–14:00, 16:30–21:00 (週末下午不休,週一休息)

台北士林美食推薦ipizza愛披薩!暴力吃蝦!痛風 … – WalkerLan

捷運劍潭站披薩 ipizza 愛披薩 好邪惡的九宮格披薩一次品嚐

 

無敵海景超級蝦披薩,台灣自創的好味道


●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

位於瑞安街,科技大樓站這一帶的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可以說是披薩界的後起之秀,入選過義大利紅蝦評鑑,除了披薩之外也是餐酒館,有許多義式餐點如義大利麵或排餐 ,不過它的披薩確實不錯,也是傳統的拿坡里式披薩。點個瑪格莉特來 試試它的功力吧!!

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1號
02-2706-3322

台北大安區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2017義大利紅蝦 .

【大安區】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紅蝦評鑑2017最佳

 


 

 


●薩朵拿坡里披薩餐廳

這間小店知道的人不多,但是喜歡它的很多,以前在大安區,老闆多年前遠赴義大利學習最傳統的拿坡里技法,店內披薩師傅皆通義大利過拿坡里披薩協會考核,可 以說相當厲害,後來搬到永春站還要走快10分鐘路程的地方,但好店總是會有人喜歡,依然有很多熟客會特地跑來吃,好味道的店家

https://www.instagram.com/p/BUgpEa8lIjt/

薩朵拿坡里披薩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24巷26號
02 2721 8994
11:30–15:00,17:00–21:30(週五到週日下午不休息)

薩朵拿坡里披薩餐廳 – elaine’s 貪吃鬼部落格 痞客邦

【台北】全台最早南義手工窯烤!『薩朵拿坡里披薩salto pizzeria …

 


●蘇阿姨比薩屋

ok,決定把它列進來時是花了不少時間掙扎的。不過小編詢問了許多知名美食家與部落客的意見,最後還是列它好了。這是間被披薩擔誤的炸雞店,炸雞非常有名,早年是吃到飽,近年則是單點式,披薩算豪爽大份的美式風格,想吃它還是要排隊才吃的到…….

【2023 台北最推薦的必吃披薩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8間台北最好吃Pizza!
圖片感謝貓大爺授權

蘇阿姨比薩屋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0號
02 2740 2328
11:00–22:00(週一休息)

【國父紀念館站美食】蘇阿姨比薩屋:人氣滿滿的披薩及炸雞熱門

【台北美食】蘇阿姨比薩屋超好吃鬆厚pizza、炸雞!捷運國父

 

 


●BANCO棒可 窯烤PIZZA . 自製生麵 八德店

少有用柴燒窯爐的披薩店,世貿店還拿過2019披薩比賽冠軍 (台灣隊一員),介紹八德店是因為八德店還是用柴燒窯爐,披薩口味相當不錯,味道好,不過價格略高。是絕對值得來試試的披薩店。

BANCO棒可 窯烤PIZZA . 自製生麵 八德店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08號
02 2579 4010
11:30–21:00

【台北食記】BANCO窯烤披薩100%杜蘭小麥自製生麵,義大利麵

BANCO 窯烤PIZZA。自製生麵.值得一嚐的美味PIZZA @ 魯智深

 

用柴燒窯爐的披薩店,BANCO


●Gusto Pizza

這間是超隱藏版的店,是小編的友人特別告知,它位於永康街商圈,東門站。是一間小小的店,但是廚師是老外喔,有著平價的義式拿坡里披薩,披薩相當不錯,店內客人也很多外國人,是一間值得試試的店

Gusto Pizza
台北市中正區連雲街74號
02 2358 7001
11:30–14:00, 16:00–21:00(週六日下午不休息,週一公休,週二16:00 – 21:00 )

充滿異國風味的披薩店,以道地風味著名Gusto Pizza @ 推薦不

Gusto Pizza (中正區) – 餐廳/美食評論– Tripadvisor

 


想瞭解更多台北好吃披薩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世界第一在台灣!Top 10 窯烤披薩名店,第一名比義大利還道地

世界冠軍不只一家! 北市10大窯烤披薩第一名打趴義大利| 旅遊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台北最好吃的壽喜燒吃到飽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台北市美味必吃壽喜燒吃到飽!
【三峽最好吃的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三峽美味必吃美食!
【台北最好吃的饒河街夜市美食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必吃饒河街夜市美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