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台北最新鮮好吃的海鮮丼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 9 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海鮮丼飯!

在台北想吃到最好吃的海鮮丼飯嗎? 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美味海鮮丼飯餐廳! (本篇於2022 /5/19更新)

新鮮美味的海鮮丼飯一直是台灣人心中美食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選擇,不管是最新鮮的海鮮與生魚片,還是炙燒過後冷熱與生熟交錯的美味,搭配上酸度與硬度適中的美味醋飯,真的令人垂涎三尺。

在台北這種美食林立的都市,有提供海鮮丼的店家也是相當多,但如果認真嘗試,會發現有不少店家都是地雷。如果不想踩雷,在台北市想吃到好吃美味又新鮮的日式海鮮丼飯與蓋飯,有哪些店家值得去訪呢?鄉民食堂在這裡推薦9間超人氣的好吃海鮮丼飯餐廳,讓不知道要到哪吃美味生魚片與海鮮、或是喜好海鮮丼飯與握壽司料理的你,在台北也能吃到最新鮮美味的海鮮丼飯。

台北市美味必吃海鮮丼飯文章列表

 

  1. 井上禾食
  2. 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Tsujihan 微風信義店
  3. 百魚鮮食屋
  4. 壽司爸
  5. 多摩食堂
  6. 三多屋爸爸嘴
  7. 金泰日式料理-內湖店
  8. 小六食堂
  9. 西湖水產

 

———

※ 井上禾食
P1070586

井上禾食藏身在台北市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巷子內,雖然有些隱密,但新鮮好吃的生魚片丼飯好味道早就傳遍愛好者的耳裡,讓這裡總是座無虛席。
P1070588

井上禾食的菜單以海鮮丼與握壽司為主,只要點餐每人都會拿到一碗現煮料多的好喝味噌湯,師傅是用一鍋煮一碗的方式熬煮,湯也有魚肉與蝦頭等真材實料,大推!

另外海鮮丼價位從便宜的220到500都有,價格很平實。生魚片妝點得像花開一樣,不僅新鮮好吃又吸睛。甜蝦、炙燒干貝、海膽與油脂豐富的比目魚鰭邊肉都吃得到,生魚片超豐富,相當平價且好吃激推!
P1070596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72巷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0:3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922 799 649

【食記】台北大安 井上禾食-生魚片海鮮丼飯,近捷運六張犁站
20190101 井上禾食

來自東京日本橋的超好吃海鮮丼,獨特的六步驟吃法將新鮮的海鮮丼美味發揮到極致!

※ 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Tsujihan 微風信義店
P1050452

在東京的排隊名店「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也在台北信義微風B1開店了。裝潢走一種日本木質茶室風格,讓人感覺相當舒適。套餐主要有四種:梅、竹、松、特上這四種,價格從450到990不等,後面幾種可以說就是在「梅」套餐基礎上增加更高級的食材,而原本的梅套餐就已經吃得到鮭魚卵與鯡魚卵、海螺、阿根廷天使紅蝦、黑海松貝、鮪魚與魷魚等;進階的版本更吃得到鱈場蟹、海膽,特上就是前兩者與鮭魚卵的加量版了。
P1050453

這裡的食材是來自北海道知名的「旭一水產」,鮮度極高。而對於吃慣厚切生魚片的人來說,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的海鮮丼吃法可能會讓人較不習慣。這裡強調的是多層次海鮮丼套餐吃法,遵循「留」、「拌」、「鋪」、「淋」、「湯」、「鮮」六個步驟,讓整碗海鮮丼吃起來擁有多種風味與口感的享受。例如丼飯快吃完時通知店員,丼飯與前菜的生魚片就能組合成鮮魚高湯現淋的茶泡飯吃法,由冷到熱,由生到半熟,這層次變化真的是其他海鮮丼飯完全吃不到的,只有日本與這裡才吃得到阿!愛吃海鮮丼飯的人怎能不來嘗嘗這一味!

另外,微風信義的「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在2019年也推出「焱」套餐,是台灣限定的炙燒版海鮮丼,特殊的分段炙燒完美將油的鮮美油脂牢牢鎖住,七種海鮮分次堆成一座小山,配上獨門吃法,和其他的炙燒丼飯完全不同,絕對值得嘗試!
營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百貨B1層
營業時間:11:00-21:30 (四五六營業至22:00)
營業電話:02 2722 1427

日本橋海鮮丼つじ半好吃嗎?真實推薦!微風信義B1必吃美食餐廳
日本橋海鮮丼,炙燒海鮮丼「焱」新上市,鯛魚湯最銷魂 @信義區美食

 

※ 百魚鮮食屋

原本在內湖地區的西湖市場內,有一間海鮮丼飯名店:《西湖小立吞》,然而主廚kiwi師傅去世後歇業了一陣子。到了2017年原本旗下的弟子師承其手藝開了這間百魚鮮食屋,評價也是非常好。

百魚鮮食屋價位大概在200至1000左右,海鮮丼飯最貴約莫580,是很平易近人的價格,便宜的也有250就吃得到的,重點是丼飯上桌後看得到滿滿誠意,鮮度也不用說了,不新鮮是不會有這麼多人光顧與好評的。

值得一提的是,450的海膽丼,用的是韓國海膽,還蠻鮮甜的,但對於吃過更高級海膽的人來說應該很容易就知道這還是略遜一籌。不過畢竟寄望用這價位吃到北海道海膽,是有些強人所難就是。另外相當有誠意的地方在於這裡的白飯吃不夠可以一直續,味噌湯也是,而且湯內魚肉蝦頭也都沒有少過,很推薦!

營業地點: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65弄13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30-20: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909 820 289

台北日式美食|百魚鮮食屋,內湖高CP值生魚片丼飯,捷運西湖站美食
【台北食記】百魚鮮食屋 師承西湖小立吞平價日本料理!免費加湯加飯吃到飽

———

※ 壽司爸

原本在樂業街的壽司爸,2019年初搬遷到和平東路三段巷(六張犂站附近)內,環境比以前更寬敞了。這裡大概也是喜歡吃海鮮丼的人不會遺漏的一間好店。新店址走乾淨的日式文青風格,明亮寬敞又舒適。缺點大概就是不管何時來,排隊的人龍都沒少過。

這裡的菜單的價格也是相當平價,除了有生魚片、海鮮丼、握壽司以外,也有像是鰻魚丼、牛小排、鹽烤鯖魚丼等熟食,照顧到那些不敢吃生食的人。

壽司爸的另一特色是這裡的醋飯用的是紫米飯,吃起來口感更為Q彈,某種程度上更凸顯了海鮮柔嫩的口感與鮮甜的滋味。最便宜的生魚片丼只要190,簡直便宜到不行,如果預算可以,點380的豪華海鮮丼最能品嘗出壽司爸的美味,新鮮好吃的生魚片真的是種類多,厚度又超級滿足,絕對物超所值!(怪不得超多人開業前就來排隊)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12巷14號
營業時間:12:00-14:00 & 17:30-20:00
營業電話:02 8732 2802

[台北大安] 一開門就客滿!?巷弄裡的超人氣日本料理小店,爆滿海鮮丼飯只要160元起!壽司爸
【台北六張犁】壽司爸Sushi Bar~搬家後初訪/依舊大排長龍<附漲價後菜單>

台北CP值極高的日式海鮮丼餐廳,不到六百元吃得到滿滿蟹黃蟹膏與海膽的新鮮丼飯,無限取用且真材實料的味噌湯也好喝讓人大推!

※ 多摩食堂
多摩食堂

位於士林天母的多摩食堂,大概可以說是這一區最有名的日式海鮮丼餐廳之一了,平實的價格、新鮮的食材與澎派的用料,都讓這裡的名氣響叮噹。除了生魚片丼飯,也有賣熟食丼飯、炸物、烤物與手捲,菜單相當豐富!
多摩食堂

多摩食堂的海鮮丼飯,菜單上的約280到580之間,最貴的580無敵生魚片丼除了滿滿的新鮮生魚片外,還吃得到有著滿滿蟹黃蟹膏的螃蟹與星鰻,相當傑出。另外不在菜單上而試寫在黑板上的,還有更豪華的選擇,例如要價六百多的的海膽鮭魚卵丼飯與海膽干貝赤蝦丼,都是絕佳的選擇,喜歡海膽與天使紅蝦的不容錯過阿!然後多摩也提供無限取用的味噌湯給大家,重點是裡面滿滿的魚肉,完全不怕給客人吃,一餐吃喝下來超過癮,CP值相當高。

營業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0巷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2 2838 3950

【台北士林區】天母超人氣海鮮丼飯食堂,人潮滿到溢出來!新鮮美味是關鍵.多摩食堂
【台北食記】天母﹝多摩食堂﹞ どうも巨無霸海鮮丼飯 & 士林捷運站

———

※ 三多屋爸爸嘴

這間在台北車站附近的三多屋爸爸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鄰近馬路,開放式的店面,看似普通但卻是很多名人都光顧過的海鮮丼飯名店。店內賣的品項不算太多,但兼顧了熟食、生魚片蓋飯、壽司與麵食。當然,他們的生魚片蓋飯是最出名的,CP值很高,250元吃得到七大塊厚實又大塊的新鮮生魚片。

200元的散壽司也是很多人必吃的平價選擇,分量相當充足,生魚片也都沒有腥味,配上料多味美的味噌湯,根本是愛吃海鮮丼飯者的省錢又幸福的選擇。想吃高級一點也有880的超級豪華黑鮪魚蓋飯。值得詬病的就是他們的環境,因為算是半開放式的,難免不如全封閉式店面要好,但以這個價位與食材的新鮮美味度來說,三多屋爸爸嘴還是非常值得來光顧的,看看他們的生意就知道,這間店不是省油的燈。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19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555 7708

台北車站美食|三多屋爸爸嘴,彭湃的生魚片丼飯,讓人口水直流,台北車站人氣排隊美食
台北車站日本料理/平價丼飯『三多屋爸爸嘴』超厚生魚片/排隊日式料理

丼飯與握壽司種類超多的平價日式料理店,16種之多的好吃丼飯,從便宜到頂級的夢幻海膽蓋飯,不怕吃不到想要的鮮甜海鮮!

※ 金泰日式料理-內湖店

金泰日式料理在內湖頗有名氣,店內相當寬敞,位置數多,但缺點就是環境較吵雜,幸好也因此翻桌率較快。

金泰日式料理的菜單很大一張,品項也是爆炸多,光是生食蓋飯類就高達15、16種之多。店內最便宜的是鮭魚、鮪魚與旗魚組成的生魚片蓋飯,250就吃得到。想要高級一點的享受,也有700元包含干貝、海膽、生蠔的無敵蓋飯,或是900元的夢幻海膽蓋飯。不管你偏好哪一種海鮮,幾乎都有為他量身打造的丼飯可以選擇!這裡的海鮮丼另一個特色就是都會打上一顆有機生蛋黃與海鮮丼飯店很少會看到的海葡萄,讓海鮮丼飯的層次與滋味更加豐富,真的大推啊!

營業地點: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營業時間:11:30-14:15 & 17:00-20:30
營業電話:02 8792 8167

食記-內湖美食餐廳【金泰日式料理】豪華海鮮生魚片蓋飯X烤物、熟食通通有
金泰日式料理 內湖店.台北內湖餐廳.金泰食堂海鮮丼飯

———

※ 小六食堂

行天宮附近巷內的小六食堂,也是一間候位與等待從不間斷的海鮮丼飯名店。中午不開放訂位,只能現場候位,晚餐時段則有1830與1930兩個時段能預約,如果想吃小六食堂的無菜單料理,就一定要事先預約了。

海鮮丼飯當然是這裡最亮眼的招牌,這裡的料理特色就是鮮又厚,不誇張,每片生魚片的厚度都有個兩公分,能充分咀嚼品嘗到魚的鮮味與油脂的香氣。初訪的話,很多人會點基本360元的海華丼,有季節生魚片、干貝、甜蝦、日本海膽等,新鮮豐富又美味不用說。不過海華丼的海膽品質就沒有那麼好。想吃更鮮美的海膽,可以直上960元的橘水海膽双星丼,這碗就吃得到超鮮甜美味的金黃海膽。

而如果不太敢吃生食的,這裡的炸豬排與鹽烤鮭魚頭也相當有名,還有不少人也會點320元的火山爆發,這道料理是附著在海岸的礁岩之上的帶殼「藤壺」,裡面的肉質吃起來頗像海膽與蟹肉的融合,海味濃厚,算是一道不常見但卻相當美味獨特的料理,來小六也別忘了點來吃!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5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8:00-21:00 (周日固定店休,第二及第四周的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506 0065

小六食堂|捷運行天宮站日式料理:天天都客滿,新鮮海之味
小六食堂X魔王 台北中山區 味美平價一定要預約的日式食堂 烤魚 丼飯超激推 捷運行天宮站 內文有店家資訊
小六食堂-松江南京永遠排隊的平價丼飯/日本料理,值得這麼大名聲嗎?(丼飯菜單)

———

※ 西湖水產

位於永春捷運站附近巷內的西湖水產,是間隱藏的在地小店,屬於本地人才知道的美味。西湖水產走的是平價的生魚片丼飯與握壽司套餐,丼飯價位在280到380之間,種類不算多,食材也是比較平價常見的,但便宜的價格加上新鮮好吃的食材,讓這裡擁有很高的評價。

西湖水產點餐會附贈一碗味噌湯,內有魚肉、蛤蜊與蝦頭,雖然說湯較清淡不入味,但誠意可謂滿滿。丼飯的份量不算多,但生魚片又大又厚也新鮮,還可以免費加飯,CP值真的是相當高。如果想吃平價海鮮丼飯的,這裡會是好選擇。

營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65巷25弄2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0:00
營業電話:0922 893 438

【台北食記】西湖水產 免費加湯加飯吃到飽!號稱最高cp值的生魚片丼飯
【台北永春站】西湖水產~高CP值平價生魚片丼飯

以上9間台北市的好吃海鮮丼飯,絕對算得上是海鮮丼飯店中的上乘之選,縱然不可能每個環節都做到完美,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日式海鮮丼飯的店家這麼多,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

想了解更多台北好吃的海鮮丼飯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歡迎來到海鮮丼飯天堂!全台10間高CP值「海鮮丼飯控」必訪店家
台北必吃丼飯,台北8間 必吃丼飯,海鮮控必吃店家,高CP值丼飯懶人包@瑪姬幸福過日子
[丼飯推薦] 台北10間必吃【丼飯、定食懶人包】海鮮丼、牛丼、松葉蟹丼、土豪丼、龍蝦丼、松葉蟹丼 #高CP值 @蛋寶趴趴go
【餐桌上的高潮】爆碗了啦!全台這10間「生魚片丼飯」澎湃到吃一半就舉白旗投降~整碗生魚片、龍蝦海鮮鋪好鋪滿實在吃的太過癮

編輯推薦

【台北最好吃的高檔日本料理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的高級日本料理!
【台灣最好吃好逛的海鮮漁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灣美味必吃的海鮮漁港!
【台北最好吃的龍蝦餐廳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龍蝦餐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