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的高檔日本料理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的高級日本料理!

在台北想吃到最好吃的高檔日本料理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十間人氣必吃日本料理! (本篇於2019/12/14更新)

新鮮且精緻的日本料理一直深受台灣人所喜愛,不僅是海鮮,日本料理就連肉類的烹煮都十分講究。看著師傅豐富的經驗、精湛的手藝,總是用最富有情感的雙手做出一道又一道令人驚艷的料理,便會覺得活在世上享用美食,真的是一大幸福。

台灣不乏平價的日本料理餐廳,不論是丼飯、壽司,或是鍋物與燒烤,名單都相當的多,因此多數人對於高檔的日本料理,相對來說就沒那麼熟悉。但若要真正品嘗日本料理的精髓,不到真正高檔的日本料理餐廳是很可惜的。唯有在這些高級日本料理餐廳中,才能享用到師傅用心呈現新鮮且珍稀食材的最佳美味。

在台北,若想吃到好吃又高檔的日本料理,又有哪些店家值得推薦呢?鄉民食堂在此就要推薦台北十間人氣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讓喜歡且想要品嘗最道地、最新鮮日本料理的人,能有個最棒的高級日本料理美食名單參考。

(圖片擷取自 IG:yitingwang1212  作者同意轉載,未經作者同意請勿擅自轉發到他處)

集和牛涮涮鍋與頂級海鮮握壽司之大成的台北高級日本料理!高檔海鮮與美味的A5仙台黑毛和牛真的超推薦!

※ 利休日本料理

利休日本料理是一間主打日本頂級握壽司與和牛涮涮鍋套餐的餐廳,握壽司與火鍋價位1500(另外加服務費),想要更高級也有3000元的極上套餐,食材當然是更高級更稀有的,這免不了就要先預訂。握壽司的食材會依照季節性做調整,每周從日本直接空運過來,所以套餐的內容每周也會有些許不同。

除了高級海鮮的握壽司料理以外,和牛涮涮鍋也是利休日本料理的另一賣點,特選日本仙台A5等級的黑毛和牛沙朗那美如雪般的油花,用昆布柴魚湯底輕輕涮個幾秒鐘不沾醬就能吃出和牛肥美的鮮甜滋味。高級的美味讓人總是滿意地離開餐廳且又念念不忘呢。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44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709 0285

【大安區餐廳】利休日本料理。A5黑毛銘柄和牛涮涮鍋、頂級握壽司套餐
*台北大安區餐廳*利休日本料理~超大片頂級和牛火鍋,好吃海鮮壽司,生魚片,近六張犁站,科技大樓站

將日本A5和牛的美味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台北高檔日本料理!特製窯烤爐與師傅的老經驗逼出和牛最渾厚扎實的好滋味大推薦!

※ 樂軒和牛割烹

愛吃和牛燒肉的人應該對「樂軒」都不陌生,2019下半年他們集團旗下最新的餐廳「樂軒和牛割烹」,走的就不純然是燒肉風格,而是以懷石料理為概念的8-12道套餐餐點。既然是以A5和牛為主體,價位當然也不便宜,2800、4800以及8800三種選擇。

樂軒和牛割烹最亮眼的地方是他們特別訂製了窯烤爐,再憑著師傅的豐富經驗與對火侯烘烤技術的掌握,讓A5和牛的美味得以發揮得淋漓盡致。雖然菜單會依照季節不同而有所更動,但保證每一道最精緻、最真功夫的日本料理,都能讓來享用者感受到最棒的誠意與感動。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3(台北晶華酒店B3)
營業時間:12:00-15:00 & 18:00-23:00
營業電話:02 2511 2300

台北|樂軒和牛割烹,究極和牛會席華麗登場!
【捷運中山站美食】「樂軒和牛割烹」眾星拱月的華麗A5和牛會席料理,百萬窯烤爐火侯果然不同凡響

———

※ 余韻日本料理

隱藏在忠孝復興微風廣場後面巷子的余韻日本料理,外觀極其低調,稍不注意便會錯過。雖然地點與裝潢低調,但師傅的板前料理所呈現出來的美味卻一點也不低調。作為無菜單日本料理的推薦好店,他們的價格1880、2380與2880其實不到頂尖高貴,午餐時段最便宜甚至680就吃得到,但鮮美的食材、精湛的刀工與令人驚艷的創意,都讓余韻日本料理頗受好評。

無菜單料理往往給人一種特別的驚喜,而余韻日本料理對於真鯛、鮪魚、生蠔、安康魚肝、秋鮕與烤乳鴿等食材的掌握都非常的棒。如果喜歡海鮮,余韻總是不會讓你失望,平淡低調中總會給饕客帶來淡淡奢華的幸福感。

營業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49號1樓
營業時間:12:00-14:00 & 18:00-22:00 (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2 2740 1088

【台北東區】Yoinn Japanese Cuisine 微風。余韻日本料理。獻上道道細膩美味的無菜單料理!
【台北東區隱藏版無菜單料理推薦】余韻日本料理 ,讓人餘韻猶存的道地日式美食。

———

※ 呂河日本料理

藏身在信義安和站附近的呂河日本料理,是間不多人知道,但知道的人都會給高評價的美味日本料理餐廳。說是餐廳,但店內的位置不到十個,典型的日本料理小店。價位也很簡潔,無菜單料理的午餐1000,晚餐1500。老闆曾在關東群馬學藝,也在西餐廳服務過的關係,技術相當好,且會親切講解食材特性,給人感覺相當棒。

無菜單所能給的驚喜,大概吃過一次就知道。呂河可以說是在這個前提下把CP值最大化。即使是午餐時段來,一千元也能吃到老闆從食材挑選上到料理的搭配與製作上的滿滿誠意,推薦喜歡日本料理的人來嘗嘗看。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4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2:0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704 7082

[台北日式]信義安和站~呂河~CP值超高 道道用心日料小店 平價無菜單料理竟然吃的到金箔 干貝/鮑魚/星鰻/紅甘/生魚片/握壽司/牛肉
【台北大安】呂河日式料理 藏身巷弄職人無菜單美食

———

※ 18 East 創作和食料理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18 East創作和食料理」,開業時間也不長,但獨棟且翠綠色的外觀總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三層樓的空間外加還看得到101的景緻,真的很吸引人。有去過東京的一定知道築地市場,築地現在僅剩場外市場,場內已經移到新的豐洲市場,而這裡的海鮮就是從日本豐洲市場直送的,新鮮度掛保證。

午間套餐980%+10%就吃得到,雖然種類較少,吃巧不吃飽,但每一道料理的創意用心與新鮮度,都是相當高標準的。想吃更多種類的也可以點4200+10%的料理長特饌,不僅吃得到稀有的河豚白子、北海道大生蠔,還有油花堪比和牛的鮪魚大腹、新鮮到報表的海膽,真的太享受了!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18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營業電話:02 2711 6110

【東區18east】創作和食料理|東區驚艷度破表的日料無菜單料理,超值午間套餐只要980元~日本豐洲市場直送海鮮
【國父紀念館站】18 EAST 創作和食料理-空運日本豐洲市場海產,東區頂級日料餐廳”午餐 “,道道精緻鮮美

———

※ 光琳割烹日本料理 大安店

光琳割烹日本料理(KOURIN)是一間從外觀裝潢到食材料理都相當講究高級無菜單日本料理餐廳,店內位置多且寬敞,有別於一般日式小店風格。店內另有身著和服的女服務員,氣氛絕佳。不過一人平均3500元的價格也是偏高。

光琳每兩個月會更換菜色的主題,漁獲和原料也是由菜色主題的產地直送,極度高規格的作法讓人就好像在海邊享用剛捕撈上岸新鮮現宰的漁獲般。當然,這樣的高價位,A5日本和牛與生鮮黑鮪魚大腹也是一定要來一下的。還有不少在台灣可能聽都沒聽過的稀有魚種,這裡也吃得到哦!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
營業時間:18:00-22:00
營業電話:02 2778 3258

食記-大安日式料理餐廳推薦【光琳割烹日本料理】高級無菜單料理X奶油般的宮崎和牛X忠孝敦化捷運站
【大安區/忠孝敦化站】光琳割烹日本料理- 無菜單、限定奢侈A4和牛燒

———

※ 同28日式料理 TON 28 Japanese Cuisine

信義區Bellavita,也就是俗稱的貴婦百貨內,有一間讓人特別經驗的日本料理:同28日式料理(TON 28 Japanese Cuisine),經典的日式裝潢配上明亮的採光,用餐起來格外舒服。餐點是套餐制,午餐與晚餐分別有獨立價格,價位主要是差在主菜,其餘的前菜、刺身、湯品等都是一樣的。午餐1080-1580加一成就享用得到,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可以說是很實在的價格。晚餐也是2680加一成以內就有,高級精緻美味可以說任何一樣特點都不會少。

原則上,至少八道的豐盛料理份料絕對足夠,每一道都有讓人驚豔的過人之處,什麼鮪魚大腹、馬糞海膽、法國生蠔、A5宮崎和牛都是這裡的見怪不怪的菜色,甚至直接金箔點綴下去也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不僅精緻美味,典雅又高級的料理真的讓人有種此刻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的那種喜悅感!

營業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6樓 (Bellavita 寶麗廣場)
營業時間:11:30-14:30 & 18:00-22:00
營業電話:02 2722 2888

同28日式料理.貴婦百貨美食(質感與美味兼具的味覺享受)
(胖樺食記)信義區推薦必吃日式餐廳「同28日式料理 TON 28 Japanese Cuisine」/台北美食/商業午餐/ BELLAVITA寶麗廣塲貴婦百貨6F/隱密包廂商業聚餐

剛入台北米其林星級名單就直衝二星的高級日本料理!一連十多道頂級新鮮海鮮真的精緻好吃到讓大家受不了

※ 鮨天本

鮨天本是2019甫殺進台北米其林名單就直衝二星等級的高檔日本料理餐廳。在米其林的評價中,二星代表餐廳廚藝精湛,雖沒有狂推到需要專程前往,但若在附近,是非常值得繞道前往的餐廳。作為一出場就直接登上二星等級的日本料理餐廳,小餐廳規模的鮨天本訂位難度比三星的頤宮還大。

離開日本料理名店高玉的天本昇吾,在2016年開了這間店,採用日本料理吧台的裝潢,一次僅能入座12個人。初次來品嘗當然就直接來份4000+10%服務費的晚間套餐了。一連串十多道頂級的海鮮食材,如海膽、炙甘貝、漬鮪魚、白魽、比目魚、鰻魚、安康魚肝等等,還有師傅最拿手最招牌的鯖魚押壽司,從開始到結尾絲毫沒有冷場。不僅吃巧又吃飽,更直接讓你嘗到日本料理最美味的精華,這4千多的價格絕對不算貴!

無論如何,以台北日本握壽司系列的餐廳來說,鮨天本絕對稱得上頂級。這樣也不難懂為何訂位可以排一年之久了吧。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1號
營業時間:18:00-22:30 (周三公休)
營業電話:02 2775 1239

[台北大安] [米其林二星] 摘星後始終秉持初衷,調味精準且道道美味讓人讚不絕口的鮨天本(所以又更一位難求啦)
[ 台北 ] 鮨天本 訂位要等一年的米其林鯖魚押壽司

三井餐飲事業中最高檔的台北日本料理,經典融合了台式粗獷熱炒與日式高檔精緻的高級海鮮超推薦!

※ 上引水產:煮海 Trésors de Lamer

一樣是三井餐飲事業的餐廳,上引水產:煮海可以說是裡面最高檔的,而且只提供現金付款不提供刷卡,想去吃的現金可要帶足(幸好可以訂位)。在上引水產中,「煮海」的形式比較像是熱炒,但卻是頂級的熱炒店,有別於另外的立吞、快意鮮味吧、海味野台、炭道海鮮燒烤與樂烹鍋物。

煮海 Trésors de Lamer 有固定的桌菜,美味1280-2280(每人)不等,菜色就由餐廳自由搭配。另外也有單品特選料理、生魚片拼盤與鍋物,雖然吃不到A5和牛或鮪魚大腹那種極度精緻等級的食材,但因為是多人熱炒享用的粗獷氛圍,豪邁的份量一同share才是煮海的精隨。當然,生干貝、馬糞赤海膽、活松葉蟹等高檔活海鮮也少不了的。想要多人一起來享用高檔海鮮,煮海可以說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20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營業電話:02 2508 1268

【台北美食景點】上引水產煮海海鮮。產地直送漁市合菜餐廳
2018 台北中山 – 上引水產 – 煮海 閃閃發亮的海裡寶藏 – Trésors de La mer 無菜單料理

———

※ 釉 Ryori Nippon 日本料理

位於光復南路240巷內的釉 Ryori Nippon 日本料理,是一間座位數較多,有板前也有一般座位區的日本料理店。兩位名日籍主廚富田宗太郎(主攻熟食)與橋本和弘(擅長江戶前料理)都是技術相當高超的師傅。店內的菜單也有好幾種,這種高檔的日本料理店當然都要走當日隨機限定的模式,不管是4000的料理長特選、3800的特選壽司,還是較便宜(但也要2800)的雅壽司等系列,都能享用到刀工精湛、食材絕鮮與特級美味的日本料理。

以雅壽司為例,光是開胃小菜就吃得到帝王蟹與龍蝦,三種鮮魚海鮮也吃得,像是紅喉、鮪魚中腹、香箱蟹或松葉蟹這種高級食材。另外,因為富田主廚擁有專業及殺河豚的執照,所以在這裡也能吃到難得一見的鮮嫩河豚肉!想吃吃看得務必找個時間來嚐嚐!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11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營業電話:02 8771 7578
【台北東區美食】釉日本料理Yu Ryori Nippon.兩位日籍主廚坐鎮的頂級和食料理!
釉 日本料理 Yu Ryori Nippon
[釉日本料理 YU RYORI NIPPON] 台北 大安 台北頂級日本料理推薦-姚舜真識貨

想了解更多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日本料理推薦】60家台北居酒屋|日式餐廳|精緻和食懶人包~慶生、約會、排隊夯店
台北日本料理餐廳推薦必吃美食懶人包!
台北無菜單料理推薦 台北20家無菜單料理餐廳推薦
台北壽司地圖|饕客不願分享的5家高級日本料理店
不只米其林一星壽司「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推薦台北5家老饕最愛高級壽司

編輯推薦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24間台北市必吃的米其林星級美食!
【台灣最好吃好逛的海鮮漁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灣美味必吃的海鮮漁港!
【台北最好吃的頂級和牛燒肉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九大台北市美味頂級燒肉!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