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開胃好吃的酸辣粉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台北市7間必吃酸辣粉名店精選!

在台北想吃到開胃好吃的道地酸辣粉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台北酸辣粉! (本篇於2022/7/5更新)

酸辣粉是一種流行於四川地區與中國南方的小吃,其粉條主要由紅薯粉所製成,粗細像是米苔目般,但口感極度Q彈有咬勁。

酸辣粉常見於四川、重慶與貴州地區,特色是麻、辣、酸。比起四川原本就常見的麻與辣,酸豇豆與醋所帶來的酸味更讓整體的滋味更加開胃。湯頭雖然滿滿辣油,但實際上是香多於辣,吃起來油而不膩。肥腸與牛肉是最常被添加的主要食材。

比起泰式料理的酸辣,源於四川重慶與貴州的酸辣粉更多了花椒的麻味與酸豆的刺激,在夏天食慾不振的時節,酸辣粉可以說是許多人相當喜愛的一種小吃!如果想在台北吃到好吃又道地的酸辣粉,有哪些餐廳值得推薦呢?鄉民食堂在這裡就要跟大家推薦8間台北市好吃又道地的酸辣粉餐廳。

台北市推薦必吃的8間酸辣粉精選總表 –

  • 孃孃酸辣粉 口水雞 重慶小麵
  • 川渝小吃坊
  • 蜀留香正宗重慶手工酸辣粉
  • 麻辣巴蕾正宗重慶酸辣粉
  • 金湘玉手工酸辣粉
  • 重慶特色麵庄
  • 徐媽正宗貴州麻辣酸辣粉
  • 艋舺200柳州螺螄粉

※孃孃酸辣粉 口水雞 重慶小麵

這間店是老撈麻辣火鍋老闆新開的店,湯頭非常講究,用的是老鴨湯,使用買來的鴨脖子鴨架等熬湯,粉也用很好的粉
整間店各種食材可以說都是挑選好食材組合而成,口水雞軟嫩又入味,麻醬麵也與一般不同,特殊的配料帶點麻但不辣
新開的店家但相當好吃

孃孃酸辣粉 口水雞 重慶小麵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0巷5-1號
02 2775 3226
11:30–14:00, 17:00–21:00

台北中山站附近的超美味四川美食小吃店!最有名的重慶酸辣粉與口水雞真的是夏天必吃的開胃美食!

※ 川渝小吃坊
川渝小吃坊.中山站美食.川渝小吃菜單.中山站熱炒.重慶酸辣粉.台北四川料理.台北川菜.
圖片引用自 Peko 

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川渝小吃坊,大概是喜歡酸、麻、辣到第四川口味的饕客必去的店家。酸辣粉要成功有幾個重要的要件,湯頭的麻與辣要到位,花椒等辛香料的比例很重要;酸不能只靠酸豆撐場,湯頭也不能只有單純醋味,還有最重要的就是酸辣粉的粉條不能一咬就爛,Q彈富有嚼勁的口感非常重要。而川渝小吃坊的重慶酸辣粉幾乎都兼顧得很好,夏天食慾不振的時候吃超級開胃。且川渝酸辣粉的粉條浸漬在湯中漸漸入味的感覺,讓湯與粉條融合得相當不錯,好吃推薦!

嫌酸辣粉沒有什麼肉食太空虛的話,點一盤招牌口水雞也是很好的選擇,同樣把酸麻辣三者的味度調和得不錯,可以的話建議都點小辣以上,比較能嘗到道地的四川滋味,才不會酸大於麻與辣,反而失去平衡。當然,也可以特製成微辣與不辣就是了。

除了小吃類,川渝也有十多道現煮熱炒的川菜,像是水煮牛、重慶酥肉、嗆炒肥腸、青花椒麻辣水煮魚、泡椒老皮嫩肉等等。喜歡川菜與酸辣粉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間經典的餐廳。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之1號
營業時間:11:30-21:00
營業電話:02 2559 9101

【食記】台北中山 川渝小吃坊 重慶酸辣粉+口水雞開胃爽口

【食間到】中山平價美食!重慶四川菜《川渝小吃坊》,麻而有勁酸辣粉、口水雞超涮嘴

————-

※ 蜀留香正宗重慶手工酸辣粉
https://www.instagram.com/p/B7H_sgBpnkH/

位於行天宮附近,蜀留香正宗重慶手工酸辣粉也是喜好酸辣粉的一間名店,但店內位置不多,加上附近不少上班族,使這裡一到用餐時刻總是擠滿人潮。以賣酸辣粉的價位來說,這裡的價位相當划算,加個肥腸才多十塊,喜歡入味彈牙的肥腸怎能不點下去。而且店名主打手工也非浪得虛名,現場是真的看得到純番薯粉自製現做的粉條,端上來的誠品自然也是極度Q彈有咬勁。雖然整碗紅通通,但其實油而不膩,鮮香麻辣的味道非常開胃。

這裡的酸辣粉辣度不像外面的麻辣鍋的嗆辣,屬於比較溫和的辣,不嗜辣的人也不用害怕。另外,和川渝小吃坊一樣,口水雞也是必推的小吃,吃了真的讓人口水直流。如果不喜歡不太好咬碎的酸辣粉,重慶麻辣小麵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92巷1弄6号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營業電話:02 2542 2277

食後必思蜀~【蜀留香重慶手工酸辣粉】

【台北食記】蜀留香正宗重慶手工酸辣粉 行天宮巷弄美食小吃推薦!私心更愛口水雞

融合了重慶酸辣粉與滷味食材的多元美味,招牌的綜合手作酸辣粉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 麻辣巴蕾正宗重慶酸辣粉
https://www.instagram.com/p/B9tq3uGpDaD/

位於公館商圈的麻辣巴蕾正宗重慶酸辣粉(以前叫大嘴巴正宗重慶酸辣粉),賣的品項不算多,大致上就滷味套餐、麻辣牛肉麵、手作酸辣粉、排骨麵與重慶小麵這幾樣。招牌的綜合手作酸辣粉的特色是加了一些滷味的配料,像是蟹肉棒、豬肉片、魚板與豆干海帶等等,融合了兩者的特色。

如果不想要滷味的料來攪局,也有純粹的重慶手作酸辣粉。可以的話辣度記得中辣以上,不夠麻辣真的不夠味。整體來說麻辣巴蕾的酸辣粉真的還不錯吃,如果麻的部分可以更明顯一點會更好。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3號
營業時間:11:30-21:30 (五六日營業至22:00)
營業電話:02 2368 7779

公館美食|麻辣巴蕾Malaba-正宗重慶酸辣粉 麻辣燙、滷味、獨家手工酸辣粉

台北美食│【捷運公館站】這是目前在台北吃到的最正宗的酸辣粉——大嘴巴正宗重慶酸辣粉

————-

※ 金湘玉手工酸辣粉
https://www.instagram.com/p/BuWXL8CA_U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林欣怡(@shinshinlin)分享的貼文

在通化夜市附近的金湘玉手工酸辣粉也是很多人覺得好吃超推薦的小吃店!這邊的品項比較豐富,酸辣粉以外也有普通的麵條與米線可以選擇。幾樣經典的小菜像是口水雞、川北涼粉、泡椒雞雜也讓餐點更為豐富。

不得不說,金湘玉的酸辣粉真的很優質,麻度夠,辣度香氣也足,雖然酸度略低但可以建議老闆娘稍作調整。粉條不會軟爛,而且牛肉是給整塊的牛腱,軟嫩入味,越嚼越香。肥腸也超推薦,口感適中,也完全沒怪味。難怪很多人到通化夜市這裡都會吃上一碗!另外,他們的口水雞與入味的豬肝也非常值得推薦!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8巷4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營業電話:0902 101 985

金湘玉手工酸辣粉

金湘玉手工酸辣粉。激辛麺、好きになっちゃった!!

————-

※ 重慶特色麵庄
https://www.instagram.com/p/B_KYH0OpyCu/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di(@xiaoyeba)分享的貼文

南港的重慶特色麵庄主打源自重慶、忠於原味的特色,雖然簡樸,但重慶麵與粉的特色都掌握得算不錯。值得注意的是,這裡的酸辣粉比一般的陽春,香菜、花生與酸豆基本上都沒有,這就很吃湯的功力了,幸好他們的湯麻、辣與酸度都有,調配的還不錯,就是少了點入口的東西有些空虛。粉調的部分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式採寬扁類似河粉的形狀,雖然也很Q彈,但嚼起來還是少了些咬勁。

比較推薦搭配店內的小菜一起吃,小菜種類頗多。順帶一提,肥牛麵與肥腸麵也不錯吃!涼粉也很值得一吃!

營業地點: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99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營業電話:0935 392 338

【台北南港】重慶特色麵庄(附菜單)-重慶小麵、酸辣粉、酸豇豆肉末麵 ‧ 南港車站附近的中式料理

『南港。重慶特色麵庄』食記。滿滿花椒味的麵食館

不只辣度連麻度都可以自行選擇的正宗貴州酸辣粉,隱藏在巷弄中的道地美味真的值得特地來吃!

※ 徐媽正宗貴州麻辣酸辣粉

https://www.instagram.com/p/B6DJikygRXG/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x Wang(@cookmaxw)分享的貼文

隱藏在光華商場附近小巷中的徐媽正宗貴州麻辣酸辣粉可以說是台北酸辣粉中的佼佼者,雖然才開業不算久,半開放的小店面能內用的人數也不多,但吃過的人都真心覺得好吃推薦!粉條絕對Q彈,一口要嚼個5-6下才會稍嫌軟爛,湯頭的酸味夠且特別好喝。重點是徐媽的麻度與辣度都可以分開調整,能吃辣的人,很推薦大麻大辣的口味。肥腸口味特別推薦點,肥香又沒有怪味的腸子吃起來口感佳又入味。還有,千萬不能不點口水雞,肉質軟嫩、口感鹹香,搭配醬汁爽口不膩。真的是一間隱藏版的美味店家。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0號
營業時間:11:30-20:30
營業電話:0913 575 478

(巷弄隱藏美食,開業不算久,暫無食記)

酸酸辣辣超開胃的萬華超人氣小吃!不只酸辣粉,完全不遜於越南與泰式酸辣河粉的柳州螺螄粉絕對是必吃美食

※ 艋舺200柳州螺螄粉
https://www.instagram.com/p/B2tYCToHlGQ/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美食醜醜·李波(@qbsee.food)分享的貼文

喜愛酸酸辣辣食物的人,就算沒吃過也多少都聽過艋舺200柳州螺螄粉的大名,在2019年已經搬遷到廣州街,是萬華地區的代表美食之一。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用柳州特有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等配料,加上適度的酸與辣,以及煮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整碗的風味與四川重慶酸辣粉其實重疊度頗高,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麵條與麻度。

螺螄粉特別重視辣與酸的調和,麻度並非重點,而酸辣粉的麻反而是相當重要的關鍵。以麵條口感來說,偏軟好咬的螺螄粉會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這裡也有賣酸辣粉,冷或熱自行挑選,但艋舺200的酸辣粉端上來是不酸不辣的,得靠客人自己用桌上的酸、辣調味料來添加。雖然最可惜的地方在於沒什麼麻的感覺,粉條也沒有到太Q彈,但配料有香菜、花生、蔥花、豆芽菜與肉片等物,算是相當豐富的,蠻適合夏天點晚冷酸辣粉來吃。但還是得說,來艋舺200還是主攻螺螄粉吧,除了少了麻味與粉條的Q勁,酸辣的滋味一點也不輸給酸辣粉唷。

營業地點: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75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營業電話:02 2306 1636

艋舺200~柳州螺螄粉.桂林米粉.酸辣粉.龜苓膏

【龍山寺美食】艋舺螺獅粉 。酸辣粉都沒這麼威的萬華名店

————-

台北市最新台北酸辣粉推薦餐廳

————-
編輯推薦

【台北最好吃的泰式料理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必吃泰式料理!

【台北最好吃的單點麻辣鍋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10大台北市美味必吃單點麻辣鍋!

【台北最好吃的川菜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間台北市必吃川菜餐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