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的水煎包生煎包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台北市8間必吃煎包名店精選!

在台北想吃到皮香餡多汁的好吃煎包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台北美味煎包! (本篇於2022/12/30更新)

很多人愛吃水煎包或生煎包,但大多時候我們並不太在意兩者的差異,甚至也有人認為兩者僅是名稱上的差異,實為同一物。其實,水煎包與生煎包並非同樣的東西,雖然長得很像,但其實還是能細分出不少差異。而其實在台灣,更常見的情況是店家自己也不會特別區分兩者差別,於是你會發現有些明明是生煎包,卻叫自己水煎包的店出現。又或者有些店家乾脆雜揉了兩種煎包的優點,要叫什麼名稱反而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網路上統整出來的兩者差異,以水煎包作為基準來看,大小是水煎包略大;皮的厚薄度是水煎包較厚,像在吃厚包子的麵皮;餡料的話水煎包菜多於肉,生煎包反之;煎法的話水煎包兩面間,生煎包單面煎等等。但如果看這種最粗淺易懂的區分法你會發現,在台灣有很多店家的水煎包或生煎包都不是那麼「道地」。於是,本篇文也不特別區分兩種差別,而是將兩者歸於同一類:「煎包」。

總之,如果你喜歡吃皮香、內餡豐滿多汁又美味的煎包,想在台北吃到好吃的水煎包或生煎包,該到哪些地方尋訪呢?鄉民食堂在這裡就要跟大家介紹台北市超美味的八間煎包店家。

(圖片截取自 IG:nene_f_t 許記生煎包 // 作者同意授權轉載,未經作者同意請勿擅自轉發)

士林夜市裡大排長龍的超人氣生煎包!調味得恰到好處的鮮肉內餡搭配些許青蔥點綴,真的好吃超推薦

※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是士林夜市那區有名的小吃,2019年還獲得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夜市街頭小吃類美食,每天幾乎都大排長龍的一家好吃水煎包!

雖然經過了幾次的佳格調漲已經到了每顆14元的價格,但排隊的人依然相當多。只賣鮮肉包與高麗菜包,若只要買菜包可以先說,不用排這麼久(可見肉包是招牌)。鮮肉包用了不少的鮮蔥來提味,味美多汁,雖然皮有的地方稍微厚了點,但調味真的很棒。高麗菜則是非常新鮮,咬下去清脆爽口,不比肉包遜色。有來士林夜市很值得一吃。

營業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小東街38號
營業時間:15:00-21:00 (周三公休)
營業電話:02 8861 2713

【台北美食】鍾家原上海生煎包-隱藏在士林夜市巷弄的水煎包
士林夜市美食『鍾記原上海生煎包』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夜市街頭小吃

——————–

※ 許記生煎包

師大人相當推薦的生煎包,師大夜市的知名小吃。這裡的生煎包SIZE比一般的煎包稍微小顆一點,每顆10元的價格也不貴。許記的生煎包是皮比較薄的那種,口味就單一一種,肉末加上切碎的高麗菜,吃起來爽口不油膩,一口咬下可以充分享受到肉、菜與煎包皮三種滋味的混融,相當令人滿足。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39巷12號
營業時間:15:30-23:00
營業電話:0910 083 685

師大夜市, 許記生煎包, 從過往的攤車變成現在的店面, 吃的是回憶也是美味
﹝台北市大安食記﹞許記生煎包 沒吃過就別說到過師大夜市,如用湯包煎的飄香35年超人氣生煎包老攤 /師大夜市必吃/台北市推薦生煎包/銅板美食

吃得到鮮甜玉米與鮮美豬肉餡的台北好吃煎包,平價美味的現煎煎包真的飽足又美味

※ 木柵水煎包

木柵水煎包是木柵地區相當有名的美食,可惜只有白天營業,而且若賣完會提前收店,想吃請趁早來排隊。和一般煎包店不太一樣,這裡沒有賣高麗菜內餡的口味,主打鮮肉包、韭菜包與玉米鮮肉包三種口味。

木柵水煎包一顆的價錢算是比較高的15元,但貴是有原因的,他們的內餡給料相當多,不管是鮮肉還是韭菜,真的是又大又飽滿。肉包本身調味已經很足夠,如果選玉米口味的有玉米的鮮甜調和肉包的鹹,滋味更突出!韭菜包相對遜色一些,如果韭菜本身多一些,粉絲少一些會更完美。不過大顆歸大顆,木柵水煎包的皮也稍厚一些,吃兩顆就會蠻有飽足感了。

營業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一段12號
營業時間:06:20-12:00 & 15:00-17:30 (六日06:20-12:00 //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937 1356

台北文山木柵 – 排隊銅板小吃《木柵水煎包》20180630
木柵水煎包專賣,文山區美食小吃(姊姊食記)

——————–

※ 寧波生煎包

寧波生煎包這間煎包老店滿足了不少煎包控的味蕾,鮮肉、高麗菜與韭菜三種經典口味都有賣。雖然招牌大大的鮮肉包看似主打,但意外的兩種菜包的人氣完全不輸鮮肉包。他們家的煎包捏起來造型相當完美,煎起來底部的金黃焦脆也特別明顯,在咬底部時明顯有較酥較脆的口感,這點非常讚!

寧波生煎包的皮與餡比例拿捏得相當好,皮有一定的厚度但又不會過頭,內餡則是非常飽滿,且調味比較單純,不是重口味的類型,很適合加點辣醬來提味。而剛好他們家的辣醬調得也不錯,微辣口感加上鮮美的肉菜湯汁,愛吃煎包的一定會喜歡。

營業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59號
營業時間:06:30-14:00 & 16:00-18:30 (周六07:30-13:00售完為止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391 8169

台北美食 | 寧波生煎包。清晨六點半開賣,一咬就爆漿,只賣三種口味、生意好到不像話!(中正紀念堂站)
台北小吃 寧波生煎包-經過一定會買的好味道,南門市場人氣小吃|台北市中正區、中正紀念堂站

一顆要價25元的外省口味好吃煎包,拳頭大的分量、完美的皮餡比例與爆炸多的內餡真的對得起這價格

※ 張記韭菜水煎包

位於西門町國軍英雄館對面的張記韭菜水煎包,也是煎包界的名店。水煎包賣韭菜與高麗菜肉包兩種,價格比較貴一個要25,但這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的水煎包個頭是比較大的。

張記的水煎包麵皮吃起來是很有層次感的,咀嚼起來的麵香也頗為明顯。重點是內餡的韭菜與高麗菜份量非常多,無論韭菜還高麗菜,真的都是很鮮甜的那種,對比於很多單純賣鮮肉為主的水煎包,張記的煎包選擇以兩種菜為主角,也完全不輸!雖然25元不便宜,但比別人大1.5倍的份量與新鮮的美味,真的很對得起這個價錢。

營業地點: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200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周日&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2311 4719

張記韮菜水煎包,吃起來有麵香,捷運西門站美食,超推薦銅板小吃
張記韭菜水煎包:平凡卻不平凡的韭菜水煎包,萬華西門町小吃美食推薦

除了經典的煎包口味,還有包著香嫩好吃的辣子雞丁口味!一口咬下數十快滿滿的辣子雞超好吃!

※ 傳說水煎包

傳說水煎包位於南港,是間有著多元口味的水煎包名店。除了經典的高麗菜、韭菜與肉包以外,傳說水煎包還有賣經典的辣子雞、筍子肉與酸菜肉包等口味,價格和一般的水煎包差不多都不貴,CP值很高!

來這邊真的必點最經典的辣子雞水煎包,直接把辣子雞丁包入水煎包中,調味不會太重,辣度也不算高,但有雞肉與辣油的雙重香氣,一顆煎包就塞了超過十塊雞丁的超爽快分量真的超推薦!而且他們的雞丁也非常嫩,真的很好吃!筍子肉口味也很推薦,讓肉包多了筍香,筍子也吸附肉汁混融本身爽口的甜味,好吃沒話說。

營業地點: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37巷5弄1號
營業時間:06:00-17:0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788 7039

「台北市南港區」傳說水煎包-巷弄內的銅板美食,清晨天未亮開始揉麵團,獨特的好口味廣受青睞!
【台北南港區】隱密巷中的傳說水煎包,肉多到爆的辣子雞水煎包,只賣你銅板價.傳說水煎包

——————–

※ 尚大娘水煎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richat Laisathit(@mintparichat)分享的貼文

忠孝復興捷運站附近的尚大娘水煎包有五種口味,主要是鮮肉、高麗菜韭菜與酸菜口味。這間的菜包稍微沒那麼突出,但鮮肉包很強,一口咬下粉嫩的紅肉色與流出的燙口湯汁,真的第一口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滿滿的鮮肉餡並沒有混入太多蔥末,反而考驗肉餡本身的新鮮度,他們家的肉包真的禁得起考驗。尚大娘水煎包的底部也煎得相當金黃酥脆,口感也沒話說,愛吃鮮肉水煎包的不容錯過。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57號
營業時間:06:30-21:0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775 3735

【台北美食】尚大娘水煎包-簡單又美味的銅板美食小吃
「台北市大安區」尚大娘水煎包-捷運忠孝復興站周邊美食、東區大受歡迎的銅板點心、營業時間長想吃隨時都有!

——————–

※ 景美上海生煎包

景美夜市裡的景美上海生煎包,大概是來這邊不能不吃的好味道。每顆12元的價格算是蠻佛心的。他們家的生煎包皮不會太厚,內餡雖然不算太飽滿,但由於皮不會太厚的關係,吃起來感覺比例是掌握得蠻恰當的。他們這邊就賣肉包與菜包兩種,肉包主要是蔥末與鮮肉,菜包則是韭菜與高麗菜混合,沒辦法單純吃到韭菜或高麗菜口味。

景美上海生煎包的肉包肉餡是肥稍微多一點的,相對於許多鮮肉包以瘦肉為主,是稍微特別一點的存在。因為肥的部分比一般店家稍多一點,所以整顆肉包吃起來也比較油膩,所幸香氣相當足夠,調味也不差。重點是他們的底部會將麵皮煎得很酥脆,口感大加分!而混合兩種菜的菜包也稍微偏油,但意外地對味合拍,比起肉包其實更推薦菜包呢!

營業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55號
營業時間:07:00-11:30 & 15:30-23:30 (周日只賣早上,周一只賣下午晚上)

【台北】上海生煎包 景美夜市走過路過都會買一顆的人氣小吃
【台北-文山區】景美夜市|景美上海生煎包&三色豆花

以上八間台北的好吃煎包,絕對算得上是煎包店中的上乘之選,縱然不可能每個環節都做到完美,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賣水煎包或生煎包的店這麼多,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台北市好吃的煎包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台北市最新台北水煎包餐廳
【台北水煎包、生煎包推薦】吃過這6家水煎包、生煎包,你就潮到出水了!(2018.10更新)
3個銅板解決一餐!台北7間人氣水煎包 餡料紮實會噴汁

編輯精選

【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台北最好吃的鍋貼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台北市11間必吃鍋貼!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