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最好吃的鍋貼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新北市10間必吃鍋貼!

在新北市地區想吃到最好吃的鍋貼嗎?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美味鍋貼!(本篇於2019/12/01更新)

(封面圖截取自 flick/ CC BY Jimmy Hsu)
所謂的鍋貼,大抵上是指用少量油水煎熟包有餡細長型兩端開口的麵食,而鍋貼的正宗做法是「生煎」,與一般煎餃採用「熟煎」的方式不同,因此鍋貼並不等同於煎餃,也許兩者形狀相似(所以會出現有些鍋貼和煎餃包法是非常相似的),但在做法上有著很不同的差異。而這種情況下,鍋貼與煎餃的外皮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太相同。

雖然在台灣,雖然很多店家會將水餃與鍋貼放一起賣(畢竟皮與餡料的做法非常類似),但喜歡吃水餃與鍋貼的客群不一定重疊。之前鄉民食堂整理了一篇台北市的美味鍋貼懶人包,現在要將地點鎖定在新北地區!究竟想在新北市地區吃到美味好吃的鍋貼,除了遍布全國各地的連鎖店外,還有哪些更棒的選擇呢?鄉民食堂在這裡推薦10間超人氣的新北好吃鍋貼店,讓不知道要到哪吃美味鍋貼、或是喜好鍋貼的你,在新北市也能吃到皮底煎得微焦酥脆、肉餡最飽滿鮮甜的好吃鍋貼。

————–

※ 中和 香珍鍋貼

提到新北市的好吃推薦鍋貼,就不得不提到美食雲集的中永和地區。而這間香珍鍋貼可說是非常受歡迎與推薦的好吃鍋貼店家。

香珍鍋貼一顆六塊還算平價,但個頭卻明顯比一般常見的X方連鎖店要來得大個1.3倍左右,如果平常習慣吃10個左右,到香珍大概點個7-8個就差不多。

香珍鍋貼的皮煎得很酥脆,入口的口感不錯。內餡菜肉比例的拿捏也很有水準,肉餡還蠻多的,整體吃起來很是美味,喜歡鍋貼的人不容錯過。

營業地點: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318號
營業時間:10:30-23:30
營業電話:02 8221 1806

【新北】香珍鍋貼│網民推薦中和最強鍋貼! 遠東世紀廣場美食、連城路美食
小資小吃-中和【香珍鍋貼】份量十足,不用十個就能吃飽

新北中和的美味超大鍋貼,煎得漂亮又黃金酥脆的鍋底脆皮一刀不切,兼具視覺、口感與美味的好吃鍋貼!

※ 中和 楊家麵食水餃館

在中和的永安市場站附近的楊家麵食水餃館,一般人如果沒有先做功課很難察覺這裡的鍋貼可是一等一的美味。同樣也是在地人推薦,楊家麵食水餃館的鍋貼和一般常見的不太一樣,主打「大鍋貼」,一份六粒要價85元不便宜,但看這價位就知道份量會相當飽足!

楊家的大鍋貼煎法類似台北水餃鍋貼名店「餃子樂」那樣,起鍋時底層彼此相連的黃金酥皮不會裁切完整附上,讓尖角的酥脆的口感更加充實。他們的內餡使用的是豬肉搭配韭菜,調味適中不過鹹,沾點店內提供的生辣椒或花椒來吃更能凸顯鮮肉與韭菜的香氣。這一棵大概是外面兩倍大小的巨無霸鍋貼真的不會讓人失望啊!

營業地點: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24巷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30 (周四公休)
營業電話:02 2928 7807

[永和美食] 楊家麵食水餃館-超大鍋貼!比Iphone還長!冰花煎得漂亮!(附楊家麵食水餃館菜單)
楊家麵食水餃館,巨無霸大鍋貼是招牌必點,中和永安市場站美食

永和人記憶中的鍋貼教科書!超好吃的韭黃豬肉鍋貼,一定要來永和本店嚐嚐最原始的感動美味!

※ 永和 佳佳香鍋貼

新北永和的佳佳香鍋貼是不少永和在地人極推的鍋貼專賣店,也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鍋貼老店,在板橋與萬華等地都開了分店,可見生意之好。佳佳香的鍋貼目前一顆7元,比起大小差不多的鍋貼店來說稍微貴一些,但整體的口感味道因為都在水準之上,所以顧客也是絡繹不絕,好味道口耳相傳。

佳佳香鍋貼的內餡是韭黃豬肉,外型與連鎖店的樣貌較為相似,但品質明顯更穩定一些,鍋貼的皮餡比例組合也十分均衡,不會哪邊過多或過少。畢竟鍋貼就是招牌,它們的鍋貼外皮絕對是煎得金黃酥脆,但又不會過焦。粉紅內餡充分展現出豬肉的鮮嫩,配上淡淡的韭黃香氣,怪不得即使比起以前漲價不少,仍然許多饕客死忠於此。配上一碗酸辣湯真的讓人口水直流阿!

營業地點: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114號
營業時間:10:00-23:00
營業電話:02 2922 2948

【永和美食】佳佳香鍋貼,皮脆多汁,山東爺爺指定要吃它,到板橋開分店啦!
【新北美食】佳佳香鍋貼專賣店 不沾醬就好吃的脆皮鍋貼推薦!(永和 小吃)

——-

※ 永和 呂家鍋貼

永和的呂家鍋貼也是當地人蠻常光顧的一間美味鍋貼店,這間店與另一間永福橋下的江家小館的老闆有血親關係,味道差異也不大。呂家鍋貼10顆6塊,大小是一般常見的SIZE,由於生意很好,店內包鍋貼的人也是手忙到沒停過。

呂家鍋貼的特色是內餡吃得到湯汁的韭黃豬肉口味,跟佳佳香一樣,不僅好吃而且相當紮實。唯一的缺點就是以六塊來說,呂家鍋貼的SIZE稍微小了些,男生可能得吃15個才會飽。但單純就美味度來說,真的沒話說!(有時候不幸運的話,可能會拿到稍微煎比較焦的鍋貼,或許也是一個小缺點,不過瑕不掩瑜囉!)

營業地點:新北市永和區民族街81巷42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2 8668 6869

新北永和。呂家鍋貼︱皮酥饀多汁辣醬超威,永和鍋貼推薦~評比江家小館
新北市永和區-呂家鍋貼

淡水最強最經典的好吃鍋貼,內餡多了冬粉讓口味層次更豐富的美味鍋貼超推薦!

※ 淡水 德記鍋貼
https://www.instagram.com/p/BpJ-MxzhTIv/

德記鍋貼可以說是淡水地區最好吃的鍋貼了,也不乏有人特到到此造訪。乍看之下形狀有點介於鍋貼與水餃之間,但底部那層煎得金黃焦脆會馬上讓你明白它就是你心目中想吃到的鍋貼,而非煎餃。

德記鍋貼只有一種口味,新鮮的豬肉餡搭配清脆的高麗菜,還有少許冬粉錦上添花,一口咬下口感又多了點變化。外皮酥脆又不失彈性讓人咬起來相當滿意,重點是餡料相當實在,鍋貼該具備的好口感與好味道德記都有了,難怪這間老店總能屹立不搖,相繼吸引許多人到此品嘗鍋貼的美味。

營業地點: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34號
營業時間:10:00-14:00 & 16:00-20:00 (周日休息)
營業電話:080 020 0369

[新北。淡水]德記鍋貼-銅板美食,好吃鍋貼老店
叫我小虎媽【食】【新北市淡水】來淡水吃美食@德記鍋貼

——-

※ 新店 八廚小籠湯包 (芝麻脆皮鍋貼)

新店相當有名的八廚小籠湯包,雖然招牌小籠湯包很有名,但這裡的「芝麻脆皮鍋貼」也是很強大。8顆95元的價位不算便宜,但很有誠意。鍋貼稍微煎過後會放入蒸籠,接著把粉漿加入鍋中灑上大量黑芝麻,製作出一片厚度是中且酥脆的脆皮。最後再將蒸籠內的鍋貼拿出用脆皮鋪上,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

八廚的芝麻脆皮鍋貼內餡雖然不算太飽滿,但高麗菜豬肉內餡味道還不錯,重點是配上大片且金黃酥脆的芝麻脆皮一起吃,香氣大加分,口感層次更多元,可以說美味度相當不錯。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價格較貴。另外,店內的小菜與湯包也都不錯,很推薦來嚐嚐看!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79號
營業時間:11:00-14:0 & 17:00-21: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2 8911 9059

【新北新店】八廚小籠湯包&脆皮鍋貼
新店.八廚小籠湯包.脆皮鍋貼

——-

※ 汐止 河南鍋貼

汐止的河南鍋貼店也是新北市地區鍋貼界小有名氣的好味道,頗受當地人喜愛!鍋貼單一口味高麗菜豬肉,沒有過重的調味,吃起來香氣足但鹹度可能稍微不足,這時候就可以搭配店家準備的特調醬汁,絕對會大大加分。

河南鍋貼一顆5元,價格很平實,除了剛剛提到的內餡,皮的厚度也是剛剛好,不太薄也不太厚。好煎法的店家會將每顆孤貼都煎到金黃色的酥脆模樣,不僅口感豐富,味道也很讚哦!

營業地點:新北市汐止區仁愛路16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2 2642 3169

汐止平價小吃│河南鍋貼 選擇性簡單 只有水餃跟鍋貼 平價可吃飽
【新北市汐止區】河南鍋貼店-汐止在地推薦美味鍋貼~

——-

※ 汐止 阿財鍋貼

在台北市你一定聽過北投石牌一帶創始的阿財鍋貼,而阿財在汐止也有分店。阿財鍋貼優秀的美味大概也不用特別贅述了,外皮厚實,底部煎得焦脆,相信喜歡後皮且硬脆口感的人會相當喜歡。韭黃豬肉內餡的份量雖然相較外皮的厚實稍嫌不足,但餡料本身已經有些許調味,推薦不沾醬油膏,純粹佐以些許辣椒風味更佳。

以一顆5.5元的平價鍋貼來說,優秀美味的豬肉韭黃內餡配上煎得金黃酥脆的外皮,就讓阿財在鍋貼界屹立不搖。尤其老饕客更知道要配上店內免費提供的生蒜頭吃更過癮。如果有緣到汐止,別忘了來嚐嚐這間鍋貼界老字號的美味!(不過有些人也覺得太油就是)

營業地點: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42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2 8693 2141

【中肯‧食記】阿財鍋貼‧新北汐止|不囉唆!包子爸心中汐止第一名的鍋貼「阿財」!
【新北】汐止阿財鍋貼│爆漿鍋貼不油膩,來汐止別忘了這味!、汐止中興路美食小吃、汐止鍋貼水餃

——-

※ 新莊 阿蘭鍋貼

一顆只要4塊錢的新莊阿蘭鍋貼,是在地人推薦的美味鍋貼,據說有將近30年的歷史,能賣這麼久,要說難吃是很難讓人相信的。論好吃度而言,阿蘭鍋貼不是那種一吃就會讓人驚豔的,但卻蠻耐吃的。不過也因為相當平價,所以排隊的人不少,用餐時間想吃到可能要等上一段時間。

阿蘭鍋貼的皮蠻薄的,內餡特色是高麗菜較多,豬肉餡雖然相對少但卻點綴得不錯。很推薦點鍋貼配料多味美的酸辣湯一起吃!不過如果冷門時段來也有可能遇到回鍋煎的鍋貼,皮就會變得很不脆…所以到底是要離峰時間來買還是尖峰時間來買,就看大家的選擇了。

營業地點:新北市新莊區自強街1號
營業時間:08:00-00:00

新北市新莊區-阿蘭鍋貼

只要十元銅板就能一次買到三個的平價美味鍋貼,號稱全新北CP最高的板橋美味鍋貼超推薦!

※ 板橋 福州手藝鍋貼
(圖片可參考下方的兩篇相關食記)
不知道大家吃過最便宜、尺寸又不小的鍋貼是幾塊錢呢?板橋這間小攤車「福州手藝鍋貼」,價格只要3個10元,完全沒搞錯,別人只能買8-10顆鍋貼的錢,在這裡能買15顆,重點是個頭也不會太小,還很好吃!

說真的,以一顆不到3.4元的水準來評斷,板橋的福州手藝鍋貼真的極度佛心,外皮煎起來還蠻Q的,底部酥脆的口感也絕對不會少。內餡裡的高麗菜與豬肉調的也好吃,內容紮實度當然不及一顆賣到5-6元以上的,但絕對也在水準之上。若有經過絕對要來買上一堆啊!還有平價水煎包可以買哦。

營業地點: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2巷5號附近
營業時間:11:00-20:30

板橋小吃 | 福州手藝鍋貼。隱藏巷弄十幾年老店,脆皮鍋貼3個10元,沒有在地人報路找不到!
【板橋小吃】福州手藝鍋貼、水煎包!板橋人的在地好滋味~中學生最愛的回憶!

鍋貼要好吃,真的不是隨便包隨便煎就做得到的。除了火侯、煎的時間要很注意外,包含鍋貼皮的用料、厚度,內餡的用料與食材間的搭配與調味,每個環節都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其中有個部分做得不好,就很容易讓人吃出來這顆鍋貼的瑕疵與敗筆。

以上10間新北市的好吃鍋貼,絕對算得上是鍋貼店中的上乘之選,縱然不可能每個環節都做到完美,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鍋貼店這麼多,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新北好吃的鍋貼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新北最新鍋貼推薦餐廳
【鍋貼控的必修「嗑」!大台北5大好吃鍋貼攏底加】 | 台灣食旅 | OpenRice
美味連紐約客也瘋!大台北六大人氣鍋貼店

編輯推薦

【台北最好吃的鍋貼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台北市11間必吃鍋貼!
【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