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台北最好吃的海南雞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七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海南雞飯!

鄉民食堂推薦台北必吃的七家海南雞飯,吃肥嫩的雞肉,再配口好吃的香飯,超棒的享受啊

海南雞飯,也有單純叫『雞飯』的,雖說大家覺得這是新加坡或馬來西亞菜,但這個飯其實從名字就知道,是『海南』『雞飯』。也就是由海南島所起源。因為最早是海南島文昌縣的家常飲食,所以也有人稱『文昌雞飯』,有人說現代版的海南雞飯是由新加坡的瑞記餐廳起源,就當資料隨便看看就好
鄉民食堂推薦台北必吃的八家海南雞飯,吃肥嫩的雞肉,再配口好吃的香飯,超棒的享受啊

介紹順序不代表排名
本文更新於2022/1/9


●慶城海南雞飯

南京復興站慶城街的超級排隊店,從小店起家,到現在有漂亮店面了,有些人覺得這間店是台北第一好吃的海南雞飯,雞肉軟嫩,雞飯好吃。而且價錢上雖然很多人覺得越來越貴,但考慮一下其他家的海南雞飯想吃雞腿部份幾乎都比它貴很多很多很多

餐點就一號餐與二號餐兩種,要不然就單點。醬很不錯。不過近期有說法是退步了,大家怎樣看?

P1240491

【2023 台北最好吃的海南雞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七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海南雞飯!

慶城海南雞飯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8號
02 8712 1200

營業時間
11:00–15:00, 16:00–21:00(週末休息)
相關連結
[南京復興站] 慶城海南雞飯 —- 聞名上班族B級美食 390
[南洋] 台北‧松山‧慶城海南雞飯‧香滑嫩雞肉+蔥薑醬‧平日限定

慶城街的超級排隊海南雞飯,上班族的最愛


●瑞記海南雞飯 永吉店

信義區永吉路這邊的美味海南雞飯,是店面,環境乾淨漂亮。從市府站四號出口出來後不遠,分為海南雞飯、海南雞腿飯、海南雞翅飯。算是看你喜歡那個部位了,一般來說小編海南雞飯都推薦雞腿。雞腿肉本身比較好吃不會出現失誤。搭配醬油、辣椒醬、薑蔥醬,還不錯吃

【2023 台北最好吃的海南雞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七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海南雞飯!

瑞記海南雞飯 永吉店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45號
02 8787 3366

營業時間
11:30–21:00

相關連結
【台北信義區】瑞記海南雞飯(永吉店) Ruikee Hainanese Chicken
【台北食記】瑞記海南雞飯林宥嘉也愛的新加坡特色美食!永吉路


●文慶雞

位於忠孝新生與忠孝復興的老店,標榜是新加坡文東記雞飯直營店。價錢算是在海南雞飯裡相當高檔的,很多人買外賣,其中一個原因是這間店裡面非常擁擠,你走路都可能弄翻別人的餐點。不過雞飯不錯吃,雞肉就建議多花錢買雞腿。高昂的售價以及內用過擠的店面是最大的缺點

文慶雞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33號
02 3322 2011
10:00–21:30(週六休息)

相關連結
文慶雞新加坡文東記台北直營店,忠孝復興吃海南雞飯啦!! @ 夢 .
【台北】海南雞飯控必吃 文慶雞 夠油夠辣夠鹹(20190224新增 .

文慶雞,老牌新加坡直營海南雞飯,價錢略高


●林記海南雞飯

遼寧街這邊算比較新的海南雞飯店家,店面不大,海南雞飯分為一般雞肉飯與雞腿飯,也是推薦以雞腿飯會比較好吃一點,會提供比較標準的老抽醬油、辣醬、蔥薑醬三種醬汁,雞油飯會是比較好的選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林記海南雞飯(@eddielin66)分享的貼文


林記海南雞飯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1號
02 8771 6611

營業時間
11:30–23:50

相關連結
台北市中山美食:: 林記海南雞飯肉質滑嫩無骨雞腿美味薑黃飯 …
【中山南京復興】林記海南雞飯 想吃新加坡美食嗎?來這吧!Q西門町中華路上,店面很小,所以吃的時候是在騎樓的桌子上,冬天很不錯,不過夏天就比較辛苦了。標榜砂拉越(Sarawak)口味,海南雞飯很時尚的鋪在油紙上,雞腿肉相當軟嫩,飯是搭配雞汁煮的,也很不錯吃。可以說在飯這方面相當不錯,自製的青蔥醬與辣椒醬好吃。

 


●星島海南雞飯

有松山與龍江店,考慮不要介紹的店家都過於集中,所以我們選了松山店介紹。這間靠近五分埔商圈,離松山車站一點距離,海南雞飯有兩種,一種是雞腿飯,另一種雞飯則同時有雞腿、雞胸、雞翅等部位。飯的話也有兩種,分別是雞油飯與香蘭薑黃飯兩種選擇,肉質偏軟嫩。用餐環境也不錯,海南雞飯是限量的,所以要注意是否已賣完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lyan(@alyan1216)分享的貼文


星島海南雞飯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54號
02 2765 1805

營業時間
11:00–00:00

相關連結
食記-信義美食餐廳【星島海南雞飯】超級軟嫩海南雞腿肉X五分埔 …
捷運松山站美食【星島海南雞飯】 @ 愛吃的傑尼:: 痞客邦::


 


●正香馬來西亞餐室(原正香海南雞飯)

台大辛亥路後門很受歡迎的海南雞飯,除了海南雞外,也有很多馬來西亞料理,還有提供怡保白咖啡和美祿這些馬來西亞比較常見的飲料。也分為雞肉飯與雞腿飯,特製的醬汁搭配雞肉一起吃相當棒。但是奇妙的是似乎配菜很喜歡搭個豆芽菜

 


正香馬來西亞餐室(原正香海南雞飯)

台北市辛亥路二段203號
02 2738 9902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19:30 (週日休息)

相關連結
正香馬來西亞餐室|台大辛亥路美食推薦,海南雞飯、咖哩飯、叻
【捷運科技大樓站】正香馬來西亞餐室-原”正香海南雞飯”~主廚 …


 

想瞭解更多台北最好吃海南雞飯資訊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林宥嘉也愛這一味!台北道地海南雞飯軟嫩肉質超juicy …
新加坡八家米其林推薦品嘗雞飯的好去處
台北『台北海南雞飯餐廳』| 精選TOP 15間熱門店家- 愛食記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花蓮東大門夜市必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八大花蓮東大門夜市美味必吃小吃!
【台北最好吃的炒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炒飯!
【台北最好吃的米粉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讓你吃到感動的美味米粉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