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好吃的紅油抄手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紅油抄手!

紅油抄手,鄉民最愛的銅板美食,美味又划算,香辣夠勁(2022/3/1更新)

紅油抄手,四川來的有名小吃。抄手,其實就是餛飩,一般來說比餛飩小 ( 但是台灣小餛飩湯的餛飩更小) 。紅油抄手則就是乾餛飩,用紅油(辣油) 拌開。有些店家會加入其他佐料搭配,也有餛飩做一些調整的。而這種小吃做到好,也可以得到米其林餐盤的認可。

鄉民食堂在這邊介紹台北幾間美味的紅油抄手,讓大家可以參考去享用這美味的銅板小吃

 


●四川吳抄手

位於台北東區的美味老店,招牌就是紅油抄手,已經連續兩年都拿到米其林餐盤的肯定。紅油抄手帶著較重的花椒味,抄手本身做的極佳,Q彈可口,搭配上紅油拌開後又香又好吃。這間店除了紅油抄手外,也是一間川菜館子,有很多桌菜還有火鍋

四川吳抄手 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信義遠百A13 4樓
02 8786 2426

營業時間:02 8786 2426

相關連結

四川吳抄手,米其林餐盤推薦的老店, 忠孝敦化站

【忠孝敦化】四川吳抄手:米其林必比登近70年四川老菜館


●美景川味紅油抄手

頂好名店城美食街裡的店家。在這棟大樓已經慢慢衰退的現在,與紫琳蒸餃撐住這間的美食街,抄手算比較小顆的,口感滑溜,也是帶點酸味,不會過辣也不會過嗆。皮很嫩,餡料也好吃

美景川味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
02 2781 9004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日週一休息 )

相關連結

【台北東區美食】美景川味小吃spicy wontons 頂好名店城B1

【台北大安】龍門美景川味麵點。頂好名店城x 隱藏版排隊名店


●蘭芳麵食館

遼寧街夜市近幾年來的後起新秀。主力其實是花椒麵。也有紅油抄手。紅油抄手的辣味是偏花椒系的,所以會『麻』,抄手相當小顆,可能因為如此非常受女生的歡迎。搭配麵吃也很不錯

 

蘭芳麵食館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95號
02 2752 9611
營業時間:11:30–21:00

相關連結

【台北巷弄美食推薦】蘭芳麵食館花椒麵、紅油抄手、蘭芳豆腐湯
[台北麵食小吃]蘭方麵食館-遼寧街麵食、精緻懷舊川味麵食推薦 ..


●成都抄手麵食

西區城中市場裡的老店。能在這邊撐住的一般都是超老的店家了,這間也不意外,有著超划算的價格,麻辣中帶點酸味的紅油抄手是很多老饕會買來吃的美食,而且因為價格因素,很多人會買抄手麵,沒加多少錢還多了麵條。也很不錯

成都抄手麵食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3號
02 2388 1905
營業時間:10:00–19:30 (週日休息)

相關連結

北車美食| 成都抄手麵食,紅油抄手、八寶炸醬麵、牛肉湯(姊姊食 .

[食記]台北城中市場『成都抄手麵食』~川味小吃價位佛心的老店



●重慶抄手麵食

四四南村這邊的美味抄手麵食,抄手還有豬肉與蝦肉餡的選項,個子比較小一點,也是很多人會選擇抄手麵的吃法。環境上算這類餐點相當不錯的

重慶抄手麵食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89巷3弄47號
02 8780 9912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週一休息 )

相關連結
台北市世貿-重慶抄手麵食(近四四南村、101捷運站)非常有特色

《食記》『重慶抄手麵食』- 台北市捷運台北101/世貿站莊敬路


●采岳軒重慶抄手麵食

附中人的回憶。以前在連雲街,後來搬到附中附近。味道不錯,價錢,以學校附近來說稍高一點,但附中這一帶本來就不便宜。抄手也是小個的,有分白油與紅油,有人覺得似乎不夠辣,但這就看個人口味了

 

采岳軒重慶抄手麵食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03號
02 2704 9087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0:45
週六日:11:00–20:30

相關連結
台北大安區川味~采岳軒重慶抄手麵食

【中式麵食】采岳軒重慶抄手麵食館‧台北大安區

附中人記憶中的紅油抄手


●高雄五福鮮蝦扁食

偏台味的紅油抄手。也就是說其實它沒那麼辣。甚至有人覺得帶點甜味,特色就是『鮮蝦』,用料甚好,你可以在抄手裡看到大隻鮮蝦,在東區吃這個超便宜划算

【台北最好吃的紅油抄手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紅油抄手!

高雄五福鮮蝦扁食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23號
02 2752 5741
營業時間: 09:30–21:45

相關連結
高雄五福鮮蝦扁食。台北東區忠孝敦化站藝人最愛的扁食店 .

【中肯‧食記】台北東區‧高雄五福鮮蝦扁食@ 寒武紀。 :: 痞客邦


觀光客不可不吃的紅油炒手

●鼎泰豐

鼎泰豐? 對。你沒看錯,鼎泰豐。以小籠包的折痕都要標準化的鼎泰豐也有紅油抄手。不過它叫『紅油炒手』,好吧,開心用那個字就那個字。鼎泰豐的紅油炒手分蝦肉與菜肉兩種,淋上特製紅油醬汁並以蔥末提味,相當好吃

鼎泰豐 信義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
02 2321 8928

營業時間:10:00–21:00(週末9:00 – 21:00 )
相關連結
紅油炒手( 蝦肉) – 鼎泰豐
【鼎泰豐】不吃不可的「紅油」炒手! @ 私房猜 :: 痞客邦::


●川渝小吃坊

很多人提到中山站南西商圈大概都會想到附近百貨公司所引進的各種國外美食。不過這間老店在這裡也開很久了,除了紅油抄手外也提供很多川菜料理。抄手算中型,醬汁不錯,加了花生碎,然後底下鋪上了豆芽菜。

川渝小吃坊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之1號
02 2559 9101
營業時間:11:30–21:00

相關連結

【台北|中山站】川渝小吃坊_道地的川菜料理_選擇多樣價格 ..

川渝小吃坊台北捷運中山站美食道地四川麻辣小吃巷弄美食 …


●楊記大餛飩

一定時間的老店了。人氣非常旺,位置不多需要排隊。這間的紅油抄手味道不太一樣,與其說是紅油還不如說是稍嫌酸辣,餛飩本身的肉與皮還不錯,但與其他家的小抽手比起來這就是拿餛飩去拌了紅油。但因為是很老的老攤子,環境衛生以及服務似乎都有點問題,特別是環境衛生,也許買生的自己回家煮會比較好。

楊記大餛飩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4號
02 2752 9058
營業時間:11:00–21:00

相關連結

東區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楊記大餛飩絕不錯過鮮蝦紅油炒手大
[台北大安][台北東區]楊記大餛飩/蝦抄手好吃[捷運忠孝敦化站][捷 …

楊記大餛飩相當美味,但環境衛生是挑戰

想瞭解更多台北最好吃紅油抄手資訊嘛,可以參考這些連結喔

看到紅油抄手就忍不住想吃?推薦台北8間紅油抄手
台北排隊等級的紅油抄手?就算不吃辣也愛上!
9間人氣紅油炒手必吃推薦,扎實口感酸辣滋味挑戰你的味蕾

鄉民食堂推薦美食

【全台肉圓巡禮:最好吃的肉圓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台灣各地美味必吃的肉圓!
【台北最好吃的高檔日本料理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的高級日本料理!
【台北最好吃的咖哩飯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美味必吃咖哩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