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桃園美味必吃水餃!

在桃園想吃到最好吃的水餃嗎? 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桃園美味水餃! (本篇於2019/12/06更新)

台灣人最喜歡吃的主食不外乎是飯與麵,但每天都吃同樣的主食久了下來也是會覺得膩煩,因此水餃變成了不少人另一種愛吃的主食。說到吃水餃,恐怕許多人最直覺聯想到的店家就是四海O龍或八方O集這種隨處可見的連鎖店,但要談得上美味好吃,恐怕許多人不會同意。雖然一般小吃店很多也都會賣水餃,但吃過的人都知道,踩到雷的機會並不低。

雖然有不少人說不出桃園有什麼美食,乍看好像美食沙漠的一環,但其實桃園地區還是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尤其是人口較密集的桃園市區與中壢,美食真的還不少。如果想吃好吃美味的水餃,除了一般最容易聯想與常見的連鎖店外,其實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鄉民食堂在這裡推薦10間超人氣的桃園好吃水餃店,讓不知道要到哪吃美味水餃、或是喜好水餃的你,在桃園也能吃到餃子皮最Q彈、肉餡最鮮甜多汁的好吃水餃。

[封面圖擷取自 IG:86una 作者同意轉載,未經作者同意請勿擅自轉發到他處]

水餃界的經典,從台北開到桃園的阿玉水餃,獨特的香菜豬肉與蝦米芹菜口味真的好吃相當推薦!

※ 阿玉水餃專賣店

從豬肉攤轉型而成阿玉水餃,不僅桃園有,在台北市辛亥路與板橋也有店面。雖然阿玉不提供熟食,專賣生水餃,但口味不少。一盒10顆,售價在50至55之間很便宜。他們家的水餃本身內餡有淡淡的調味過,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阿玉水餃最被大家喜愛的莫過於韭黃豬肉與香菜豬肉口味。每一顆煮起來都大而飽滿,皮夠Q彈,吃起來不會過於薄爛,內餡真的非常清甜,附帶著些許湯汁非常順口。值得一提的是香菜口味並沒有太厚重的香菜味,應該有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發與調整,淡淡的香菜配上鮮甜的豬肉吃起來一點也不違和,非常推薦!

最後,玉米豬肉的口感與淡淡的甜香,跟豬肉也超搭。還有市面上極少看到的蝦米芹菜豬肉口味,這款吃起來有點不太像水餃,反而是在吃那種大肉丸的感覺,可以說是突破了水餃口味的一個新境界。阿玉水餃的口味真的多元又好吃,品質好又幾乎沒有雷,讓它們一直受到許多水餃愛好者的青睞。

營業地點: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128號
營業時間:08:00-18:3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3 336 5875

【桃園美食】阿玉水餃專賣店-大顆又飽滿的美味水餃
阿玉水餃|阿玉生水餃專賣店 非常好吃

桃園南門市場內的美味水餃,主打自然健康的三色水餃,還有九層塔與香菇水蓮等特殊口味能選擇

※ 南門市場 熊師傅美味水餃

桃園南門市場內的熊師傅美味水餃,也是許多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和阿玉一樣,他們也是只賣生水餃,想吃要買回家自己煮,但因為味道很讚,價格也實惠不貴,讓很多人甘願特第一次買好幾盒回去煮阿!

熊師傅的水餃最特別的就在於他們的三色水餃,所謂的三色是紅、黃、綠,是在麵糰中分別加入火龍果、南瓜與菠菜來製作的,兼顧美麗外觀與健康美味。現在還有九層塔、香菇水蓮、干貝、鮮蝦與香菜等多元口味,蔬菜與豬肉近乎1比1的健康比例,真的兼具美味與健康。有到南門市場的話記得買一些回去煮煮看就知道了。

營業地點:桃園市桃園區南昌東街11號
營業時間:07:00-15:00
營業電話:03 337 6790

熊師傅美味水餃 手工三色外皮,要你胃口大開
【桃園市桃園區】熊師傅美味水餃-現包五星級美味水餃

—–

※ 桃園水餃

有店內能內用的桃園水餃,算是一間價格不太便宜但還是不少在地人推薦的好店!會說價格不太便宜是因為他們的高麗菜與韭菜水餃一份10顆就要70元,韭黃鮮蝦口味就要100元了,但重點是內餡豐富,每顆水餃的個頭也比一般的大一些,因此吃的時候也就不覺得有特別貴了。

桃園水餃的內餡很特別的地方在於高麗菜口味有添加紅蘿蔔,新鮮的蔬菜與豬肉明顯吃得出鮮甜與多汁。韭菜口味的菜量尤其夠多,香氣足又不嗆辣,相當優秀。是吃起來會讓人滿足的美味水餃!

營業地點:桃園市桃園區東國街18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00 (周日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3 333 1217

【桃園美食】桃園水餃-在地人極力推薦的美味迷人水餃
(桃園市桃園區) 桃園水餃
[桃園美食]東門國小旁.桃園水餃~個頭飽滿料實在的水餃.滷味選擇多.湖南臘肉香腸

來桃園超推薦的好吃燒餃子,煎成漂亮冰花形狀的美味餃子,辣味酸菜與薑汁木耳口味更是創新顛覆

※ 宇都宮燒餃子

在桃園地區也有著高人氣的宇都宮燒餃子,除了內用以外,也有賣生水餃。其中以燒餃子(煎餃)最為有名,類似鍋貼的煎法,起鍋前會帶一層黃金脆皮,香氣與口感都蠻足夠的。就算不吃煎的,水煮的餃子也相當美味。

宇都宮燒餃子的水餃口味主要有六種,除了最一般的高麗菜與韭菜之外,另外四種都相當獨特且美味,像是九層塔與玉米口味,算是不容易踩雷的特別口味。還有辣味酸菜與薑汁木耳口味,口味上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喜愛,但喜歡的人都很稱讚店家的調味與創意。原則上,都提供燒餃子版本了,內用的話建議嘗試煎餃做法,雖然不會煎到非常酥脆,但優秀的內餡與滿滿誠意的組合搭配,加上不算貴的價格,十分推薦。

營業地點: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21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營業電話:0922 693 910

[桃園美食]宇都宮餃子~超高人氣的雪花煎餃好看又好吃·九層塔煎餃内餡飽滿香氣濃郁
桃園市美食|『宇都宮燒餃子』台式口味的煎餃和炒烏龍麵~便宜好吃又飽足!

 

※ 季節水餃 (809 4.2) 

這間季節水餃也是桃園人大推的水餃店,雖然店地址在龜山,但距離是比較靠近桃園市區的。這間季節水餃的價格還真不便宜,高麗菜與韭菜的10顆就要80元,但個頭與桃園水餃差不多大,都比一般的大一點,內餡就不用說,飽滿充實有著滿滿誠意。

季節水餃的特色就是個頭大,皮薄餡多料扎實,調味不重,輕輕沾點辣椒醬油就很棒。但跟桃園水餃不太一樣,在季節水餃會比較推高麗菜,他們的高麗菜鮮甜清脆真的沒話說,整顆水餃的口感非常完美!韭黃鮮蝦也是非常棒的選擇!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真的不便宜。但如果不care價錢,季節水餃真的是大又好吃!

營業地點:桃園市龜山區自強東路115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00 //周六11:00-20:00 (周日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3 349 1673

(桃園龜山) 季節水餃
【桃園美食】季節水餃-在地人爆推的水餃

中壢超知名的眷村美味水餃,獨家的金門酸白菜口味真的超美味!咖哩與韓式泡菜豬肉也是一流水準

※ 高登島手工水餃

高登島水餃在中壢已經有接近30年的歷史,名稱來自於經營者曾於馬祖的高登島擔任指揮官的故事而命名,以期延續眷村傳統樸實的美味。高登島只賣冷凍生水餃,但豐富的口味與一級棒的美味讓不少人忍不住一買再買。

高登島水餃一般的鮮肉口味就有7種,除了最常見的幾種,特別的有金門酸白菜、蔥花牛肉、咖哩豬肉與韓式泡菜豬肉口味。海鮮的韭黃鮮蝦豬肉也是非常受歡迎的。高登島水餃自豪自己的水餃「肚大、餡多、皮Q、有湯汁、煮不破」,實際上也的確如此。餃子皮Q彈整個大加分,再加上內餡豐富多汁真的非常明顯,每種口味的特色都非常明顯,菜餡的比例也搭配得很不錯,不得不說真的非常優秀。怪不得許多桃園人都必推這間。

營業地點: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61號
營業時間:07:00-18:3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3 425 3307

【網購美食】料多實在又美味的高登島水餃,口味眾多好好吃
桃園中壢區。高登島手工水餃

隱藏版在地桃園美味水餃,這間眷村風味餐廳特有的四季豆水餃真的清爽好吃!

※ 好大力大陸風味 (4.2 166) 四季豆水餃

中壢這間「好大力」,標榜道地大陸的眷村風味,乍看之下很難讓人與美味水餃做聯想,但這也多虧在地人的發掘。好大力雖然不是專賣水餃的,但他們賣的四季豆水餃則非常有特色,而且相當好吃!一般來說很難把癟癟口感的四季豆與水餃結合,但沒想到切成丁的四季豆與鮮豬肉的結合,味道這麼清爽合拍。

大概是傳統眷村風格,價格上也相當樸實,好大力的四季豆水餃既好吃又不貴,鮮明獨特的口味也成了這裡的招牌之一。怪不得有網友把這四季豆水餃拿來比擬竹北十一街有名的葫瓜水餃!

營業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四段74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3 438 8040

中壢-好大力四季豆水餃&酸菜白肉鍋
(食記)桃園中壢-好大力大陸風味餐廳

—–

*梁媽媽手工水餃 (4.2 339) 蝦仁手包

元智大學附近的梁媽媽手工水餃,也是桃園中壢很有名的水餃,有店面也有賣冷凍水餃。水餃的品項有高麗菜、韭菜、玉米、蝦仁與較特別的芹菜口味,熟水餃除了蝦仁八元以外,其他均價是1顆六元,以正常SIZE的價位來說算是中等價位。

梁媽媽手工水餃以餡料來說是菜稍微多於肉,但比例拿捏得還不錯,蠻能完整呈現蔬菜類的口感與鮮味。調味清淡,適合佐點醬油與辣椒來吃,風味更佳。特別的芹菜口味對於愛吃芹菜的人來說簡直是福音,沒有過重擾人的芹菜味道,與分量適中的豬肉相輔相成,配上一碗好喝的酸辣湯,很是幸福。當然,也不能不提梁媽媽的蝦仁口味,吃過的都稱讚。

營業地點:桃園市中壢區興安一街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 16:00-19:30
營業電話:0910 387 607

[桃園中壢]粱媽媽手工水餃~中壢美食/內壢美食/銅板美食/元智大學/酸辣湯/水餃/停車方便
桃園中壢區。梁媽媽手工水餃

————-

※ 忠貞市場 王記山東水餃 (在中壢東南方的平鎮龍岡) (只賣生水餃) 玉米口味推 (4.1 116)

接下來這兩間水餃店,雖然地點不在中壢區,而是在平鎮區的龍岡,但其實距離中壢並不會太遠,也因此在談到桃園中壢好吃水餃時,會有非常多人選擇推薦。一家就是忠貞市場的王記山東水餃,這裡只賣冷凍生水餃,也是團購水餃的名店之一。

王記山東水餃的口味相當多元,幾十年來口味也不斷調整與創新,現在水餃類除了常見的口味之外,還有鮮甜多汁的葫瓜,鹹香開胃的干貝、甚至還有四季豆與龍鬚菜等口味,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普通的高麗菜與韭菜平均一顆只要4.5元,就算是高級的干貝也只要一顆7.2元不到呢。重點是內餡相當飽滿好吃,如蝦仁也是整塊蝦仁完整包進去,真材實料又鮮美,也難怪被桃園人大推。

營業地點:桃園市平鎮區貿三路28號
營業時間:06:00-18: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3 466 7982

王記山東水餃
新家四週覓食記-山東王記水餃

—–

※ 龍德小館

另一間位於平鎮龍岡忠貞市場附近的龍德小館,就是實體店面了,也是傳統的外省眷村味道。不過水餃僅是其中的一項商品,店內另有飯與麵類。

儘管如此,龍德小館仍然是許多在地人想吃水餃的優先推薦選擇,雖然水餃只有單一韭菜口味,但調味調得很棒,不用沾醬就很好吃。Q彈不爛的外皮配上有著韭菜香與鮮美肉汁的內餡,在地人真的相當推薦!重點是一顆只要5元,個頭不小旦多年下來都是超便宜的5元,怎能不讓人讚嘆店家的誠意呢。怪不得用餐時間常常人潮爆滿。

營業地點:桃園市平鎮區龍德街63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6:45-20:00 (周日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3 456 9194

龍德小館.桃園平鎮龍岡美食(超人氣排隊眷村美食,酸辣湯/排骨飯超推)
桃園平鎮區。龍德小館
【食】桃園平鎮。龍德小館‧龍岡人氣小餐館

小小一顆水餃,其實藏了許多學問與功夫在裏。水餃要能煮得好吃,除了煮的時間要很注意外,包含餃子皮的用料、厚度,內餡的用料與石材間的搭配與調味,每個環節都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其中有個部分做得不好,就很容易讓人吃出來這顆餃子的缺陷。

以上十間桃園地區的好吃水餃,絕對算得上是餃子店中的上乘之選,縱然不可能每個環節都做到完美,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水餃店這麼多,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新北市好吃的水餃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桃園平價美食/中壢必吃的5家水餃店,料多味美好實在的水餃你吃過哪幾家?
【桃園美食】水餃四間:老店水餃、好餃子、新農街水餃、龍潭鄧記牛肉麵(原老四川)。
團購水餃懶人包持續更新。宅配水餃大集合。大顆飽足、小顆一口剛剛好
[桃園.美食]桃園區美食餐廳(133家)推薦~懶人包持續更新至2016/8/26

編輯精選

【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觀光客愛逛的桃園大溪老街必吃美食懶人包】- 鄉民食堂大溪老街在地美食推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