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高雄美味必吃水餃!

在高雄想吃到最好吃的水餃嗎? 絕對不能錯過鄉民食堂推薦的這幾家超人氣必吃的美味水餃! (本篇於2022/6/2更新)

台灣人最喜歡吃的主食不外乎是飯與麵,但每天都吃同樣的主食久了下來也是會覺得膩煩,因此水餃變成了不少人另一種愛吃的主食。說到吃水餃,恐怕許多人最直覺聯想到的店家就是四海O龍或八方O集這種隨處可見的連鎖店,但要談得上美味好吃,恐怕許多人不會同意。雖然一般小吃店很多也都會賣水餃,但吃過的人都知道,踩到雷的機會並不低。

許多地方有著濃厚眷村味道的高雄,麵食餃類的小吃也少不了,水餃當然也有很多美味的強店。這裡指的當然是除了一般最容易聯想與常見的連鎖店外,其他更好的選擇。鄉民食堂在這裡推薦10間高雄地區超人氣的好吃水餃店,讓人在高雄,卻不知道要到哪吃美味水餃、或是喜好水餃的你,也能吃到餃子皮最Q彈、肉餡最鮮甜多汁的好吃水餃。
(封面圖片出處來自 IG:emwang119  作者同意轉載,未經作者同意請勿擅自轉發到他處 )

高雄口味多元的好吃水餃!獨家的海藻水餃吸飽鮮美肉汁超對味超推薦

※ 上品齋山東水餃專賣店
https://www.instagram.com/p/BxyzeOLjdfX/

開在三民區山東街的上品齋山東水餃,多元獨特的口味可以說是相當大的賣點。店家從以前到現在開發過不少獨特的水餃口味,也都一直有在更新或淘汰。最特別的莫過於別地吃不到的海藻水餃,其實這裡的海藻水餃包的就是紫菜,比起其他蔬菜更能吸收鮮肉的湯汁,一口咬下會有種噴汁的juicy感,很推薦。

除了常見的口味以外,另外還有玉米、茴香、黑木耳、九層塔、純牛肉等口味,以及當季的時令新口味,像是曾推出過黑豬肉龍鬚菜與黑豬肉竹筍等,光看就超想嘗試的。重點是水餃也不貴,普通口味只要4元,海藻、茴香等口味也只要6元,真的很平價啊!

營業地點:高雄市三民區山東街127號
營業時間:10:30-14:00 & 16:30-20:00 (周六公休)
營業電話:07 311 0267

高雄三民區美食X上品齋山東水餃~獨特海藻口味~火車站/後驛捷運站/高醫商圈平價小吃~手機食記 ~
道地的餃子風味~上品齋 山東水餃專賣店

—-

※ 果貿吳媽家餃子
https://www.instagram.com/p/BTIyVSmjavX/

在高雄,喜歡吃餃子的人大概不會沒聽過果貿吳媽家的水餃。果貿社區可以說是高雄有名的眷村之一,果貿吳媽家餃子就在社區裡。從原本果貿市場中的小攤漸漸成長到一間不小的店面,也研發出宅配外帶的冷凍水餃,生意可以說越做越大。

吳媽媽這邊內用區很大很寬敞,餐點的價格稍貴了些,提供的餐點也不僅僅是餃子,燴飯、炒飯、麵類、熱炒單點等等都有。餃子的話,店內提供高麗菜與韭菜鮮肉餃子等基本款,一顆六元在高雄不算便宜,但內餡豐富紮實,皮也厚薄適中不爛,個條件都在水準之上,怪不得常被推薦,冷凍水餃禮盒也是許多人自用送禮的優先選擇。如果是冷凍餃子,蠻推薦嘗試頂級干貝、四季豆鮮肉與蝦仁口味,用料很實在且新鮮好吃!

營業地點: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8號 // 高雄市左營區中華一路3號(冷凍專賣店)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30 //10:00-21:00
營業電話:07 588 7857 // 07 588 6850

果貿吳媽家頂級干貝水餃│超大顆干貝蝦仁鮮嫩多汁│我終於吃到你了!!│初戀的滋味依舊美好│
吃。高雄|左營區|果貿社區。眷村傳統美食,高雄知名水餃店「果貿吳媽家餃子」

—-

※ 于家水餃大王
https://www.instagram.com/p/Bnm3kNhBiCW/

自強路上的于家水餃大王在高雄也赫赫有名,是苓雅市場三大水餃攤之一,水餃口味很乾脆,就是單一的韭黃豬肉,個頭不大偏小巧紮實,雖然小漲過價錢,但一顆4.5元還是不算貴。

于家水餃大王現包的韭黃跟豬肉的鮮味很夠,調味不算重,沾點醬油配辣油更提味。它們的酸辣湯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缺點大概就是因為在戶外,衛生上自然就沒有店面那麼好。

營業地點: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87號
營業時間:16:00-22:30
營業電話:07 334 5864

『食記美食。高雄苓雅』于家水餃大王|苓雅市場三大水餃攤之一|韭黃的美好必須比例恰到好處|

高雄後勁夜市裡的超平價好吃水餃,3.5元就吃得到紅蘿蔔與雙菜混合的好滋味

※ 客集第水餃
https://www.instagram.com/p/8vF55bzKwJ/

位於高雄楠梓區後勁夜市裡的客集第水餃,是用帆布棚撐起來的水餃攤家,內用會有種像是在吃小型辦桌的感覺。菜單也很樸實,都是常見的平價小吃,水餃單一口味,一顆3.5元超便宜,雖然個頭不大但內餡豐富飽滿,吃得到紅蘿蔔、高麗菜與韭菜,可以是常見食材的大混搭,但調味調得很棒,不沾醬就很好吃!

因為是晚上限定,而且賣完就沒有了,所以想吃客集第水餃的人建議要早點來。高雄有間這麼便宜又好吃的水餃,真的是在地人都相當推薦的店家!

營業地點:高雄市楠梓區區東路29號
營業時間:17:00-00:00 (周五周六公休)
營業電話:0932 731 153

【食記】高雄楠梓-客集第水餃||在地美味|平價小吃|份量多|後勁夜市|

在地人激推的手工手擀水餃,外皮Q彈,內餡用蔥花映襯出豬肉餡的鮮甜讓人口水直流

※ 紀外省拌麵 手工手擀水餃
https://www.instagram.com/p/B1311CzDhdM/

紀外省拌麵&手工水餃是一間在地人才知道的好吃店家,主打的是自製麵條與自己擀水餃皮與製餡的手工水餃。店內菜單就幾樣簡單的小菜,酸辣湯與魚丸湯,剩下的就是簡單的拌麵、湯麵與鮮肉水餃。自製麵條Q彈有嚼勁,是越嚼越香的那種,真的推薦。

另一強項就是手工水餃。自己手工擀的水餃皮真的就是Q彈,而且「紀外省」更厲害的是皮擀得薄又不破!水餃內餡也是不同於多數店家包高麗菜與韭菜,這裡的就是滿滿多汁的鮮肉,再加一些蔥花陪襯。淡淡的蔥花香氣,讓豬後腿、胛心肉與豬板油混製的鮮肉線顯得更加鮮甜,每顆五元也不算貴啊!冷凍一顆賣4元,也難怪有不少顧客吃過後就直接帶一堆冷凍的回家自己煮了。

噢對了,店家還有自製醬料,加入屏東洋蔥、蔭油與朝天椒,讓鮮美多汁的水餃風味更上一層樓。

營業地點:高雄市苓雅區武慶三路180號
營業時間:17:00-23:00 (周一公休)
營業電話:07 721 5552

高雄 苓雅。紀外省拌麵,手工麵 麻醬麵、手工水餃 大顆又美味
紀外省拌麵 包餃子無影手 純手工自製麵條 道地外省好味道

—-

※ 孩子王水餃 (文藻鼎中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余梅(@yumei557)分享的貼文


在高雄文藻念書的人,通常很少不推這間孩子王水餃的,不僅是因為價格超便宜,一顆水餃只要三塊錢,根本是學生省錢的福音!更重要的是它們的韭菜水餃(單一口味)相當好吃!

指選擇九菜而不用更平易近人的高麗菜,某種程度上代表店家對於自己韭菜水餃的味道很有信心,事實上孩子王水餃的確多圈了不少原本不喜歡韭菜的人。他們的水餃韭菜味並不重,肉餡算是多汁的,沾一些特製不死鹹的醬料可以說相當完美。也因為水餃本身不大,一顆一口能解決,完整的餃子皮混著鮮肉與韭菜,整體味道很平衡,也造就了平凡價格卻不平凡的美味。

營業地點: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683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07 345 9386

【校園美食×文藻】韭菜水餃的逆襲,孩子王水餃!
❤高雄小吃❤孩子王水餃 小吃店(鼎中店)

—-

※ 清香園水餃餛飩麵食館
https://www.instagram.com/p/BysZ2uFFBuV/

清香園在高雄不只一間店,這間建興路上的可以說是招牌。作為店家招牌的水餃,雖然漲價了,有在地人也發現個頭似乎小了一些,但仍無損清香園水餃的美味程度。(當然,CP值就沒那麼高了就是XD)

在清香園,雖然有最常見的兩種口味,但也有玉米雞肉與韓式泡菜口味,組合上仍有較多的變化。高麗菜口味較普通,推薦點韭菜豬肉口味,其內餡還有少許冬粉點綴,口感與味道都不錯!玉米雞肉與韓式泡菜算是比較新開發的口味,味道也在水準之上。不過如果到店內內用,你可能會發現多數人點的還是以韭菜水餃為主,可見其韭菜水餃的美味與魅力。

營業地點: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63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營業電話:07 392 6507

高雄 – 三民 飄香30年的好滋味 水餃乾麵滷味大推 清香園麵食
【高雄】清香園水餃 餛飩 麵食館‧學區平價美食 小資族的最愛 必推水餃、酸辣湯

—-

※ 水餃仁
https://www.instagram.com/p/B3wcAWij5br/

高雄吉林夜市裡的水餃仁,水餃一顆3.5元,這應該是很多北部人都很羨慕的價格。以大小來說,水餃仁的餃子算是很對得起這個價格了。餃子皮值得稱讚,不太有煮爛的現象,Q彈的口感吃得出來。內餡的部分並不算多,調味也不重,沾點醬油吃會是蠻好的選擇。

因為是開在夜市裡,蠻適合當成宵夜的。小巧的餃子點個十顆,配一碗酸辣湯來填填胃,是蠻剛好的選擇。本身雖然味道較清淡,但沾了點醬油後會發現新天地。最後也不得不提,他們的玉米濃湯很好喝,常常早很多就賣光,有別於一般吃水餃配酸辣湯,水餃仁餃子放到玉米濃湯內當湯餃意外合拍啊!

營業地點:高雄市三民區吉林街145號
營業時間:16:00-00:00
營業電話:07 311 6098

『三民區・水餃仁』‐‐ 高雄三民區・吉林街・吉林夜市
【『食記美食。高雄三民』吉林街 水餃仁|皮薄現包的超值新鮮水餃|便宜俗擱大碗喜歡一口一個不要錯過| 2016.12.08 】

—-

※ 樹仔下水餃王
https://www.instagram.com/p/Bw41NzoBcPh/

這間在義華路上的樹仔下水餃,也是不少當地人推薦的好吃水餃店。雖然店面較為老舊,但仍舊有不少死忠熟客會定時上門。「樹仔下」的水餃是韭黃豬肉口味,皮稍有厚度但很Q彈,韭黃內餡的滋味即使不沾醬也很香很好吃。他們的榨菜肉絲與酸辣湯也有不少人喜愛,喜歡吃水餃的,如果錯過這間店會蠻可惜的。

只是也有些人反應老闆娘的脾氣與態度問題,水餃美味沒話說,但如果對於店家態度特別在意或感冒的人,或許要先有心理準備。有時候人一多,可能也要多一點耐心才行。

營業地點: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433號
營業時間:17:30-02:00
營業電話:07 386 7008

(無特別的圖文食記分享)

滿滿文青風的高雄好吃豬肉與牛肉水餃!多汁與紮實的肉餡給你滿滿的多肉美味,不沾醬就很好吃!

※ 餃肚手工餃子舖
https://www.instagram.com/p/Bs4V0pbFpbt/

餃肚手工餃子舖算是一間比較走文青風的餃子館,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兩種水餃:豬肉與牛肉口味,時蔬、湯品與滷味,簡簡單單,彷彿就是在告訴大家:我們品項雖然不算多,但每一樣都很用心做到最好。

餃肚的水餃價格是偏貴的,豬肉一顆7元,牛肉一顆8元,一次就是要10顆叫。大小的話很多部落客說是一般的兩倍大,但其實都是誇張了,餃肚的水餃大概就是一般size的1.3倍左右而已。內餡紮實多汁不用懷疑,不過要注意這裡幾乎是純肉,也就是內餡蔬菜僅是點綴與些許調味,所以一口咬下就是滿滿多隻的肉味,愛吃肉的會非常滿足。皮的話偏薄一點,但還是有Q彈的感覺。牛肉水餃的牛肉味很明顯,與蔥的搭配也很恰到好處,不沾醬就很好吃。覺得青菜不夠的話直接點盤綜合時蔬搭配,非常推薦!

營業地點: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369巷4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0:00
營業電話:07 536 3533

【高雄】餃肚Jiao Do手工餃子專賣舖。重量級水餃。高粱豬肉水餃。牛肉水餃
高雄-苓雅-餃肚手工餃子專賣鋪

——

小小一顆水餃,其實藏了許多學問與功夫在裏。水餃要能煮得好吃,除了煮的時間要很注意外,包含餃子皮的用料、厚度,內餡的用料與石材間的搭配與調味,每個環節都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其中有個部分做得不好,就很容易讓人吃出來這顆餃子的缺陷。

以上十間高雄的好吃水餃,絕對算得上是餃子店中的上乘之選,縱然不可能每個環節都做到完美,但至少都能讓嘗過的人覺得瑕不掩瑜。當然,水餃店這麼多,一定還有一些也滿讓人喜愛與受稱讚的遺珠,也歡迎鄉民們比較與補充。

想了解更多高雄好吃的水餃推薦資訊嗎? 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哦!

粉絲推薦的好吃水餃這6家 來去吃吃看
[集中討論]高雄市好吃的水餃?

編輯推薦

【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新北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新北市美味必吃水餃!
【桃園最好吃的水餃精選懶人包】- 鄉民食堂推薦十大桃園美味必吃水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